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不期而遇的一场梦(最美的季节~冬)

攻略   >  泸沽湖旅游攻略   >  泸沽湖—不期而遇的一场梦(最美的季节~冬)

• 出发日期/2017/12/08

• 玩法/人文 冬季

前言

废话

从我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旅行开始「我心中跟团不算旅行啦」,就是做攻略…但是从来没发过游记,因为我觉得我跟大部分人出去的关注点不太一样,感觉也没什么可以跟大家补充说明的,但是我这次准备写一个不一样的游记带大家发现适合拍照的美景

天啦,真是没想到我的第一次游记是给泸沽湖

我的游记里不会出现住宿,吃饭的推荐,我个人觉得这些在旅行中只是很小一个事儿,将就就行估计是我还年轻,但是我老公最近一年就觉得出去一定要吃的好,住的好!

好了,废话说够了,我开始进入主题了

12.8 从计划到施行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长满碧绿芦苇的海子,拍摄站在猪槽船上的剪影非常漂亮。

这次的三大主角 bling bling bling

这次的行程真是一波三折,先是计划了青海茶卡盐湖,结果攻略都做完了才发现封湖了,只有另作打算。又因为成都开通到西安的动车,准备去看看红花会,但是动车通车时间又延期了。又说要不然去清迈吧,结果这个又去过,那个又不喜欢结果计划以上行程的人最后都没去哈,最终和两个说走就走的小伙伴,带上我老公开启了说走就走的泸沽湖之行,结果是非常满意的

咳咳,这是我手写的攻略,忽略字丑,如果按照这个计划执行应该是非常完美的。但是!计划哪里赶得上变化,从一开始,计划就已经脱离了正轨

本来是想错峰出行,星期五提前一点出发的,但是结果还是要等到大家下班才能出发,那不可避免的成都最拥堵的晚高峰来了

12.8下午五点半左右出发,估计六点半才上高速,晚饭就在车上随便解决了,到西昌已经十一点半了!但是!到了西昌怎能不吃火盆烧烤!于是还是问着去了一家还在营业的烧烤铺~

途中

但是说实话哈,味道一般,环境更是一般,个人觉得还不如成都的醉西昌好吃,估计是没去对地方

接着住了提前在airbnb上定的民宿,第一次住,但是怎么能什么都没有!没有一次性牙刷没有牙膏没有毛巾,连热水……都是温热的!晚上多冷啊出门在外,也只有将就了!

跟小伙伴们说好第二天八点出发,睡~

12.9出发泸沽湖~ 草海观夕阳~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第二天一早,在沿途吃了个早饭就进山了,之前看攻略说有五块钱的过路费,但是往返之后发现并没有,只有成都往返西昌的238×2的过路费。

这才是真的山路十八弯啊,感觉就是一直在转弯从来没停过,不停地转弯上山转弯下山,这样反反复复。一下都不敢看手机,一看就晕,而且还耳鸣经常说着说着话就感觉声音离你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之前看游记说至少要开六小时以上,我还不信,总共才200公里,哪里能开这么久!结果!是真的!真的要开这么久!没有最久!只有更久!

中午一点到了盐源县吃午饭,随便找了家川菜馆,味道还不错,吃完赶紧出发~

本来预计是下午两点到泸沽湖,呵呵,结果四点四点才到!又一次完美错过计划!我手写的攻略上是连住宿的地点,哪里看日出日落都计划好的!但是,四点才到!我们到底该怎么办!怎么办!是先玩儿再找住宿,还是先去找住宿!还是先买门票吧~100元一个人~

「对了,说到这儿,我建议淡季不用提前定任!何!住宿,去了走到哪儿觉得哪儿好在哪儿住,多的很~」

如果先找住宿的话,肯定错过夕阳了。但是刚刚去人生地不熟的,又不知道住宿好不好找!但是随缘吧,佛性让我决定先玩儿了再说,于是马不停蹄去了草海~走婚桥~

这是走向草海的路上旁边的树林和草丛,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直接走往目的地,但是我就特别关注哪儿拍照好看明明这儿也很美的~我们过去拍了之后,就陆陆续续看到几组人过来拍照了

另外两个小伙伴的独照我就不发了,没经过别人的允许还是不好

接着走到了草海码头~阳光正好照过来,那不得拍几张么ps :不会拍就记得旋转~跳跃~闭着眼~一边唱一边跳一边笑,照片也一张一张的出来啦~

跟两个小伙儿协商好一艘船100块时间不限就上船咯~

上了船正好太阳要落山了,不得不说,我个人非常偏爱夕阳,哪儿哪儿的夕阳我都觉得好看!

