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攻略   >  婺源旅游攻略   >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 出发日期/2018/03/03

• 玩法/漫游 古镇 人文 踏春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之前去旅行也说想写一篇游记,因为懒所以搁浅了,没有什么文笔,只是想方便大家。这次旅行也算预谋已久吧!在2017年10月从长沙回北京的路上和伙伴说3月去婺源吧!去最美乡村去看看,看看油菜花看看徽式建筑。2018年1月就有种冲动年前就去婺源,因为工作原因,还有想看看油菜花,最终没有行动,等到3月3日出发,去武汉吃最爱的热干面,去婺源看油菜花,去景德镇看瓷器,3月初还不是油菜花开的最好的时候,但是躲避人群,看到自己喜欢,也是一种幸福。这次没有去篁岭,下雨欣赏不到篁岭独有的晒秋人家,所以放弃了,天气好的时候是不错的选择,我总想放弃也是为了更好地相遇,有种冲动秋天再去一次,去徒步去看徽式建筑下的红枫叶。

哈哈,先放几张喜欢的汉服照

关于交通

我是从北京出发的3月3日中国南方航空CZ6605北京飞往武汉8:35-11:05到达,因为提前购买所以很便宜413元,从武汉机场坐地铁很方便的,我是做到武昌火车站大概1个小时。武汉感觉打车很不好打,3月4日乘坐G1647列车从武汉前往婺源14:18-18:08,晚点了10分钟。到达婺源站做好打滴滴,8块钱就到县城了。3月5日-3月6日包车出行游览北线和东线。包车司机很好,后面会有介绍。3月7日乘坐D6261次列车前往景德镇11:39-12:06,半个小时就到了,到达景德镇北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提示,做公交车2块钱很快很方便,景德镇的景点一般坐公交都是很方便的。回程3月8日是从景德镇出发国航CA1888景德镇飞往北京20:25-22:35分一共640元,机票提前一个月定就好了,都是性价比很高的。

关于包车

这是我的包车司机,很负责任,还给讲解景点,拍照技术也不错哈,有要去婺源的可以联系他,有想要包车要司机联系方式的可以给我留言哦,这里不让写电话的。。。

哈哈,我说回去要写游记,拍的照片

第一天,武汉宿武汉陌陌世界微酒店武昌火车站店,酒店就在武昌站旁边,就是火车站旁边容易堵车123元还可以吧

第二天,到达婺源已经晚上了,住在县城婺源朴墅艺术酒店,这是有特色的酒店,还是很喜欢的101元

第三天,因为这天游览北线,晚上想住在安静点的村落,顺便拍汉服照,就选择住在思溪延村的婺源在客栈,这家酒店很好,老板还帮忙拍照,老板娘做的饭也很好吃,早餐也很丰富,238元去哪返现40

第四天,这天游览东线,就选择住在东线的李坑,住的婺源李坑客来居住宿,这家客栈也不错,老板很好,因为有点感冒,还骑摩托带我出去买药,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卫生间是蹲便,我很喜欢,价格是148元

第五天,这天到达景德镇,住的是景德镇景德民宿客栈,就在景德镇火车站附近,去哪里做车都方便,也是一家有特色的酒店。我主要会选择有特色的客栈类型,再结合评价及性价比供大家参考

这个是在客栈的房间,这间房间是在你身边

房间一角,很喜欢这种古香古色的

这是在客栈吃饭的地方,花瓶里的油菜花很漂亮

这是10块钱的早餐,还有炒面和小粽子,都很好吃,忘了拍照

哈哈,大家知道这个是神魔吗,坐在上边可暖和了

景德镇民宿,老板也很好

这个是景德镇民宿的乡村大床房,也很漂亮

卫生间也很漂亮

行程

第一天,北京-武汉-武汉大学-户部巷

第二天,武汉黄鹤楼-户部巷吃蔡林记热干面-婺源广场

第三天,婺源北线-彩虹桥-卧龙谷-百柱祠堂-菊径村-灵岩-思溪延村

第四天,婺源东线-思溪延村-汪口村-江岭-晓起村-江湾-李坑

第五天,李坑-动车前往景德镇-景德镇雕塑瓷厂

第六天,古窑民俗博览馆-不知名小街景德镇七中对面体验学生时代小吃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陶溪川-北京

第一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武汉大学大门口

建筑很漂亮

武汉大学樱园,3月中旬应该是旺季,樱花开,我来的时候还没有什么花

很喜欢的建筑物,武汉大学真的好大呀

武汉大学的操场,运动的帅哥和小朋友,自己也很怀念大学美好的时光

晚上到达户部巷小吃街,周六人也挺多的

最爱的还是热干面

这个好辣呀

从户部巷溜达出来就看到武汉长江大桥了,夜景很漂亮,在边上坐一坐,思考一下

第二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昔人已乘黄鹤去, 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 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 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 烟波江上使人愁。

