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场典型游客的非典型之旅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一场典型游客的非典型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2/17

• 玩法/美食 春节

前言

还记得蝈蝈小姐曾经立下的那个flag吗?在叮当18岁前,带他去遍世界上所有的迪士尼!执着于迪士尼的心也好,带娃走世界的心也罢,还是蝈蝈小姐那永垂不朽的少女心,总之,自己立下的flag,跪着也要走完。

于是,在这个立了春却也乍暖还寒的春节,家门口的上海迪士尼,我们来了!四天的旅行,却不想遭遇了连日的阴雨,所以本来一场以迪士尼而引发的上海典型旅行,却变成了除了迪士尼还保留,其它计划全部被打乱,只能在室内躲雨的非典型美食之旅。

你看,旅行中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小意外,但放平心态,随遇而安,你心里的sunshine,便会随处盛放。

Biu~上海迪士尼打卡

这是我们此行唯一的目的,也是叮当少爷最期待的,自然,就变成了我们此行最大的重头戏!话说上海迪士尼,是中国内地的首座迪士尼乐园,是亚洲第一个,也是世界第三个迪士尼乐园。早在2016年开园之时,就默默的成为了蝈蝈小姐心中的目的地。终于,在这个阴雨也依然难挡兴奋的春节,向着我们的梦想地出发咯~

我们的行程定在中国新年的大年初三,so……那人流,你们都可以想象的到昂~

再来一张给你们感受一下,所以,提前设计好路线真的很重要很重要!这对于攻略小能手蝈蝈小姐来说完全不是事儿。所以我们一天的上海迪士尼之旅虽然赶上人潮涌动,但在攻略充分的前提下,也还算圆满。

一入园,映入我们视野的便是这最最经典的迪士尼城堡。童话,便从那一刻开启。

上海的这座睡公主城堡,据说是所有迪士尼乐园中最高、最大的,同时在城堡里还增设了很多互动项目和环节,更适合家有小公主的朋友们。

公主城堡是整个迪士尼的核心,也是迪士尼里的地标性建筑,所以园内的各个角度看城堡都有很好的视角,生儿子的最大无奈妈妈有一颗公主心却奈何家里的两个男人只对打打杀杀的漫威、海盗们感兴趣,摔~~~~

好吧,快速合影留念后就直奔小少爷感兴趣的海盗船长去,哦,对了,别忘了一入园就要领取一份乐园地图和演出时间表呦,这个对你一天的游园都是很有帮助的,看叮当,小小人不大看的却很认真呢。

上海迪士尼有很多全球首发亮点,比如创极速光轮,比如飞越地平线,但综合叮当的年龄,很多项目并不适合他玩,所以这次我们最大的兴趣点就在加勒比海盗了。

“宝藏湾”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个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所以一入园就直奔主题,在宝藏湾里,开启一场寻觅杰克船长的奇幻之旅。

在宝藏湾,园林布景都打造出一幅神秘诡异的效果,伴随着萦绕于耳边的加勒比海盗的主题音乐,此刻的你,已经置身于一片奇幻的海盗世界里。

在宝藏湾里,还隐藏着一个上海迪士尼的世界之最,就是一个总面积大40万平方米的人工湖,这是迪士尼历史上最大的水晶舞台,也有着最美迪士尼最美人工湖的称号。虽然我们去的那天阴雨绵绵,却让它在影影绰绰的海盗船中,更增添了一分神秘的色彩。

推开这扇门,我们就要进入海盗船长的世界了---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这是一趟壮观又神奇的室内乘船漂流历险,游客将坐上小船,在杰克船长的带领下,结合电影加勒比海盗的故事讲述,开启一场裸眼3D的奇幻探险之旅。

这个项目也是上海迪士尼几项世界唯一里的一项,由于没有身高限制,所以在一开始做攻略时,我们就把这项列为了必体验项目。

这里插一句,曾经在我多篇游记里,我也提到过带娃旅行中,推车的重要性,对于游乐园这样的地方,尤为重要。所以尽管叮当已经4岁了,但这次的迪士尼之行,我们还是又选择带上了推车,事实证明,这是多么正确的一个选择。在每个游乐项目的外部,都有专门存放推车的区域,大家都会自己的把推车放过去排队,项目结束后,再来取,这里不要怕丢,反正出于人性本善的观念,我觉得能来乐园里玩的家长们,还是不会有这种不道德的行为的吧,但确实也是存取自由,没有人看管的。

