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治好了我的都市狂躁症

攻略   >  泸沽湖旅游攻略   >  泸沽湖治好了我的都市狂躁症

• 出发日期/2018/03/07

• 玩法/摄影 美食 踏春

前言

有人说,见证爱情

就去泸沽湖。

因为,那里的爱情

不一样。

在这繁华俗世,看惯了海誓山盟,听久了天长地久,现代人的感情,我们倒是越来越不能理解了。论忠诚,道责任,已经在这芸芸众生中不值得一提了。朋友说,去看看泸沽湖吧,那边,你会收获到很多东西的。于是,找到朋友推荐的丽江的晓燕,只要帮我制定了泸沽湖两日游,准备好好玩玩去。

关于这次旅行:

行程是跟了晓燕家的泸沽湖两日游,还去了别的地方,香格里拉,梅里等等,最值得分享给大家的就是这次去的人间仙境——泸沽湖,最最最美。晓燕家的团,很厉害,值得分享给大家,喜欢旅行的朋友们可以去向筱欣咨询不错的行程,晓燕家的行程一直很好,有很多人都喜欢找晓燕安排行程。很不错。

行李清单:

出行的衣服数套,从春天到夏天,鞋子2双。(后来发现如此的决定是多么的愚不可及,不能给自己那么多的负重,如果坏了路上还是可以买的)

单反一台,镜头若干。(这个到后面略显的不足,特别是加长的旅行时,有可能你的单反会在半路罢工)

药品一套(感冒发烧,拉肚子,防过敏......)

旅行笔记本一本,笔数支。

智能手机一部,KPW一台。

现金若干,银行卡若干。

护照,身份证。

防晒霜好几瓶!

行程:5天的行程,包含交通来回时间

费用:花费3000元左右。

旅行的交通:

飞机,火车,汽车,出租车。

城市之间这次选择的交通工具一般为火车,飞机飞到昆明,昆明到丽江火车。

最后回上海选择的是飞机,时间紧迫。

第一站:到昆明,但是因为时间的原因,没办法在昆明多玩,还是准备留时间给泸沽湖和丽江。当晚乘坐火车次日凌晨到达丽江。

第二站:丽江

终于到了丽江。好久都没有见过这么早的清晨,尽管已是春天,这里还没到温暖的时候。

看起来高大上的丽江火车站四周找不到传说中的古镇,原来这里只是一片原野,和城市中熙熙攘攘的火车站有着本质的区别。

【前记】

丽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对于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意义。太多的人到这里疗伤,可是暖洋洋的小城禁不起那么多的眼泪,

撑不起那么多忧伤,于是随着时光的冲洗,疗伤也变成一种狂欢,最无奈的是,筋疲力尽之后才发现,伤痛仍旧在,似乎更深了。

这就是丽江,让人欲罢不能,总是可以在适当的时候,让人想起那个心碎了无痕的“她”,不偏不倚!

实践再次证明,古镇的街道一般都是清一色的石板路,不平整的地面让拉杆箱成为万恶的源头。

所幸我有大大的背包,对于这样的情形还依然应付自如。身强力壮也是一种羡慕不来的资本呀~

在丽江,我睡到自然醒,出去吃东西,逛逛四方街,找人侃大山,晚上去酒吧。

现在回想起来那是多么美好的堕落生活,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却没有美好的感觉。

这里你还可以看到各样的水车。

这个下午我带着之前一直陪我的bairong同学一起登高远眺,妄图一睹小城全貌。

我们沿着那条通往高处的小道不断的行进,人越来越少,可是我们还是执著。登高望远,蹲坐在看到全景的荒野,

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我们俩贪婪的享受着这样的美好时刻。

泸沽湖,女儿国的世界。

跟着商务小团游玩:650/人

(因为资金的有限,选择省钱省心的纯玩团,开始自己也有点担心会被强迫买东西,但是整个行程下来还是轻松的。一路上领队和我们有说有笑,

感觉风景很美,时间过得也快,这里感谢晓燕为我们挑选了理想的行程晓燕的扣扣裙387539713,推荐给大家)

泸湖秋水间,隐隐浸芙蓉。并峙波间鼎,连排海上峰。倒涵天一游,横锁树千里。应识仙源近,

乘搓访赤松——即便是站在今日的泸沽湖畔,你都能清晰的感受到明代诗人胡墩赋为泸沽湖所赋诗句中透出的清冽高远——数百年来,

泸沽湖仿如被世俗遗忘的隔世仙境一般,始终保有着那一池蔚蓝。

我们一车的小女孩,一路上我碰到的最可爱,最上镜的小女孩。没有之一!

