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俩娃和老妈去三亚,四天三晚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带着俩娃和老妈去三亚,四天三晚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3/23

• 玩法/购物 摄影 美食

前言

闲言碎语不多讲,开门见山是寻常

一:超人预备役

首先呢,你得有颗傻大胆的心。请看以下人员组成:

我(一个四体不勤的粗壮女子),我妈(一个65岁的时髦女士),陶哥(我淘气得飞起的五岁大儿子),俏妹(我粘人得要命的七个月小女儿)

没了......

所以,我们这个组合的重点是有老有小有婴儿,就是没有青壮年男子啊。勇敢不?掌声响起来

去年双十一订的四天三晚酒店,遇上他爹没假,这时候就需要一颗勇(bu)敢(zi)坚(liang)定(li)的心了。

其次,做好预算。

俩娃啦!当然能省就省。

1、关于酒店:双十一订的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四天三晚,费用实付1497元。

之前报出这个价格,朋友们无不惊叹,告诉我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三亚耶,亚龙湾耶,旺季耶,这个价格三个晚上,那得是什么样的艰苦环境。结果真的是震惊呢,房间超大,环境超好,服务超热情(服务生大多是尼泊尔过来的实习生,礼貌热情,只是中文差,需要英语沟通而已)。关于这个酒店可以自行查某宝问某度,我单纯甩几张实拍照

我们提前一个月定了入住时间,又免费升级到了至尊家庭房。房间忘记拍照了,根据介绍是68平,有一张2*2米的大床和一张1.8*1.5的沙发床。对于我们两大两小来说足够用。阳台还有一个小沙发,可以白天晒太阳晚上看星星,俩娃也很喜欢这里。

楼下就是椰树和泳池。

因为是度假性质的旅行,大多数时间都在酒店。所以本次我们对酒店地理位置及周边环境的介绍还会在每天的行程中提及,暂不赘述,

2、关于机票。坐标广州,首选南航,但南航广州与三亚的航班往返时间及费用蛮值得吐槽的,随便找个日期大家看看:

看出来没?特价的要么特别早要么特别晚,时间好的要么全价要么卖完(全价1100,那个4400是什么鬼)。这对不想赶太早又不想半夜到的悭钱妇女来说真的好纠结啊,难道真的要花1110去买全价票吗?还要往返啊,1110*4+560(儿童半价)*2+110(婴儿1折)*2=5782

还没加附加费呢!才一个小时多一点的航程就要撒天上这么多钱?我酒店三个晚上才一千多啊喂。心有不甘忿忿不平之下突然想起可用南航会员积分兑换里程,所以这时候又要安利各位败家娘们办一张与南航会员绑定的广发银行信用卡了,刷卡积分可以直接攒入南航会员卡,适时兑换机票,可谓剁手族无脚小鸟的省钱神器。马上打南航电话查询积分,居然可以兑换两张单程机票。但是!(此处敲黑板)基本上航空公司都不会把好的时间段留给我们这些兑兑族的。所以被告知去程只有早上6点55的,返程也只有早上6点多的。想到去程可以让孩爸送机,返程可就要我们这老弱妇孺半夜起来找车了。权衡之下,果断换了两张去程的,而返程,为安全起见,还是忍痛买了下午四点的全价票,这样我们的往返机票费用就是5782-2200=3582(未含税)。这里又向各位广州的朋友推荐这个下午四点的乘机时间了,首先你多了一个上午在三亚的游玩时间,也不要着急退房吃过午饭可以不慌不忙地向机场靠拢。更重要的是,到达时间非常好,我们取完托运行李五点半,孩子爹稍稍告个短假就可以来接我们,到家也是正常晚饭时间,收拾妥当后正常睡觉,不耽误第二天上班上学

3、市内交通。三亚机场与酒店的往返均选择滴滴专车,折扣券优惠下来单程110左右,跟快车和出租车价格差不多,但服务好很多。除此之外,只在酒店不去市区,无其他交通费用。

最后,关于物品的筹备。

药品:儿童药品我们每次出行都只带两种,发烧和拉肚子的,基本都是美林和思密达(好在娃给力,每次出游都是精神头最好的时候,没一次用上);老人高血压药和速效救心丸由姥姥自备(可见姥姥真的很辛苦,本想着带她出去玩,结果总是变身超级保姆,在此惭愧并再次向姥姥致敬!)。

衣物:三月中旬的三亚真的是蛮舒服的,温度不超过三十度,但是紫外线强烈,且海边容易湿衣,因此我们基本上不同厚度的长袖各带一套,短袖带若干,防晒衣大人小孩各一件。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这些必需品就不多说了。我个人外出携带物品的原则是够用就好,能简就简。

