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的旅程】在成都的周围画一个圈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左左的旅程】在成都的周围画一个圈

• 出发日期/2018/01/16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踏春

为什么对成都的爱不停

成都,光是这2个字,就足够吸引人了。

我前前后后去过成都很多次,自2012年以后,成都就成了我第二个家。

走过成都市区的每一个景点,也在成都的周围画过一个圈。

后来不知不觉中也发现成都好玩好吃的地方。

你想知道吗?

春季成都赏花好去处

崇州油菜花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自然也会盛开各种各样的花,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油菜花。

金黄的油菜花,成片的开放。

这是中国花期最长的花,同时也是兼具观赏价值与食用价值的花。

一般来说,从每年的1月开始赏花,一直可以看到当年的七八月。而绝大部分地区还是三四月为盛开旺盛期。

目前国内几个最出名的赏花地,一是江西婺源,金黄的油菜花配上古老的徽派建筑;二是泰州兴化,油菜花在水上,成为一垛一垛的,赏花需要坐船,用航拍拍摄的话角度非常好,很是漂亮;三是云南罗平,这是每年油菜花盛开最早的地方,万亩花田,1月下旬就绽放,很多人会到那里赏花避寒。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每座城市的周边,也都是有着各种各样的油菜花田的。

像成都周围,崇州就有这样的地方,这里花开时非常热闹,小摊贩和来来往往的人很多,赏花的人自然也不在少数。

2月底的时候,油菜花还不能说完全盛开,有些地方晚一些只开了局部,有些地方则早一些,大片大片金灿灿的。

每次油菜花一开,就到了采蜜忙的时候,在这些花朵上,蜜蜂来来去去,很是欢乐。

你瞧,就像这样。

这个时候也就成了拍照最好的时间,一张两张三张,拍下这动静结合的一刹那。

地上有一支被人们采下的油菜花,被我捡起作为拍照的道具。

这花海,向来适合人们拍照。

走进这花海中,整个人都温柔了。

给我一株花我能玩一上午。

在油菜花海里拍照,其实还是淡色系的衣服比较合适,我当时也是临时决定去崇州赏花,所以服装都没有穿对,到了就有点后悔了。

成片成片的开了,蜜蜂们都忙不过来了。

油菜花,别名芸薹,原产地在欧洲与中亚一带,是一种十字花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

这竟然还不是我们国家原产的,但是却在我们这被发扬光大,如今在安徽,还有专门榨菜籽油的,这古方炸出来的油非常之香,之前还有上过舌尖上的中国。

走在路边,看看周围的景色,虽然天气有点差强人意,但是丝毫不妨碍人们游玩的兴致。

我对这里的喜爱,也一样。

又一头钻进了这花海了,这里金灿灿的花最是适合航拍,身边有不少人在拍摄,也不知道会不会入了谁的镜头里。

植株笔直丛生,茎绿花黄,基生叶呈旋叠状生长,茎生叶,一般是互生,没有托叶。花两性,辐射对称,花瓣4枚,呈十字形排列,花片质如宣纸,嫩黄微薄。雄蕊通常6枚,4长2短,通常称为“四强雄蕊”。

中间的花蕊弯曲着凑在一块,仿佛在说着悄悄话。它有坚韧的根茎,茂密的叶,有着像栽种它们的农民们一样的淳朴与粗犷。

躲在花丛中,带着一个花箍。

好像以前小时候经常能在城郊看见油菜花,并没有什么稀奇的。这两年倒是见的少了,却突然又炒起了看油菜花的风潮,很多地方也就因此上了三月必出行的热搜榜。

我们也算是发现了一些新时旧物的美吧。

头发又长长啦,比花圈垂下来的部分都要长不少了。

不过我这次在崇州赏油菜花,发现四川人很神奇的特性,就是所谓旅游等于换一个地方继续打麻将。我在这里竟然看到油菜花海里摆上了麻将桌,然后打得热火朝天,着实有意思的很。

就像这样。

在花海中,既赏了花,又打了牌,一举两得。

龙泉山桃花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山泉镇,桃花故里的桃花已盛开,可以说是春色诱人。