当然,不自带的话在迪士尼也可以租到推车,每个出租的推车都会写上孩子的名字以示区分,也是非常方便的。但数量有限,怕租不到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带,这个到后面的攻略我还会再写。

即使攻略再充分也没有预想到过年期间上海迪士尼的盛况,当我们感到加勒比海盗项目的时候,工作人员已举出了“排队等候须3个小时”的大牌子,看了一下APP里我们想要体验的另一个飞越地平线,4个小时的排队更为夸张,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的在这里排队吧。三个小时的等待也是无聊,那拿什么打发无聊的时光呢,对于摄影师粑粑来说,拍拍拍自然少不了。

迪士尼里的各种小零食在还没入园前就已经被种草无数,这米奇头形状的甜甜圈瞬间就收割小朋友的芳心,35元一个,又能满足呼之欲出的馋虫又能作为拍照道具,也是很值了。都说园内吃的贵,但其实与其它乐园比起来,价格也还算公道啦。

一路排队等候,其实也不寂寞,整个通道都被设计成了海盗们的家,有海盗的卧房、办公室、厨房餐厅等等,电影里的场景也被真实的还原在眼前。

三个小时的等待终于赢来了上船,短短15分钟,我们却在杰克船长顽皮声音的带领下,或逆流而上、或旋转漂流,伴随着裸眼3D、感官4D的种种高科技体验,完成了一场与戴维.琼斯船长的宝藏抢夺之战。效果逼真、感官体验非常震撼,所有人下船都还余兴未尽。

这里没有照片,因为山洞漂流太黑了,主要也是因为体验太过刺激好玩,实在顾不上拍照片哇,哈哈哈。所以这里也就不更多的剧透了,留待大家自己去体会和感受吧。

在我们来之前的攻略里是要体验沉船之战和飞越地平线两个项目的,但计划赶不上变化,飞越地平线一成不变的等待4个小时的数字也让我们望而却步,索性放弃了,接下来的行程,就按照叮当的意愿,随意走走拍拍。

上海迪士尼一共有七大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梦幻世界、玩具总动园,除了世界首发的探险岛、宝藏湾,拥有着新奇好玩的项目,最适合小朋友们的园区,无疑是梦幻世界莫属,这里有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是迪士尼里最受追捧的项目之一,这里也有小飞侠天空奇遇、旋转蜂蜜罐等项目,是小年龄宝宝的最爱。

而且,这边的项目排队时间相比于热门项目要短的多,不必消耗你过多的耐心,就可以收获快乐,这里可谓是小朋友们的乐园。

完全达到嗨点的小朋友,相比于宝藏湾,他似乎更爱这里,玩完了还意犹未尽,相比于等待3个小时的苦闷略有不满,还跟我说“看吧,早来这里多好”,啊哈哈哈,小朋友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

每次来迪士尼,小飞象作为叮当的最爱,也是我们必打卡的项目。小飞象在奇想花园园区,从疯蜜罐过去并不远,在人爆满的大年初三,排队1个小时,算是并不那么虐心的了。

漫威是男人们的世界,所以也是我们每次在迪士尼里必去的区域,这里面有很多高科技的体验,在不同的时间段,还可以和漫威人物合影,漫威迷们必打卡之地。

和迪士尼好朋友们拍照也是游园的经典项目了,本着就近的原则,并且也考虑下雨,这次我们选择了躲在室内的米奇,他躲在米奇奇妙画廊里哦,等候的队伍是在画廊里依次排开的,对于阴冷的气温,这真是再好不过的选择。并且这个画廊也很有看头,它向我们展示了从1928年来皮克斯第一部动画片问世以来的迪士尼动画发展史,可以给小朋友讲讲迪士尼的故事,也很有意思。

