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花季老司机带你玩转京都私房景点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日本樱花季老司机带你玩转京都私房景点

• 出发日期/2016/03/25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深度游 赏樱 踏春

前言

一年一度的日本樱花季又要开始咯,想必很多朋友已经开始为2017日本赏樱之旅开始做计划了吧?今天我把去年樱花季在京都拍摄记录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各位樱花季出行有所帮助哦!

DAY1 3月26日 京都府立植物园

• 门票价格:成人:200日元,学生150日元,儿童80日元
  • 开放时间:09:00-17:00,休息日 12月28日-1月4日
  • 电话:+81 75-701-014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下鸭半木町
  • 简介:京都市市民周末出游的理想之地。

去年京都的樱花季大概从3月25左右开始,最先开花的应该是垂枝樱和淡墨樱等早期品种。

如果你是樱花季的早期去赏樱,在河原町还没看到什么樱花的话,建议你去京都府立植物园看一看,那边的樱花品种很多,有一些就开得比较早哦!

京都植物园是日本老法师们最爱的地方,即使看不到樱花,这里其它花品种也很丰富哦,绝对值得一去哦!

DAY2 3月27-28日 岚电天神川

岚电天神川站

如果你来得比较早,吉野樱还没开光是看到垂枝樱和淡墨樱似乎有点失望,怎么办呢?这里我们介绍两个地方给大家,首先是京都的天神川,这条河道两边种满了樱花树,但早期大多也还没开话,但有一颗比较奇葩,每年据说都会提前开。就是下面我停自行车的这棵啦,如果你来得早就先到这里看看吧,记得沿着天神川走走就能看到啦。

岚电天神川站 图片

早期开得不多,我们也会来这里拍拍客片。

日本幼稚园的小盆友也会来这里赏花。

看着好像挺多!其实只开了一棵。

岚电天神川站 图片

坐阪急电车或者岚电都可以到达天神川周边。

• 电话:+81 75-461-1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御室大内33
  • 简介:从江户时代流传至今的美景 国定天然纪念物

27-28号这两天只开了一两棵,但很快京都全市就会进入满开状态哦!

Day3 3月29日清水五条

清水五条

如果这时候还没看到多少樱花满开该去哪里呢?老司机会告诉你「清水五条」

京阪电车清水五条站沿着鸭川走这里的樱花会开得比较早一些哦!

DAY4 3月30-31日 桂川

SK-II(イオン京都桂川店)
  • 地址:久世高田町376-1

这时候基本上进入京都樱花的满开时段了,所以京都各地樱花都会陆续满开哦,那些著名景点我就不做介绍了,比如什么清水寺,金阁寺,哲学之道等等,大家可以随便找个攻略看一下,我还是选了一个比较小众的地方去转转哦,这就是桂川沿岸了!

桂川沿岸游客很少,经常是日本人消磨时光的好地方哦!

租个脚踏车就可以去了哦!

晚上回到河原町再赏一下夜樱!

DAY5 4月1日 奈良

奈良
  • 电话:+81-742-26-3300
  • 地址:日本奈良县奈良市
  • 简介:奈良,古称平城京,有着千年的历史和悠远的文化,是日本文化发展的起点。奈良的魅力是清雅至极的,和京都的千年沉浮相比,奈良在时间洗磨中,显得越发淡然,不骄不躁,

作为一个京都本地的旅拍工作室,4月的第一天我们选择带客人到奈良拍摄!萌萌哒的奈良公园大家都很熟悉咯,自然不用多说,奈良公园樱花季游客很多,其实京都到奈良的中途有个地方叫井手町这里的樱花也很不错哦!基本上是没人的,河边满开的樱花树还是蛮浪漫的。

接下来就是奈良公园!

