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河丨维京游轮11日畅游欧洲四国瑞法德荷

攻略   >  阿姆斯特丹旅游攻略   >  莱茵河丨维京游轮11日畅游欧洲四国瑞法德荷

• 出发日期/2017/06/15

• 玩法/深度游 游轮 环游 摄影 夏季

前言

莱茵河之行

莱茵河,西欧的母亲河,肥沃着这片土地,让农田散发着葡萄酒的芬芳,英雄在这里创造着辉煌的历史,情人们这里诉说着衷肠,歌德在海德堡丢了心,舒曼写下了莱茵交响曲,海涅为她写下了浪漫诗篇。

沿着莱茵河穿行西欧,在琉森的湖光山色前放松,在少女峰上撒欢玩雪,在混血小镇斯特拉斯堡穿越中世纪,在法国阿尔萨斯品尝白葡萄酒,在海德堡邂逅浪漫,在吕德斯海姆做一场仲夏夜的梦,在科隆喝着德国啤酒吃着德国猪肘,在梵高博物馆被大师画作震撼。。。

维京游轮

维京游轮艾斯特拉号VIKING ELSTLA

2017的仲夏,有幸受邀乘坐维京游轮艾斯特拉号VIKING ELSTLA,沿着莱茵河游玩欧洲四国。这条路线特别适合带父母一起旅行,全程不用拖着行李箱辗转各处,全程都有中文服务,不用担心爸妈语言问题,最棒的是全程都有中餐提供,完全不用担心我们的中国胃!

【路线】

D10 荷兰-阿姆斯特丹 运河观光船,红灯区

D11 荷兰-阿姆斯特丹 离船

【签证】

我们申请的是荷兰签证,上海领区可以在TLS上自助预约申请短期旅游签证。荷兰和法国签证比起欧盟其他国家更容易出多年多次签,这次给了一年的申根签。

维京游轮艾斯特拉号VIKING ELSTLA图片

有游轮订单就很方便,行程单酒店预订单都不用费心准备了,维京还提供全程保险,基本可以百分百出签。

维京游轮提供来回接机服务,会提前问我们要航班信息,确认好我们几点到巴塞尔机场,机场会有工作人员“小红人”来接机,还很贴心的寄了礼盒,里面有详细的行程安排,厚厚的一本,和全皮的行李牌和护照夹。

我们的飞机一大早8点就到了巴塞尔机场,机场是瑞士和法国公用的,如果走错出口去了法国会特别麻烦,要绕很久才能回瑞士,还好过了安检马上看到穿着红衣服的工作人员,等候着我们。

在确认了名字后,带着我们去拿行李。出机场后,一辆大巴来接我们,大巴超好识别印着兵马俑的图案,哈哈,考虑的真全面,据说这维京的老板太太是中国人,当太太带着父母来欧洲玩时,维京老板发现老丈人丈母娘玩的不开心,吃嘛吃不惯,语言又不同,特别开了针对中国游客的游轮路线,莱茵河和多瑙河,这次我们游玩的是莱茵河路线。

维京游轮艾斯特拉号VIKING ELSTLA图片

大约20分钟,到了码头,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把行李放在房间门口,我们带着随身包登船啦!

一进游轮,大厅很敞亮,工作人员笑脸相迎,递给我们毛巾,欢迎茶点。估计我们是第一批到的,才十点,房间也很快可以入住了。

我们预定的是三楼的浪漫阳台房,拉开窗帘,躺着也能欣赏莱茵河的风景

房间里,维京游轮准备了给每个客人一个保温杯,自拍杆和移动电源。

维京游轮艾斯特拉号VIKING ELSTLA图片

洗手间里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润肤露牙刷牙膏梳子都有,可以都不用带,拖箱可以减少点重量。

我们到的比较早,早饭也没吃,有点饿,午饭从11点开始,工作人员和我们说露台这里有24小时的面水果供应,有担担面,海鲜面。

每层还有自助饮品可以享用,水气泡水牛奶咖啡等等,还有面包。

维京游轮艾斯特拉号VIKING ELSTLA图片

最棒的还是全程会提供中餐,想想一路像之前来欧洲天天啃面包吃意大利面和披萨,胃太遭罪了!这次一路有米饭,炒面,炒蔬菜,回锅肉鱼香肉丝宫保鸡丁港式鱼烤肌肉等等,每天都换着不同的而花样,除了自助菜,还可以点三文鱼,海南鸡饭和德国香肠,时不时有海鲜,水果蛋糕坚果样样不缺。

每次到餐桌,热情的服务员就会问要什么饮料,服务太周到了。

三文鱼

海南鸡饭

德国香肠

当然西餐也是有的,欢迎酒会时享用的是西餐。

总之,这一路就不用担心吃不好,更要担心会变胖!

D1 瑞士 巴塞尔

魅力巴塞尔

巴塞尔是瑞士第四大城市,巴塞尔艺术展非常著名,这里也是是瑞士最大的药品公司的总部, 中国没有直飞巴塞尔航班,我们从阿姆斯特丹转机到巴塞尔,这里位于瑞法边界,两国共用同一个机场。这里是莱茵河之旅的第一站,船会在巴塞尔码头停留3天。

我们到的比较早,赶上了下午2点的巴塞尔城市观光,码头离市中心还是有点距离的,维京的大巴会接送到市中心,老城并不算大,一路漫步到了市政厅门口。

瑞士这边消费需要用瑞士法郎,不过大多数地方都能刷卡,其实不用换法郎,之后去其他国家也不能用了。

瑞士给我们第一印象就是干净,这里也是欧洲治安最好的地方。

瑞士到处可以看到喷泉,可以直接饮用,当地人会拿壶来灌水。

市政厅集市一旁的公交站,发现我喜爱的复古电车。

来瑞士怎么能错过瑞士巧克力。

今天第一天到,还在倒时差,下午就困的不行,回船补觉。养足精神,期待明天的琉森。

D2 瑞士 琉森

• 电话:+41-41-2271717
  • 地址:佩尔廊桥周边都可以算是广义上的琉森老城区

第一次来瑞士的游客都不会错过这里,卢塞恩,我更喜欢她的另一个名字琉森。对瑞士最初的印象就是这样,雪山湖泊小镇。这座瑞士最美丽的小镇,每年吸引了大量的游客量,这里的湖光山色随手拍一张都是那么美。