去年年初有一部非常火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也正是因为这部电视觉得原因,有无数人想要春天去赏桃花。

而龙泉山就成了大家最好的选择。春光明媚下,去山中寻一寻这粉粉嫩嫩的颜色。

桃花的颜色还有些不同,深浅不一的红在枝头热烈的开放着,如今已是花期,自然来的人不少,更有很多直接穿着白浅的服装来拍古风片,到真有一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气质。

有花的地方总是少不了蜜蜂,小小的它飞舞着翅膀在花丛中到处。

以前小的时候总是怕蜜蜂,长大了倒是觉得挺可爱的,一点也不害怕了。

阳光下,花朵的阴影都带有独特的魅力。

每年桃花盛开季,桃花故里朵朵桃花竞相争放,整个龙泉山像穿上了一件薄薄的粉红色的春装。遇到花正好的农家乐,兴致一来,游客们就会停下来,拉把椅子坐在花下,伴着一杯茶、一顿农家菜,就是与春天亲密相处的一整天了。

气温回升的成都,可以穿单衣了,躲在树枝后,悄悄的拍几张照。

每年这里成片盛开的桃花将春天恣意装扮,粉红的一片将山脉装点得多彩动人,远处的城、近处的山,都可以尽收眼底。

独坐在树下,听风看花落。

春天,终于是来了。

成都周围可以玩什么

• 电话:028-88319116,028-883190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迎宾路
  • 简介:古镇内有建川博物馆和刘氏庄园,还有很多复古老公馆。

安仁古镇地处成都平原西部,距成都41公里、双流国际机场38公里、大邑县城8公里,处于成温邛高速公路和川西旅游环线上。

安仁古镇历史悠久,早在唐武德三年(公元620年)就建安仁县(早于大邑建县50多年),隶属于剑南道邛州。直至元朝二十一年(公元1284年),安仁县建置撤销,其区域划归大邑县。

所以可以说这里是一个充满着历史岁月痕迹的地方。

从家出发,开车至此约1小时左右。周末这里人会多一些,平时会稍微冷清一些。

为什么会想来这里呢,除了这里有刘文彩故居以外,更主要的是之前对于草木染和札染非常感兴趣,而有一家名为青红染的店就开在这么一个小小的古镇里。

青红染的创始人是一个同我差不多大的姑娘,很有个性也很有想法,很喜欢这安安静静的地方,能够好好的做事。

出镇二里许,远远望见有两处相对的两座高大建筑群,这是刘家的老公馆和新公馆,中外闻名的刘氏庄园,如今也是刘氏庄园博物馆。

门票40元,学生证有优惠,倒是挺划算的,可以去了解一下关于这段的历史。

整个建筑群占地七万余平方米,房屋545间,始建于清代末年,民国末年完成,系中西合璧,富丽堂皇的庄园民居建筑群,全国罕见。

走进刘氏庄园进入高墙深院,漫步庭园中间,看画栋雕梁依然在苔痕斑驳绿阶前,在“精品馆”中,目睹一些珠光宝气,那是农民的血汗。

建造多年的房屋,屋顶的木条已经有些漏光了,这样拍摄下来到还是挺好看的。

这里有一座川西民俗博物馆,展览出近代四川地区的风土民情,具有独特的巴蜀文化和民俗事像图。

如今这些花白的砖石墙还能看出往日的痕迹。

岁月带走了很多东西,但是历史却一一记录。

刘氏庄园(包括大型泥塑《收租院》),景点主要分布在刘文彩公馆。

春夏的时候,这里绿植环绕,翠竹在风中摇曳,以前生活在这样的宅院里,每天看见不一样的风景,心情该是多好啊。

天井中一座大花园,小桥流水,花木扶疏,桂影斑驳,姗姗可爱。屋后有竹园遮天蔽日。

刘氏庄园的亮点在于它的建筑风格,既继承了中国封建豪门府邸的遗风,又掺和吸收了西方城堡和教堂建筑的特色。

这房屋的橱子,门窗很有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感觉,人站在前面,光线透过来,整个人放佛能发光。