从京都到奈良公园可以坐JR或者近铁,个人比较推荐近铁,价格便宜,离奈良公园也更近一些。

DAY6 4月2日六角堂锦市场

• 电话:+81 75-221-2686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Nakagyo248 Donomaecho Rokkakucho Higashinotoin Nishi Iru 604-8134

这里介绍一个比较有趣的小地方六角堂,在京都中心地段藏着的一个小寺庙

去完六角堂接着就可以去锦市场咯,这里是吃货的天堂,而且走到底还有商店街购物也很方便,樱花季还经常会有各种表演活动,看了几天樱花的你可以去这里吃吃喝喝买买玩玩哦!

顺便再介绍一个我们工作室附近的樱花景点,就是这个光明幼稚园,日本很多幼稚园在门口都会有棵樱花树,是不是很可爱呢?里面有好多小丸子吧!

光明幼稚园位置四条大宫附近。

DAY7 4月4日 岚电樱花隧道

岚电樱花隧道

4月3日下大雨在工作室修片一天,4月4日带着客人外拍这天我们选择乘坐岚电去观赏大名鼎鼎的梦幻樱花隧道,如果你樱花季来京都,记住一定要来坐岚电,而且记得是北野白梅町方面,别坐错了,不然坐到底也看不到哦,最好买张500日元的岚电一日卷,这样当日可以不限次数乘坐岚电。

当天的客人很可爱!哈哈,发一张,更多可以看我们工作室微博@Foiga写真事务所

DAY8 4月5日哲学之道

• 电话:+81-75-752707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 简介:春季时是京都赏樱名所之一,到秋天还能看到美丽的红枫。

可能有小伙伴会问,你们怎么都不去哲学之道,蹴上铁道那些赏樱名所呢?

好的,4月5我一早就去给大家解密一下,这天我大概5点起床,6点左右到达蹴上铁道,然后看到的景象是酱紫的。

各路老法师们已经各就各位了~才6点蹴上铁道已经全是人咯!

像蹴上铁道这种知名景点,如果你晚点去基本拍的人比花还多了!只能选择狗带!

从蹴上铁道走到哲学之道并不是特别远,一路走过去的风景其实也挺不错哦!一早可以观赏一下。

哲学之道早点去人还比较少,还是可以拍一拍的,但切记一定要赶早哦,不然后面就人山人海喽!

有人会问我们坐了几次岚电,岚山怎么也没去呢?其实岚山更是游客爆炸多的地方。

当天客人强烈要求去岚山,实在没办法只好去咯,最后只能用一个字形容就是惨!游客多到实在没办法拍摄!我只拍到几张人稍微少点的,看看下面第五张图你们就知道了!

然后坐岚电在仁和寺下车也会看到一棵早开的樱花树。

DAY9 4月6日 背割堤

• 地址:Yawata, Kyoto Prefecture, 日本
  • 简介:背割堤位于淀川河川公园,这里连绵不绝1.4公里的樱花,在盛开的时候到访非常令人叹为观止。

如果说京都樱花季一定要选出个最壮观的景点的话,我应该会选择背割堤!虽然游客也很多~但是去过绝对不会后悔!真心美到美爆!

游客是有点多,但真是值得去看一看,太壮观咯!而且周围也有一些人很少的樱花景点,例如下面我们拍客片的地方,还是很不错滴!

全是樱花是有点单调,这里再介绍个地方「山科」

这里不光有樱花还有油菜花,想必一定是老法师们的最爱吧!一次拍摄两种享受,不能错过哦!

DAY10 4月9日 京都手作市

京都手作市

看了这么多樱花也看累了吧!下面带大家去看看京都非常有特色的手作市集。

在京都几乎每天都会有不同的市集,非常有趣哦,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下哦。

这是4月9日的平安楽市 (岡崎公園手づくり市)

DAY11 4月12日 樱吹雪

樱吹雪

每年大概在接近4月中旬的时候樱花会长出叶子,这时候就是樱花开始凋零的时候了,但樱花在落下的那一刹那,才是最美的瞬间!

如果来京都运气不好没有遇到樱花满开,其实也大可不必太失望,每年追樱的人很多,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满开的樱花,随缘就好!即使没有樱花的京都一样会很美!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