隔江相望的缘分---外滩与陆家嘴

四天的上海之行,真的是每一天都在下雨,所以原计划的外白渡桥,原计划的武康路,原计划的田子坊,原计划的新天地,都在躲雨中被一分一秒的消耗掉了。但对于来上海的旅者来说,就像你去北京一定不能错过天安门故宫一样,外滩和陆家嘴那份隔江相望的这份情缘,却一定是不能割舍的。

去外滩吹吹江边潮湿的风,遥望对岸的东方明珠,这,大概是来上海旅行的保留项目吧。

外滩与陆家嘴有一条黄浦江之隔,这边,是随便拎出来一个就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万国建筑,而那边,却是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厦,一栋一栋的高楼拔地,是城市之巅,也是现代科技发展的速度。一条黄浦江,却隔开了一段历史与现代,可谓经典。

东方明珠塔熄灯的时间是晚上10点,我们赶到的时候,刚好敲过了晚上十点的钟,一瞬间,对岸的璀璨便失去了颜色,但,却依然也挡不住余光的美好。

对岸的璀璨失了颜色却也挡不住我们拍游客照的热情,补光神奇闪光灯功不可没,这一波游客照我给满分~

天气预报从没有像这次这么准过,预报了四天的雨,真的就实实在在的下了四天。提前安排好一切行程的好习惯在这一刻反倒成了牵绊,还是跟迪士尼门票一样,我在客路旅行的APP上看到了有环球金融中心的优惠门票,就提前买好了,打算登顶100层看尽浦江两岸的繁华,却在愈渐浓密的雨丝中悲了个催的。

但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去,也还是要去的,深入到陆家嘴腹地,看看这城市高度去!

闲散躲雨的时候总是消磨的很快,这也是我为什么讲这是一趟非典型的上海美食的原因,所以当我们到达环球金融中心时,已是华灯闪烁、霓虹璀璨的夜上海。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位于陆家嘴的一栋摩天大楼,楼高492米,地上101层,在94层、97层、100层为观光楼层,尤其100层的观光天阁,高474米,实际是一条长约55米的悬空观光长廊,为目前世界上最高的观光设施,内设三条透明玻璃地板,走在上面,浦江沿岸的美景尽收眼底。

登顶的门票,上面还会记录你的攀登高度,还有你是第几位登顶者,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

94层的观光大厅高423米,除了可以一览新旧上海风貌之外,还能以美丽的浦江两岸为背景举办各种展会和活动,带来不同的视听感受和前所未有的身心震撼。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举办一场摄影展,叮当小朋友看的也是很认真的说。

97层的观光天桥高439米,犹如一道浮在空中的天桥,这一层的玻璃幕顶可以打开,一旦天气条件允许,游客就可以直接看到蓝天白云,也是非常赞的。

100层的观光天阁高474米,这里,拥有着最佳的视野,从这里望出去,浦江两岸美景尽收眼底,俯瞰东方明珠的塔尖,金茂大厦的屋顶就在脚下。

不幸中的万幸,虽然下雨,但是有风飘过,一阵风吹来,吹散了浓浓的雾气,那一个,那个璀璨的夜上海像变戏法一样的呈现在我们眼前,让人惊叹。

但不行的是,那璀璨的一幕转瞬即逝,当一片浓雾飘过,就再也化不散晕不开了。智能望着窗外的一片迷雾,欲哭无泪。

看不到风景就拍人吧,即使身后没有璀璨的浦江夜景,我们也要打卡留念。

这样的光线最适合剪影,虽然窗外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但收获一组美照,我们的外滩,不留遗憾!

遭遇汹涌人潮,大年初五的城隍庙

虽然城隍庙一直被人诟病无数,吐槽那里的商业化,吐槽那里再也找不到正宗的老上海味道,但它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存在,即使你百般吐槽,你也无法撼动它在上海旅游打卡地永远位列前三的老大地位。

还是归咎于阴雨,计划中的目的地一再泡汤,那就在身边的城隍庙却不能再错过了。大年初五,正好去赴一场城隍庙的庙会去!