好了,现在可以带着一颗准备吃苦受累的心去期待一份踏海逐浪的喜悦了

二、超人战开赛

D1:手忙脚乱,奔赴一线。

因为要赶早班机,凌晨四点全家必须起床。还好老大准时被尿憋醒带上行李,拉上老大抱起老二披星戴月地赶赴机场。

换登机牌托运行李没什么多说的,但这里有个知识点:婴儿车可以一直推到登机,而不用在换登机牌时拖运,到了登机口会有工作人员办理托运手续的。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一小时多一点的飞行时间不长,可是呢,足够老大把水打翻湿了一裤,老二拉了泡屎臭了一路。好在俩娃并没有哭闹,不能要求太高

抵达三亚凤凰机场,下了飞机,感受到阵阵海风凉意,对最怕热到粘腻的我来说实属惊喜。

滴滴专车打到酒店,在东北人占据三分之一人口的三亚,意料之中,司机是位黑龙江老铁。

九点半到了酒店,今日最尴尬的一幕上映了。

太早了,没房退,拖家带口只能外面溜达!!!

根据前台的提议,我们寄存了行李,乘坐酒店的免费电瓶车去海边走走。后来发现其实完全不必要乘车,大堂离海边步行五分钟,只要穿过大堂前的商业街百花谷就可以到达,再一次赞酒店的地理位置。

出了百花谷是一个儿童乐园区,不过价格就很炸天了,幸好有酒店送的两百元代金券,以一百元三局的价格玩了六局在他奶奶家五块钱一局的打枪游戏。乐园上个照

乐园边上的海螺雕塑,过了这个海螺雕塑就离海不远了。

但我们忽略了婴儿车无法在沙滩上行走的事实,所以,哥哥在大海边玩疯,妹妹在台阶上看睡

这片海滩其实不是酒店的私家海滩,但是酒店有自己的躺椅,在沙滩上登记房号即可拿专用垫巾,用后归还。

阳光开始发力!再加上从广州穿来的衣服太厚,有些热了。

这时候你需要一碗椰汁清补凉!但是不推荐海边的这家,料少还没味道。

正确选择是酒店方向走,到第一个路口右边有一个写着“QQ椰汁清补凉”招牌的店,同样是25元一碗,料足味美!就是这个样子的:

在海边被烤了两个多小时之后,把恋恋不舍的老大好说歹说劝走了。

午饭时间到,已经又饿又热的我们在百花谷里找了随便找了一家人多的“蜀国演义”进去。这名字听起来像川菜馆,实际上又是东北人开的,里面的菜品也是涵盖祖国的东南西北。我们点了一个干炒牛河,一个菠萝炒饭,我还想再点一个的时候,服务员大姐好心提醒我们已经足够了,她们家菜量较大。事实证明,要多些这位大姐了。结账时一共80,可以说相当良心了。菠萝炒饭上个照。

顺便说几句这个百花谷,其实就是毗邻酒店的一条商业步行街,有上下两层,以餐饮为主,也有超市、儿童乐园、纪念品商店、服装店、泰式按摩店等等。餐饮种类繁杂,知名的有必胜客星爸爸哈根达斯探鱼等,还有川菜东北菜北京菜及各式小吃。选择够多,价格也比较透明。百花谷二层走廊里种的三三叶梅很漂亮,这种花很得姥姥欢心,在三亚随处可见,后来才得知是三亚的市花。

俏妹是个爱花的小姑娘

吃饱了,酒店房间准备妥当,舒服睡午觉啦!可是俩娃这状态......

不知道折腾了多久,终于睡了一小会儿,马上满血复活去楼下泳池奋战了。

水质不错,游泳圈25元租3个小时。

有躺椅可休息,国人都怕晒,老外们恨不得晒到骨子里。七个月的俏妹也晒一晒

儿童设施也有,泳池另一边的角落是儿童攀岩,忘记拍照了。这个是旋转滑梯:

躺椅上的视野。

晚餐在酒店泳池边吃的火锅烧烤自助,木有花钱,订酒店时送的。所以同学们双十一的优惠力度不是盖的哦。抱歉只顾吃忘记拍照了

今日小结:出发前几日就向陶哥输入你是全程唯一一个男子汉要照顾我们云云……帅哥答应得非常好,可真不能拿小孩的话当真,此行最大的难点就是他,搞定他就找到了解题的关键。还好泳池可以安抚一颗猴子一般的心,吃饭不好也管不了那么多只要保证不饿晕就行了,洗澡时分更是把他浸泡在浴缸里自娱自乐,得空时再捞出来。第一天顺利过去了,说实话也没有想象中好那么可怕附一张陶哥半裸坏笑开启第二天的行程。

