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土楼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1/18

• 玩法/古镇

前言

期末考试完,在学校闲着无聊,于是去南靖土楼玩一天。

大交通

厦门北站——南靖站

南靖站——南靖客运站

南靖客运站——云水谣(6路公交车,车费11元)

1949主题客栈

第1天

• 电话:400-888-5111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X607
  • 简介:电影《云水谣》的拍摄地,看客家传统土楼,赏自然清新田园风光。

从厦门辗转到云水谣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出发有点完),给售票员说到云水谣,到了她会叫你下车的。售票员也会问你有没有在景区里订房间,如果你说没有定,他可能会说:我带你进景区,不要门票,但是要住在家里,收住宿费。当然景区大门也有这样的村民。我已经订好了旅馆,拒绝了他们。景区里面的三个景点都会检票,有时混在旅游团里面不用检票。还是不要贪小便宜了。

进景区以后按着路线走就行了。首先看见的是和贵楼。接着再走2公里就到云水谣了。我定的青旅就在云水谣附近,于是先到青旅放了背包,在接着玩。从青旅出来,逛了云水谣,就去了怀远楼。在路上遇见了一个陌生朋友,一起逛怀远楼,听一个卖茶叶的老人讲了很多茶叶和土楼的历史。最后那个朋友买了些茶叶,我一点没有买。

晚饭是和那个朋友一起吃的,最后才知道,我们竟然住的是同一个青旅,真巧啊!

晚上云水谣没有什么好逛的,就待在青旅了。

第二天

当地交通

• 地址:漳州市南靖县书洋镇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四菜一汤”,世界上特有的、神话般的山区建筑模式。

在景区大门等6路公交,做到游客接待中心。在游客接待中心可以买田螺坑的门票。田螺坑距离游客中心有些远,而且三个景点很分散,要坐景区摆渡车。从游客中心出发就规定了坐几号车,每个景点都是坐那辆车,要是其他车没有坐满人,你也可以坐其他车。在游客接待中心是坐满人摆渡车就出发,坐不满就半小时一辆。单个游客也可以跟着旅游团坐车,顺便蹭讲解。

我就是跟着旅游团坐的车。田螺坑里面的居民也可以搭摆渡车。坐我旁边的就是一个当地居民,是一个热心的大娘。一直叮嘱我要跟紧旅游团,不然很难其他摆渡车。一直给我说千万不要在景点里面买东西,都非常贵。听了大娘的忠告,没有买任何东西。

从游客中心到第一个景点田螺坑需要20分钟。田螺坑是上镜率最高的,可能逛了20分钟就走了(跟团嘛)。第二个景点是裕昌楼,东歪西斜。最后是德远堂。

旅游团接着去云水谣了,我就等摆渡车回游客接待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