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曼谷行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春节曼谷行

• 出发日期/2018/02/15

• 玩法/深度游 购物 美食 春节

前言

碎碎念

14年的春节在吴哥窟

15年的春节在甲米

16年的春节新加坡窝着

17年的春节印尼爬火山

18年的春节在曼谷

这些年去过的一些地方,都是在自己的list里的,曼谷是唯一一个不在list里的,只是春节不想窝在新加坡,而时间又只有短短的四天,去年春节印尼爬火山,可是累坏了所以跟L先森说,今年一定去吃吃喝喝悠哉悠哉的地方过年顺便能了了L先森多年纹身地愿望这样算下来,落地签的曼谷视乎最为合适。

对于春节阖家欢乐的日子,本就没什么感觉,没了妈的我对这个日子更是毫无感觉,但这个春节老爸大年三十还在感冒,突感愧疚,明年过年得陪陪老爸,虽然我从不觉得回家过年,一家团聚和孝顺有什么关系!

泰国之旅ING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我一直算是很奇怪的动物,对于大皇宫的人山人海我完全可以接受;

这是曼谷的大皇宫啊,这是春节啊,怎么可能人不多!

但到了巧克力小镇,同样的人山人海,我马上烦了,一步不想走了。

至于百度百科的事就算了吧。

去之前没怎么查,回来后恶补了一下,这样也不错,带着记忆加深印象

真的是金碧辉煌,气势磅礴,看建筑,就是要看到就得禁不住“哇!”才对嘛!

玉佛就供奉在大雄宝殿内。

在生活中,我是不能接受金色的,但是在这里金色怎么看都是对的!

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和泰式建筑的完美结合,真的非常漂亮!

每当拍到这样的皂片,我就会觉得拥有了广角镜头,就拥有了全世界,哈哈哈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 2-8912185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郑王庙也叫黎明寺。

这座寺庙是为了纪念民族英雄郑昭所建

中间的大佛塔高79米,与周围四座小塔遥相呼应,行成塔群。

佛塔是特别的,特别之处应该是塔的外面装饰,除了复杂的雕刻外,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也真是大开眼界了。

爬上中间大佛塔,远眺湄南河大皇宫,看着精致漂亮的陶瓷镶嵌花,好友感慨了一下。

不要选择佛像为纹身的图案。

• 门票价格:某些活动或特殊展览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21:00,7楼至9楼的主展厅开放时间10:00-20:45。(每周一、 新年假期、泼水节假期闭馆)
  • 地址:939 Rama I Rd, Wang Ma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曼谷艺术家聚集地,文艺青年必到之所。

这是个凹造型的好地方。

一楼是小朋友的绘画作品,色彩艳丽。

这地方对于L先森来说,完全没有兴趣,我觉得我一个巨大的转变就是不再需要别人配合我的喜好,对于需要陪伴这件事,我完全不需要了你喜欢,我们一起,你不喜欢我也可以一个人,陪伴有陪伴的欢喜,独处也有独处的自在。这个地方也有咖啡馆,对于L先森来说,这是个吹冷气,歇歇脚的好地方,我还给他买了瓶冰啤酒

这张飞机上拍到的珠峰,最吸引人。

顶层地板上镶嵌着一些这样的板,上面写的话还挺有意思。

二楼还是三楼的摄影展,看郁闷了。

有几幅作品是关于叙利亚战争的

简介写着 Half of Aleppo City is now empty.Aleppo是叙利亚的一个城市。

战后这座城市一半已经空了。

战后24小时的叙利亚的某城区。

1982年的泰国,成千上万的人要走几天,到达边境的分配中心取一些米。

• 地址:23, 1-16 Thanon Prasert-Manukitch, Khwaeng Ram Inthra, Khet Khan Na Yao,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30, Thailand
  • 简介:大型户外庭院餐厅,欧式田园风格的环境浪漫清新,主打泰餐和西餐。

打卡巧克力小镇

千万不要去,人山人海,全是旅行团,好了,啥也不想说了

这张相当不错,可惜不是我拍的

曼谷花开

花花世界

看见花一定忍不住想拍,可是生活中的我,并不喜欢鲜艳的颜色甚至有些讨厌。

漫步在曼谷

看见太阳躲在云后,我只想说,太阳啊你就在云后面呆着吧!你一出来太热了

去一个地方,走走逛逛停停看看,是我所喜欢的,只是热啊

曼谷粉色TAXI实在太丑了,怎么会喜欢这种颜色

喜欢拍路牌,虽然看着泰文我是个文盲

突然觉得绿白黄蓝怎么这么和谐呢!

泰国随处可见的尖顶寺庙

这房这树,让我想起吴哥窟。

就在酒店不远处,好看不知道是什么地方!