酒店选在南京路,所以城隍庙我们步行就可以前往,大清早的,还没什么人,也难得一见城隍庙老街清净的样子,金店银楼林立,活脱脱一幅老上海的画面。

维持秩序的警力集结,中国法定节假日的这股旅行热潮,真的是不可小觑。

说来就来,看看热闹起来后这城隍庙的人流吧,香菇~蓝受~~

一早进来的我们,此刻想出去竟也变成了一件困难的事,人潮太汹涌了,哪容得下你一己之力逆流而行的?所以干脆随波逐流,看一看这真正热闹的城隍庙。

过年期间也是城隍庙的花灯盛会,处处张灯结彩,很是热闹,只是晚上过来应该会更美,但想想那人潮,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出不去,就带叮当逛逛这有名的城隍庙庙会吧,各种小玩意儿,自然是他的爱。

在一处篆刻印章的摊位前看的兴致勃勃,却也能转眼间,沉迷于吃肯一串糖葫芦的执着。

各种上海特色的纪念品,吸引着中外游客。

庙会里自然少不了的各地美食的大集合,管他正不正宗,总之是图个热闹新鲜。

最后,一晚热气腾腾的牛杂,真的是一解满身的寒气,让你忍不住直呼~好吃!好吃!

我们的城隍庙,就这样匆匆略过。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的传闻也真的得到了认证。但愿,再见你时,还我一个真正老上海的模样!

看到这里,大概你们肯定会质疑,这就是一趟典型的上海经典经典的打卡之旅啊。哦,那你是还不了解我,作为一个段位也算是高深的攻略小达人来说,怎能允许自己的上海就此变成一趟如此大众、淹没在人海中的旅行?上面罗列的经典,是一般人花两天的时间就绰绰有余能够完成的,那我们用了4天,我们都是在干嘛?那接下来,一场非典型的美食之旅将要闪亮登场,打卡网红店、偶遇热播剧取景店、在老牌五星酒店里消磨时光。。。。。。四天内,我们遍尝上海菜、粤菜、日料、西餐和午茶甜品,因为躲雨,硬是成就了一场非典型的上海美食游,因为那阴雨带来的小遗憾,也在这一餐餐的美食中,被治愈了。

在老克勒的优雅绅士范儿中,吃一顿团圆年饭

“什么时候有空来上海啊”老同学发问。

“过年就打算去啊,哈哈!不过你们应该回家来吧,见不到咯~”我说。

“我今年刚好不回家哎~那。。。。上海见咯~”

蝈蝈小姐在上海的老同学不少,但想着过年期间,回家的回家,度假的度假,所以本想着悄悄的来,悄悄的走,大过年的不叨扰别人,却在一次偶然的对话中,成就了我们此行在上海,最暖心的一餐年夜饭。

从飞机落地,就被老同学跟进行程,在粤菜、日料、川菜等选了个遍后,终于敲定老克勒,一家地道的上海菜餐馆。

"老克勒"中的"克勒"是外来语,是"Color"彩色的意思音译过来解释的,也有Class作等级、阶级解释的。所以就有了老克勒一词的由来。旧上海的老克勒,他们是最先受到西方文化的冲击的一群人,也最先吸收结合的西方文化的,那时的他们土洋结合,形成了一定时期的海派文化。后来,这个词就专门用来比喻那些从外国归来、见过世面、兼有现代意识和绅士风范的老白领,他们通常拥有着优雅的绅士风范,也自认为很有品味和最求,有着自己的骄傲和倔强。

老克勒上海菜拥有着最地道的上海本帮菜,也从骨子里有一股上海老克勒的优雅的品味与追求,这一点,从餐厅的装潢与风格来看,就体现的淋漓尽致,海派气息浓郁,极具老上海风情。

火焰牛排是必点的招牌,牛肉非常鲜嫩,蘸上酱汁美滋滋的,而最是那火焰燃起的一刻,你大抵在每桌都会听到的一阵惊呼,都是来自于这道头牌的赞叹了。

松鼠鱼是典型的海派做法,焦脆香甜,据同学讲,大部分的本帮菜会过分的甜腻,而这家的口感适度,更适合我们北方人的口感一些,而本地的老上海却也称之为地道,也是用心做菜的一家餐厅了。

虾仁两吃、蟹黄豆腐、生煎包,还有没有入镜的白斩鸡、糖醋小排,每一道都是精品,老同学怕是想让我们一次尝尽所有经典的本帮菜,所以这一道接一道的,挑战着我们胃口的极限。

人生四喜之一的他乡遇故知,更何况在这阖家团员的新年里,一顿丰盛的晚餐和聊不完的过去,是此行,留存于我们心间的最温暖的回忆!

