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旅游,除了榴的华榴莲干好吃,这五种东西也特别好用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普吉岛旅游,除了榴的华榴莲干好吃,这五种东西也特别好用

• 出发日期/2018/03/06

前言

第1天

1.避晕药

这个黄色的小药片就是泰国 的避晕药,很多人在出海游之前会吃一片,因为海上的风浪大的时候船会被颠起几米高,想想那会有多晕吧,就感觉在海上坐过山车,不晕车的人坐船也会晕,吃了这个药会有一定的困意,能有效缓解晕车的恶心感觉。一次最多一片,吃多了你会睡着的。价格为10元一袋。

2.五蜈蚣止咳丸

这个咳嗽药,只要在咳嗽的时候含上几颗,一会儿就能止住,对于冬天经常咳嗽不止的人来说效果很好。每袋价格在三四块左右。有袋装和小塑料盒装一起拼装的,也有袋装一大盒的。感觉袋装大盒的比较实惠,也可以几袋零买。

3.Soffell驱蚊水

这个驱蚊水的效果非常好,因为当地的蚊子特别多,他们研究的这个水当地人都在用。很多人去之前从国内带驱蚊水,完全没有必要,去当地买就可以了。分80ml和30ml的,小瓶是几块钱,大瓶的十几块钱。喷在身上稍微有一点黏黏的感觉,有粉色玫瑰味、绿色香茅味和黄色橘子味,喷上以后蚊子就不会来吻你啦。

4.青草膏

这个青草药膏有防感冒、肌肉损伤、扭伤、肩周炎、关节炎、皮肤过敏、晕车、蚊虫叮咬等功能。它有点像国内的清凉油,别的功能没试过,刚带回来的时候正好有个同事吃东西过敏,手上起了红色的小疹子,特别痒,不停的在抓,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他抹了,当时抹上以后就特别凉,抹了一次疹子就下去了。其他功能还有待检验。

5.八仙走珠薄荷清凉油

这个放到最后,是隆重要说一下的。对于经常性头疼治疗效果非常好,因为自己有的时候老出现头疼的现象,就像那种上了紧箍咒的感觉,亦或是那种中暑头疼的现象。以前一头疼总是往过扛,往往得扛几个小时,甚至一天。用这个油之后,大脑立马就变得比较清醒了,不会那么昏昏沉沉的了。到现在已经用过四次了,每次头疼的时候在太阳穴的位置涂上一会儿就不疼了。价格11块左右。

以上这些药品在泰国 的药店、7—11便利店、全家便利店、Boots、屈臣氏都可以买到,泰国 的免税店也可以买到,不过那里全是整包售卖,不能拆零买,价格贵,退税还麻烦,所以没必要在免税店买。如果你不打算去泰国 ,也可以在淘宝购买,买的时候要多看看,尽量买泰国 版本的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