上海1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2/13

• 玩法/美食 古镇 游轮 摄影 人文

前言

傍晚5点半多,车子驶出南京前往太湖明珠无锡。原本行程中的温泉因故改为拈花湾夜景,在三个小时的颠簸后,一车疲惫的人们终于赶到了目的地。下车抖落掉满身的皱褶,晕晕乎乎的进入到拈花湾,抬眼间却猛然被那仙境般的灯光营造的浪漫之美惊到了!虽是夜间,也拿出手机来一通的兴奋和狂拍,想留驻每一份精彩。顺着彩光小道进入园中,有些挂着灯笼的酒吧或小餐店还都开着,也间隔出现些小水汪。直至园子中心的那朵七彩灯造出的一大朵莲花,在流光溢彩的湖面中骄傲地开放着,此程的精彩达到了极致!一家人在里面流连不舍……这夜到酒店时已经是十点半钟了,我梦境中的无锡,美好的初始印象。

2月10日,8点半集合赴无锡标志性景点—鼋头渚,昨夜车程中不住的和老友一通的聊。不想打搅友的宁静,但是又着实兴奋地想着,十年来的老朋友竟然如此的接近了,终于可以一睹这么多年来友镜头中的美丽无锡啦,除了兴奋还是兴奋!呲牙 想起来好笑的是,我想跟友发个消息说明天去***景点,可惜不认那俩字,糗啊啊啊,呵呵,拼音打不出字让我尴尬了一把,幸好老友领会了我的意思,写出“鼋头渚”这三个字呲牙

春节的高峰期已过,景区人不算多。无锡这几天降温,感觉比北方还冷,坐船湖中漫游一圈,再在岸上悠闲地溜达着,不给力的导游让我对这么美丽的景色缺少了些人文的情感,冰冷的空气中,景区也显得有些光秃秃的荒芜。我以为南方就应该是绿意盎然呢,我错了,其实是我的想当然,南方也会被冷空气侵袭树叶全落地露出干枯的纸条,哈……不过,水还是很美。还是有点冤了那个充满神秘感的不认识字的名字。所谓的“鼋渚春涛”、“乱花渐欲迷人眼”樱花院、“包孕吴越”,所谓的体验郭沫若诗中“太湖佳绝处,毕竟在渚头” 的意境,在哪里呢,我的不打眼的小导游?白眼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还会再去

• 电话:021-56120623
  • 简介: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位于上海吴淞口长江岸线的炮台湾水域,即长江、黄浦江、蕰藻浜三江交汇处,是目前亚洲最为繁忙的国际邮轮母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