Tips:老克勒上海菜在上海有九家分店,我们去的是创兴店,位于南京西路创兴金融中心2楼,人均200元左右

在和平饭店追《和平饭店》,感受高雅与奢华

和平饭店有很多名头,它是蒋介石和宋美龄举行婚礼的饭店,是中国首家被评为世界著名饭店并连续4个年度蝉联这一称号的饭店,著名电影《和平饭店》以这家酒店命名,拥有80多年的历史。

已经很少追剧的蝈蝈小姐在彼时,正在热追那部同名谍战剧,所以,一睹和平饭店的芳容,就别赤裸裸的写在了目的地清单里,这也是此行,我们唯一确定下来一定要去打卡的一家餐厅。

和平饭店华懋阁,位于和平饭店9楼的西餐厅,不但拥有着优雅的氛围,还有着五星大厨出品的精致美味,所以在和平饭店下午茶餐厅、中餐厅和西餐厅三个餐厅中,我们选择了华懋阁西餐厅。

之所以选择华懋阁,其实还有一个小私心,那就是长草于它专属的那个露台餐位。和平饭店毗邻外滩,而这个位于9楼的露台餐厅,则拥有着俯瞰黄浦江两岸的绝佳视角。在这里一边品味精致菜肴,一边吹着小风赏一片浦江美景,是一件多惬意的事啊。

只可惜淅沥的雨滴打破了那美好的幻想,就。。。。。把这个遗憾留待下次再来实现吧。

这绝佳的视角,即使阴霾,也挡不住这张外滩的霸气外露。

西餐厅特推的三道式午餐套餐,我和河马先生选择了不同的套餐,前菜、主菜和甜品,每一道,皆是精品,无论从品相还是味道,都对得起这五星酒店西餐厅的名号。

给叮当少爷选择的儿童套餐,汉堡+薯条的配置,可是他的最爱,竟然还像模像样的来了个餐前祈祷才开始大快朵颐,也是让一旁的服务生忍俊不禁。

高挑的座椅、木框的窗楞、张合的百叶窗,这一幕幕,完全是电视剧《和平饭店》里的重现,点滴细节,透露出从骨子里散发出的高贵感和浓浓的历史韵味。

一张做作的摆拍,我在和平饭店内,赏一片浦江迷雾。

饭后,闲逛与饭店了解饭店的历史,除了同名电影和电视剧和平饭店,竟然还有《阮玲玉》、《听风者》、《小时代》等诸多影视剧,也在这里取景拍摄。

拥有着80多年历史的和平饭店至今仍沿用着它酒店的功能,大堂和穹顶,富丽堂皇,难怪其落成以后,就名噪上海,以豪华著称,成为当时上海本地精英和国外名人的最爱。

和平饭店,本身就足矣让它成为一处景点了,其浓墨重彩的辉煌历史,其气势恢弘的建筑,其坐拥的绝美景致,都足矣让那些国际豪华连锁酒店黯然失色。为和平饭店,点一个大大的赞!

Tips:和平饭店位于南京东路20号,毗邻黄浦江畔,步行可达外滩,9层华懋阁西餐厅人均消费300元左右。

黄浦江畔的小确幸,打卡上海网红餐厅

在做美食攻略的时候,发现在上海,最不缺的就是网红餐厅,那网红餐厅有几大要素?餐厅氛围好适合拍照发朋友圈、菜品口味小清新适合劈情操、菜品颜值一定要高一样要在朋友圈赛图大赛中脱颖而出,当我们深入陆家嘴腹地准备躲雨顺便找个地儿填饱肚子的时候,就无意间偶遇了这间一笼小确幸,让我们背靠黄浦江畔,私享了一个悠闲又惬意的午后时光。