曼谷暹罗区的轻轨还是很有特点的,有二层和三层,从地面看轻轨在三层驶过真挺高啊!不知道恐高的人在三层坐轻轨会不会腿软二层又是人行道路,就在马路的上方,又与各个商场连接,从轻轨里出来,也不用去一层马路,直接在二层走,要去哪个商场,到位置直接在二层就可以走进去了!感觉还不错,我们还说这也是个分流人群的好办法

装饰这里的人儿,一定是个心里住着可爱的人儿

看见乱糟糟的电线,我随口说,为什么不能埋地下,太影响市容了;

我记得沈阳以前一下子电线都没了,L先森白了我一眼,差不多10年才改造完成,一下子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湄南河畔的大皇宫

各种船穿梭在湄南河上

这路牌所在地就是四面佛,星期四的晚上拜佛的人尤其多。

夜晚轻轨列车驶过,只剩一道光影,好像所有的浮华转瞬即逝。在朋友拜四面佛时,我真是站在那里看了很久的轻轨列车,不知为了什么!

暹罗的夜

夜晚的暹罗区,灯火辉煌!

不知何时起,我去哪都喜欢逛超市了

暹罗区商场年味十足,为了我大天朝的游客,真是煞费苦心啊

喜欢这盏灯

逛着逛着就产生消费了好在不贵,一条围巾,发圈说,little gift for myself;

在迪拜的好友留言说,喜欢这个购物袋,让我给她;

我回说怎么给,她说保存好,等我去来迪拜看她时给她

吃货在曼谷

Nara
  • 地址:水门CentralWorld 7th Floor, Beacon Zone 4, 4/1-2, 4/4 Rajadamri Rd., Pathumwan, Bangkok
  • 电话:0066-2-26131658-9

在曼谷一共吃了四顿大餐都是在暹罗区的商场里

三十年夜饭---暹罗百丽宫(SIAM PARAGON)---网红店NARA

与新加坡的百丽宫相比,曼谷的真是高大上啊!

这就是百丽宫里的NARA,不得不说,曼谷各种店环境都很好!

四人小分队,既吴哥,西藏之后,终于再次

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四人小分队下次出行不知何时了!

总的来说味道都不错,没有网上有些评价那么糟糕啊!去的晚,咖喱螃蟹和芒果饭已经买完了。我们点了六个菜,一个甜品,四瓶啤酒,这一餐4000泰珠,曼谷和新加坡一样都是有10%服务费和7%消费税。

• 地址:Soi 11 Sukhumvit, 曼谷 泰国
  • 简介:文艺风的正宗泰国菜餐厅。

大年初一---暹罗百丽宫(SIAM PARAGON)---Chilli

这间店是昨晚吃NARA时看见的,就在NARA家对面,觉得不错,就决定来这儿吃了!

Chilli Culture Thai Kitchen图片

环境依然很赞!

吃了这家就有了对比,比NARA好吃,同等价位,环境,服务,我会更推荐这里,这一餐有螃蟹,更贵了4700泰珠!

Chilli家的Smooth既赏心悦目又好喝!

Chilli Culture Thai Kitchen图片
Mango tree bistrobar

初二---Central World---mango tree Bistrobar

Mango tree bistrobar图片

这间便宜多了,2300泰珠搞定,没有消费税和服务费。东炎汤的味道差了一点,其他都不错!

L先森自然还得有啤酒!

Noodel&Seafood cafe

初二---暹罗中心(SIAM CENTER)---NOODLE&SEAFOOD CAFE

Noodel&Seafood cafe图片

菜品主打濑尿虾,味道都很好,只不过吃到第四天,中国胃已经排斥泰国菜了这一餐是四餐中最便宜的,1300泰珠。

Coffee Club

(靠近湄南河游船码头,旁边有个商场叫River City Bangkok)

靠近我住的酒店,在这里吃了两顿早餐,很喜欢这里,坐一天没问题

她家的招牌三文治很好吃

猪肉碎饭味道很好

炒冬粉偏甜,不喜欢,可是L先森喜欢,是不是东北人

芒果饭味道一般但卖相极好

Coffee Club图片

这里也不便宜,一顿早餐,吃了1700泰珠。

接下来就是著名的网红芒果饭了,150泰珠一份,真的很好吃,所以走的那天又特意来打包。所以有时网红也可以靠谱

除了芒果还有别的

Coffee Club图片

一早就来打包了芒果饭,然后去百丽宫的foodhall吃,哈哈哈!

白糯米饭的更好吃。

早餐除了芒果饭,还有草莓,我们也在百丽宫的foodhall买了一些吃的,越南春卷很好吃,还有那个辣楞汤强烈推荐关东煮就算了吧还有蚝煎,没顾上拍照这顿早餐真是太丰富了,foodhall里的咖啡小小一杯,现磨咖啡,味道出乎意料的好!