从巴塞尔到琉森,一路的田园风光,小房子很有瑞士风格,斜斜的红砖屋顶,夏季的瑞士似乎就被蓝和绿包围了。

远处山顶上的酒店就像城堡一样。

垂死的狮子像

第一站来到这座世界上最著名的雕塑之一,垂死的狮子像。表情痛苦的狮子趴再盾牌武器上,曾经的瑞士向欧洲各国输出许多雇佣兵,这座雕塑为了纪念保卫法国王宫的战斗中光荣牺牲的瑞士雇佣兵。

卡贝尔桥
  • 地址:Old Town Downriver, between Kasernenplatz&Mühlenplatz
  • 简介:瑞士卢塞恩最负盛名便是卡贝尔桥,又叫教堂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这条美丽非凡的的木桥横跨Reuss河上,蜿蜒成趣,长达两百多米。这座建于十四世纪的木桥,毁于1993年的一场大火,桥廊中有约127幅画绘录的十七世纪卢

“如果你没有将双脚踏上木制廊桥卡佩尔桥,就不算真正来过琉森。”

琉森最具标志性的还是卡佩尔廊桥,木桥的中间是一座八角水塔,横跨罗伊斯河,这里也是人气最高的地方,游人如织。

桥身上布满了鲜花

无论从那个角度拍,和八角水塔合影总是那么美。

正好在琉森这天是周末,卡佩尔廊桥旁有周末集市,蔬菜摊水果摊奶酪摊,吸引很多当地人来逛,不过当地人买的最多可不是食物,而且是鲜花,瑞士人很爱花,比起关心每天吃什么,更关系家里阳台的花儿,也因为鲜花的点缀显得整个城市那么美。

• 地址:Reuss, Lucerne
  • 简介:漫步在清澈的罗伊斯河边,欣赏河畔两岸醉人的小城风光。

罗伊斯河两岸

罗伊斯河上有很多天鹅,如果他们正好游到桥边,拍出来就是标准的明信片啦,不过这次天鹅们都很活跃,玩起了踏水比赛。

一群小天鹅。

瑞士芝士火锅

中午维京安排了在琉森湖游船,在船上边欣赏湖光山色,边享用瑞士芝士火锅。

芝士火锅是瑞士最著名的一道国菜,用白葡萄酒将芝士融化,裹住烤硬的小面包块一起食用。

当服务人员把芝士火锅端上来,整个船舱弥漫着臭臭的味道,芝士这味还真有点刺鼻,我拿了面包沾了芝士尝了下,以为会是甜的,结果口感偏咸的,除了浓郁的芝士味还有股酒香,瑞士当地人习惯在芝士火锅出锅前加一点樱桃白兰地

主食是牛排和土豆

昨天倒时差睡了十几个小时,脸肿了一天。

甜品是巧克力慕斯,好吃!

•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8:00-19:00
  • 电话:+41 41 227 17 17
  • 地址:Museggmauer Open from 1. Apr - 1. Nov from 2.11. to 31.3. the Museggmauer, is closed, 6004 Luzern, Switzerland
  • 简介:瑞士保存最为完好的防御性城墙之一,登上城墙可俯瞰整个琉森。

午餐后的自由时间,可以逛街购物,可以在湖边发发呆,我们想去穆塞格城墙,那里可以眺望琉森老城琉森湖。

穆塞格城墙是瑞士保存最为完好最长的防御性城墙之一,建于1386年。

从卡佩尔廊桥步行道穆塞格城墙大约10-15分钟,向上走一段小坡,很近。这边游客倒是不多,也是免费的。

保留下来的城墙也不多了,只有900多米,上面有9座不同的瞭望塔,不过只开放了4个,想爬的更高拍琉森全景,蹭蹭地爬上去,结果前几座塔楼顶都有铁栏杆,只能看拍不到。

其实只要沿着城墙往前走就能看到,不用爬楼了。

这里风景独好!非常值得来。

瑞士购物

瑞士购物最著名的还是这手表啦,琉森也是买表不错的地方。算上退税,比国内便宜很多。不过其他东西就不推荐在瑞士买,瑞士的物价在欧洲还是很高。

瑞士的牛玲也是这里的特色纪念品。

在瑞士就买了些巧克力,冰箱贴之类的小纪念品,冰箱贴都在10法郎,差不多七十多人民币,还挺贵的,买了四个冰箱贴就两百多了,呵呵。。。

D3 瑞士 少女峰

• 开放时间:上山:6:35-14:05 下山:9:00-16:40
  • 电话:+41-33-8287253
  • 地址:瑞士菲舍塔尔邮政编码: 3984
  • 简介:阿尔卑斯山脉的高峰之一,乘坐古老的齿轮火车,体验飞驰在云端的感觉。

海拔4158米的少女峰位于因特拉肯,因特拉肯的意思是两湖之间,这两湖是图恩湖(Lake Thun)和布里恩茨湖。

少女峰是我全程最期待的一站,特别期待高山小火车!少女峰的蓝天雪山小火车已经是瑞士的一张名片。运气很好,去少女峰的这天晴空万里。

夏季的少女峰峰顶也是有点冷,要带件厚点外套,天气好太阳很大穿的少还能忍一忍,我基本穿的是秋装,不过包里带了件优衣库的羽绒内胆,也没用上。

大巴沿途会路过这两个湖,想看到的是布里恩茨湖。特地停车让我们下车拍点照片,停车的地方有些游客带着潜水的装备来湖里潜水,其实夏天湖水也挺冷的,雪山化的水啊,真是厉害。

