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菲(报废)之旅--菲律宾--薄荷岛、杜马、长滩岛13日游

攻略   >  杜马盖地旅游攻略   >  抱菲(报废)之旅--菲律宾--薄荷岛、杜马、长滩岛13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21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这篇游记主要写给想去和纠结去菲律宾哪个岛的小伙伴们,顺便留下一抹痕迹😃

大鲸鲨镇楼

9.1长滩岛到马尼拉 马尼拉到北京

9.2北京到沈阳

机票

5飞加15kg行李一共2000人民币!(每人)

北京-马尼拉

马尼拉-塔比拉兰

宿务-马莱

卡利波-马尼拉

马尼拉-北京

提前了3个月买的,机票符合自己心里价位的就赶紧出手,毕竟机票订下来才能订行程.

酒店

机票订下来就开始酒店啦,之前是4个小伙伴,还有一个月出发的时候有一个掉链子,导致预算缩减,但是总体酒店还是相当赞的。

薄荷岛

8.22-8.24

薄荷岛太阳之畔度假村

性价比很高,酒店很干净、有度假的感觉,离阿罗那tutu不到10分钟的距离👍👍👍👍

8.24-8.25

薄荷海景套房精品酒店

我们的房在泳池旁边、相当爆炸了、景色也是一流👍👍👍👍👍

8.25-8.27

潜水度假村

这家酒店无论是一日三餐还是潜水都是非常讲究的、环境也是一流、就是位置有点偏、周围啥也没有👍👍👍👍

8.27-8.28

杜马格特去酒店

和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比较适合周转、周围有个大商场👍👍👍

8.28-8.29

皇冠丽晶大酒店

这个酒店光在酒店里就能玩上好几天了,凡是你能想象到的娱乐这里都有、高层的景色也是极好的、位置也不错👍👍👍👍

8.29-9.1

长滩岛帕提欧酒店

位置还算可以、走步到s1沙滩3分钟、d-mall 10分钟、酒店设施比较完善、健身房、攀岩都是免费使用的👍👍👍👍

薄荷海景套房精品酒店

潜水度假村

前期准备

1.浮潜衣、浮潜鞋。不要纠结买不买、不买你就输了,不对,不买你就晒伤了。

2.潜水三宝。这一趟我是潜了4次,某宝上买了一套200+如果不浮潜,当然不用买。

3.防晒。不用多说了吧,在国内带个可以往脸上抹的,去当地买130倍的往身上涂。

4.药品。消炎药!消炎药!消炎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带那种药劲强、见效快的、而且量要带够。

5.签证。淘宝上办理的特别多,我是在佰程上办的,200+、半个月到手,我们是先买的机票后办的签证。

6.机票、酒店的行程单。非常有必要,有了行程单到哪都特别方便。

7.水下相机。手机防水套下水想想就不靠谱,可以在网上租一台水下相机。

8.托运的行李。如果没有免费的托运可以到淘宝上提前买行李。

人物介绍

这次旅行应该算是毕业旅行,都是久违的高中同学,人物一共3位,都是东北汉子🤣。财务总管Mr.five 还有晚来5天负责安保的Mr.six 以及前期总策划的我Mr.Y

为数不多的全家福,因为Mr.six来的第三天就开启了报废模式

正片开始

D1&D2

OK开始正片啦。好容易挨到了8.21、原本三人要一起去北京,结果是分开一个一个去的...晚上北京机场被告知晚点3个小时,好事多磨吧,还有机场的空调真是给劲,冻的半死,以至于飞机上的冷气都免疫了。

上了飞机也没有大家说的辣么冷,但长袖是必不可免的。天亮到达马尼拉,填了个入境表和健康卡(基本没人看)顺利入关。

取完行李后就有换钱的地方,我们一个人600美金,当天的汇率46.25。还完以后旁边就是电话卡的,我买的是G的,只要告诉他你呆几天然后把手机给他,等着给钱就好了👌。

