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城 幸福珠海

• 出发日期/2017/11/16

• 玩法/摄影 温泉 赏秋

前言

珠海自然环境优美,山清水秀,海域广阔,有一百多个海岛,素有“百岛之市”美称。美丽的珠海全年温暖湿润,冬天不冷,夏天也不会特别热,而珠海的秋,更是反萧瑟而行,颠覆着人们既有的秋季印象。独特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和自然人文地理优势,使珠海的秋天温存着夏天剩余的大量能量,又有海洋源源补给的清凉,是国内秋季旅行的热门之选。

在我的印象里,珠海是一个让人清静、放松、浪漫的城市。一年四季盛开的鲜花,海滨花园般宜人的气候,还有那浪漫的情侣路,都一直让我神往。在这入秋时节,为了体验天时地利人和之秋,便动身前往珠海,去泡泡那里的温泉,去寻找一段邂逅,圆自己一个珠海梦

Day 1 珠海站集合---前往海泉湾度假区---享用晚餐---体验海泉湾温泉

Day 2 城市观光---珠海渔女---珠海大剧院---太阳与海午餐---乘船前往东澳岛---入住格力东澳大酒店---东澳岛海边码头海鲜晚餐

Day 3 东澳岛环岛游---东澳岛海边码头午餐---梅溪石牌坊---陈芳故居及宗祠---北山古村---乐士文化区---inside音乐烤吧晚餐---长隆马戏---入住长隆企鹅酒店

Day 4 体验长隆海洋王国---返程

第一天---海泉湾度假区

• 门票价格:海洋温泉198元;神秘岛110元
  • 地址:珠海市金湾区平沙镇海泉湾度假区
  • 简介:泡一泡罕见的海洋温泉,体验刺激动感的玩乐设施,欣赏大型音乐舞蹈诗画。

抵达珠海站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集合报道后就坐车前往我们的住处---海泉湾度假区。

海泉湾度假区位于珠海西部,背山面海,天地豁然,是以海洋温泉为主打的综合型休闲度假区。在这里可以探索神秘岛主题乐园,体验五星级度假酒店,边泡温泉边看海,度过一个悠闲惬意的的假期。

海泉湾晚餐

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就该吃晚餐了,我们在酒店里找到一家中餐馆,去尝尝味道吧。

海泉湾酒店的中餐厅位于海王星一楼,装饰古香古色,传统古典。餐厅专营中、高档潮州菜式,味美量足,配上一壶好茶,可谓回味无穷。

• 地址:珠海市金湾区平沙镇海泉湾度假区
  • 简介:一站式享受全球不同风格的120余种温泉池。

饭后泡温泉,快活似神仙。这里的海洋温泉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看海,身在温泉,心存大海,别提有多惬意了。

• 地址:珠海金湾区平沙镇海泉湾路801号
  • 简介:珠海海泉湾维景国际大酒店矗立于海泉湾度假城中轴线两侧,西面为广阔无垠的南海,东面为日日嘉年华的渔人码头,北接神秘动感的游乐园,南临豪华的私人会所。 整个酒店临海而建,有地中海风格,总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

体验过海洋温泉,全身都暖洋洋的,也该回酒店休息了。

海泉湾大酒店坐落于珠海海泉湾度假区内,整个酒店临海而建,有着鲜明而独特的地中海风格。大堂环境舒适,房间干净卫生,推开窗户就可以观赏到漂亮的海景,是一个休养、减压、放松的好去处。

第二天---珠海渔女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情侣中路63号
  • 简介:珠海的地标性建筑,拍一张游客纪念照,逛逛附近的海滨公园和情侣路。

第二天一早,从酒店出发,准备先随便转转,感受一下珠海的城市风光。沿着风光秀丽,设计独特的情侣大道来到被称为珠海的标志——珠海渔女。

珠海渔女位于半月形的香炉海湾,这座雕像的典故起源于古时一段美丽哀婉的爱情故事。在渔女身边,一条美丽整洁的环海大道由她身旁绕过,更使她显得纯洁而大方,这就是珠海著名的情侣路。这条美丽的情侣路,轻轻地在海滨、在人们的心头勾勒出珠海浪漫的灵魂。