古时人居住的豪宅还真的大,兜兜转转了好久,还在弯弯绕绕里。

身边的游人越来越多了,可就算是这么多人,也没有觉得多拥挤。

郁郁葱葱的景象。

这里收藏文物共计2700多件,其中尤以国家一级文物——太平天国南京天王府使用过的8把紫檀木百宝玉石如意太师椅最为珍贵,被誉为“镇馆之宝”;大型泥塑——《收租院》是具有典型深刻的民族风格的成功之作,是新中国雕塑艺术的一个里程碑,在国际上引起轰动。

高门之中必有牌坊,这种大门建造的霸气又好看。

• 地址:成都市崇州市惠丰路1号
  • 简介:依山傍水的古镇,还有光严禅院内珍藏的佛门珍宝“洪武南藏”。

街子古镇,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在崇州城西北25公里的凤栖山下,与青城后山连接。有以晋代古刹光严禅院为中心的32座寺庙等古迹。 街子古镇,五代时名“横渠镇”,因横于味江河畔而得名。

很多人去青城山和都江堰就会顺带着玩一玩这个街子古镇。

古镇水系发达,地下水丰富,石板路两侧及屋前院后,常年清水不断,因而有“川西水乡”之名。有着“青城后花园”之称。

这里兴起于万历年间,也算是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地方了。

街两旁开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店,安安静静地坐落着,不喧嚣,不吵杂。

现存建筑朴素,小巧,是反映清代祖国西南小镇风貌的典型实物。

古街区现存以江城街为中心的六条街,古建筑6.8万平方米。街道两旁房屋大体根据《清工部法则》营造,以清代中、晚期建筑为主,尚有明代水井等。

清末建筑中个别单体有极少欧式装饰。用材小巧、风格朴素,也有是罕见的、雕刻精美的个体。

这里有的时候会用油纸伞做装饰,悬挂在道路之上,各种颜色的分外好看。尤其是阳光透过伞纸洒下来的时候,更加的动人。

我们总笑称这是避暑的好地方。

这里路边摆了不少当地的特色,很多都是青城山上采摘下来的,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不过我对于这些是认识的很少了,但是识货的人还是觉得非常好的。

这里还有不少当地的茶叶,苦丁、红白茶等等,不少当地人就买这些泡水喝。

街子镇东北与都江堰接壤。岷江的支流味江流经地势平缓的街子镇口,形成一泓碧潭——龙潭。古镇水系发达,地下水丰富,石板路两侧及屋前院后,常年清水不断,因而有“川西水乡”之名。“青城后花园”之称。

夜景的街景还是挺漂亮,人也不是很多,街道里飘扬着饭菜的香味,引得不少人的驻足。

从这里开回成都大约1个半小时,可以走高速或者温江,总之自驾还是很方便的。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如果需要坐船游湖需要付费。
  • 电话:028-27820333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简三路
  • 简介:分布着113个大小岛屿的人工湖泊,烧烤、垂钓、喝茶任你选择。

三岔湖景区位于成都高新区简阳片区(成都天府空港新城)龙泉山东麓三岔镇。北距天府广场60 公里,东北距简阳市32公里。1977年3月三岔湖水库建成蓄水。三岔湖是都江堰龙泉山灌区水利工程的大型屯蓄水湖泊,也是四川省第二大湖泊。

三岔湖的冬天基本没有人,所有商家都懒撒的很,就连这里最火爆的麻将馆都空无一人。

我们笑着说,难得看见成都周围这么空旷的场景。

阴天,湖边倒是有一种烟雨朦胧的感觉。

风大,吹的人有些瑟瑟发抖,湖面被吹起了阵阵涟漪,从前的平静都被打破了。

坐在湖边,听着风静静地吹。

没有人的时候,拍照最是自在了。

三岔湖属湖泊型和山地型复合旅游度假区,也是四川省新五大旅游区“两湖一山”的核心区。这里有240公里迂回曲折的湖岸线,湖面海拔457米至462.5米,湿地面积达3平方公里,各种岛类繁多。山、水、岛交相辉映,被誉为“西部百岛湖,天府新乐园”,有“天府明珠”的美称。