红色的高山小火车

不一会,我们到了做火车的地方,这边会分两段做火车。这辆黄色小火车会先到kleine scheidegg。然后在从这里做红色的高山小火车到达山顶。

喜欢户外的一定知道这座Eiger峰北壁,在少女峰旁边,几乎呈70度倾斜,非常陡峭,攀登难度很大。

在小红人买火车票的时候,我们附近逛逛,山的另一半都是瑞士传统风格木房子,很多改建成了民宿,瑞士真是适合度假的地方。

这次中午怎么看到月亮了。

这火车票得保留好,回来还要检查的,这高山小火车光火车票可不便宜。

少女峰的照片没有做任何色调的修饰,纠结了很久还是保留原来的样子,瑞士的风光真的不需要修图,也很美。

瑞士的国宝犬,圣伯纳犬,好大一只,这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犬之一,个性温顺。看他的脖子上还挂着啤酒桶,太可爱了。

这里就是少女峰齿轨火车,仔细看他的轨道,是牙齿状。

全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

坐着小火车到达山顶,这里是全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了,先去餐厅享用午餐,这里风景非常好,雪山就在旁边,不过做在窗边还是很刺眼的。

这个瑞士国旗样子的冰激凌特别好吃!

做电梯到观景平台,室外风很大,还好中午太阳强烈不冷,能观赏到360度的风景。

经过这雪花般的隧道,来到这个大水晶球前,水晶球纪念着高山火车的建造的不易。

• 电话:+41 33 828 72 33
  • 地址:3984 Fieschertal, Switzerland
  • 简介:走进少女峰观景台下神秘的“冰雪王宫”,观赏美丽的冰雕。

接下里就到了少女峰的冰宫里,这里还挺冷的,不过非常漂亮,厚厚的冰层透着蓝色,地上没有想象那么滑,其实还挺好走的。

冰宫还挺大的,可以看到TOP OF EUROPE和企鹅的冰雕。

室外平台

另一处的室外平台,是可以直接踩在雪山上的,背后就是少女峰。

下山

下山的火车路线和上山的不一样,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这一段更美。

这里更有世界著名的阿尔卑斯山徒步路线,瑞士是户外天堂!整个环境非常适合徒步旅行,下次再来少女峰一定要徒步一次。

夏天的阿尔卑斯山,盛开着野花。

• 电话:+41-33-2259000
  • 地址:瑞士
  • 简介:与布里恩茨湖并称为“上帝之眼”,可乘船巡游“最美小镇”施皮茨。

回去的路上经过因特拉肯另一个湖图恩湖。

D4 法国 阿尔萨斯酒庄品酒

阿尔萨斯酒庄

位于莱茵河西岸的法国阿尔萨斯大区,是世界上公认的最佳白葡萄酒产区之一。这次维京游轮到达法国第一站就来阿尔萨斯大区的酒庄品白葡萄酒。

又一个艳阳天,大巴行驶在法国著名的葡萄酒之路上,La Route des Vins D'Alsace这条绵延了近两百公里的葡萄酒之路始于1953年,一路分布着大大小小的葡萄田园和酒庄,其中最知名的葡萄酒当属雷司令和琼瑶浆。

这条葡萄酒之路非常适合自驾,一路风景很美,累了就选一家酒庄歇脚品酒。

我们来到酒庄里,迎面而来穿着简单的女孩,没想到是酒庄的继承人,一路带我们参观了她家的葡萄酒庄,百年历史的橡木酒桶,还存储着1921年份的酒窖,过去制作葡萄酒的工具,大开眼界。

夏日的阿尔萨斯已经37度了,但酒窖里非常凉快,女孩先带领我们来到地下的酒窖,巨大的橡木桶有两个人那么高,最深处的木桶颜色比其他橡木桶都深,这是年代最久远的(两百年还是四百年,哎呀,脑子太差回来给忘了,下次要记笔记了)

这是木桶的门栓,令我们吃惊的是,木桶每次清洁都需要从这么小的门进去的,难以置信,问了是不是小孩清洗了,回答并不是,大人也可以进去,我们都震惊了,难道这里都是练瑜伽的。

这块就是木桶里的结晶,需要清理出来。

橡木桶中最主要的作用是能够添加葡萄酒的风味,木桶最上方有个牌子,是木桶的编号,和每个木桶大小。

继续穿过酒窖,这片是储藏室,左手边一个个像牢房一样的,里面储藏的都是年代久远的葡萄酒

这个是1949年的麝香葡萄酒Muscat。我们看到最久远的年份是1921年。

接着上楼,楼上是葡萄酒博物馆,收藏着不少过去的制造工具。

各式各样的开瓶器

参观完酒窖,一行人来到酒庄品白葡萄酒,挑选了6种白葡萄酒给我们品尝,雷司令Riesling 、Pinot Gris、Muscat、Gewurztraminer,都是比较知名的种类。

品酒三部曲,观色、闻香、品尝。先观察葡萄酒的颜色,清澈近乎透明没有杂质,然后晃动酒杯,闻葡萄酒淡淡的香气,最后,品酒时让酒均匀在舌头表面,慢慢控制在前腔,最后咽下。

我也试着观色、闻香、品尝,然后呛住了,强行装逼自食其果。

每个人都有个酒单,一看价格,6-15欧之间,还以为是一杯的价格,其实的一瓶的价格,太便宜了,来到产地这价格真是白菜价。

D4 法国 斯特拉斯堡

混血小城——斯特拉斯堡

这座紧邻德法边境的斯特拉斯堡,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保留了大量中世界的精美建筑。历史上,德法都多次拥有过斯特拉斯堡的主权,所以这里的建筑风格既有法式风格,又有德国风格,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混血小城。