D2:泳池海滩,悠闲一日

本来想在这日报个当地团去南山景区参观的,结果前一天在旅行社预订时被告知满员无位,计划顺延一日。所以今天就成为实实在在的自由活动了。

简单说来就是上午泳池,傍晚海滩。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这里的俄罗斯人真多啊,一个美丽的俄罗斯小姑娘,超有镜头感!陶哥倒是害羞得不得了

俏妹继续晒阳阳

午休日常欺负妹妹时间

下午茶时间到!(又是酒店送的,水果和点心,再次忘记拍照上个俏妹侧颜杀吧)

下午茶过后是不知疲倦的海疯子

俏妹第一次见到大海,乐得嘴都歪了

今日小结:相对轻松!由于起床太晚,早餐也吃得晚,直接导致我们吧午饭给免了。晚饭更是随便在海边附近的“杨婆娘”川菜馆吃了个史上最清汤的酸菜鱼,又给不吃鱼的陶哥打包了一份麦当劳儿童套餐(是的,大海不远就是一家金拱门)。最有意义的是,由于这酸菜鱼太清淡了,确认没刺挑给俏妹,竟成了七个月的俏妹人生中第一次吃鱼,居然还是酸菜鱼。

本餐只点了一个酸菜鱼,加米饭结账108,也是比较合理了。

在吃的面前,再次忘记拍照

D3:南山难,热和累

考虑到这次人员构成特殊,不想累上加累,我们选择南山作为此行唯一一个景点。而天涯海角这种地标,因为要去沙滩上挤在人群里找那两块写字的石头,再排着长队顶着烈日与石头合影,直接被我Pass了。有时候,出游还是要从实际出发,仪式感还是留给日常生活吧。

在游览方式上我们选择了报旅行团,车接车送,方便省事。

这里有个小插曲,起初我们向酒店前台咨询报团事宜,被告知238一位,1米2以下儿童50,含车接车送、景点门票及素斋午餐。我觉得可以接受,但那时要赶去吃晚饭就没有马上定下来。结果吃完晚饭经过百花谷准备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旅行社,不经意进去打听了一下,居然得知在这里报团只需要188一位,且65岁以上老人优惠10元,同样1米2以下儿童50,所含项目也完全一致。所以,果断在这家定了,立省110元

8:30,酒店外等候大巴,陶哥很兴奋。

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导游在介绍景点概况,妹妹在扩音器的超大声中睡得气定神闲

进入不二法门。就来到佛家清净之地了。

犯太岁列表,去年值太岁,今年害太岁

根据导游介绍,南山风景区的面积比澳门海大,一天时间是根本逛不完的,只能有选择地游览。金玉观音是他推荐的景点之一。

导游只给了四十分钟时间,我们没有进入景点内部。恰恰看到附近的湖边有很多鸽子,鸽食5元一包,陶哥喂起了鸽子。

南山遍地可见的菩提树,对于佛家有特殊意义。

转经轮记得要用右手哦,一路上看到好多人转错的。

最著名的海上观音景点已到。

金色莲花处都是台阶,婴儿车可以寄存,但实在没有体力抱婴拽娃爬楼,只能放弃临时抱佛脚啦。

海上观音也是人最多的景点,据当地人说,很多善男信女为了上大年初一的头柱香,在除夕之夜就在山下睡了

下午三点集合返程,车上陶哥终于睡了,俏妹又拉了一泡屎,我抱着屎妹一路,居然有些晕车。

不过再累都不能亏欠肚子,到三亚怎能不搓顿海鲜。一定是要让自己美美的吃上一顿才算对得起自己。我在网上订了一家叫四川小胡子海鲜店在第一市场新民街123号,网上对这店的评价非常高,所以我来试试味道的。。。

椒盐基围虾,清蒸,白灼你们吃的多了,椒盐的,你们吃过吗?我这次就试了一下,味道很不错哟。香。。。

蒜蓉粉丝蒸扇贝,到底是吃扇贝还是吃粉丝呢。。。。扇贝的肉很小,但是粉丝的味道很香,吃起来味道还不错。

清蒸龙虾,味道超赞。肉弹牙,现在还很回味这只龙虾。

香浓的椰子饭,味道极赞。。。。

原谅我是个吃货吧!下次我们一定还要来吃,更多更多。

今日小结:尽管天气不算很热,但因为景区空旷,太阳光强烈,步行较多,身体还是有粘腻感。此外,看孩子真是体力活,尤其是老大一转眼没影,老二又不肯坐婴儿车的时候,会非常怀念酒店里老大可以游一整天不上来的泳池和老二最爱坐着发呆的躺椅。