背后的垂柳开始冒新绿了,慢慢的慢慢的,枝头都会被绿意填满,然后这里就会变得生机盎然。熬过了那漫长的冬,终于要迎来新的一年了。

这年岁过的真快,如果时间能够就此停留,该有多好。

以岛为主的景点有凌雨烟阁、水上迷宫、水天一色、花岛、月亮岛、鸟岛、斩龙岛、女祸石等10余处。

岸边还有游船可以乘坐,不过尚未到真正的春天,这里连船夫都没有,游船只有孤零零的停在岸边,没有什么生机。

把自己裹得像俄罗斯套娃才能抵抗住一点风的侵袭。

这两年在成都的日子太多了,却在别的地方留下了些遗憾,可这些遗憾啊,这一生怕是在也弥补不回来了。

• 地址:四川广汉市西安路133号
  • 简介:馆藏文物丰富,通天神树等青铜器造型诡异奇特,堪称奇观。

三星堆是属于德阳广汉的,并不属于成都,但因为从成都可以走高速过去,也就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了,所以也归在了成都周边景点。

三星堆古遗址位于四川省广汉市西北的鸭子河南岸,分布面积12平方千米,距今已有5000至3000年历史,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现有保存最完整的东、西、南城墙和月亮湾内城墙。

三星堆参观,现在分为2个部分,一个是考古发现的地方,属于真正的遗址区,但这里发掘完成之后,就只是做了简单的原址保护,在这里并不能看到很多东西。所以这里主要就是一个参观感受的过程。

这里始于当地农民燕道诚于1929年淘沟时偶然发现的一坑玉石器。1931年春,在广汉县传教的英国传教士董笃宜听到这个消息后,找到当地驻军帮忙宣传保护和调查,华西大学博物馆馆长葛维汉和助理林名钧于1934年春天组成考古队,由广汉县县长罗雨仓主持,在燕氏发现玉石器的附近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发掘。发掘收获丰富,根据这些材料,葛维汉整理出《汉州发掘简报》。遗憾的是,三星堆遗址自1934年首次发掘以后,发掘就长期停滞。

其次就是这个参观的最主要的地方,三星堆博物馆,这里存放着的就是在之前遗迹上发掘出来的物品,以及对于这段历史的一个大的简介。

三星堆遗址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昭示了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一样,同属中华文明的母体,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

三星堆出土的青铜器,有造型各异青铜人头像,出土时面部均有彩绘,而且在耳垂上穿孔,用以挂戴耳环耳饰,看来我们的先人很爱美的。

三星堆最著名的就是这个人面青铜器,这个没有任何史书记载,所以据专家推断,这是那时候人的祭祀之用。

因为是特色,所以被放大了放在景区入口处作为标志性建筑。

这是博物馆内的展品,这样子的青铜人头像大大小小出土了非常多,确实很有意思,但是一直没有明确解释。

三星堆博物馆馆体外形追求与地貌、史迹及文物造型艺术的相结合,融原始意味和现代为一体,旨在表现出三星堆文化及三星堆文明。

博物馆主体建筑外形追求与地貌、史迹及文物造型艺术相结合的神韵,也体现了博物馆“馆园结合”之特色。

这里的馆藏极为丰富,分为:

《三星伴月——灿烂的古蜀文明》综合馆

《三星永耀——神秘的青铜王国》青铜器馆

也是在这里,青铜文化得到了非常好的展示,更加佐证了青铜器源于商周时代。

三星堆博物馆的成立令人重新认识了巴蜀文化,改变历史学界的观点,即:与中原地区相比,古代巴蜀地区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地方,与中原文明没有关联或很少有交往。