这里也是众多欧盟组织的总部所在地,欧洲理事会、欧洲人权法院、欧盟反贪局、欧洲军团、欧洲视听观察,以及欧洲议会。。。与布鲁塞尔一样,被成为欧洲第二首都。

斯特拉斯堡的老城不算小,好好逛逛需要大半天,四周被河流环抱,有点像威尼斯,也是做水城,老城里有数不清的桥,一到夏天,桥上呢装饰着各种鲜花。河上时不时有观光船穿梭,遇到大点的船,这里的桥就会“变身”让大船同过。

河的两岸是一排排中世纪保留下来的老房子,和我们之后一路在德国看到建筑风格很像。老城的道路蜿蜒曲折,还挺容易迷路的。

教堂的附近集中了纪念品店,每到一个地方明信片冰箱贴不可少,教堂的右边就是邮局,可惜关门太早了,又没寄成功。

在邮局这边有条窄窄的小路,一旁有很多漂亮的餐厅,很多游客享受旅行的悠闲时光喝喝下午茶。

整个老城节奏很慢很悠闲,适合住几万,买明信片的时候看到阿尔萨斯大区的其他地方,有个特别漂亮的小镇科尔马,五sh彩的房子,据说是宫崎骏哈尔的移动城堡取景地,下次有机会再来法国,一定不能错过这些别具风情的小镇。

虽然没去法国普罗旺斯,在莱茵河岸拍了张夕阳下的薰衣草。

【交通】

巴黎东站有直达高铁到斯特拉斯堡,2个半小时左右。具体车次可以查www.voyages-sncf.com/

欧洲做火车,火车票要越早买越划算,不像国内价格固定,这么像飞机票一样价格是浮动的。

自驾也是个好选择,距离法国约500公里,开车4-5小时,一路田园风光很美!

斯特拉斯堡教堂

迷路只要找到地标大教堂,就知道老城中心在那里了。

在老城里绕啊绕,突然看到两排建筑中的大教堂时,还是被教堂的壮观震撼到了,一座典型的哥特式风格教堂,不过为什么不对称呢,看着好难受啊。

相机还是挺难拍出教堂的宏大,欧洲一路参观教堂,绝对是治疗颈椎病的最佳方法,抬头再抬头,脖子都酸了。

这里是游客集中区,要特别当心小偷,注意自己的手机钱包。

D5 法国 巴黎

• 地址:Strasbourg, France
  • 简介:斯特拉斯堡火车站是由一位柏林设计师设计的极具现代主义色彩的一座车站。车站欧式的外墙上罩了一层泡泡状玻璃,阳光照射下能折射出好几种色彩。

从斯特拉斯堡到巴黎,其实还是挺远的,维京帮客人都定了高铁一等座,这还是第一次在欧洲坐火车坐一等座呢,两个小时不到,就到达巴黎。

时尚之都——巴黎

巴黎这篇换个复古的黑白色调

巴黎的时间比较紧张,所以主要在大巴上游览,大巴会经过巴黎著名的景点,蓬皮杜,巴黎圣母院,协和广场,香榭丽大街等等,在巴黎铁塔和公园这里会停留一会。巴黎一天都绝对不够看的,这次就匆匆看一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在广场眺望埃及方尖碑;搭乘摩天轮,俯瞰巴黎夜景。

协和广场的方尖碑,这座方尖碑正是2月去埃及卢克索神庙里,缺失的另一个,几个月后在巴黎遇见,不免感叹旅行的奇妙,历史通过脚步联系起来。

香榭丽舍大道
  • 地址:法国巴黎卢浮宫与新凯旋门门连心中轴线上
  • 简介:不太长的街道两旁布满了法国和世界各地的大公司、大银行、航空公司、电影院、奢侈品商店和高档饭店。从卢浮宫远望香榭丽舍,可以通过协和广场和凯旋门直望到巴黎郊外拉德芳斯区的新凯旋门。街道两边的19世纪建筑,仿

香榭丽大街

阳台上的裸男,哈哈。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 8-92701239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巴黎铁塔,打卡

法国大餐

中午享用的法国大餐,法国蜗牛不可少,满口浓郁的蒜香味非常棒!下午可以自由行动,也可以跟着小红人漫步老城区,或者去老佛爷购物。

D6 德国 海德堡

海德堡

我把心儿遗忘在海德堡

在一个温暖的仲夏夜

我的耳朵也充满了爱情

她的嘴唇好像玫瑰含笑

当我们在大门前告别

我清楚记得那最后一吻

我把心儿遗忘在海德堡

我的心啊在内卡河边狂跳

------歌德

歌德把心遗忘的地方,海德堡,是德国的历史名城。这里有世界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著名的海德堡大学,早在16世纪,就成为欧洲科学文化的中心。维京大巴沿着盘山路来到山顶,这里能俯瞰海德堡老城区。

古老的建筑外墙上还保留着太阳钟

漫步老城,很安静,游客并不多,一直走到豪普特街,人潮涌动,原来都集中在这里,这条购物街是海德堡老城的主街,也是欧洲最长的步行街之一,两旁各色商店,餐厅,逛一天都逛不完。

• 开放时间:每天11:00-19:00
  • 电话:+49 6221 22345
  • 地址:Haspelgasse 16,69117 Heidelberg,德国
  • 简介:海德堡浪漫之城并不是浪得虚名的,在这里总是有各种浪漫的故事流传。就比如学生之吻巧克力。传说以前男女学生之间的交流并不像是现在那么开放,女学生身边总是跟着教母。男学生想要表白总是很难找到机会。巧克力店的

学生之吻巧克力是海德堡很著名的巧克力,海德堡总是围绕着浪漫,曾经在海德堡最古老的咖啡店科诺瑟咖啡店里,经常聚集着大学生,当时社会风气可不那么开放,年轻男女只能在咖啡馆里偷偷的眉目传情。咖啡馆的主人科诺瑟先生为了帮助这些学生,制作出一种特别细柔的巧克力饼,把它命名为“学生之吻”,学生们便借由它来表达心意。

