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旧金山,独自暴走在记忆的山城里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二度旧金山,独自暴走在记忆的山城里

• 出发日期/2017/09/30

前言

今年24岁的我,原本像大多数毕业生一样,一头扎进职场奋不顾身往前冲,带着热情和寄望稳打稳扎埋头苦干,因为出来社会比较早,凭借多年积累下来的经验,在这一年获得了职业生涯中遥不可及的高度。然而天底下哪有不劳而获的好事情,要获得高薪,付出的又岂止一般努力,有时候可能是你的健康。经历过几个月无休息连续工作、出差、应酬、工作、出差、应酬的日子,肩负着过高的数字压力,一根弦在那一刻突然崩了,仅仅因为一次高烧,蔓延到肺部,得了一场莫名其妙的重病,住院近一个月,每天都在打针吊针抽血检查和高烧的日子中度过,整个人薄的像纸片一样,而我还在不停的为手上的工作折腾,操着各种心。

出院后身体处于恢复阶段,但已经擦觉大不如前,走路远一点都会觉得力不从心大口喘气,更别提顶着压力加班加点了,这一刻我终于读懂了什么叫做:无福消受。于是我在领导不舍的眼光下选择离职,给自己身心一个休息的时间,去探索人生更多的奥秘。

刚脱离职场的时候整个人特别不习惯,总是希望找点什么去瞎忙,为了缓解这种情况,我决定要去一趟远途旅游,翻开移动硬盘储存的照片,记忆跟随里面的片刻重组。四年前的我参加学校的交换生项目,到美国生活了一个学期,在当时美帝给我的感觉就是:自由、探索。所以这次我选择旧地重游,找回这种能量,而我的目的地就是——旧金山。

关于签证

办理签证

因为有读书居住经历,办理签证会比较方便,有美国的十年签证,可以任意多次往返旅游,关于美十年的申请条件:

登陆http://www.ustraveldocs.com

网站内可以选择中文,在网站上先填写DS160表格(申请旅游签证),按照指定流程到中信银行缴费,然后预约面谈时间并安指定时间到美国领事馆面签,签证接纳会没收护照,如果拒绝也会立刻知道结果 。

需要准备的材料

1、护照、签证照片 有效期9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美国签证照片2张

2、身份证、户口本 身份证原件(必须是二代身份证);家庭成员的户口本原件, 若家庭成员不在同一户口簿,请提供各自户口簿原件;持广东省暂住证者,请提供暂住证原件。

3、工作证明类 (退休人员只须提供退休证原件) 无业人士或家庭主妇提供居委会证明 ① 名片2张,所提供地址、电话、姓名必须正确真实,可以联系到本人; ② 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单位法人代码证复印件(均加盖公司红色印章)1份(如您是自雇人士,请提供营业执照原件以及公司最近的财政和贸易状况) ③ 有公司抬头、加盖公司印章的空白信笺纸3张,用于打印中英文对照的在职证明函。 如您自己已按我司在职证明样本打印好一份原件,就不需要再提供空白信笺纸。

4、资产银行存折、其他资产证明 ① 开户1年以上、有频繁存取记录、余额5万以上的活期存折(存折越多越好);持银行卡用户请打印出1年内的存取流水单再加盖银行印章;② 活期余额不足5万元者请补定期或提供配偶存折③ 提供配偶资产者,请提供结婚证原件;④房产证原件、车辆行驶证原件;有股票、国库券、股权证等的客人请提供。

5、激活evus

如果已经获得美国十年签证的朋友,在第一次入境前记得在网上按步骤激活evus,并在制定年限内完成evus登记,然后就可以自由使用啦

关于我

曾琪琪katherine

关于准备出行:

出入境

从广州出发有航班直飞到旧金山SFO机场,如果有充分假期不妨提早留意网上的优惠,不时会有价格实惠的往返机票,建议提早在网上预定好旧金山接机服务,司机会提早联系好到机场接送,大概费用在250-300rmb之间,可以货比三家。

在飞机抵达美国的时候会有出入境,需要填写好入境卡和准备好相关资料,入境官会对你提出问题,有见过被关去小黑屋调查的,所以资料上还是准备充分点比较好,提醒下如果各位有条件尽量结伴出游吧,一个人独自出游的风险比较高,尤其是单身年轻女性,或多或少还是会有机率被怀疑而带来不必要麻烦的,我在过关的时候也被入境官问了蛮多问题,估计是因为我的留学经验,所以才没有多为难我。

旧金山市内交通:

MUNI交通系统:包括普通公交车--Trolley Bus,普通地铁--MUNI Metro,几百年历史的有轨车--Cable Car,一百多年历史的有轨车--Streetcars,这几种都是使用CityPass和公交专用的Days Pass可以免费乘坐的。

除此之外还有轻轨--BART,火车--Cal Train,跨东湾公交车(开往奥克兰及以东方向)--AC Transit,跨北湾公交车(开往金门大桥及以北方向)--Golden Gate Transit,最后还有Ferry,这些交通须要另外付费。

如果不想订接机服务,也可以在机场找到ba字样的地方乘坐bart到旧金山市区再换乘,这个是旧金山的bart线路图,也可以乘坐到远一点的地方旅游。

关于美国安全,我的想法

我的想法

坦白说,关于美国安全问题许多身边的朋友都比较担忧,但作为一个曾经在这里居住过的人来说,我的感受就是,危险确实存在,但除了危险以外,也不能忽略人们的友好,大部分的人还是比较友善乐于助人的。在我出发之前一直在这边生活的朋友们突然变得很唠叨,觉得我一个女生过来不安全,因为在外国大麻和枪支是比较可怕的,所以他们都再三叮嘱我千万不要晚上一个人步行,出门也要多带点现金万一遇到抢劫先给钱等等,所以刚开始前几天我还确实有点胆战心惊,给大家也总结一下我几天下来的感受,希望有帮助:

在旧金山市中心的话晚上尽量不要步行,从market st开始的几个街口,真的是白天晚上一个天堂一个地狱,聚集了超级多黑人流浪汉,晚上都会集体吸大麻或者毒品,身边确实有人被持枪抢劫过,所以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晚上尽量不要到处乱走,要出去玩建议打出租车或者uber,相对比较安全。

才不可外露这句话说得不会错,华人面孔给大部分人的印象就是财大气粗,所以很容易成为抢劫对象,我在city拍照的时候背着两台相机,对面有个同样是摄影师的外国女生就走过来提醒我说:be careful your camera。从那以后我就天天背着一个超级低调的双肩包,财物尽量少在外面晃荡,拍完照放书包里。

准备200左右的现金,不止一个朋友跟我说一定要带着现金,万一真的不幸运遇到抢劫,一般200美金是跳表价格,给他就是了,或许这个小举动能够在突然时候有帮助呢,谁知道呢。而且有许多小店也是只能用现金结算的,所以备着点现金还是有益处的。

如果是选择自驾游的话,一定要上全额保险,贵是比较贵,但关键时候特别有用,在旧金山停车是比较容易遇到砸玻璃的,所以下车关窗带走财物肯定没错。

反正出门在外自己多留个心眼,到每一个地方旅游都有危险和安全,不能说因为有危险系数就拒绝看世界,毕竟世界这么大,不看看我怎么安心呢,祝大家都有个安全而愉快的旅途~

二度旧金山,不一样的触感

全新的旅程,从这里开始

坦白说,旧金山作为气候最宜居的城市之一,绝对有她的道理,小野丽莎曾经有一首关于旧金山的歌《I left my heart in SanFrancisco》,如此一个让人梦回最初的地方,牵肠挂肚的城市,在我第二次来这里的时候,突然有点明白为什么了。四年前的我第一次来美国,那时候还正是年少轻狂的岁月,还不懂的太深入欣赏一个城市或者国度的美,只是单纯停留在逛街、繁华市中心的印象里。再次回来,我选择用徒步的方式,跟这个城市深度融合,去了解,去感受。

抵达旧金山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除了机场找到提早订好的接机司机,直接带我到酒店入住,大约半小时路程,来到NOB HILL上的Stanford Court SanFrancisco酒店,这是一家在山顶比较新的酒店,入住的时候酒店大堂在重新装修,价格大概185美金一晚,不得不说旧金山市中心酒店价格真的这么多年来一直没变化,永远那么贵,而且还要额外收取税费、度假村服务费之类的,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要租车的话可以考虑在网上预订,如果像我一样独自一个人来的,还是咬咬牙住市中心吧,毕竟出入比较方便。

给大家参考一下房间环境,国外提倡节能环保,很多酒店已经没有配备免费用水了,这家酒店会给每位客人准备一个循环使用的水瓶,可以到打水的地方去接水喝,比较方便。我房间的位置打开窗户刚好可以看到城市景色,还有金字塔,一觉醒来直接到外面去走走逛逛了。

旧金山,这个山坡上的城市

旧金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其中一点,就是山坡上的城市,在城市里乘车,感觉就像在坐过山车,不得不佩服这里的人的停车技术,斜坡起步技术一流。这次酒店正好住在山顶上,可以看到难得的街景。