这便是,泸沽湖,美景从不用多言。

金山江,缓缓流过。

泸沽湖,这里有清澈的湖水,这里有暖洋洋的阳光,这里有曼妙的歌舞,这里有着不一般的安详与闲适。

对着湖水发呆,对着蓝天畅快的呼吸,没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合适!

泸沽湖的美丽,一眼还是看不够。

这里的湖水很是清澈,看着船夫随手舀起湖水直接喝的时候,我也拿出自己的水杯效仿畅饮。

这里好像就是西游记里面让唐长老受孕的女儿国圣水,遗憾的是我最终还是没能怀上!

畅行泸沽湖,竟然是这般美丽多彩!波光潋滟的湖面上船与船之间争前恐后,我们的船夫很是卖力。

搭船出发,挥一挥手,作别岸边的朋友!

掠过身边的小船,有点冲动,真的可以美丽的如此动容!

络绎不绝的猪槽船点缀在如梦似幻的湖面上,纯天然,很环保!

终于抵达了美丽的小岛,虽然不是很大的地方,依然美好。

攀至小岛的制高点,俯瞰湖面上来往的小船,更有韵味。

返航路上,一样的美好。

我们住的屋子面行程中的湖景房,面对着泸沽湖,院子一条小道延伸到了湖边,只要走上50步就可以来到水边。很感谢小果的推荐,很美。

放下行李很快又上车,去参加当地居民的晚宴和篝火晚会!

这个晚上我又喝醉了。起初大家都在聊着天,吃着东西,可是旁边的一桌人(七男一女)有一个小伙子,看上了我们这一桌的一个女孩,想要和她喝酒,

我感觉这样是不合适,感情要欺负我带出来的人,我想我应该把他放倒,想当年我在西藏那时夜夜无酒不欢,喝倒过多少豪杰。

一般两个人我是不放在眼里的,更何况就他一个呢,他们一群是《南方都市》的。。。结果她们无耻的7对1,可是我也没有丢人,

喝倒他们都不敢再喝一直要去看篝火晚会的时候。

最终我还是喝晕了,然后一路小跑去看晚会去了,跑到会场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手机和银行卡全部掉了。瞬间酒意全醒。

飞奔回去寻找,可是怎奈天也黑了,看不清路了。我很拙计,没有手机一个人的旅行该如何继续,没有银行卡一个人的旅行业没有了来源。

我真实捉急了,喊了一嗓子,结果路上一哥们和他女朋友说这里地上有一部手机,一看是我的,银行卡也找到了。

我快要喜极而泣了,我也感觉好人多,给他报酬他坚决不收。

他们三个人把我搀扶着回到了我住的地方,路上我还撒娇不走了,蹲坐在地上,我要回我的手机,

第二天清晨,自己浑身不舒服,还是会吐,还是头疼,我们跟着领队开始了这一天的游玩,可是我提不起精神,这一路都没怎么拍照,只是休息。

本来开朗的我一路上尽是身体的难受,早上本来以为吃点东西喝点汤压一压,可是吃多少吐多少,我是无能为力了,坐在阳光下面,面无血色。从此时开始我没有再喝醉过。

一声不言语的我前半程都会感觉要吐的感觉,可是我一直忍着,不能给别人添麻烦,我一句话都没怎么说,

不过带领我们的领队兼司机和郭德纲有一拼,幽默风趣!给我们讲他的女儿,他的儿子。

束河古镇

束河,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在丽江!

“束河没有丽江古城的繁华,比起大研古镇的拥挤热闹,拥有别样的宁静。束河古镇生活节奏特别慢,

泉水清澈,能够呼吸清新的空气。束河住宿很多,更加古朴,而且东西也比大研古镇便宜。”

回来的日子里,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叫点点,还有一个团队的旅行者,领队叫做浪子。

香格里拉

纳帕海) 不远处的山藏在云雾深处,初夏的草原是绿的,黄颜色的小花星星点点的点缀着,牦牛在草原上惬意的吃草,草原上不时出现沼泽,这个季节的(纳帕) 海躲在草原深处,走了好一段路都没走到。其实这个季节的依拉草原,色彩有点单一,放眼一片绿色,草很浅,加之天气一般,景色有点打折扣。

(纳帕海)

(纳帕海) 后来天气开始放晴,有蓝天和远山的依托,草原开始有那么点意思了!可我们却要告别这里了!

小果推荐我们尝试当地这个季节独有的竹叶菜,这菜口味有点独特,苦苦的,据说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最左边的就是竹叶菜炒腊肉!

(金沙江大拐弯观景台)

我决定先离开大研古城,去束河看一看。

离开时的一撇。

丽江总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对于不同的人这个地方的意义也不相同,太多的人来丽江疗伤,可是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