装修是标准的ins风,简约清新的北欧风情,女孩们的最爱。

餐厅位置优越,毗邻黄埔江畔的高层落地玻璃窗,不经意的回眸一瞥,就淹没在一片浦江的美景中。

这家店最有心意的地方就在这免费提供的小零食里,一种店家自制的空心小饼干,当你吃到一半时会吃出一张小字条,每个字条上面的内容都不一样,怀着惊喜的心情去吃,发现不一样的世界,这,大概就是你生活里的小确幸吧。

餐厅主打粤菜,也是女生们的爱,每一道菜,都是颜值与内在并存,难怪拥有着超高的人气。

可爱的造型让人不忍下口。

火烈鸟也算是网红标配了吧。

这满满一桌子的美味,足矣够我们在这阴雨的浦江畔,消磨一个下午的时光,就在这里,让情绪慢慢氤氲,邂逅独属于我们的小确幸吧!

Tips:一笼小确幸在上海一共有九家店,我们光顾的是正大广场店,在陆家嘴西路168号正大广场7层,人均消费80元左右。

深夜食堂平成屋,追《前半生》的点点滴滴

这是我后知后觉的一家日料店,就在我们酒店的旁边,每天出出进进的都会路过它,起初只是觉得它的装修很日系,很日式居酒屋的feel,后来有一天看到竟然有人在它的门口合影,料定其内必有蹊跷,于是就打算一探究竟。

在一个雨夜的深夜,我们返回酒店已接近十一点,发现这里竟然还开着门,就打算进来宵个夜,来一场深夜食堂的偶遇,没想到进来后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

这家小小的居酒屋还真是深藏不露,别看小小的门脸,但进来后其实居然有两层楼的空间,已经接近凌晨,这里的客人却依然络绎不绝。

每一处小细节,都有着浓浓的日本风情,恍惚间,以为误入日本本土。

服务员都是穿着可爱的小和服下单的,非常有代入感。

怎么越看越眼熟,仿佛曾在哪里,似曾相识?而看到这一幕,我才恍然大悟,这莫非就是前段时间的热播剧《我的前半生》里男女主们有一半时间都耗在这里吃饭、喝酒、聊天、谈心、求婚、分手、表白的酱子?跟服务生求证,证实了我的猜测。难怪,这么晚了生意还这么红火,大概也都是来朝圣打卡的剧迷吧。后来把这组发在朋友圈,很多上海本地的朋友也说,这家超火的,名副其实的网红店,要排队很久才能吃到。

豚骨拉面汤底 浓厚鲜美,面条筋道有弹性,蛋包饭好大的一晚,茄汁非常多,拌饭一级棒,蛋很嫩,里面有大颗大颗的虾仁,酸酸甜甜的,除了有我不能接受的洋葱外,可以说是完美。烤串很赞,焦脆鲜嫩,很好吃~

服务生推荐的酸奶苏打超好喝,那招财猫的苏打水是被瓶子的颜迷倒的。

至于味道怎么样嘛,看看那空空如也的两碗面就知道了,通通被同一个胃消灭掉的。

无心插柳柳成荫,本只是想就近来个深夜食堂,却不想偶遇了前半生,在这里追忆剧中的点点滴滴,想想这好运气大概也是连日来的阴雨老天爷给予我的一种弥补吧。

Tips:平成屋在上海有八家店,我们去的,也就是《我的前半生》取景地的那家在四川北路1885号1楼(近多伦路),人均消费100元左右。

外滩十八号,品米其林光环加持传奇美味

准备离开的那天上午,淅沥的雨终于收起了驾驶,无奈时间的原因我们却哪也去不了了。在南京路闲逛,看万国建筑的博大精深。

每一幢,都各具特色,随随便便的指一幢,就拥有着百年历史,历经岁月变迁却依然保持着初建是的风貌。

初建于1923年的Bund18大楼,曾是渣打银行的亚洲总部,拥有古希腊式的大理石柱和优雅高贵的大厅,也是外滩各具风貌的万国建筑中,独具特色的一幢。

从它的身边经过,突然就被这幅招贴海报所吸引了,这个人,不就是世界著名的米其林大厨,全球摘星31颗的法国传奇大厨Joel Robuchon吗?本着吃货本色的敏锐嗅觉力,在看那独具特色的黑红色调的装修,这里一定是Joel Robuchon大厨旗下的店没跑了。