偶遇Grace Cathedral

• 门票价格:donation requested.
  • 开放时间:Cathedral 7am-6pm Mon-Fri, Sun; 8am-6pm Sat. Tours 1-3pm Mon-Fri; 11.30am-1.30pm Sat; 12.30-2pm Sun.
  • 电话:749 6300
  • 地址:1100 California Street, at Taylor Street
  • 简介:Begun in 1928, this Episcopalian cathedral was once a private mansion. It was later taken over by the

在Nob hill就偶遇到Grace Cathedral恩典教堂,这个教堂建于1849年,原本是在在市中心的另一个地点,后来因为1906年的大地震和大火教堂被毁,1928年重建在此,虽然是个无神论者,但每次到外面旅游总是很喜欢到教堂参观参观,感受属于这里独特的宁静,再看看里面的宏伟装横以及花窗上的故事片段。

Grace Cathedral图片

虽为基督教堂,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它的一种描述:无关乎信仰的祈祷教堂,不管你是什么信仰都可以来这里祈祷。这种大爱精神真的十分纯粹净洁,带着一颗敬重的心,走进去参观了一圈,顺带看看属于这里的故事。

在进门的位置有一个很大的地上画图,虽然看不懂这其中的含义,但有不少虔诚的基督教徒会手持蜡烛跟着线路走,似乎是完成一个神圣的仪式。围绕着教堂参观一圈,似乎心灵也接受了洗涤一般。我最喜欢边上这一扇窗,阳光透过窗投射进来,在地面上形成斑斑花纹,显得格外神圣。

海外的Chinatown,浓浓的人情味

• 电话:+1-888-2123203
  • 地址:Chinatown, San Francisco, CA 94108
  • 简介:规模很大也是北美市区第一座唐人街。

沿着山路一直走,下山的速度总是比预期快,不知不觉走到了唐人街。旧金山的唐人街是美国西部唯一一个可以和纽约唐人街规模相比的地方,在Grant ave和California st交叉的位置辐射而成,在这里大概有近八万名的华侨居住,所以基本上进入唐人街范围可以流利使用粤语和国语交流,而且也有随处可见的汉字和中国元素。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海外的漂流的日子跟我们想象中有些许差别,背井离乡的日子里有苦自己知,所以在海外不难发现国人们更加团结有爱,唐人街就是最好的解释。在这里随处可见的吉祥物,随处看见的街坊情,也随处可见的思念。

在步行的过程中发现这个来自旧金山著名的Colour Factory放置于城市地图中的色彩地标,因为Colour Factory的票起码提早半年才能抢到,在这里打卡一堵墙也蛮不错的,而且有很多玩街头滑板的年轻人会成群结队来这里挑战滑板高难度,蛮有意思的。

街道两旁的建筑物依旧保留着传统的中国风,大红色的灯笼,色彩斑斓的涂鸦,无一不展示着我大中华的传统文化,这就是海外华人们的思念和爱。

从Chinatown往外走,有一个比较有名气的公园,能看到老人们在里头下棋玩耍,很典型的海外老华人日常生活,在这里还有一家当地有名的越南菜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自己找下。

从联合广场和市场街看繁华的旧金山

• 电话:+1-415-7817880
  • 地址:323 Geary Street, Suite 203, San Francisco, CA 94102
  • 简介:旧金山最热闹的地区,众多品牌云集于此。

在唐人街往market st走的方向,可以找到这个四方块围住的联合广场(union square),在广场中间有一个高耸的纪念碑,是当年纪念美国海军在马尼拉海湾击败西班牙舰队而建立的。

从联合广场这个四方块开始,会看到旧金山最繁华的各大名牌商场店铺,还有到旧金山必看的景点之一的最古老的macy's,广场中间有许多人在休息晒太阳喝咖啡,是个不错的地方。

往下一个街口,就到了著名的市场街(market st),在交界处会看到一个排着密密麻麻队伍的地方,就是乘坐老旧叮叮车的其中一个出发点,作为旧金山一大亮点的叮叮车确实很值得乘坐,在这山上城市里更加有一种穿山越岭的速度感

过了这个十字路口,就会看到最繁华的主干道market st市场街,整整一条贯穿旧金山市区,街道两旁商场琳琅满目,特别繁华,而市场街也是我之前用“白天和黑夜,人间和地狱”来形容的一个地方,不难看到街道两旁有不少流浪汉,晚间打车回住所的时候可以让司机绕一圈,会看到惊心动魄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