• 电话:0756-2198888,0756-2558888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渔湾路129号
  • 简介:滨海风格显著的大剧院,两组贝壳的外观设计尤为突出,是珠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

看过珠海渔女,我们顺着情侣路走向野狸岛海滨,去参观珠海另一个标志性建筑物---珠海大剧院。

珠海大剧院是是中国唯一建设在海岛上的歌剧院,其造型设计取自 “日月贝”这一独特的海洋物种,体现了珠三角特有的艺术魅力。在珠海大剧院的内部装饰中,从舞台、音乐、灯光、控制系统等众多方面,处处散发着一种大海的气息,沉浸感十足。

太阳与海
  • 地址:香洲区海鲜街坪岚路65号D1区1号铺(南屏街口)

感受过珠海的文化城市风光,也得体验下这里的本土特色美食。午餐就定在太阳与海原居民餐厅。

作为一家本土老字号风味餐厅,太阳与海专做珠海原居民本土菜式,十几年来一直坚持朴素的美食理念,已然成为珠海本地的特色美食标杆。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白沙街与北山正街交叉路口往北约240米

吃过午餐,下一站是东澳岛。从香洲港乘船出发,开启我们的东澳岛之旅。

• 地址:珠海香洲区万山区东澳岛绿岛路1号
  • 简介:格力东澳大酒店(珠海南沙咀店)坐落于东澳岛——万山区绿岛路,毗邻香港和澳门,岛上可饱览原始的自然风光,充满地中海风情的世外桃源。酒店拥有山景、海景、亲子等各式客房七十余间,还有自带私人泳池的奢华独栋别墅

到达东澳岛,首先得确定住宿,我们办理入住了岛上的格力东澳大酒店。

格力东澳大酒店位于珠海东澳岛,是格力集团重资打造的东澳岛上条件最好的酒店。现代设计与自然结合的舒适客房,专属的户外沙滩和泳池,均可带给游客极致的度假体验。

• 门票价格:85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
  • 简介:爬斧担山登高望远,在南沙湾戏水游泳,看摩崖石刻、烽火台、铳城等历史遗迹。

游海岛,海鲜可谓是餐盘上不可或缺的菜肴,而东澳岛所在的万山群岛是广东省六大渔场之一,这里的海鲜可谓种类齐全。从码头档口挑选海鲜,然后拿到附近的餐厅加工,烹饪出不一样的美味。

第三天---东澳岛

• 门票价格:85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

第三天一早,在格力东澳大酒店用过早餐后,我们坐上观光游览车,这次要环岛一周,一览东澳岛的全貌。

东澳岛在香洲东南部,是珠海市海上旅游的经典岛屿。环岛近岸有许多礁石和山崖,岛上气候宜人,古树参天。东澳岛的沙滩是在珠海附近难得一见的沙滩,享有“钻石沙滩”的美誉,是旅游休闲的好地方。

东澳岛码头午餐

环岛游之后,我们又回到了老地方。午餐选择的还是码头海鲜,这里的海鲜嘉年华真是怎么都吃不腻。

• 门票价格:成人30元、学生20元、老年人免票。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前山镇上冲梅溪村
  • 简介:参观陈芳故居,欣赏历史建筑和川剧变脸等民俗表演。

用过海鲜大餐后就该和东澳岛告别了,还是要先乘船返回香洲港,接下来要去游览梅溪石牌坊。

梅溪石牌坊坐落于珠海市前山镇梅溪村,被称为中国第一牌坊。牌坊以纯花岗岩作材料,其中西合璧的艺术造型、恰到好处的建筑力学应用,气势雄伟,乃广东石建筑中的珍品。它与梅溪村落的自然景色交相辉映,展现出古朴的侨乡风情。

陈芳故居

陈芳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华侨百万富翁,也是檀香山华人世界的缔造者。陈芳故居及宗祠就在珠海市梅溪村内,建筑风格中西结合,气势宏伟,格局按照广东粤式岭南风格建造,又很好结合了西洋的精华,堪称精美的建筑文物。