旧时的青铜器制作而成的事物还是足够精美娇小的,从这里足以看出在商周时代,人们的青铜冶炼技术已经非常的成熟了。

此文物为商代的青铜器,面具呈方型,倒八字形刀眉,眉尖上挑,双眼斜长。

不管如何看,都看不出是人的模样,所以考古学家推测这是用于祭祀的,但是,至今这个结论也没有任何的科学论证。

不过光看出土的数量和各种规格来说,这一说法还是有一定依据的。

目前三星堆门票通票82元(含邮资),交通也很方便。

从成都昭觉寺车站至广汉仅20分钟车程,在广汉市区乘6路公交车可直达三星堆。

或者直接自驾前往,更加的节省时间,游玩也更加自在。

成都市内拍照吃饭的好去处

网红鸳鸯楼

在成都周围兜兜转转花了一个圈,终于还是回到了市区。

市区有太多我喜欢的地方了,包括川大美丽的校园,也包括宽窄巷子,人民公园等等。不过说起来,大众景点逛多了,总还是想要寻求一些新意。

于是发掘了2个网红拍照的地方,以及一条吃货的天堂。

成都鸳鸯楼,也是被我们俗称为网红拍照的地方。

它位于红瓦寺街18号,是从前成都的老房子,代表着一代人的记忆。这里到如今还有不少人居住,多以中老年人为主,年轻人基本已经出去了。

这里的居住环境说实话很是一般,家内都是没有阳台的,烧饭都得在走廊里搭的简易厨具上进行。所以每到饭点,这里的空气里总是飘满了油腻腻的味道。

之所以被称作为鸳鸯楼,主要是因为这两座楼几乎是一模一样的,靠两座楼梯连接,但是因为楼道上不少都被搭出来的房屋占满了,所以已经没有办法直接横穿。

这里因为老旧,反倒适合拍照了。

这里布满历史的痕迹,令人恍如隔世,仿佛带我们回到几乎已“被遗忘的时光。很难想象,如今还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每天都是如何生活的,但事实上,我看她们也是非常的享受生活。尤其是当这里在网络上火起来之后,这里的人气反倒更加的旺了。

经常有不少人慕名至此,我们拍照的同时,也是当地居民欣赏或者说看热闹的时刻。

这里面像极了老香港电影里的样子。

岁月的痕迹都写在上面,这里面是和我们平时见过的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一面充斥着城市潮流的烟火气,另一面却是藏在角落里的旧时光。

爬到房屋上面,一眼见底的陈旧和满目疮痍,只有楼下停着的那几辆小黄车才会把你拉回当下。

旧时的教职工宿舍如今是廉价的出租房,当年住在这里的人们有不少都已经搬到了各个地方,可是关于这里的回忆啊,始终都在,就算以后说起来,也依然熠熠生辉。

在这里拍照,更适合复古港风。

一般以黑色为主,更加的能够凸显自己,也更能和这里的格调完美融合。

这栋楼建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那个年代正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年代,我虽未经历过,但是至少还曾了解过。

但凡是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东西,都自带着一种无与伦比的魅力,物件是这样,人亦然。

不过因为这里的建造格局,夏日非常的不透风,闷热,就算只是短暂的拍照,也依然会热到满头大汗,脸边都挂着汗珠。

可是对于这里的喜爱还是在,大概等下一次来成都时,还会再来拍一组照片。

记录这里,也记录自己。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支路4号东郊记忆
  • 简介:工业区改建的景区,文艺青年的最爱,还有李宇春名人的手模墙。

东郊记忆,原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是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工业遗址主题旅游地,艺术文化展演聚落,文艺创作交流园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高地。东郊记忆座落于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二环东外侧建设南支路4号,占地205亩,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

