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天气好,峨眉山走起,美食美景一样不差

攻略   >  峨眉山旅游攻略   >  三月天气好,峨眉山走起,美食美景一样不差

• 出发日期/2018/03/12

• 玩法/第一次 踏春

前言

乐山大佛,峨眉山看猴子,吃豆腐脑,钵钵鸡

第1天

我跟老公是重庆人,虽然三十岁好几了,还没要孩子,贪玩儿,可是还是喜欢旅游美食,我们爱好都一样,喜欢吃好吃的,喜欢风景好的地方,所以每次休假出去玩都意见很统一,不会产生什么分歧,目标一致就出发,这次我们决定来乐山,早就耳闻这边的景点多,美食超好吃,不能放过就来了,昨天我们去了乐山大佛,人山人海的,好挤哦,不过一想旅游要的不就是这个气氛吗?没人看还有啥意思嘛,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才下了九道拐,不来呢没看过乐山大佛的宏伟气势,来呢,走路都堵成狗。妈呀,真是来不来都要后悔,还好带了点干粮要不要饿晕,中午都没下得去,游乐山大佛就发了基本快的时间。主要是挤,你懂得,相当于堵车你过不去,心焦的感觉。

看完以后出来我跟老公说,太挤了,好饿啊,必须吃点啥了,听前面几位游客在说卤鸭子,豆腐脑,卡卡儿小吃,钵钵鸡都很出名,就用美团看了一家评论比较好的店子叫“九九豆腐脑”味道真不错,如果加点醋就更完美啦!

我们商量了一下第二天去峨眉山看猴子,长这么大还没有看到过丛林里自由的猴子,当然马戏团的猴子就太可怜了,整天被人类驯化的没有自己的天性,真的很惨,比起丛林里那些天真的家伙就 幸福多了,还有人专门买吃的给他们。

我们只徒步登山20公里,因为道路较为平缓根本没有疲惫的感觉,下午很快就到达我订的旅社。旅社在清音阁的湖水边,这池湖水在阴沉沉的下午并没过人之处,第二天早上我们继续出发时,我才发现我们竟然住在碧绿的镜子边,看起来清澈透底又碧波如洗的湖水,根本不像有三米深的样子,就像是一面闪着绿色光芒的玻璃放在大地上,不由得让我想起九寨沟的七彩池,原来这也有如此瑰丽的池水,让我赞叹不已。但我不能久留了,登山第二天的任务极重,我们必须整装出发。

一路疾驰后,我们首先经过的是我最心心念念的生态猴区,知道它们向游客要食物绝不客气,抢相机、偷包什么的也不在话下,所以我又期待看到它们的庐山真面目,又怕它们伤我们,不过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一切随缘。在生态猴区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猴子,我舒了口气继续攀登,路变得越来越陡,我只有调整呼吸,避免说话和扰乱行走的节奏。大概走了三个多小时,已经穿过猴区,认为见猴子无望时,一个转弯,我们突然看到两只巨大的猴子正站在扶栏的柱子上盯着我们,我心咯噔一下,因为这猴子的体型比我平时看到的要大得多,而且体毛很长,目光凶狠,爪子锋利,我们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正在迟疑之际,十几只猴子从各处赶来,一瞬间,我俩周围都站着大大小小的猴子,有些还龇牙咧嘴,我看到它们锋利又没清洗过的牙齿,一种恐惧感油然而生。但是除了假装淡定我别无他法,只有装作没看见它们继续往前走,但是猴子们并不这么想,只走了两步路,就有一只猴子抓住我的衣服,用圆溜溜的眼睛盯着我,示意我“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钱”,还有一只猴子,趁我不注意偷偷拿我背包侧边的水,还有两只向张先生扑去,抓住他的腿不放行,我只有把书包两侧的水丢给它们,一只猴子麻利地打开瓶盖喝起冰红茶来,而另一瓶矿泉水却没有猴子看上。眼看猴子越来越多涌来,我灵机一动想起包里还有一些应急的糖果,便拿出来分给它们,有些猴子不贪心,拿到一个就撕开塑料包装吃起来,有些猴子要了一颗糖果还想要,拉着我的书包不放手,我简直被它们纠缠得也要变猴子了,又害怕它们爪子伤人,最后连哄带骗才脱离险境,就差没把肥皂丢给它们了,峨眉山的猴子,我这次真是长见识了。这次看猴子打破了我对原生态猴子可爱纯真的幻想,他们的野性是天生的,下次大家去一定要注意,不要把食物和水放在背包的侧面,还有不要做出拿手机这些动作,有可能会被它们直接抓来丢掉的,还有不要提购物袋子这些,他会直接抢过去的,这些都会引起猴子的反应,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受伤,想想有点后怕。

和可怕的猴子们告别后,我们来到了仙峰寺,到这里我们已经攀登了20公里了,我们还要登到雷洞坪时,一路艰辛就不说了,我要求老公要做缆车了

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金顶

下了峨眉,腿都酸软了,这个时候必须来点好吃的安慰一下我的心灵,旅行收获很多虽然累,但是还好有美食诱惑着我们,走钵钵鸡,看了评论一家叫古真记钵钵鸡的,好评不断,必须去品尝一下

味道越吃越有味,这里的绝对真材实料,微辣的不烧胃香喷喷的,对于一个刚刚爬山消耗了大量体力的我来说,马上精神就来了,瞬间感觉满血复活。

现在说说菜,里面有鸡爪,鸡胗,毛肚,牛肉,黑木耳,土豆,藕片,等等,味道真的不错

环境和服务也很好,这家店异常的火爆,上菜速度也很快。包浆豆腐也很不错,很有特色,价格不贵,经济实惠

老公还喊了碗鸡汤饭,熬制的特别融合,鲜香中透露着一股鸡汤的香味,真的是回味无穷,硬生生的吃完啦,味道真心好,可惜的是他们菜品很多,就凭借我两肯定是点不了那么多的,没办法一一品尝,有点遗憾。这一别又不知道多久可以过这边来玩了,这个味道肯定要回味好久好久的。

最后一天我们还去吃卤鸭子,翘脚儿牛肉,麻辣烫。把对这里的回味放在胃里。

乐山,峨眉山再见,我们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