北山古村

离开梅溪村,接下来要前往北山古村。

北山古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北宋年间,据说杨家将后人就隐居在此。古村里随便一处,便是有五六十年甚至上百年历史的物件、遗迹。百年历史并没有让古村显得沉重,反而赋予了它独特的气质,让百年传统和现代文化融合地合情合理。北山村的历史底蕴及其深厚,在现存岭南古村中具有及其珍贵的历史价值和意义。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岱山路70号

参观完北山古村,接下来要去珠海的乐士文化区放松一下。

乐士文化区是珠海市的大型免费文化创意游览区,园区围绕“安居乐业”推出了八大板块,致力于打造受大众喜爱的多元文化体验区。乐士文化区又被称为中国版的免费迪士尼乐园,在这里可以享受到科技感十足的视听觉盛宴、琳琅满目的创意商品,以及香甜可口的美食。

inside音乐烧烤餐吧
  • 地址:岱山路70号3幢

乐士文化区里有许多特色餐厅,我们选择了一家很有文艺范儿的烧烤吧吃晚餐。走进inside,马上就会被店内的街头元素深深吸引。这家位于乐士文化新区的音乐烧烤餐吧将街头文化与音乐烧烤相结合,充满街头范的文艺软装,以及劲爆的现场音乐秀,都能带给食客三位一体的全新烧烤体验。

长隆马戏酒店自助餐厅
  • 地址:长隆大道马戏酒店3楼

吃过晚餐,一行人马不停蹄的奔赴长隆度假区,精彩华丽的长隆大马戏就要开始表演了,可不容错过。

长隆国际大马戏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特效灯光,以移动式森林布景作为舞台,为节目故事发展营造了不同和多变的舞台情境,观众仿佛置身到了久违的大自然当中。300多名中外演职人员,和400多只训练有素的动物同台演出,整台演出融合惊险、刺激、滑稽、神秘等多种体验 ,让观众真正感受全球顶级马戏的真正魅力。

¥1961
  • 地址:珠海香洲区横琴新区富祥湾
  • 简介:珠海长隆企鹅酒店位于珠海横琴新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伴随港珠澳大桥的正式通车,进入港珠澳三地“一小时生活圈”,便捷的交通为住客提供多元化的出行选择。 酒店紧邻海洋王国主题公园,是以企鹅为主题的

看过精彩的马戏表演,回到酒店准备休息,这次的入住的是度假区内的长隆企鹅酒店。

长隆企鹅酒店,紧邻海洋王国主题公园,拥有难得一见的企鹅馆,客人可近距离接触憨厚可爱的珍稀企鹅;还有多间风格鲜明的特色主题餐厅和温馨舒适的企鹅主题客房,是家人朋友享受温馨与欢乐的主题式度假酒店。

第四天---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富祥湾珠海长隆度假区内
  • 简介:参观鲸鲨展馆,挑战飞行过山车,欣赏烟花表演。

在酒店度过了舒适的一晚,用过早餐后我们便转到酒店后面,去体验梦幻的长隆海洋王国。

长隆海洋王国位于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内,其吸取全球主题公园的精华,全面整合珍稀的海洋动物、顶级的游乐设备和新奇的大型演艺,是中国人自主研发的世界顶级主题公园。

在这里,通过主题文化包装及故事演绎,以及大型表演、花车巡游、建筑、雕塑、园林等多种表现形式,为游客创造了不同的全方位体验,打造出一个多姿多彩,奇妙而梦幻的海洋世界。

结语

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海洋王国,也到了返程的时候了。

这次的珠海之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珠海的美不是用三言两语就能道清,要从多个角度去细细品味与诠释。绚丽多彩的城市标志展现出珠海的景观之美,绿与蓝的融会写照出珠海的生态之美,精彩纷呈的节日与庆典烘托出珠海的盛事之美,浪漫悠闲的生活节奏培育了珠海的休闲之美。

在珠海旅游,有时会感觉自己变成了这里的居民,所见所闻全都变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悠闲的生活节奏和富有浪漫的人文气息,都令人徜徉其中,慢生活,让旅游更精彩。虽然不能一直居住在这座城市,但有缘的话,一定还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体验珠海的荟萃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