照片是酱子出来的~

另外,我梦想中的草海是比人还高,小船可以在中间穿行的那种,于是问了下划船的小伙儿有没有,他们就直接带我们去了,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照片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呐~

太阳落山马上开始冷了,风也大,必须随时准备一件大大的外套裹起来~而我只能拿块围巾套在头上以免头疼

站着拍~坐着拍~看远方~低头思考~微笑~大笑~不笑~怎么拍都!可!以!

草海基本上就差不多了,再来两张风景照~我是不怎么喜欢拍景的,所以景色的图片不多将就着看吧

再来几张我的专用摄影师及司机的工作照,辛苦啦

12.10 环湖一日一圈一点点

• 地址: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景区内

为什么说一点点呢,因为根本没有按照计划的路线,也没有很深入吧,因为这次确实有点赶时间,然后大家也很随性,就走哪儿算哪儿了

说好的八点出发,风景多,不早一点一天玩儿不下来,结果,大家为了美美哒~饱饱哒~呵呵哒~我们十点过才退了房出了门

不过还好早起看了日出,什么都没弄就背起相机裹了一件大衣就出门了,好在门口就是最佳日出观景点,美瞎我的双眼!

雾锁王妃岛,冬日的泸沽湖特有景色,只有冬天有哦~这个季节来真的很好很好,没搞懂为什么是淡季~一年四季都能体会到,早晚是比较冷的,可以穿羽绒胡~平时穿薄外套~最热的时候可以短袖~简直不要太棒哦~

吹着凉风看着日出拍着小视频~呜哇~

水雾散去后的湖面~海鸥在湖面自由的飞着~不知是鸳鸯还是水鸭子在湖里自由的游着~怎样都是美的~

好了,插曲结束。拍了小视频发了朋友圈装逼然后滚回客栈洗漱吃饭~

从客栈出来,准备先去女神湾~湖边走着看到一处小景还不错,于是停下来开始新一天的第一次拍拍拍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100元)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S307(环湖公路)

来一张每到一处都要拍的高危合照~

这个景只有两张我自己的照片,因为早起皮肤水肿还没化口红,脸色看着好差啊

但是这个景美吧,很多人都会忽略身边一些小小的景色,车子疾驰而过,不好不好

达祖村到女神湾的途中会经过传说中的情人湾,但是我们都觉得景色一般,而且很商业化。就是很多游记当中可以看到的玻璃吊椅,白色的高凳子高桌子那儿,原谅我对那种摆设不感冒没有停下来而是直奔了女神湾。

女神湾车子不能直接到,只能开到半山腰上走路下去。停好车下来,一眼看到了传说中的好人小吃,这个太多人推荐了!本来还不知道午餐去哪儿解决,结果好吃的就摆在了眼前,真是缘分啊!但是我们并没有吃到,哈哈哈。因为一直指挥我们停车的是另外一家的老板娘,盛情难却啊~名字我不记得了,但是那儿总共有五家,味道应该都差不多吧,菜也随便吃,都是30一个人~

吃饱饱后我们就朝着女神湾出发啦~

女神湾说实话不咋地,就是一个观景台,据说这里是最好的日落观景点,原谅我们是正中午到的,没有欣赏到你的最美…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10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女神湾
  • 简介:小村正对着蔚蓝湖水和格姆女神山,是拍泸沽湖日落的绝佳地带。

就酱紫~

拍了几张游客照

一张独照都没拍,用手机给哥哥偷偷拍了几张,所以基本上是侧面…背面…悄悄咪咪发,反正他也不会看

啦啦啦,走了走了,从女神湾出来,准备往里格半岛走。说到这儿,我们又走了绕路,因为去里格的路要经过之前住的客栈所以说按计划走多重要!没按计划就只有随缘~

再来一跳!

• 电话:0888-5886045,13881574283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泸沽湖风景区内

途径泸源崖~拍一张游客照试试光,意外的是我超喜欢这张,因为有点像我的女神,哈哈哈

泸源崖的景~挺美,但是不好拍~

车子沿着湖边走,突然闯入两颗金黄满满的树,太美了!停车停车停车!

两树相依,这才是情人树吧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公路片儿~一定要走走!跑跑!跳跳!