原来这就是鼎鼎米其林二星Joel Robuchon旗下的甜品店,就开在外滩18号一层的临街店铺,看我们一脸口水的花痴样,米其林光环加持的甜品店,简直是膜拜啊。

店内秉承Joel Robuchon一贯的红黑风格,品牌标识性很强。

本以为智能外卖,选购的时候服务生问我堂食还是带走,才知道原来在外滩18号的1楼中庭开了堂食区,依然以红黑为主基调,品牌风格一脉相承。但是堂食会加收10%的服务费。

倾慕于米其林的传说,奢侈了一下,即使刚刚吃过的早饭,依然又来这里点上一杯饮料,一份甜品,只为解密这米其林光环加持的传奇美味。

叮当小朋友自己选择的草莓塔,每一颗草莓均出自新鲜采摘,奶油口感绵密爽滑不腻口,底座的蛋托香甜酥软,一口下去,满满的蛋香。说惊艳有些夸张,但确实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甜品没有之一。

关于Joel Robuchon,他是世界上米其林摘星最多的名厨,总共摘星31颗,因一部《东京女子图鉴》,在国内的知名度高了起来,据说20多岁的女生把在30岁之前能去JR约会树成人生目标,虽是一个夸张的笑话,JR的知名,却也可见一般。

外滩十八号还拥有着多家精品店和高星餐厅,对JR的初尝也让我兴奋不已,至此,我们的非典型上海美食之旅也可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

关于必要的攻略

其实,攻略的部分我已经在每一个段落都插入了,所以这里再唠叨一些上面没提到的吧~

你来我往的全靠那些交通啊

城市之间的大交通还是飞机快,虽然有时候赶上阴天下雨的会有点不靠谱,但是对于高铁超过5个小时以上的长途,我就还是觉得飞机会舒服一点了。

放图一张,浦东机场,就是觉得很美,没别的,哈哈哈。

至于城市里呢,像上海这样fashion的国际化大都市,地铁的覆盖率自然遍布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所以这次我们穿梭于城市间,全靠了地铁。

末班车的二号线,空无一人,载着我们疾驰在钢筋水泥的世界里,那一刻,感觉很穿越。至于地铁线路怎么查,强烈安利大家装一个必备的手机APP---百度地图,只要输入起点和终点,它就会给出各种出行方案了,超级好用哇~

出门在外睡个好觉很重要

这次行程确定的略晚,赶上过年的大热门,又想住在外滩附近去哪里都方便,所以等我决定订酒店的时候,外滩很多性价比高的酒店已经售罄了,这时候想到了曾经用过的蚂蚁短租APP,从上面定位上海、外滩,果然还有很多房型可供选择,真是出行无忧的好帮手哇~

最终我选定了位于广东路的梓舍。

梓舍其实是一家公寓式酒店,位于广东路,有着绝佳的地理位置,外滩、南京路、人民广场城隍庙,走路都能到达,地铁2号线、10号线随意切换,交通非常便利。圆床的配合也是相当浪漫,配有管家式的服务,每天会打扫房间,更换毛巾洗浴用品等,不是酒店却胜似酒店。

更重要的是,高楼层、落地玻璃窗,视野范围极佳,远处的东方明珠、建筑森林尽收眼底,垂眼看,也不乏特色的上海弄堂民居,窗外的风景也是极佳的。

最最重要的一点,价格便宜,过年期间,紧靠南京路,竟然才500出头的价格,我看平日价,大概只要300多就能住到了,性价比真的是非常非常高了!

诺~这就是蝈蝈小姐一家三口过年在上海的典型游客的非典型之旅,其实,美食不也是旅行中重要的一部分吗?有了美食的慰藉,心头那计划被打乱的阴霾早已被一扫而空,任你窗外烟雨朦胧,我自有我的sunshine在心头肆意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