考山路夜市
  • 地址:Khao San Rd., Bangkok

著名的考山路夜市,真心不喜欢,短短的一条街道,乱糟糟的。我们就买了两个吃的,10分钟就走了

烤虾

还吃了炒冬粉

走在路上,看见什么也会买来尝尝,芒果饭,随便一个小摊味道也很好

小菠萝不知道是不是这边的特产。小小一个很可爱,我对菠萝没什么兴趣。

在Centre World中厅的地方,随便一家店都能吸引你坐下来喝一杯;

曼谷下午2-5点不买酒,我们只能喝饮料了

这个牌子的芒果饮品好好喝,朋友说比网红mango tango好喝。她两家都喝了,有对比

还在超市买了一些含酒精的饮料,味道都挺不错的!

青色的芬达真的不好喝

在曼谷喝到这款红色芬达,我还挺新奇,还说新加坡怎么没有,回到新加坡逛超市就看到了

曼谷的天气并不好。因为天气糟糕,这日落也逊色了。

RED SKY BAR,吃晚餐可以提前预定,只喝酒,不接受预定,我们来时天还没黑,可是已经没有什么位置了。

L先森最爱的黑啤

我们三个人的鸡尾酒,在这样的地方喝一杯心情棒棒的!

越夜越美丽借用了金童鞋几张皂片

旅行的最后

回程

曼谷当地时间晚上的飞机,在酒店等车送我们去机场。

坐在喜欢的桌子旁,喝杯茶,想着马上就要回去了。

好友在我去曼谷时,独自一人去了绍兴和黄山、宏村,在朋友圈留下这样一段话“每次旅行的结束,都是满血复活的开始。”

我也在朋友圈留下一句话“我怎么就从来没有满血复活的感觉呢,只不过恢复无限死循环,然后继续卡死在某个点

每一次的出行,总会有些许收获,这次发现自己平和了许多,对于别人的态度,真是无所谓的感觉,关注自己所关注的,在意自己所在意的!急躁的性格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当面对回归正常生活时,情绪真可谓骤然突变。

致自己

TIPS

关于行程(其实也没什么行程,一共就三天半的时间)

DAY1、下午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四面佛——NARA晚餐

DAY2、COFFEE CLUB早餐—郑王庙—艺术文化中心—巧克力小镇—考山路—Chilli晚餐

DAY3、打包芒果饭—百丽宫foodhall早餐—纹身—闲逛+下午茶—mango tree晚餐—RED SKY BAR喝一杯

DAY4、COFFEE CLUB早餐—大皇宫—NOODLE&SEAFOOD CAFE午餐—打包芒果饭—回程

关于交通

亚航 新加坡——曼谷(往返)到达曼谷旧机场廊曼机场(大约1900人民币)

曼谷接机某宝预定(190人民币)

回程酒店到机场,酒店订车(800泰珠)

曼谷市内交通基本是uber,也坐过几次轻轨。

出租车不打表开口要价就是300泰珠,toto也是要价300泰珠。

总结下来,如果四人同行uber最划算,单程地铁票不便宜,四个人坐一趟轻轨,有时比uber还贵。

关于落地签

签证费已经上涨到2000泰珠

落地签表格和入境卡都是中英文双语,不用担心英文不好,准备模板什么的。

准备好照片,和往返机票,酒店预订单,泰珠2000现金,不接受其他支付方式。

关于落地签在办理落地签时看到了一些事情,有必要多说两句。

落地签有两个地方——团队签和个人签

我们认为团队签应该是旅行团办理的地方,自然到个人签证的地方去办理落地签,排队人不算多,填好表格开始排队,在前面有几组人排到审核资料的窗口,就被带走去了团队签那边,排在我们前面的一行5个人就被带过去了,我们四个人,正常审核资料,去窗口交钱,拿签证,很快,记得那张夹在护照的白卡要留好,离境时要收回。就在我们拿到落地签排队入关时,又碰到被带走的五个人,他们说,他们被带去团队签那边,5个人被索要1000泰珠小费,他们看到团队签那边有人没有给小费的,等了3个小时还没有给签证,已经吵起来了,他们乖乖给了小费,不想大年三十在机场苦等签证,也不想大过年的生一肚子气,果然给了小费马上出签。所以如果人多一起出行,办理落地签时,不要一起上前,分开办理吧!

关于住宿

酒店P&R Residence 4320泰铢/3晚/每房,挺不错的,靠近湄南河,走到湄南河边很近

但如果想逛吃逛吃还是推荐住在暹罗区吧!

大皇宫门票500泰铢,8点半—4点,穿长裤,不要穿背心。

郑王庙门票50泰铢,可以穿短裤,不要穿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