然后也可以坐下来当个安静的美少女看看湖,看看路边的野花,晒晒太阳咯~

合照也是来来回回跑啊跳啊走啊停啊~我们经常都是两个人旅行,那样的话合照就需要借助三脚架和自拍遥控器了~面对三脚架哥哥还放的开些,这次的照片多多少少他还是很害羞

接着上路~

途中的景!我好喜欢这里!拍照肯定超级好看!但是我并没有看到这个景!都是回来看相机照片才看到的因为我坐的车子右侧,这是左边出来的景,好气哦!要是我看到了肯定是必须停下来拍一拍的!

里格
  • 地址:宁蒗彝族自治县307省道

不知这是什么岛,反正看到一艘艘船驶过去…

但是貌似快到里格半岛了…

先到的观景台,好多车!好多人!各式各样拍照的都有我看到有泰坦尼克经典动作~手托里格半岛~发功式~剪刀手~反正欢乐多多~但是本人最不喜欢在观景台拍照,只拍了两张景,看了看风景就接着走啦~

本来是想住在里格半岛看日落的,但是当时才下午两点过,然后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后,决定继续环湖不停下来了。虽然大家都推荐一定要在里格半岛住一晚,但是毕竟时间太早了,如果先继续走晚上回来住,又要走绕路,大家都觉得没必要,所以干脆走到哪儿算哪儿吧~

情人湾

途中又要经过一处情人滩,停车居然还要收费!不是说泸沽湖任何景点停车都免费吗5元,也还好啦~这里有一处很出名的景,就是那棵树,感觉去了泸沽湖必拍的景

我觉得这里叫一棵树还好些,大家还要排队在这树旁边拍照然后我脸皮太厚了,躺着坐着站着什么姿势都拍完了,哈哈哈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途中又经过了一排排金黄黄的树,这次的任务是洒落叶

但是这个叶子也是黄的,不仔细根本看不出来啊

走起~

想着要不然晚上就住蒗放吧,据说那边酒店都比较新比较好,等到那边的时候,进去问了几个酒店,起价600起,但是我觉得一点都不值。看不到日出看不到日落,四点过就晒不到太阳了,完全是背阴面,还是选择放弃了,决定继续走!

也因为这一边全部属于阴面,阳光不好,风景也不怎么好,就一路上也没停下来,走着走着,发现都又到草海了

继续走,走到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码头,下来看看吧!结果这里拍照好看啊!上图!

合照来两张~

然后又快到夕阳了!哈哈哈!有水的地方夕阳最美了!继续上图!

这里完了之后准备找个地方休息,一打开地图发现与我们昨天住的地方只有两三公里了,于是打电话过去问客栈老板还有没有房间。不幸的是房间都定完了!又重新找了意外客栈的电话过去问,还有房间!于是匆匆赶过去!意外意外真是让我们好意外啊!环境真棒!老板娘也超好!晚上还说带我们去免费看篝火晚会

这个客栈真心推荐!说的不说吃住的东西,但是真心推荐意外客栈,虽然没有图片,但是装修很不错,设施也很完善,主要风格我喜欢,现代,金属感,小清新~如果说昨天住的乐见打三颗心,这个就打五颗星!也是住的带露台的湖景房,巴适得板!

而且,这里距离鱼味餐厅更近!只有200多米!本来准备晚餐吃那个什么石锅鱼的,但是最近都要四五公里,我们都不想开车出去了,于是又去吃了鱼味老板都认识我们了,说我们昨天吃了什么,今天就换其他的吃推荐一下他们家的梅子酒,好甜,棒棒哒!

明天准备回家了,今晚喝点小酒放松放松,明天收拾起赶路回成都!

12.11 归途

归途

慢慢悠悠起床,然后十点左右出发,午饭到的盐源县吃的牛羊肉粉,一人买了几件盐源糖心苹果,继续赶路~下午五点左右到的西昌,特意去逛了下水果批发市场,贵不说,还不怎么样,还不如平时买的水果,价格差不了多少,放弃!吃了晚饭接着赶路!七点出发,十二点整刚好到家!坐车坐到吐啊真的是从早坐到了晚,现在想想都还觉得可怕!

Over

泸沽湖怎么说呢,风景是一等一的美,但是路途太辛苦!建议要去还是直接坐飞机到宁蒗机场再包车出行!整体住宿和餐饮都不贵,也很好吃!民风淳朴!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