学生之吻巧克力专卖店 Chocolaterie Knösel

地址:Haspelgasse 16, Heidelberg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11:00-19:00。

www.studentenkuss.com

德国啤酒

德国的最著名的要数德国啤酒了,这里的啤酒杯也很有特色。

啤酒杯非常精美,雕刻着德国的城市徽章。

实在太多了,挑花眼,我也买了一个, 88欧。

工艺品小店

我对美食啊钢笔兴趣都不大,喜欢这些工艺品小店。有时进到一家喜欢的店,一个小时都不够看。

欧洲过去的贵族喜欢的小人家具摆设

德国也有咕咕钟,价格会比瑞士的便宜些,不过稍微大点的都在两三千以上,价格不菲。

这家在转角处的小店,如同走进了童话世界,整个店都是和圣诞老人有关的小物件,特别梦幻。

吕德斯海姆是全程我最喜欢的地方

夜晚的吕德斯海姆

欧洲的仲夏,昼长夜短,每天十点以后才日落,等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已是十一点。

夜晚的吕德斯海姆,散去了白日的暑热和纷纷扰扰的游客,整个小镇万籁俱寂,除了画眉鸟巷,这是吕德斯海姆最著名的小巷,窄窄的小巷两旁悬挂着各色的精致招牌,一家家小酒馆点亮了夜灯,被酒馆里的歌声吸引驻足停留,没有喧闹的伴奏,驻唱的歌者浅唱低吟,一首首怀旧的老歌抚慰着疲倦的旅人们。

走出画眉鸟巷,小镇似乎像一座空城,只有徐徐的晚风带来了旧日里的浅唱,渐归于静。

• 地址:To the Niederwald monument 65385 Rüdesheim am Rhein

坐落在莱茵河畔的吕德海斯姆,常住人口只有一万人,不大的小镇每年游客却有几十万。而这段中莱茵河谷上游地区被列为了世界遗产,河畔坐落了多处古迹建筑,高高耸立的城堡,还有浪漫的小镇。

吕德海斯姆也被誉为“酒乡”,这里盛产雷司令葡萄酒,沿着缓缓的山坡拾阶而上,小镇的后山种植了大片的葡萄,再往西北走20分钟有一座尼德瓦尔德纪念碑,象征着德意志帝国的女神日耳曼妮娅高举着帝国皇冠,右角是和平之神,左角是战争之神,纪念碑纪念着战争与和平。

吕德海斯姆的建筑

吕德海斯姆的建筑很特色,外墙的图案呈现着交叉形状,围墙外阳台上总是少不了盛开的鲜花,宛如童话世界。乘坐维京游轮到达德国小镇吕德斯海姆,已是傍晚七点,除了餐馆酒馆,大多店铺都关门了,很可惜只能隔着橱窗玻璃欣赏这些精致可爱的小物。推荐这家KATHE WOHLFAHRT玩具店,很有名也有不少分店,屋顶有个大大的胡桃夹子很好辨识。

维京安排小火车从船这里行驶到老城zhongx

老城里店招牌真实像艺术品。

如果有时间,可以沿着葡萄田的山路走,山坡上能观赏到整个吕德海斯姆小镇和莱茵河,黄昏时分美极了。

D7 德国 科伦布茨 莱茵河中上游

马克思堡

一大早参观马克思堡,虽然叫马克思堡,和马克思一点关系也没有。这是莱茵河沿岸保护最好的中世纪古堡,建于13世纪。

这个古堡和德国新天鹅堡这种浪漫的古堡完全不一样,更像是堡垒,主要是防御功能,因为年代久远,古堡里的道路崎岖,不是特别好走,一路参观了厨房,客厅,卧室,造铁室,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在古堡的瞭望台望可以俯瞰莱茵河和一旁的小镇,这里视野十分开阔。

莱茵河风光

中午就回到船上用餐,下午一路都在船上,欣赏莱茵河中上游一路的风景。 离开吕德斯海姆之后一路的天气都不太好,今天游轮继续行驶在莱茵河中上游,从德国开始,莱茵河沿岸的风光越来越美,一路森林密布,经过很多小镇和古堡。

D8 德国 科隆 杜塞尔多夫

• 电话:+49 221 17940555
  • 地址:Domkloster4 50667 Cologne
  • 简介:科隆标志性建筑,德国第二、世界第三高的教堂。

维京游轮停在科隆的中心,离科隆大教堂不远,从房间望出去都能看到科隆大教堂,今天行程上午科隆城市游览,中午是德国大餐,下午可以选择在科隆市区或者去杜塞尔多夫,去杜塞尔多夫购物的每位维京游客都会送50欧元的商场抵用券,还是很划算。

对德国的印象,就像照片里这种色调,冷淡,严谨,自省。

科隆大教堂是科隆的标志性建筑物,是世界第三高的教堂,经典的哥特式建筑。前前后后建造了600年,至今还在修建。

科隆大教堂也秉承着德国式的严谨,每一个部件都很精准,至今专家还是没有破解当初的计算公式。

阴天的科隆,更为这座大教堂添加了冷峻神秘的色彩,进入大教堂内,高松的拱顶,绚丽的玻璃窗,令人肃然起敬。

霍亨索伦桥

大教堂一旁的霍亨索伦桥,横跨莱茵河和科隆大教堂一起成为科隆最美的风景,特别是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冷冰冰的建筑散发了暖光,在车流穿梭间流光溢彩。

这座桥曾在1945年被美国军队炸毁过,如今桥上有很多情人锁,感觉都找不到多余的空间。

• 电话:+49 221 27794747
  • 地址:To Groß St. Martin, 50667 Cologne
  • 简介:极具文化价值的教堂,战后重建依旧保留其斑驳的痕迹。

在霍亨索伦桥旁可以看到一座像城堡一样的建筑,这是科隆大圣马丁教堂。

德国大餐

午餐享用德国大餐啦,德国人酷爱吃肉喝啤酒,德国香肠,德国猪肘,德国血肠,都是肉肉肉!肉食者有口福了,不过光吃肉还是很腻的,配菜会有德国酸菜,有点像我们这里的东北酸菜,德国酸菜口味更酸些,能帮助消化解油腻。

