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wifi后,我在心里给香格里拉建起一座城堡

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离开wifi后,我在心里给香格里拉建起一座城堡

• 出发日期/2017/09/08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徒步 摄影 人文

前言

旅途开始出发......

九月,逃脱斑马线上的行走匆忙,一场关于阳光,友情,草原的慢旅行,无关繁华喧嚣,无关匆忙旅途开始了......

关于我们

小时候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小镇上,一起长大,一起上学,一起画画,一起考上大学,有许许多多美好回忆,现在我们也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庭生活。时光匆匆,我们却从来没有一起远行过,以前有说过,但却没有实现过。在我们心里一直都有一个去云南旅行的梦,这一次,我们终于可以结伴一起出来旅行了。和自己儿时的玩伴,一起旅行,一起去我们心里梦想的地方,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在出发之前通过朋友推荐找小果预定了玉龙雪山、拉市海、香格里拉和泸沽湖的行程,在威信上预付了定金,安排好行程就出发了。打算去丽江的小伙伴们可以加她威信先规划好行程,纯玩团也推荐小果,绝对纯玩,很棒!

云南第一站: 丽江古城

经过几天的早起,我们在大理的最后一天睡的比较晚,休息好,才能玩的好。收拾好行李,下午就打车直奔去火车站坐车去丽江了。对于我来说,一直觉得坐火车是一件很有诗意的事情,可以在火车上看着旅途的美景,就是一种幸福。两个小时的车程,一下子就过去了。出站的那一刻,我们感叹着,丽江,终于来到了。我们先去客栈放好行李,再跟客栈沟通,让小果安排好我们的行程。然后就是去吃顿好吃的,粗略逛下古城就回去休息了。

DAY1: 拉市海

很喜欢拉市海的风景就到丽江的第一天就选择了去拉市海,去拉市海主要是骑马和划皮艇的,我们对这两个项目很感兴趣,跟小果家纯玩团就是很自由,全程都是自己在玩,很自由,走的时候联系师傅来接就可以了。

拉市海的风景还是很美的,有些游客就坐在会所的椅子上,望着草原上的湖泊,有风,有美景,也是一种不错享受。

拉市海的草地虽然很小,但是我们也玩的很开心,阳光下,依然很美。

拉市海

丽江

DAY2: 蓝月谷 — 玉龙雪山 — 甘海子

这一天要去看雪山,继续跟的小果家的行程,我们心情还是很激动的,虽然中间遇到点小插曲,但最后还是解决了。到了雪山景区后经过甘海子,天气就开始阴下来了,来到蓝月谷就直接下起大雨,想着都来到了,下雨也要去感受下吧。到12 点我们就出发去雪山了,下雨天去雪山,我们的心情肯定是大受影响的,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不一样的天气,就有不一样的景色和感受。缆车上升的时候,有雨有雾,风景什么都是看不到的,就去挑战一下4680吧!上到上面,看到雪山还是挺激动的,毕竟也是第一次见。爬上观景台的时候,开始是挺累的,但是慢慢适应就基本没什么事了。

天气不太好的雪山

玉龙雪山

雪山下雨,风景也看不到,所以照片也基本没有了。回程时,经过甘海子,师傅让我们下车玩15 分钟。

丽江

DAY3: 古城一日游

来到丽江就开始天天下雨了。在丽江的几天,完全感受了雨季。一下雨就特别冷,毛衣外套全部用上。慢慢的感受古城,还是很有感觉的。走在古城里,听着驻唱歌手不同的歌声,也会陶醉一会。因为下雨,我们很多想做的事情也还是没有完成。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的石板路

丽江古城屋檐

丽江古城

古城夜景

丽江第二站

DAY4: 泸沽湖

泸沽湖我们去时下雨,开了一段路程就开始雨停了,那些司机师傅走每一趟都是用生命在赚钱吧。希望以后路修的更好。我们也算幸运,去到泸沽湖时,天已经晴了。不管怎样,我们也是平安来到女儿国了。还是继续跟小果家的行程,一如既往的很棒。

泸沽湖

故事里的小黄花

下雨了

中午来到情人滩就开始天晴了,泸沽湖有两个情人滩,一个在四川边界一个在云南边界。我们去的是属于云南那个,四川那个情人滩就傍晚经过的时候看到,比云南这边的好看。(泸沽湖有一半是四川,一半是云南的)

和泸沽湖来个合照

最早的猪槽船

我们的行程是一日一夜,我们跟的团,大洛水是泸沽湖的最后一站,结束后就返程回丽江了。

丽江第三站

DAY5: 丽江 — 香格里拉

从泸沽湖回来第二天就出发去了香格里拉,当天香格里拉天气很好,在丽江不停下雨,难得看到好天气。小果号yld9977,第一站小果家师傅就低我去了伊拉草原,第一次看到草原,我们都好激动,觉得这里太美了!像画一样的美,他们的地里庄稼都像是精心策划过的,特别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