办完后,时间还早去了趟Resort World 吃了个早餐,出航站楼就有免费的巴士,来回都有。

中午马尼拉飞薄荷晚点1小时。下午2点左右到的塔比拉兰机场,薄荷岛~

出机场都是叫卖声,随眼缘看到一小黑、问去酒店多钱、讲到300p tutu了将近40分钟才到,良心小黑,所以薄荷岛的出行基本都找的他。

在酒店稍作休整tutu去阿罗那海滩。溜达一圈把蜜蜂农场的冰淇淋和mango shake都品尝了一下,味道真不错,以至于不管以后在哪只要出门先找地方来杯manggo shake,这一趟我至少喝了20杯...

溜达一圈找个小黑把明天出海的行程定了,一个人500p,我和Mr.5都感觉很神奇,有点便宜,交了500p押金,明天早上到酒店门口接我们。

然后随便找了个饭店来了一顿海鲜烧烤,味道还可以,只是卖相有点差,吃完回房间本人鼻炎犯了,加上舟车劳顿早早就睡了。第二天才知道Mr.5晚上没人陪唠嗑自己去酒店bar喝了一顿,真是战士👍

初见阿罗娜海滩

机舱内的冷气 。。

粉嫩粉嫩的tutu

D3

早上跟昨天约定好的一样,大概6点半上船出海。应该是出海出的晚了,没看到🐬。还有就是浪太大了,感觉随时都会翻一样,这个挺刺激的。大概60分钟左右到达巴里卡萨岛,上岛交浮潜钱250p/人。浮潜加休息大概3个小时左右,不得不说断层还真是帅👍

小黑水性都不错

河豚。。

浮潜完坐船去处女岛,在这个岛上你能感觉出国人的强大。船刚靠岸,小黑一手一盆海胆、鲍鱼奔着我们就来了(一船就我们俩是黄种人)说“korean” 'no' “china”'yes'“鲍鱼!鲍鱼!海胆!海胆炒饭!”当时就被震惊了,中国的影响力🇨🇳20p一个鲍鱼、10p一个海胆,味道都不错。处女岛的景色决对是这趟的第一大亮点了,完美。

退潮 海中央露出一块沙滩 超赞

小商贩 看到中国人眼睛放光

鲍鱼

现场加工

背影杀

背影杀2

在岛上照会照片,上船回程,这一趟没有人催上船离开之类。到岸下午2点左右,在阿罗那海滩觅个小食,回酒店休息。晚上在去海滩的路上做了个spa,一个人450p一个小时,还不错。吃完晚饭后感觉右耳异常难受,回酒店吃了片Mr.5的特效消炎片睡去。隔天听说这年轻人晚上又去独饮一杯...

D4

前一天和粉色tutu订好的早上来接我们带我们环岛一日游,当然不是tutu车,是辆二代卡罗拉。巧克力山、蛇、猴、滑索、游船午餐,然后带我们买第二天的船票,最后送我们到下一个酒店。一进房间Mr.5瞬间爆炸,景色很赞。

滑索 没记错的话350p来回

巧克力山

天气不错

房间外无边泳池

晚上效果

晚上tutu去了一趟当地的大超市,吃了当地的M记小蜜蜂,价格真良心、就是炸鸡油味太大了。当地的小食品基本都是小包装的,不管什么都是小包装而且味道独特,不好吃,买了几罐啤酒,晚上弥补一下Mr.5前俩晚的空虚。

D5

早上9点粉色tutu来接我们去码头,还热情的帮我们把行李和税都办好了,是个好人👍而且这几天钱也没多收我们的。(小黑叫cafe,想要他联系方式的请留言(大笑))薄荷到杜马就一趟船10点30开船,大概13点到达杜马码头,goole地图徒步去了moon cafe,大概5分钟,吃饱喝足tutu到道因的酒店,没记错的话400p大概1个小时才到。酒店是一个度假村,有种慵懒的感觉👍

