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入菲~菲

• 出发日期/2018/03/12

• 玩法/第一次 寒假

前言

心心念念的宿务没有位置了,有一点点沮丧,光哥找遍所有资源,筛选了这个性价比最高的长滩岛五万七天的自由行。我本是抱着不让光哥畅姐伤心的想法同意了,虽然长滩岛并不是我的第一志愿,走出酒店的瞬间,还是被它的水清沙幼惊艳了。

酒店门口的海,就已经很迷人了

普卡海滩小盆友欢脱的样纸

激动了,忘了说这海陆空的千里迢迢,倒叙一下吧。

包机嘛,大家都懂得,除了红眼就是紫红眼,11点多起飞,4点多落地,5个小时的飞行+2个小时的大巴+20分钟螃蟹船+20分钟小巴。算上出关取行李等人集合等车的时间,到酒店已经转天下午了。通过办理出关和入住,对菲律宾人的效率真是领教了。

机场小到你无法想象,出了国际到达左边电话卡,右手边换比索。这两样都可以忽略掉,因为长滩岛应有尽有,汇率比机场合适一些。千万不要跟导游换钱、千万不要跟导游换钱、千万不要跟导游换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拿这次菲律宾之行为例,国内送机导游7.3,国外接机导游7.5,长滩岛门店最高可达7.8,你们懂否。之前去泰国和越南我也都是在机场换的,导游最讨厌的就是我这样算计的人儿没有之一。长滩岛的网络很差,移动WIFI就算了,不仅贵而且累赘,也用不出飞一般的效果。电话卡大可在岛上搞定。我在机场办理的7天不限流量赠送10分钟通话,售价400P,建议不是太捉急的童鞋可以上岛再买,有问题方便售后,这次出行光哥的手机卡就不好用,一直蹭我的热点,于是特别的形影不离。

说说酒店,长滩岛天堂花园度假村,位置不错,南门对着主路(长滩岛就一条主路),北门就是白沙滩。度假村很大,以至于这几日我出入全靠光哥,寄几找客房会走很多弯路。

里边没有太高层的建筑,景观挺好,泳池也够孩子们玩耍。客房很宽敞,是一室一厅的套间,足足有五十平米左右,但是设施也就相当于国内的老三星吧,蚊子蚂蚁也不少。不过蚊虫这个事,四五星的酒店也很难避免,毕竟是那样的气候。对住宿没有太高要求的就可以接受了,建议自己带两个驱蚊液,我是疏忽了。早餐还可以,长滩岛的发达程度以及东南亚菜的特色你们也是懂的,吃饱没有问题,其他的就因人而异了。餐厅靠海,一边吃饭一边看海景,不太美味就拿美景找齐儿吧。

用过早餐,今天的行程是沙滩椅、芒果冰、看海发呆。给畅姐光哥租了一个小帆板,他们一次一次翻船的很开森,而我的乐趣就是跟小黑划价。关于所有项目的价格我会在文末统一报出,仅供亲们参考。普吉虽然也是天蓝蓝海蓝蓝,毕竟我住在镇子上,跳岛和浮潜都是舟车劳顿的,不比这出门即是的风景。看着小帆板飘在清澈的水面,我不知道这里和仙本那还有什么差别。第一顿午饭是在麦当劳进行的,对于这里的餐食还是要慢慢适应。7公里的白沙滩被分成S1、S2、S3三部分,S1、S2最为繁华,S3稍差一些,多是接待团队的中低档酒店。沙滩边的一条街、餐馆很多,消费也是比小巷子里贵不少的。这几天去了霍比特人餐厅、中餐厅、日料店……最后吃出经验,钻到小巷子了吃了海鲜、榴莲、牛骨汤。霍比特人的特色还是很鲜明的,服务人员都是小矮人,但是他们活的很积极很热情,这顿饭吃的蛮受触动的。驻唱歌手也很专业,唱在自己的音乐里,静静的,忘物忘我、不喜不悲。中餐日料就不多说了,一般般吧。那条巷子给你们说一下,就是从DMALL旁边拐出去通往著名的绿皮超市的胡同。有三几家小馆,价钱和味道都是可以放心的。辣炒面包蟹、牛骨汤、炸鱿鱼圈……都可以一吃再吃。之所以称之为著名的绿皮超市,是因为很多攻略里提到了它实惠,我特意去了一趟,没有什么惊喜,连我最爱的椰子水也比Cmall贵一些。吃就说到这里吧,建议有时间的亲可以去星巴克坐一坐,二楼面朝大海的小吧凳还是挺有feel的。只是希望工作人员把窗子擦的透亮一些……

女神咖啡店的窗景

那家网红的芒果冰淇淋。购买程序是领号--缴费--等餐,光哥每天都要吃~

大份牛骨汤,肉肉很多很嫩。

沙滩上随机买的雪糕,颜值很在线。那边的雪糕大多是和路雪,放心吃......

