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意大利风情

• 出发日期/2017/11/05

• 玩法/游轮 海滨海岛 冬季

前言

邮轮就像一座在海上移动的城堡,

她承载着游人的幻想,也承载着很多故事。

有人说在夜深阑静的航海夜,邮轮上的某个角落正是故事的开始,

每位乘客都带着一个幻想,也带上了一个面具,登上了这个城堡,

开启了一趟梦幻假期。。。

有人说游轮是最闷的旅行方式,一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直到我登上了她。。。

来自意大利的 ❤️ 歌诗达维多利亚号❤️

没有网络的航行中,

逼得不得不把手机放下,

把工作放下,

开启度假模式,让身心度个假~~~

这是来自意大利的邮轮,她有个冷艳的名字叫维多利亚,

维多利亚常年航行在海上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了意大利式的邮轮假期。

在这短短的5天,我在游轮上学习了意大利的咖啡文化,带上面具出席了一场【威尼斯嘉年华】,

每晚穿着晚装品尝一顿丰盛的Fine Dining ,度过了一个梦幻假期。

早上6点,从吉隆坡成功广场搭上旅游公司安排的大巴出发前往新加坡,历经了14个小时我们终于在晚上7点30分成功登上了维多利亚号。抱着疲累的身躯到餐厅吃了晚饭就回到房间休息了。

插满电后,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后才真正体会到我的假期已经开始~~

这是一艘14层高,可承载3000人的大的邮轮。 在座巨大的城堡中有964间不同类型的客房。

落地玻璃可以饱览浩瀚无际的大海

城堡里共有5间餐厅,客人可以自由选择到哪一家用餐。 有的餐厅需要提前预定,若不想麻烦,可以选择自助餐。 除了酒水需要自费,一日五餐的伙食费全都包括在团费里。

室内的每个角落都充满艺术感

邮轮上的中央厨房负责5家餐厅的伙食

今天的午餐 我们选择了Fine dining, 从前菜,撒拉,汤,第一道主菜,第二道主菜到最后的甜点,每一顿至少6道菜。胃口再大的可以多点几样。

面包是意大利餐桌上必有的食物

午餐或晚餐吃不饱,还可以到披萨餐厅吃下午茶或者宵夜,这里的披萨都是现做现烤的!和我在意大利吃到的口感极像。

【意大利的咖啡文化】

意大利咖啡

有人说意大利人体内流着的不是血而是咖啡,而我两趟的意大利旅行也亲自验证过了这一个说法。

在意大利除了早餐时段,午餐后晚餐前这个时段你会看见咖啡馆里站满了客人。这是大部分意大利人的习惯,在下午这段时间走入咖啡馆点一杯espresso 站着喝完马上又继续赶路。

咖啡占了意大利人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对于咖啡他们有着自己独特的一套风格。哪怕是席卷全球星巴克风潮,至今仍然没有攻破意大利。

在意大利有一种很特别的咖啡文化叫待用咖啡(Caffe Sospeso) , 是指客人喝完咖啡后付了双倍的钱,另一份咖啡的钱寄存在咖啡馆,赠给想喝咖啡却负担不起的人,让每一个人都能够享用咖啡。而谁又能想到这种美德是起源于意大利的Napoli 一个既美丽又混乱的复杂城市。想体验待用咖啡的意大利文化只有上到维多利亚号才能体验到,因为这是华京旅游和维多利亚号连手打造的一个活动。

【海上漂流记】

Seaday

当邮轮离开码头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像和世界失联一样,完全没有信号。当我们在完全没有网络的邮轮上航行一天不靠岸,大家都没有闷得发慌。因为游轮上有各种玩乐设施和活动可以参加。

航行的第二天是 Seaday , 邮轮航行在海上一天完全不靠岸,在完全没有网络手机不能上网的情况下,我们的低头症不药而愈。这一天的时间也是最好的bonding time ,让大家好好的跟身边的人坐在一起聊天,一起运动,谈谈情说说爱。

上来之前对邮轮的刻板印象就是适合老人和小孩的度假方式。 上来后才发现邮轮是适合所有年龄层的度假方式。

你有没有试过把你年迈的父母带上邮轮,晚餐时间让他们穿上正装晚礼服带他们去吃一顿Fine Dining,再和他们拍一张全家福好让他们摆在家里的电视机旁以便他们可以在访客面前炫耀吗?