大餐德国啤酒肯定不能少,啤酒的麦芽味比起国内的啤酒更浓醇,德国政府规定德国啤酒只能有水,大麦芽,啤酒花酵母四种原料制作,不能添加其他,这使得几百年来,使用高规格工艺的德国啤酒一直保持着纯正的口味。

购物

因为天气不太好,下午选择去杜塞尔多夫购物,每一个游客都会送50欧购物券,买买化妆品抵扣下还是很划算的。这一去大半游客都买了日默瓦拖箱,都是土豪啊。维京游轮会有购物讲座,介绍些德国值得买的。

分享几个我之前收藏了,这些是家长比较喜欢的:

日默瓦拉杆箱

双立人刀

D9 荷兰 小孩堤防风车

小孩堤防风车村

维京游轮到了荷兰,没换一个国家,船上的旗也相应会换。

到小孩堤防是整个行程天气最糟糕的,暴雨大风,晴天真的是特别漂亮的地方,太可惜了。

小孩堤防被列为世界遗产,是荷兰境内风车比较多,而且年代久远,建于1740年。19座风车并排,非常壮观。传说15世纪发生大洪水时,一个睡在摇篮里的孩子漂流到此地,因此得名小孩堤防。

过去的荷兰,地势低洼,建造风车的目的也是为了排水,如今科技进步,风车也慢慢退出历史舞台,却依然是荷兰的标志之一。

D10 荷兰 梵高博物馆

• 电话:+31-20-5705200
  • 地址:Museumplein 6, 1071 DJ Amsterdam
  • 简介:参观收藏梵高作品最多的美术馆,近距离感受艺术大师的惊世杰作。

"至于我的人生目标,

就是要尽可能多,

尽可能好地画油画和素描。

到那时,

在生命的结束时,

我只想带着爱与惆怅去回顾

我本想画的油画!"

Loving Vincent,

1889年11月

在阿姆斯特丹短短两天天,

其中一天留给了梵高博物馆和荷兰国立博物馆。

原先对梵高的作品并没有特别的感觉,

直到参观了梵高博物馆,

当近距离亲眼面对这些熟知的名画时,

带给我的视觉冲击和内心的激荡,

久久难以忘怀。

因为特别喜欢梵高,

特地为他独立做一篇文章,

向梵高致敬。

梵高博物馆

管理着世界上最多的的梵高作品,

以梵高生命的时间轴,

向我们展示了梵高仅仅37年的一生。

他的一生留下了

860多幅油画,

1200多张素描,

820封书信,

是后印象主义的先驱。

小时候的梵高

性格内向,却非常热爱大自然,

对农村的归依感很大程度影响他的作品,

创作了大量的乡村自然风景图和农村人物形象。

因为博物馆不允许拍摄,

梵高作品图片来自于网络,

介绍完梵高博物馆,推荐这部影片。

进入博物馆的一楼,

迎面是一幅幅色调阴暗的画作,

早期的梵高作品,

整个风格是阴郁的,

如同这幅《吃土豆的人》,

梵高认为农民画可以散发着熏肉,烟草和土豆的气息。

对于自己精心完成的画非常满意,

可是他弟弟提奥觉得过于阴暗了。

提奥说巴黎现在流行的是印象派画,

梵高想亲眼目睹艺术中心巴黎的最近绘画艺术

在没有通知弟弟的情况下,

搬到了法国学习生活。

在法国停留期间,

对他产生最大的影响,

开始用鲜艳的色调,点彩的画风。

博物馆一楼的另一半,

全部是梵高的自画像,

特别是这幅戴着灰帽子的自画像,

成为梵高的标志。

自画像之后,

是梵高短短一生的简历。

1853年3月30日出生,

1880年的夏天,决定成为画家,

1886年春搬到法国在画家费尔南德画室学习,

1888年12月梵高割下了自己的耳朵,

1889年5月自愿住进普罗旺斯的精神病院,

1890年7月27日 梵高朝自己胸部开枪,

1890年7月30日 下葬在奥威尔。

还在为梵高的一生唏嘘时,

脚步走上博物馆二楼,

这里展示了梵高从1883年到1889年间的大量作品。

其中代表作《圣玛丽海滩上的渔船》

《黄房子》

《绑着绷带的自画像》

三楼是他与家人朋友的通信,

弟弟提奥对于梵高时最重要的人,

提奥一直资助帮助梵高。

四楼是梵高最后的生命时间,

展出了1889年到1890年间的作品,

诸多名作,如《向日葵》都在这层。

这段时间梵高已住进了精神病院,

主治医师曾说他有严重的癫痫和精神错乱,

但梵高仍然没有放弃绘画,

绘画带给他无可替代的慰藉。

“哎,要是不生这该死的病多好,

能去工作该有多好,

我错过了多少好作品。”

让我特别注意的是,

日本浮世绘。

1854年欧洲掀起了一阵日本热,

梵高受其印象,

创作了著名的《杏花》,

盛开的花朵象征着新生。

梵高生命的最后两个月,

在巴黎附近的奥维尔小镇度过,

这段时间也是他作品的高产期,

短短70天,

创作了80幅风景和肖像画。

其中,我最喜欢的两幅,

《暴雨来临前的麦田》

《麦田乌鸦》

有人说,这幅画却预示了梵高自杀的悲剧,

可我并不觉得

其实在奥维尔,

梵高的风格更明亮有力,

他的弟弟也鼓励他,

找到自己的道路,

就可以一路走下去。

然而,

最后,

梵高对着自己胸口开了枪,

一位天才就此离世。

然而,

最后,

梵高对着自己胸口开了枪,

一位天才就此离世。

回国后,

搜索梵高时发现了这部影片,

《Loving Vincent》,

至爱梵高,

片名来自来梵高每次写给弟弟信件的末尾。

2015年是梵高诞辰125周年,

波兰画家、导演Dorota Kobiela

制作了这部长达95分钟的油画动画,

用梵高的画展现梵高本人

借此致敬这位疯子天才梵高。

仅仅看完预告片,

对这部电影就期待无比。

目前已在安锡动画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上映过,

一票难求

北美预计今年10月正式上映。

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呕心沥血,

制作长达6年的时间,

125位画家全手绘制了65000帧油画,

向致敬梵高的制作团队致敬。

最后,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是Don Mclean的《Vincent》

向梵高致敬!

