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铁到潮州三天游

攻略   >  潮州旅游攻略   >  广州高铁到潮州三天游

• 出发日期/2018/03/2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好久之前就一直计划想去潮州逛逛吃吃,想跟一群同学一起去吃喝玩乐的,不过后来大家的时间都无法凑到一起,然后我就找了个周末出发了,情侣出行,人均消费800元(交通住宿吃喝都算了)

牌坊街夜景图

第1天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太平路663号
  • 简介:漫步历史老街,品味牌坊背后的故事,更有吃不腻的潮州美食。

坐13:00广州南到潮汕的高铁,下午4点钟到达潮汕高铁站,提前跟客栈联系,说从高铁站那边的客运站坐K1专线可以到达牌坊街的附近,坐了大概40分钟,住潮州惠潮侨舍,客栈的位置超级好,在牌坊街的中心,走一下就可以到开元寺,附近去哪个景点都好近,办理入住后,休息一下,就出去找东西吃了,去了好出门的阿彬牛肉火锅店,真的超多人,6点30去,大概要差不多要2个小时才轮到,点了个美团套餐,调料跟水果是自助的,火锅的汤头好真材实料,牛肉也是好新鲜,不过那边的口味偏甜,个人建议不要点套餐,直接单点会划算点,吃饱,到城墙附近照一下夜景就回去休息了。

住的地方,虽小,不过好舒服

随便在牌坊街附近吃的

啊彬牛肉火锅

第二天

潮州西湖、开元寺

早上起来,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了个肠粉跟粿条,附近太多卖吃的了,不知道要吃什么,吃饱去逛了开元寺,免门票,超多人,值得去逛逛;沿途去市场,市场是那种旧街,里面有好多小吃的,好多糕点,吃了个桑叶粿,新鲜做的,好好吃,2块钱一个,好清新的味道,推荐一定要逛逛市场,一路慢走一路照相;从市场出来跟着导航走,去潮州西湖,还是免门票,里面也是好多人,去照下相,看下鱼,好多人都坐船游湖,我觉得不用,就在边边走一下也是好舒服的,西湖对面是比较出门的镇记牛杂店,做为吃货,一定要去尝尝,好多人,刚好饭点,买了中碗,25块,没有想象中的好吃,不过当地好多人都说它家是最好吃的,建议2个人就买一碗就好了,好大一碗的;吃饱,打的去了广济桥,8元,门票20元,建议还是进去看看,里面的建筑好值得去了解一下,逛累了在凉亭坐一下还是好舒服的,逛完广济桥,就到广济门逛下古城墙,逛累了,到牌坊街的咖啡店坐坐,舒服(我有拍我去的那家店),不知不觉到晚餐时候的,阿彬牛肉火锅店附近有间小吃店,什么都有卖,里面的蚝烙超好吃(因为网络推荐那家休假了),

开元寺

市场卖的桑叶糕

潮州西湖

镇记牛杂

广济桥

广济桥夜景,晚上是不能进去的,在江边走一走也是好舒服的

城墙下的牌坊街

文中所说的咖啡店

咖啡店

蚝烙

潮州鱼生,美团上可以搜到这家店的

第三天

在牌坊街,中午离开

早上起床,没有行程了,就在牌坊街逛逛,吃个早餐,买点手信就走了,所以没有,什么行程,早餐推荐一家,双生早餐,好多人买,好吃,物价比其他要便宜,在牌坊街买的桑叶糕没有市场的新鲜,不过味道还是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