小虫子有点多

餐食很精致

当时的价格表

酒店的位置虽然偏,但是应有尽有,我们当天在酒店报了第二天的浮潜。晚餐也是在酒店解决的,菜和服务做的都很讲究,还预定了第二天的早餐。

D6

今天下午Mr.6来和我们汇合,心情还是很澎湃的。以为今天的浮潜不会有特别大的意思,但是这次决定是个大亮点,玩法有点国际化哈哈。早上9点出发,老板有自己的船,一共游客5个人,老板加上5、6个小黑出发去对面的Apo岛。船上有免费的饮料和水果,一共三潜,第一潜景色一般,Mr.5在第一潜的时候体力消耗较大,第二潜我一个下去的,看到了不下5只海龟,还有个🐢王、超级大。上岸休息,中午吃饭都是包含在一日游里的、也是提前问你中午吃什么,给你做好包装好👍。第三潜的珊瑚真是漂亮,潜完以后,小黑把船停到海中央,可以随便的玩,继续浮潜、海里游泳、跳水都可以,还是非常爽的

螃蟹船

龟王后面还有小弟

下午2点多到酒店,收拾了一下,出门迎接Mr.6,顺利到达,在酒店给接了个风

归队

没吃饱...咱三出门打tutu去买烤鸡,顺大道再往前tutu10分钟左右有个集市,采购一番,回酒店。

D7

本来锡岛一日游是我比较期待的一天,事与愿违,是波折的一天...

早上6点司机来接我们把行李送到下一个酒店寄存,然后去码头,人超级多,后来才知道周六的船有点少,貌似就三班,早7点、上午10点半,下午不到几点。我们坐的10点半那艘、将近1点才到,下船问回程的船最晚一般6点,当时还不能买,5点以后才能买。

一人租了一辆摩托,准(恶)备(梦)环(开)岛(始)。之前做的攻略瀑布跳水和高台跳海比较想去,一路开、一路问waterfall,到了第一个地方都说waterfall在前方,上山一看no water 没水!继续找,途中路过了大鱼温泉、啃脚的那个,有的鱼太大了,啃一口感觉要掉肉啊。

继续找,开到一村庄,问waterfall,10多个小孩超级热情跳出来说有围着你嗡嗡嗡,我们就上道了...

从大道到那个瀑布真是丛林探险啊,完全没有道还是下山的路,感觉分分钟要挂在这儿了。Mr.6一路上大喊'我只是想旅个游而已!太难了!'

感觉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waterfall,和攻略上的地方不一样,这个瀑布和树藤跳水都是挺高的。只有Mr.5胆大跳了几回,我们游了一会儿,看眼时间4点,感觉时间来不及了,回去的路幸好不是原路,但也够危险的了,这一下体力都耗尽了。走的时候给了他们300p小费。

高台跳海是没戏了,往回赶,Mr.5&6非要往前走绕一圈到起点,好吧,谁让我民主。一路70迈得速度。

到一个下坡的山道,依旧没减速,Mr.6在我前面,突然侧滑摔到旁边土道里了,当时我就感觉要报废了。谁知Mr.6马上起身,继续前行,这点还是很厉害的👏但是这一摔给他后面之旅留下了隐患。

一路问道,终于在5:50到达了码头,租车的小黑看我们回来一阵欢呼,顺利上船。

劳累一天,下船回酒店整顿一下,去Lab-as吃了顿好的,这边确实热闹,应该都是学生。

吃饱了去马杀鸡一下,不作死就不会死的Mr.6非要来个洗身体的马杀鸡...是用盐给你全身搓一遍,当然点的时候并不知道。

Mr.6下午摔那一下,当时没看,上船看的时候左面的胳膊和腿都见血了、胳膊尤其严重,只用了我日本带回的液体创可贴简单处理了一下。

可想而知,这个马杀鸡做的得有多疼...