-崔颢

我这个好像是南门,有好几个门,在火车站做1路直达

黄鹤楼正面,很是壮观

这个好像是保留下来的

折叠千禧吉祥钟---身重20吨,蒲牢1吨,取20世纪和21世纪的连接之意,钟体材料为铜合金,含黄金2.1公斤,银8.4公斤,它是明朝永乐大钟以后中国铸造的最大铜钟。大钟外形为裙边圆钟,口部直径3米,高约5米。

这是南门进来的地方,叫鹅池,有个典故。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
  • 简介:户部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

逛完黄鹤楼,又来到户部巷,昨天吃的别的家的热干面,临走前还想尝一下蔡林记的热干面,武汉好像有 很多家店的。

好吃哒

坐着火车,路过江西村路,很是喜欢

婺源

经过4个小时终于到达婺源,好像才下过雨,站外有好多人问包不包车,建议大家提前订好,不要上当。

婺源广场

夜景

第三天

包车

前一天晚上包车司机就联系我,说7点走,我说7点半吧,一大早7点多就在等着我,真的很负责呀。一出去外边下着雨,还好这一天都是开车时候下雨,游玩的时候就停了。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清华镇内
  • 简介:古徽州最古老、最长的廊桥,踩着石墩过河,在水中央看廊桥全景。

婺源有一种颇有特色的桥--廊桥,所谓廊桥就是一种带顶的桥,这种桥不仅造型优美,最关键的是,它可在雨天里供行人歇脚。

村民在洗衣服、洗菜,宁静的小村落,最原始的生活,远离城市的喧嚣

我从这边走过去,走到中间为什么会感觉有点晕呢,我可能怕掉下去。

没有人,整个廊架、小路都是我的

一群鹅游过,抓拍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大鄣山乡
  • 简介:春赏花、夏看绿、秋观红枫、冬观冰雕,另外还有成群的瀑布和清澈的溪流。

卧龙谷,号称"江南第一奇谷",它以雄、险、奇、秀而著称。雄:峡谷长3公里河段,天然落差730米,急流汹涌,轰鸣震谷;险:峡谷深切,切割度500-1000米,最大坡度达80多度,峡谷幽深,危崖峭壁;奇:谷内瀑布众多,千丈瀑从落差193米高处的悬崖绝壁凌空倾泻,属"国内第二高瀑";秀:奔泻的清泉,穿行于岩石之间,悬垂流蚀,形成深潭、彩池,宛若银钱串珠,阳光照射,七彩交织,水动石变,相应成辉,呈现一幅幅美妙动感的画面。

卧龙谷正门,一进门还看到池子里的娃娃鱼

第一天的包车司机,婺源的人都很好的,喜欢婺源

因为下雨,瀑布还是不错的,丰水期会更好的,不是旺季,北线人很少,玩得很开心,建议大家不是为了特意看油菜花,可以选择3月初,也会有油菜花

刚下过雨山上雾蒙蒙的很是漂亮

这个好像是最高点的瀑布,一条细流

百柱祠堂

这是包车司机推荐来的,由100根柱子组成,但是在下边怎么数都是99根,听说从天空往下看就是100根柱子了。不在通票里,我去的时候没有人,没有收费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大鄣山乡
  • 简介:中国最圆的村庄,站在山腰上,俯瞰村庄全貌。

菊径村是我之前做攻略看到的,很喜欢,拍照真的很漂亮,在观景台看下去很壮观,徽式建筑四面环水,3月初去就是好,不用收费就去了观景台。

• 地址: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大鄣山乡通源村
  • 简介:游览奇异的岩洞景观,乘皮划艇游地下暗河,欣赏宗泽等历代名人的题墨。

是一个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灵岩洞国家森林公园主要分为灵岩洞群景区、石城古树名木景区、生态茶园景区。日前已被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

天然形成很是漂亮,就是停留时间短,得紧跟着景区导游

最后坐船出来很好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明训别院思口镇延村
  • 简介:游览明清徽商的豪宅院落,回味1987年版《聊斋》的剧中场景。

整个村落以明清古建筑为主,村落内以青石板铺地,古建群 背靠青山,面临清溪和稻田,四周都是绿地,村庄与秀水青山的 优雅自然风光融为一体。

这里是我住的地方延村,村里青板

客栈老板带我去别的居民家拍的,很有古代的感觉

小装一下

油菜花、汉服、徽式建筑

第四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明训别院思口镇延村

在客栈吃过早餐,收拾好东西,8点钟包车司机带我去思溪

全都是寿字

思溪观景台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
  • 简介:美丽的水中沙洲,白墙、黑瓦、金花、绿水,宛如一张水墨山水画。