东郊记忆里也有不少可以拍照的地方,不过人不少,看来这里目前真的是大热的网红景点了。

这里还有一些布置的很有意思的画展,有空的话倒是可以去看看的。

在这里有一个火车头,是真的旧时的绿皮火车,不用了之后放在这里的。

火车内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改造的咖啡馆,另一部分是保存了原样。

这里规定,只有消费了才可以在里面拍照,不然是不允许的。

正好又热又渴,点了一份水果绵绵冰,消暑又可以休息,而且拍照再也没有人管了。

火车内有很多小的配饰,包括各种各样的旧时行李箱,大大小小的,还有老式的音响以及可爱的抱枕,都是拍照好用的小物。

因为消费才能来拍照,所以倒是没什么人,随心所欲的拍真是个好事。

绿皮火车最适合这样拍照了,是不是有一点真在火车上就要远行的即视感。

透过玻璃拍照。

绿皮火车有部分车窗是可以打开的,以前因为火车里没有空调,所以窗户是最好的通风口。

把窗户开开,然后伸出头拍照。

从没有做过这样的火车,自然是要多拍些照,就当是弥补那些没有赶上的岁月了。

嘿,你好吗?

我在远方的城市里,想念你。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奎星楼街

这是一条新兴的网红街道,一半是墙绘,一半是当地美食。

所以这里也被称作为网红美食节。

拍完照正好去吃美食,乐哉乐哉。

奎星楼街和隔壁的吉祥街,美食真的是令我恋恋不忘。

以前我们说起墙绘,总会想到香港或者是国外的那些网红街道,但事实上,成都也是有的,而且还挺有风格的,拍照也还是很不错的呢。

123,齐步走。

饭店里有面墙上绘有手绘,都是成都比较有特色的东西,很有意思,自然也是不能放过拍照的。

随忆·成都吃客

说起成都美食,我的经验可就太多了!

像什么火锅、串串、冒菜等等我都可以给你们罗列出不少好吃的店铺,其他的像冰粉、凉糕、蛋烘糕等等小店就更加的多了。反正总的说起来,成都就是一个吃货的天堂,但是我来来去去这么些年,一直钟爱不变的也就那么几家店:

火锅的话我喜欢简阳的一家火锅店

串串的话,如果是用锅煮的我比较喜欢华阳的一家,如果是煮好端上来的,那必须是斗起来串串。冒菜的话我喜欢蜀都冒菜

川菜自然是强推成都吃客家的。

说起成都吃客,辣是真的挺辣的,如果不能吃辣可以点菜的时候提前说明一下

当然成都川菜的特点在这里也是很明显体现的

不过这里虽然辣,但不算麻,有红油但是每道菜区别很大

总之和我平时吃的全是红油的川菜馆区别还是挺大的

我这一年多基本每去一次成都,总要吃上一两顿

这背后的景象大概也是抽象派画作吧。

眼睛在手心里,反正还算挺有恶趣味的。

这家店位于奎星楼街,距离宽窄巷子步行也仅需10分钟左右,非常的方便。

这里附近都是居民楼,可以说除了游客,这里更多的是本地人过来吃。

一般来说,不管中午还是晚上,只要到了饭点,这里总会排队,这也就造成了需要排号等位的情况。

所以如果想要去吃的话,一是打电话预定,二就要早点去了!

在吧台看到了这样的场景,拍一张。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我以前也经常画这种水彩画的,偷偷的说,以后谁要做手绘菜单,来找我吧。哈哈,算不算给自己打广告~

作为一名合格的吃货,看菜单是第一重要之事。

雪梨银耳汤,用的是从前的热水瓶装的,很有年代感,也非常的怀旧。

这个夏天是冰镇的,冬天就是温热的,很适合每个季节。甜甜的滋味,慢慢慢慢的沁入心田。

相思红颜。

名字非常好听,是用的小番茄,加糖凉拌的,平时家用就是直接简单的白糖,这里放了糖桂花,所以除了甜味外,还有桂花的清香味。

我对牛蛙是真爱。牛蛙很嫩,配上红剁椒,看着就很爽。盛菜的容器也很有意思,是半玻璃酒瓶,用链条做支撑。

坨坨虾,应该是做好了之后浇上一层滚烫的油,把香味和咸味都封存。虽然看上去红辣椒很多,但实际上吃到嘴里感觉还好,虾很嫩,也很新鲜。在虾的底部放着芋头,软软糯糯的,很是惊艳。

这是一鱼两吃。鱼头和尾用来和酸菜加粉丝做汤,就像酸菜鱼一样,不辣,但是很好喝。

鱼片和菠萝一起烤出来的,很好吃,但是上来那会我已经吃的差不多啦,所以只尝了几口,下次点菜要量力而行呀!