D8

又是糟心的一天。

早上7点坐上去看鲸鲨的船,下船,黄色大巴到了卖票的地方,买票换衣服存行李,然后去看鲸鲨,这真是景点阿,等了3个小时才看到鲸鲨。

鲸鲨的确震撼,能有4、5条,就是海水的腥臭味太大 ,等的时间太长了。看了半个小时左右,时间足够用。

鲸鲨觅食

换完衣服后,要坐黄色大巴去宿务,注意一定要坐有空调的!在路边等车来了一辆开窗户的黄色中巴,Mr.5&6一个劲的要上车,拦不住,然后,就体验了一下将近6个小时的'难民车'...

这段比昨天的丛林探险还难受。30多度的天气没空调,人挤人,6个小时,还有当地人特有的气味...

还剩一口气挨到了酒店,洗个澡去旁边的商场吃了顿饭。Mr.6这个时候有点难受了。

然后回酒店去赌场和泳池玩了一圈。

宿务

D9

7点半出发,赶早上9点40的飞机去长滩岛,从酒店到机场40分钟。

不到11点到达马莱机场,长滩岛没有机场,周围有俩个机场,马莱近票不好买、卡利博远票好买。然后车-船-车到酒店,最好提前在网上买,在机场买贵。

到酒店不到12点,订了两间房,Mr.6到房间就倒床不起了,发烧,发炎的,一躺就是3天。又变成了我和Mr.5的两人游了(笑cry)。

酒店后门小道,2、3分钟到海边,景色真是屌爆了!拍了点照片,买点饭回去给Mr.6。

太阳落山时拽着有点起色的Mr.6去海边玩了一会,他没下海。冲浪板400p/小时两个人。

晚上去d'mall吃顿饭,那个i love BBQ真是火爆了,不预定得到晚上9点才有位置。

D10

10点多出门玩了个沙滩摩托,还有拖拽伞,价钱两个一共是1850/人,是在海滩谈价钱,谈好以后,他先摩托车给你带到沙滩摩托那,不是沙滩上开,是马路上山。

到卢霍山车停旁边,走3分钟能到长滩岛的制高点。

沙滩摩托玩完,有车来接我们去玩拖拽伞,先坐个快艇到海中央的一块他们自己搭的台子上,在那出发。

拖拽伞很良心,上天了能有20分钟,小黑一直给你照相录像的。

晚上去吃了一下牛骨汤,味道不错。晚上提前把礼物和纪念品给采购了。7d芒果干65/袋、香蕉干60/袋。

D11

今天上午在酒店玩了会攀岩,然后去圣母礁岩溜达溜达,喝了杯传说长滩第一的manggo shake,下午玩了个日落风帆,又玩了会沙子。

今天真是感觉玩不动了,我最想玩的海上钢铁侠特意留到最后一天的,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D12&D13

提前在淘宝上订的车船联运,100rmb一个人,卡利博到马尼拉。我们坐的是亚航到的T4,取行李旁边有一个免费转航站楼的柜台。出示下一程飞机行程单即可,大巴拉我们到T3。

马尼拉到北京的飞机万幸没晚点。11点多到达北京。

次日回到沈阳

此时Mr.6已经报废第五天了

我回家的第二天烧到39.5,一样报废(大哭)

结语

结语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是比较开心的,(Mr.6有点惨)因为之前出国都是跟团游的,不是那么自由,也没有自己的规划,包括去年的巴厘岛就只记住了蓝梦岛和酒店。

这次的三个地方,

1.长滩岛:非常适合度假,这里的海和沙比巴厘岛要好,水上项目也够嗨、价格不贵,吃饭神马的比其他两个地方贵。

2.杜马:主要是跳岛玩,比较适合有冒险精神的、体力好的小伙伴们,整体价格不贵。

3.薄荷岛:大断崖、处女岛必去之地,物价比长滩岛便宜不少,但是沙滩没有长滩的好。

我们这一路玩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但是菲律宾的韩国人比中国人还多,还有不用担心英文的问题,因为我看到他们说的英语有时候美国人也听不懂,基本靠猜。

2016年菲国之旅圆满落幕,酝酿下一次旅行中~~~思想先一步脚步,两者要都在路上(大笑小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