集中两天时间玩了所有计划内的项目,一天是市区、普卡海滩和卢霍山(MT.Luho)滑索,另一天是跳岛浮潜、水晶洞和拖曳伞。当地的出租车大家叫它TUTU,就是摩托焊一个挂斗,荷载五六七八个人,完全看体重和勇气,音效也的确是突突的。满街筒子的柴油味提醒你出行前最好戴口罩。我们先去了普卡海滩,就是梁静茹结婚的那片沙滩。优点是人少海绿、一杯冰沙(200P)包含沙滩椅、香蕉船、游泳圈等若干廉价小项目。缺点是沙质粗糙、沙滩不平缓,水深浪大。但是普卡的颜值绝对应该去领略一下。看似轻松的香蕉船也是说翻就翻的。讲真,陪畅姐玩世界还是要靠光哥的。

普卡海滩,不一样的果冻蓝

很享受的样纸有没有~

普卡两个小时足够了,然后我们回到市区的Cmall吃了午饭。Cmall是长滩岛这几年新开的综合体,所谓综合体就是一个影院一个超市几家小店,吃过饭歇过脚,我们就去了卢霍山。之前很多攻略吐槽了开卡丁车上山这个项目,于是我就直接TUTU到了山顶。司机小黑告诉我滑索的票价是3500P,报价这么不靠谱,我就让他退下了。某宝的价格是人民币80,虽然多费了一些唾沫,反正我是低于这个价格搞定了门票,一起滑索的一个大哥说他们是280/位,我没忍住笑出了声音。滑索去很刺激,缆车回很惬意。一边是群山、一边是海滩,畅姐连续玩了两次才过瘾。我又想起了她去年夏天在大阪环球影城连坐五次过山车的经历……感觉以后带这样的女汉子出去玩有点力不从心了呢….

从山上下来竟然有回DMALL的免费班车,人品是不是好的爆。班车上和两个迪拜哥们聊的很嗨,他以为光哥是我粑粑,我说他眼神不错。他们去了马尼拉、巴拉望、最后一站来到长滩岛。他问我为什么长滩岛有这么多的中国人和韩国人?我直言:又近又便宜。他们还没去过中国,问了问中国游每天的花费,我给他讲的很详细,然鹅临下车这位迪拜王子也没有表示要带我回国……再见吧,一面之缘也是有缘的。回到海边正好赶上长滩风帆,并没有租帆船赏落日是因为我们都怕晕,而且晃来晃去的拍不出效果。长滩落日之所以有名,是因为它的海面向西北,毫无遮挡,夕阳西下晕染的天空每天都是不一样的美轮美奂。在岛上的这几天天气都不错,所以每天都能欣赏落日。能够出景的时间很短,大概也就是每晚6点到6点15左右,要拍大片凹造型的亲要注意别错过最佳时机哦。

每天都是不一样的落日风帆

跳岛浮潜这一项放到了后边是因为犹豫了几天,这里的浮潜无论如何是敌不过斯米兰的。但是同行的红姐娘俩是第一次海岛游,没有体验过跳岛、浮潜,我还是希望皆大欢喜的,决定下来以后,就一早出来找小黑聊天了。门口的小黑要价太高,我就往S3消费相对低一些的地方走啊走,看到一个看起来比较厚道的小黑,聊了起来。包船跳岛和拖曳伞捆绑销售最后砍到6000P也是不忍再砍了,回去跟大家汇报了一下就愉快的定下了。收走就走,直接上船---浮潜---水晶岛---拖曳伞。长滩岛的浮潜不敢恭维,水算是清澈,有珊瑚不是活的,有鱼不是尼莫,过不一会儿还有一个黑黑的老爷爷颤颤悠悠的划着小船来要浮潜税……没潜太久,我们就上水晶岛了。水晶岛主要是看两个礁石洞,透过洞口看果冻色的海水,宛如水晶一般,故曰水晶洞。

元宵节,在水晶岛上

岛上吹吹风,驱赶了螃蟹船的眩晕。然后就去拖曳伞了。在普吉的珊瑚岛本来就想玩这个项目,然鹅当时畅姐没到十岁,就很遗憾了。这次终于体验到了,他们说很爽。

我感觉比普吉珊瑚岛飞的要高,价格要低~

快艇很晃,拍成这样已经尽力了

结束了半日的游玩,我们告别了小黑。我问他有没有E-MAIL,他说只有电话号码,我看了一眼他手里破旧的诺基亚老人机,突然有些心酸,于是多给了一些消费,就再见了。只知道他叫JJ,23岁,笑起来很憨。

JJ    经常在天堂花园往S3的路边揽生意  是不是很憨

其他的时间依然是看海、发呆、然后把寄几晒成菲佣的模样。我上岛前一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还说长滩岛已经被污染成化粪池一般,扬言要关闭岛屿、整治环境。我上岛的第三天就在我住的酒店里召开了长滩岛环境整治听证会,并没有邀请我参加。我想说这样漂亮的化粪池给我来一打。不过从浒苔数量来看,整治的确是有必要的,3月还好,夏天的时候浒苔增多肯定会让景色大打折扣的。

清晨也是凹造型的好时候......

长滩岛,可能不会再去;然鹅碧水白沙、帆船落日会常留心中。See you,Borac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