所以,为自己仅仅选择南山一个景点赶到庆幸,也建议带孩子的还是尽量留在酒店吃睡游吧。

D4:恋恋海浪,期待再会。

下午四点的飞机,所以还有一个上午可以慢慢与三亚告别。早餐后又带了陶哥来到他最爱的大海。

路上发现一只蜗牛,陶哥说要把它带到大海里,后来又怕海里没有蜗牛吃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一片叶子上,放生在草地。

照比刚来的时候真的是黑了不少呢。

来一个离开三亚前的最后一道甜品:椰子冰淇淋,雪球下面是现刮的新鲜椰青。

告别了沙滩马上回去退房,这里又要赞一下退房速度,简直秒退,无须等待。

滴滴专车到机场。司机是位湖北姐姐,告诫我们千万不要让孩子沾染游戏,会上瘾的,她儿子就是这样废掉了。呃,好的,谨记。

午饭为了节省时间,在候机楼对面的广场随便搓了顿麦当劳。这真的是我吃到过的品种最少的麦叔叔。没有儿童套餐也罢了,普通套餐居然也只有两三种。我们选了一个124的套餐,含两个汉堡一盒鸡块一个菠萝派两块鸡排三杯饮料。

吃撑之后,迅速返回机场候机,陶哥开始扮演兄妹情深

不关手机的航班,下降时陶哥的杰作。

没有延误和颠簸,一个小时的光景已经把我们送回了广州。

想到离开了大海,陶哥一脸落寞,就像所有放了长假要回去上班的大人一样,可以理解。然而人生就是这样啊,大多数时间都是不能自已的,这样才会显得纵情可贵

超人语录

以下特指带娃出游,年轻力壮说走就走的可以愉快地剧终啦

1、保持好心情。当然这一点我做的并不好,因为你们懂的,娃实在让人很难心平气和。比如第一天陶哥推着妹妹的婴儿车把自己摔倒,肚子被地上的石头捅了一下,疼得直叫,以及往后的若干个摔倒,还有数不清楚的一眨眼不见了,磨蹭拖拉,打翻食物......我不知道吼了他多少回。后来学会给自己做工作:我们出来玩是为了愉悦心情的,如果把时间和精力用在生气,得不偿失,好事变坏事,也会影响老人的心情,给孩子留下不好的回忆。(讲道理时谁都懂,做起来真的好难)

2、避免去景点。老实说三亚这种地方适合度假,而不是旅游。尤其是带着娃,就好好在海边待着,宁可晒成碳,不要忙成猴。除非你是个对旅游地标有执念的人,不然真没有必要去天涯海角在茫茫人海中找石头,或者去《非诚勿扰》的拍摄地看人造景观。

3、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从实际来看,我们选择三月中旬还是很明智的。蓝天白云,清风徐来,关键是不热!想象着你粘着一身一身的汗抱娃拽娃,跟着娃跑,说两句话就热得上不来气,出门分分钟晒冒油,黝黑的肌肤让你怀疑所有防晒霜的性价比......对于一个性格急躁的女胖子来说,这不是度假,是去送死

4、适度延长度假天数。下回去三亚我一定至少订两份酒店套餐,也就是至少七天六晚!度假本来就是悠闲的,而我们这四天三晚过得跟闪电似的,意犹未尽,如同梦境被一个现实的大雷劈回现实之中,不甘心不接受

5、不必过度担心被宰。亲身体验,目前三亚餐饮价格适中又透明,治安良好。不需要有天价大虾和无辜被打的担心

The end.

以下为结尾处常规煽情式碎碎念

很多人都在寻找旅行的意义。在我看来,是寻找,也是逃避,是离开,也是遇见。当风景成为回忆,你不会记得那些沙粒,那只蜗牛,那个景点的门票价格和那顿大餐中的大快朵颐,甚至忘记大海的颜色,椰子的味道,花的绚烂和树的茂密。

但这就是人生啊,期待着未来,再把他们忘记。就像看着长大后的孩子,忘了换纸尿裤的动作,忘记他们吃奶的样子,忘记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说话和他们对未来轻易而坚决的许诺。可你面对这些被遗忘的时光,仍然会觉得这些折腾过的岁月不曾虚度,人生静好,诚不我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