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张北旅游攻略   >  1日游

• 玩法/自驾

旅行 | 中国66号公路媲美美国66号

• 地址:张家口市张北县三宝营盘村

这就是我们6人行的小分队,边儿本来就是喜欢那种集体出游的人,这样才会有不一样的乐趣~旅行完才发现原来我们6个人是多么和谐的组合~每个人的分工不同让这次旅行变得更圆满

人员装备

G先生:你们都知道啊~已经不是秘密了我们已经结婚两年了~

G先生在这次旅途中的主要作用:就是作为 一名风景摄影 师坚兼吃货

石大厨:名字由来是是因为做饭真是好吃,我们 每 次去牛街聚 餐必须是石大厨掌勺 ,

石大厨在这次旅途中的作用:主要是来搞笑来的~作为 一名胡贱人永远说不清自己家乡的人也是醉了~~

秘豆儿: 平时的工作是社工,就是为整个北京 市为国家照顾不 到的人 提供福利的人;其实我也说不清楚反正就是为 人民服务的

秘豆儿在这次旅行中主要负责扮美兼出纳的职责,我 们所有现金都放在他那保管

师 姐: 顾名思义是G先生的上一届的师姐了, 师姐和石大厨 是一家哦师姐可是一个学霸,响当当的北大研究生哦~

师姐在旅行的作用是扮美兼来收拾石大厨的

鲁公子:鲁公子人如其名。风度翩翩,和秘豆儿 是一家的,今 年9月份要举行婚礼了~特别的有才,竟然用√3 推算出 自己 的婚礼时间

鲁公子在这次旅途中的作用:主要是人物 摄影师~

边儿 :我就是边儿,边儿就是我

我在这次旅行中主要作用就是扮美 扮美在扮美

时间安排

建议三天的行程是最好的,我们去了两天有点赶,一天在路上,一天游玩。如果真没有三天也可以提前周五晚上走,周日下午回来这样一天半也是足够了~一天真心有点敢,7月中旬到9月初应该是去玩的最好时节了~7月中旬还有草原音乐节,可以值得一看哦~

早上我们8点出发的,一路车程还算顺利一点没有堵车现象,这算是好运气吗~到了下午一点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第一站

• 地址:张家口市张北县三宝营盘村

远离都市,第一感觉就是哪哪哪都很开阔,空气中都夹杂着青草的味道,这感觉简直棒棒的~用石大厨的话说我们就是很向往大自然

这不仅可以玩还能吃和住,但是还好算是合适吗四人间的房价大概是600多的价格,由于我们去晚了没有订上,好想住感受一下蒙古包啊~~不错这里面不适合吃,吃的味道不好还死贵~建议还是开出去吃饭比较好,后面我会说到吃的~

这样的蓝的天,绿的草任谁都想在这撒欢,撒欢啊~~因为尽情的撒欢,连精彩的赛马都错过了错过了~~所以去之前一定要看好时间表啊~~

第二站:草原天路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路能媲美美国的66号公路的~草原天路位于河北省张北境内,连接崇礼县塞外风景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因其秀丽的风光景色,号称中国“66号公路”是不是有美到灼伤眼睛。这里也是我国风力发电组阵所在地之一,成为一条独特的风景线。“草原天路”全长132.7公里,连接崇礼滑雪温泉大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沿线山高坡陡、沟壑纵深、景观奇峻,展开了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乡黄花坪村
  • 简介:“中国的66号公路”,有草原、风车、梯田、岩壁等多种美景,是京津地带周末观光摄影的好选择。

我们是从西路进去的看到这么美的景色我们都惊呆了,西路人少超级适合拍照~边走边拍有凉凉的风吹着很舒服,走很久,完全没有爬山那么累~就是感觉走走超级舒服的感觉~连我这不爱爬山的人走了这么十几里都不会觉得累~真棒极了~~

西路的人少超级适合拍照,梯田和蓝天融为一体了真是超美,怎么拍照都美~东路主要是大风车和一些树,去东路的自驾人比较多不太适合拍照所以想要拍照还是去西路比较合适一下~想要天路拍出好看的照片的一定要穿鲜艳一点颜色衣服啊,或者带一条丝巾,这样就能更美了~

吃在张北

到了大草原怎么能不吃在张北呢~草原的物产丰富,自然这里面的牛羊肉也会特别鲜。刚进草原的时候G先生就已经口水流满地,说已经闻到了烤全羊的味道了,这是赤裸裸的暴露了吃货的本质啊~~

• 地址:张库大道郡都苑小区底商(天顺小区对面南格林豪泰北80米)
  • 电话:0313-5850005,18231307171
  • 简介:味道超赞!香肉美酒,暖心暖胃!老板超热情!
  • 电话:0313-5850005,18231307171
  • 简介:味道超赞!香肉美酒,暖心暖胃!老板超热情!

在张北县城安顿好住处之后,就去酒店的前台打听哪能吃到最好的烤全羊,前台跟我们说最特色的也是他们常去的就是这家,大伟烤全羊,在大众点评上也算是五星的确实不错

烤羊腿的这个就是老板大伟,特别的热情,张北的活地图,在张北玩您想去哪都可以找我~而且大伟还贴心的做了自己的自驾地图,很有心啊!必须点赞,明年再来吧!而且去之前一定要提前预约,否则人多的不行的排队排队啊~

6个人要了一大把的串还有一份羊排和一份羊腿还有一堆凉菜和啤酒,吃的个个肚子都撑撑的。用大家的话说吃的都已经到嗓子眼了~吃的G先生只想找消食片,可惜没找到药店买,害的G先生半夜都没睡好~~连吃带喝四个人才花了400多块钱,这简直是太超值了,在北京也就是吃个半饱吧~对了大众点评还能有团购劵可以打9折哦~~

没有说住,住一定要提早去张北县城预定有几家还不错的都在一条街上比较好找~有格林豪泰等一些快捷酒店~

最后放几张逗逼们在天路上的照片结束

对还有99次旅行的故事呢,下篇我就会写到哦,记得看哦~

最后放一些小Tips 希望对你们有帮

1、路线

北京—G6高速—张家口—崇礼(午餐就餐)—中都草原——夜宿张北县城——桦皮岭(草原天路东入口)—阎片山—风力发电塔—塞北梯田—野狐岭(草原天路西出口)—沽源滦河(午餐就餐)—崇礼—北京。

如此一来,一趟往返接近800公里。去程380km,回程420km。

2、草原天路虽然只有132公里,但是一路风景优美,弯道较多,最快需要2个半小时开完全程,一路之中,没有补给之处,需要提前准备好充足的食物、水。车量加满油。

3、弯道过多,不太适合上年纪的老人与太小的孩子来玩,多数在后半段会晕车。

4、上下坡比较多,而很多美好风景都需要车停在上下坡的地方,所以对于新手司机而言,手动车不太方便,自动挡更为合适。

5、想要露营的朋友,建议在阎片山地下扎营,因为树木繁茂,夜晚温度相对草原地区较高,且草原昼夜温差大,薄羽绒服可以考虑准备。

6、河北地区特产的莜面,羊肉,笨鸡蛋,羊杂汤这几样基本上这里的饭店家家都有,而且家家好吃。

7、爱好摄影但又不准备扎营的朋友,把控时间很重要,安全起见,要在趁太阳下山之前出天路8、张北县一带,加油站都没有厕所,做好野外“放水”的准备9、天路部分景区已是垃圾成堆,为了共同的美景,请朋友们出行切记带上几个垃圾袋,把自己用过的垃圾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