Starry starry night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ey

look out on a summer's day

with eyes that know the darkness in my soul.

Shadows on the hills

sketch the trees and the daffodils

catch the breeze and the winter chills

in colors on the snowy linen land.

And now I understand

what you tried to say to me

and how you suffered for your sanity

and how you tried to set them free.

They would not listen they did not know how

perhaps they'll listen now.

繁星点点的夜裡

你想说的是什麼

当你清醒时你有多麼痛苦

你努力的想让它们得到解脱

但人们却不理会,也不知该怎麼做

也许,人们将学会倾听

D10 荷兰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的魅力

自行车,大麻,性都,梵高。。。阿姆斯特丹有太多标签,在欧洲这么多城市里,阿姆斯特丹也是别具一格的。

阿姆斯特丹四周被运河环绕,也是座水城,老城里各式各样的桥数不清,桥上总是听着很多自行车。

这座自行车比人还多的城市,连市长出行都是骑自行车,车速还非常快,阿姆斯特丹的道路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如果在自行车道上撞了行人,行人可要承担责任的,所以过马路一定要注意,特别是自行车道快点走,车可不让人。

神奇的是,这里的很多老式自行车都没有刹车,当地人车技了得,真需要刹车会靠脚刹,这得多磨鞋啊。

老城里看到这个被小黄鸭装饰的自行车,还可爱了。

阿姆斯特丹这天的行程,一大早,乘坐水上运河观光船游览阿姆斯特丹,天空依然阴沉,早上的街道两旁人很少,非常安静。

阿姆斯特丹的建筑很有特色,沿着水道两旁,密密麻麻,三四层楼房一幢挨着一幢,没有缝隙,像玩具一样,有些房子还是歪的,不过别看门面这么小,里面可深着呢,深度都有十几二十米,其实非常大。

水城一定少不了船,有船就有船屋,随着经济的发展,运河两边的房子价格越来越高,很多人选择居住在船屋,自由自在,现在这些船屋都固定了,有门牌号,有通电通水。

坐船时看到一个船屋,一对老夫妻在船屋的阳台上悠闲的看着书,这样的生活都让人羡慕。

• 门票价格:成人17.5欧,18岁及以下免费,语音导游成人5欧
  • 开放时间:9:00-17:00(全年开放)
  • 电话:+31-20-6747000
  • 地址:Museumstraat 1, 1071 XX Amsterdam
  • 简介:欣赏伦勃朗名作《夜巡》,来一场艺术文化之旅。

下船的旁边就是梵高博物馆和荷兰国立博物馆,来阿姆斯特丹的游客都不会错过这两个顶级博物馆。

梵高博物馆上篇有详细写了,简单介绍下荷兰国立博物馆。

这座宫殿式的博物馆,收藏着大量的艺术品。 进入博物馆,双肩包都要寄存,来到展厅最里,被参观者围了几层就是镇馆之宝,伦勃朗的《夜巡》。

1642年,伦勃朗接受射手队的聘用为他们画一幅集体画,那个年代的集体画都如同展厅左侧和右侧画一样,是一字排开,站成一排的,而伦勃朗一反当时的常规,用舞台式的层次手法,塑造了这幅立体感强烈地出征画面。然而画主非常不满意,因为画中的每个人都出了出100弗罗仑,有些甚至脸都不太清晰,这幅画也对伦勃朗的声誉造成了重大的影响。

整个博物馆还有很多精品,实在是看不完。

荷兰画家维米尔《倒牛奶的女孩》。这光影,这真实感,这吐着黄油的面包散发出来的光泽,请收下我的膝盖。

博物馆必看名作

伦勃朗 :《夜巡》、《犹太新娘》、《工商布会的稽查官》、《自画像》

维米尔 :《厨娘》、《小街》

哈尔斯 :《结婚肖像画》、《快乐的酒徒》

史堤 :《圣尼古拉斯节》

阿威坎普: 《冬景》

博物馆里还有个图书馆,螺旋式的楼梯,这座图书馆是世界重要的艺术图书馆之一,收藏了大量的艺术领域的典籍。不过只能远远参观了。

除了油画,还发现曾经贵族们喜欢收藏的迷你小屋。

近拍都非常精致,想起了宫崎骏的《借东西的小人》。

Tips:

开放时间 : 9:00 -17:00, 全年无休

票价 :17.5 欧元,18 岁及以下免费参观,可以租语音导览

地址 : Museumplein/Museumstraat 1 1071XX Amsterdam

电话 : +31 (0)20 6747 000

网址 : www.rijksmuseum.nl

交通:中央火车站有很多公交可以到博物馆。

I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的地标“I AMSTERDAM”,永远有无数的游客爬到字母,要想拍到人少,只能一大早来。

I AMSTERDAM图片

广角拍都有点困难,直接上鱼眼

红灯区
  • 地址:De Wallen, Amsterdam
  • 简介:阿姆斯特丹红灯区是全世界有名的红灯区,成为了城市的主要观光地之一。红灯区小巷网络,拥有超过290 间由妓女租赁的小单间屋,她们站在建筑内,透过红灯照明全玻璃橱窗向街道展示自己提供性服务。该区域也有许多和性

阿姆斯特丹最让人兴奋的就是这里的红灯区了,夜幕降临,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大麻味道,还要有小红人带着一起来参观,话说晚上女生在这里很容易被搭讪骚扰,特别是看到亚洲面孔的,尽量和男士一起。