你有没有试过和朋友一天24小时(除了洗澡和便便)都粘在一起疯狂大笑吗?

你有没有试过躺在太阳椅上点一瓶酒什么也不干奢侈的消磨时间吗?

你有没有看过60-70岁的auntie uncle 在舞池里跳得比年轻人还要尽兴吗?上到邮轮阿嬷也疯狂顿时年轻50年。

邮轮上还有特地为小孩设计的节目,父母只要把孩子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享受短暂的二人世界。

邮轮上的免税商店

全景阳台海洋房

蜜月套房

【悠游普吉岛】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经过一天的land day 和一天的sea day , 第3天,我们终于抵达了普吉岛!!!

咱们先说说吃的!因为吃得好心情好!!!

下船马上打车去Jungceylon 双条车开价200THB 真把我们当游客砍,结果100THB成交。

Jungceylon 楼上做了两小时的泰式按摩,胖阿姨的内功深厚,不知道是不是我肉不够厚,每一按都非常到位,痛快的被打通任督二脉。

接着直奔No. 6 ,疯狂的点了一桌子的菜另加两瓶大啤酒 ,吃得好不痛快!减肥这回事以后再说~

这是接送我们往返维多利亚号的小船

邮轮停卡在巴东海边 Patong Beach ,这里是普吉岛最热闹的海滩。

4个女人点了8道菜+两瓶啤酒吃得好爽~~~

还好我们都是臭味相投的吃货!

烤猪排大爱啊·~~~

傍晚时分我们回到了邮轮启程往下一个目的地 —— 槟城出发。

【威尼斯嘉年华】

Carnevale di Venezia

晚宴后带上面具参加威尼斯嘉年华。威尼斯是很多人的梦想旅游目的地,威尼斯嘉年华(Carnevale di Venezia) 每年更吸引了至少3百万来自全球的游客是当今世界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狂欢节之一。面具背后人人平等,权贵和穷人可以通过面具融合在一起。在面具的后面,社会差异暂时被消除。

威尼斯太遥远先上一趟意大利游轮体验一下意大利文化风情。

【暴走槟城】

槟城早餐

第四天早上,睁开眼睛我已回到了我熟悉的槟城。 由于在这里只做短暂停留,我们为了争取时间下去游玩和把胃留给槟城的美食,我们都决定不吃邮轮提供的早餐。

在槟城,邮轮可以直接停泊在码头,不需要靠小船接送那么浪费时间。

槟城旅游局的咨询 “中心” 非常具有当地风情, 居然用食档改造而成。

槟城最道地美食:福建罗面,炒粿条,福建虾面,粿条汤。

槟城处处都能看见很有创意的壁画

• 地址:乔治市槟榔路附近金宝街184号
  • 电话:+60-4-2613754
  • 简介:经营多年的网红小店,烤面包是店内招牌。

吃过了第一顿早餐,我们继续找吃。 这家是网红咖啡馆—— 多春茶座

槟城最有名的白咖喱面还有马来西亚最传统的纸包椰浆饭。

去新加坡

恋爱的感觉就是。。。

当你暴晒☀️ 行走在路上4小时,回到房间发现有一碟小点心在等着你!

简直就是浪漫到怀孕

邮轮之旅结束后回到新加坡,我并没有跟随大队回吉隆坡。 我买了隔天的晚上的机票飞回吉隆坡。

到闺蜜家留宿,她特地为我调了一杯会变色的鸡尾酒~~~

卖相很不错吧~

闺蜜难得相聚那,那就来一顿说好的下午茶,为这一趟梦幻假期画上完美的休止符~

这一趟邮轮航线是:

新加坡 - 普吉岛 - 槟城 - 新加坡

费用为马币749+ 码头税

包含每天5餐,酒饮料不包含在内

个人觉得超划算,如果只想度个假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