川味糖醋排骨。是糖醋的味但是加了花椒和辣椒,所以又带了点麻麻的口感。另一边是干冰,刚上来的时候烟雾缭绕,啊呀呀看着好有意境,我是颜狗,什么都看颜值。

雀巢掌中宝。这个是真的相当相当的有特色。不仅仅是口味有特色,关键是这个摆盘很有意思。名字叫雀巢,就真的是做的像鸟窝一样。下面是树枝和花盆。

新品,主要是土豆泥、虾和鱼,配上番茄酱和蛋黄酱。

他们家的烧烤也是一绝,五花肉肥瘦适中,烤的火候也刚刚好,一串不算大,但是吃起来也不会太有罪恶感。

蒜香排骨很有特点,味道很棒。

鸡翅非常喜欢,吃完一串还忍不住再要了一串。

斗起来串串

位于吉祥街的斗起来串串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家串串店,这个串串店是属于煮好了拿上来的。

但是味道很棒。

不过这家的老板是真正的四川人,口味是真的比较偏辣的,所以老板和我们说,如果不太能吃辣的话,都建议选择微微辣。

这家的蛋炒饭,一生推!!!

老板挺健谈的,人不忙的时候还能聊聊天,很有意思。

晚上亮起灯的店铺,晚上生意很好,老板都是亲自在厨房忙活。

他们家的菜色不算多,但是每一样都非常有特色。

蛋炒饭就不说了,至少凉糕我只在他们家见到过豆沙凉糕,也只在他们家吃过放红糖而并非红糖水的冰粉。

价位不高,还可以自己挑菜做串串,人均不到40就可以吃的非常好了。

冲着串串来的,怎么能不多拿点呢!!!串串自取,0.5/串,最后数签子,一般来说这些荤菜都是被提前腌过了,取完后给服务员,她们会帮你烫好拿上来,一般会问你要什么辣度,不能吃辣的切记要微微辣,因为微辣你也是hold不住的。这家店的辣椒油都是老板自己做的,炒的很香,非常棒的。

串串是自己拿,然后煮好端上来的。和别家不一样,他们家是清水煮好,后调汁浇进去,刚煮好的菜瞬间吸收了汤汁,味道好极了。

串串一定要拿小郡肝和牛肉,郡肝很脆,牛肉提前腌制过,味道都入在里面了,一点也不老。其他素菜就自己挑喜欢的吃就好啦。

花甲,主要靠卤汁调味。

酸辣粉。说起酸辣粉其实还是重庆的最出名。不过这里的粉很Q,酸酸辣辣的,粉是土豆粉做的,适合女孩子,不容易长胖。

滑溜溜。

听上去像火锅粉,不过这里还有很多菌类,粉和菌类吃起来都是滑溜溜的,所以名字倒是挺符合的。

特色蛋炒饭。这绝对是这家店的特色啊!!!其实一开始我根本没点,甚至觉得我来吃串串点蛋炒饭是什么鬼。不过老板说,这个不点你就亏了,没有吃到我们店的精华,我经不起诱惑半信半疑的点了一份。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正确了,蛋炒饭中蛋香混合米香最后加上葱香,非常好吃。一开始刚端上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放了像肉松一样的东西,结果是把蛋炒干,最后炒松了,味道非常好。

不过在跑了一天之后,留了那么多汗后还是冰粉最爽。这家的冰粉是真正放了红糖而不是红糖水,所以需要自己搅拌均匀,不然不均匀会造成上面没味道下面太甜了。最后放进冬瓜糖、山楂、葡萄干最后再撒一把黄豆粉就好啦。

我在成都周围画一个圈

哈哈,我的游记写完啦。

这次在周边画了一个小圈,走了一些小地方。

不过四川还很大,还有很多秘境需要我去慢慢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