红灯区最让人血脉偾张,就是橱窗里穿着比基尼搔首弄姿的女郎了,这里不允许拍照,如果你拿相机或者手机对着她们,会立刻拉起窗帘,或者对你比中指,更猛的女郎会冲出来摔你手机。

橱窗如果拉起窗帘就是有客人,我们好奇的问了价格,在50-200欧不能,以15分钟计算,为什么是15分钟呢,呵呵呵,我母鸡额。

除了橱窗女郎,红灯区还有看片看show的,看片2欧起,看show50欧,门口排队的人非常多。火车站老教堂附近还有个性博物馆,重口的可以去看看,有个很大的。。。。

红灯区的老水手酒吧,看名字就知道曾经这里有很多船员水手光顾,带动这片红灯区的发展。

这个地方吧可能男士更感兴趣吧,大麻味道闻久了有点头晕,赶忙离开了,路上还被一个不知道是喝醉了还是抽大麻抽多的人拉住问我们是不是日本来的,赶紧加快脚步离开

水坝广场

水坝广场,也是阿姆斯特丹的中心,阿姆斯特丹的名字来自Amstelredam,意思就是阿姆斯特尔水坝。现在这里也是购物中心,对奢侈品不是很感兴趣,逛逛附近的小店。

奶酪店,看到绿色的奶酪整个人都不好了,这能下的去嘴吗

这里绣球花和我们那儿的不太一样呢

无意中,在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附近发现这家Fantasyshop Chimera超有魔性!进入店内,就像走进了魔法世界。上下两层,一楼是魔幻世界,二楼是东方世界。可惜不允许拍照,外面橱窗拍了几张,里面有很多电影周边产品。店里不少模型精美至极,整个小店的布置也非常梦幻!不过价格也不算便宜。其实看中的哈利波特的龙,价格有点小贵而且太大了,只好下次再去搬回来,买了这个盒子,粉骷髅完全是为了凑免税额买的,也非常喜欢!

Fantasyshop Chimera

Damstraat 7

1012 JL Amsterdam

D11 荷兰 风车村里的木鞋博物馆

• 电话:+31-50-3091181
  • 地址:Wolfhorn 1a 9761 BA Eelde 荷兰
  • 简介:荷兰著名的风车村里的木鞋博物馆,在世界上颇具知名度。

风车,木鞋,郁金香无疑是荷兰最具特色的标志。风车和木鞋的纪念品在荷兰到处可见,虽然现在很少有人穿木鞋,但在过去,由于海拔很低,这里的土地经常浸泡在水里,荷兰人发明了木鞋,防水透气,不沾泥又耐穿的特点,使得农民能更方便工作。

最后一天离船,因为是晚上的飞机,白天还有一整天时间,计划去风车村弥补之前在小孩堤防的糟糕天气。

在阿姆斯特丹附近十公里的桑斯安斯风车村Zaanse Schans,有一家纪念品店,门口摆着大大的黄色木鞋,很多游客忙着拍照,忽略了这里内有乾坤,实际上这家是木鞋博物馆。

走进木鞋博物馆,窄窄的通道两旁是各式各样的木鞋,有漆绘的,有木雕的,有钻石的,还有画成脚丫和汽车的。

再往前,摆放了一堆古老的机器,这些是制作木鞋的工具。在最早还没有机械的时代,木鞋都是由匠人手工制作的,与其说是鞋匠,不如说木匠更贴切,每个鞋匠都是雕刻家,那时候制作一双精致的木鞋,花上一周是很正常的,而到了机械时代,一分钟就可以完成。

这里有工作人员来演示如何制作木鞋的过程,先将原材料木头固定到机床上,一般都是用含水的白杨木,机器自动打磨出木鞋的外观,然后换到旁边的机器上,一样先固定,用手操作着将木鞋内掏空,将木鞋前多余木料用刀去除,木鞋的雏形就有了,随后需要一段时间的风干,风干后用磨砂布打磨光滑,然后上漆。木鞋的正确尺寸要比自己的脚大一个手指的空位,木鞋非常牢固,就看到演示员不停用木鞋敲前面的木桩,没有任何变形。

木鞋的展示过程好像只有团队游客来时才有,我们是进来后也不知道有演示,自由行的可以等等看,这里超多团队游客的。

演示到此结束,我们继续参观,右边一排排五颜六色的都是可以穿着的木鞋,尺码都有,我平时穿36或37的,拿下来试了下,超级大,只好去童鞋区,最后买了双34码的倒是正好,童鞋还便宜了几欧,哈哈。 左边还有很多改良的木鞋,外表看起来和普通鞋一样。

剩下更多的是纪念品区,商业驱动也是正常,这里很多木鞋的纪念品在阿姆斯特丹都没看到过,有时间可以好好淘一淘,我买了几个冰箱贴和风车村邮票。

博物馆的侧边墙上还挂放着很多五颜六色的木鞋,有些木鞋里还摆着鲜花,很可爱,很适合拍照

旁边的大黄鞋,一站进去,腿短的腿都看不见了,胸以下都是鞋,哈哈。

风车村

【如何到达风车村】

在阿姆斯特丹火车站可以做391公交车,做到终点站Zaandam站,车票单程5欧,来回票10欧,15分钟一班车,我们是直接买了来回票,要放好,掉了回来坐车还得重新买。

中途还换了一次司机,司机来和走都会和我们say hello,say bye,乘客也都很热情的回应着,在阿姆斯特丹做公交车也是这样,感觉很温暖。

窗外的风景已经从建筑到了田园乡村,40分钟,终点站桑斯安斯风车村到了。下车后,往西边走两百多米就能到入口处。

这里是离阿姆斯特丹最近的风车村,游客非常多也有点商业化,风车也不如小孩堤防古老,因为我们在小孩堤防时天气很糟糕,最后一天,放晴了,想弥补下没有拍好风车的遗憾。

行程结束,感谢维京游轮带我领略莱茵河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