月亮湾:一弯如月的小岛、水墨婺源的经典代表、摄影者的天堂。

真的像月亮呀

在月亮湾有卖黄菊的,还是不要买了,很是便宜,但是买回来不好,有小虫子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汪口村
  • 简介:欣赏水墨画般的古朴村落,俞氏宗祠内精雕细琢的木质构造令人叹服。

汪口村隶属婺源县江湾镇,位于婺源东部,古称永川,因地处双河汇合口,村前碧水汪汪而得名,是一个以俞姓为主聚族而居的徽州古村落。

在汪口吃了饭,还不贵,这里的鲜笋和青菜真的很好吃呀

欢快的小鸡,我说看到它们真想吃掉它们,肯定好吃,哈哈

随便进屋,还不冷,拍张照片吧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岭风景区内
  • 简介:婺源风光最壮观的一面,大片油菜花梯田一层层从山顶蔓延到山脚。

包车司机很负责任的带我山路十八弯,来到了江岭的最高顶,观景台,虽说油菜花还没有全部开放,但是也很美。

江岭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呈梯田状,从山顶铺散到山谷下。站在山顶望去,脚下大片的山谷内,油菜花层层叠叠,一望无际,中间围拢着几个小小的村落,黑瓦白墙的徽派民居夹杂在一片金黄之间,在婺源再没有比这更壮观而令人惊喜的了。

在山顶买了5块钱的油菜花环,虽然觉得花摘了编花环有点可惜,还是忍不住买了

今天真的有点冷呀,为了拍照我也是拼了

下来的路上稻草人乐园

大红花轿,我的新郎在哪里,哈哈

我要陪师傅取取经了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晓起村
  • 简介:婺源风景最美的村庄,古道边有大片油菜花田,3、4月特别适合拍照。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云湾路
  • 简介: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古村落,参观规模宏大的萧江大宗祠。

江湾的江姓是西汉开国宰相萧何的后裔,唐末僖宗宰相萧遘因"朱温篡唐"蒙难,其子萧祯隐居安徽歙县篁南(今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屯光镇南溪南村)"指江为姓",后其第八世孙江敌于北宋元丰年间始迁江湾。

喜欢这种有年代感的建筑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
  • 简介:欣赏小桥流水人家的徽派景象,看南宋武状元李知诚的故居等精美建筑。

5点多包车师傅把我送到李坑,老板很好,来接,还给提行李箱,回客栈休息了一下,华灯初上,大红灯笼,徽式建筑,别有一番滋味。

第五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

大早起来,雨还在下,漫步在寂静的李坑,心情宁静。

•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雕塑瓷厂139号

来到这里就是买买买,好多可爱好看的瓷器,一定要砍价哦

第六天

• 电话:400-118-1728,0798-8534444
  • 地址:景德镇市瓷都大道古窑路1号
  • 简介:造访宋、元、明、清四个朝代的古窑,解密景德镇陶瓷制作过程和历史,欣赏瓷乐演奏。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位于景德镇市瓷都大道古窑路1号(伊龙大酒店旁),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这里是公交下车的地方

之前看攻略说去古窑最好打车,要走很远,我个人觉得不是很远,下车之后沿着这条路走上去就到了。

大门口漂亮的瓷瓶,赶上三八妇女节,女同志门票50元,赶得不错哦

好喜欢呀,就是好贵呀

出来大门口,竟然有12生肖

陶溪川
  • 地址:景德镇市珠山区新厂西路150号
  • 简介:陶溪川国际陶瓷文化产业园以原宇宙瓷厂为核心启动区,方圆一平方公里,工业遗产众多,历史记忆丰富,按照设计、建设、管理、运营四位一体的模式,抢救性保护与修复煤烧隧道窑、圆窑和各个年代的工业厂房等近现代工业

有人说陶溪川相当于北京的798,可是我还是觉得798很好

正好赶上天空放晴,拍下着蓝天白云的一瞬间,不知道是不是烟筒,很喜欢这个建筑物

赶上三八妇女节,在陶溪川有活动,气球满天飞,逗死我了。

归途

这次旅行最难忘的是在婺源的日子,婺源是去了还想去的地方,在这里遇到很多热心的人,遇到不一样的人,听到不同的故事。回来之后就有种冲动想再去一次,见过春花烂漫,想去看枫叶盛开,去徒步享受婺源慢时光的日子。最好的地方,是没去过的地方,最好的时光,是回不来的时光。希望自己能一直在路上,遇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