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侠的台湾十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7/10

• 玩法/人文

前言

想去台湾是个临时的决定,提前做了攻略,办电话卡订行程订住宿,后来觉得太麻烦,决定说走就走见招拆招。下面想跟大家分享下去台湾需要注意的问题。

第1天

写在前面

1.证件问题

拿着护照去当地出入境派出所办理台湾通行证和签证,下来后去淘宝办理入台证。即可

2.需要提前准备的

淘宝提前购买电话卡或者wifi,悠游卡(坐公车、地铁用的联通卡)可以提前买也可以到了台湾,去便利店买。可以提前办张华夏银行卡

3 关于住宿

我用的是booking预订。但是到了发现行程变化太大,基本都给取消了,取消需要给旅社打电话,不会被扣钱。台湾的旅社基本都有空位,我的建议是不必提前预订。后期我都是到地方了booking上找,找到打电话直接过去。

4.关于取钱

不需要在提前准备台币,到了台湾在711便利店取款机取就好(24小时营业)华夏银行卡每月第一单免手续费,华夏金卡每月五单免手续费。从机场到市区只有坐大巴需要花钱,如果你有visa或者master card,就用他们刷卡,如果没有,就在机场乖乖取台币(注意不可以用银联卡)在台湾的任何便利店都可以取钱,只要是银联卡都可取钱(不只是华夏卡)

5.关于购物

便利店:可以刷悠游卡、银联卡、visa等信用卡(便利店的泡面、甜甜圈、茶叶蛋超级好吃)

屈臣氏,康是美,商场:银联卡的汇率是最好的,visa等信用卡汇率最差,还可以刷支付宝(不过支付宝汇率没银联好)

台湾的面膜实在太便宜了,买买买吧。

6. 关于交通

讲真,交通没大陆方便。地图用谷歌地图。只有台北高雄有捷运(地铁),台中台南只能坐公车或者打车(出租不便宜,起步价就要20多人民币)台东没公车出租车,当时是旅社老板载我玩的。垦丁花莲可以租机车或者包车。(海边没公车,自己玩又没租车的要注意时间)

7.夜市太好吃,水果太好吃,遇到了不要放过,多吃

第2天

• 电话:+886-4-22224174
  • 地址:台中市中区公园路37-1号(公园路与自由路、双十路、精武路交接)
  • 简介:游览台中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近距离感受当地人生活。

台中,对台中印象最深的,是住的旅社特别暖,打消了我对陌生城市的害怕,晚上一点我下了机场大巴就看到旅社老板骑着机车等我,回了旅社还有人没睡欢迎我这个哈尔滨女孩,很暖,还想再去。

台南环岛走了一天,看了日出和日落,碰到了一个安徽的小伙伴一起吃吃喝喝玩玩。吃的太多了,夜市特别好吃。

第3天

高雄老街,台湾到处都是这样的街道,旧旧的,很有味道,很少高楼大厦。

第4天

台东热气球,可惜太火了,提前来也没买到票,想坐的要网上提前预订

滑翔伞,真的特别爽,就是台东的服务态度一般,建议去花莲玩。

清水断崖,那天租了个车,一路从花莲开到了七星潭,清水断崖,再到宜兰泡温泉,真的挺美的,停停走走找人拍照。不用担心,台湾人都特别热情,我虽然自己玩但到一个地方但找人拍照,他们会热络的跟你聊天,完全不用担心

九份,整个旅程最喜欢的地方,太美了,九份就是一个蜿蜒的小吃街,吃的便宜又好吃的,晚上出来散步,红红的灯笼照在地上,吃饱饱吹着海风,真的很怀念。

垦丁的海,这张照的时候太费力了,拍照的人特别耐心我也特别信任的把手机交出去给他拍,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

垦丁的海上项目很好玩,又特别便宜,我讲了价玩了四项才花了500台币(一百人民币,我去厦门居然要600多,还贼没意思。。。),水上摩托车他问我玩刺激的还是平稳的,当时毫不犹豫的说当然刺激的,开起来还在大叫太爽,结果掉水里我就后悔了,当时脑袋里飞快的想着走之前我妈跟我说不要玩刺激的游戏,想着完了这也没人认识我没人救我,哈哈哈哈太胆小了。但是垦丁的夜市比别的地方都贵还难吃,差评。

台北

到了台北我已经基本上不拍拍拍,只剩买买买了。台北的运动鞋比大陆便宜一点,没有香港便宜。日系化妆品很全,价格还可以,欧美的没那么便宜,这边好像不太流行韩国化妆品,看了下很贵,但是当地的面膜,买买买吧,太便宜了,我一口气买了三十多盒。推荐西门町和东区。

关于美食

吃的我拍了,但是换手机找不到了,只能盗张图来凑数。

台湾的小吃特别好吃,几乎没怎么吃大餐,就吃了顿日料,回转寿司,当地人推荐的,一盘三四块儿才10块钱,上面各种鱼各种肉特别新鲜,我的天,太良心了。好奇的我还去吃了四川火锅,味道不如这边好,巨贵,难以想象我一个人吃了400人民币。

水果都特别好吃,莲雾,释迦,荔枝(我在哈尔滨上学,人生第一次吃到红色的荔枝,甜呀太甜了)总之都好吃,不过芒果就一般了,没觉得特别。

十一天的旅行结束,比起之前去的厦门、武汉、内蒙古呀,我更喜欢这次旅行,没有被宰,又体验了和大陆不太一样的风土人情。

大概去过了台湾,再看到网上辱骂台湾人会有点难过,因为那边的大部分人都很热情,甚至比我去过的任何一个大陆城市的人都热情。他们跟我们大多数人一样,安安稳稳的生活,没有歧视大陆人,没有跟我讨论两岸问题,我们不过都是普通人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