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西安城中游(多图)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5日西安城中游(多图)

• 出发日期/2018/03/16

• 玩法/漫游 踏春

前言

本攻略有很多闲杂拍图。多图预警>200张。

安排较松散,其中2日都有回去睡午觉。每日可刷1.5~2.1w步

某宝、某团上解决了全部的门票。

带的衣服很少。20寸行李箱不用夹层都不满。3.16~3.21期间,临时遇到气温骤降,查了历史4年期间的天气才决定这几天出行,结果提前1周时看到降温警告,不然会带得更轻便一些。

第1天

• 地址:咸阳市渭城区底张镇机场专用高速旁
  • 简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内陆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中国第五大机场。

第一天晚上到达机场已经是19:30。出来天还没黑透。

在T2出口左边门口等去哪儿的“超级巴士”服务——就是官方的顺风车啦!送到住宿处,1人40(价格不一定)。需要一些等待(承诺不超30分钟)。例如我是等了快20分钟。

车上分别要去3地,APP路线规划顺序:西郊—小寨(我)—东郊。东郊的童鞋凄惨一点,因为要送完前2个,且周五晚上市区较堵,他到东郊要蛮久了(不低于100分钟)。

西安路客公寓一又二分之一店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一又二分之一公寓1幢1515室

到民宿脚下已经9:00。想吃点热乎的。由于当时胃部不适,没有选择凉皮肉夹馍酸辣粉那些。

素丸子2元另外加的,以上共13.只吃了一半,剩下我打包回去做第2天早餐了(当拌面)

民宿抵达,去年底在Airbnb定的复仇者联盟之家~整栋楼都是小复式,好像有好几家都是民宿。

airbnb的照片,其实阳光好的时候真的能拍出这个效果!等我最后上图!

第2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早上在小阳台(昨晚VS今早)解决了昨晚打包的面。此刻温度只有6度,但是没有大开窗户,室内也不怎么冷(很神奇,虽然下雨,但是不觉得潮湿)

出发去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来西安这是我的第一目标(民宿位置也是因它选的)这回没有带伞,房东有准备了。路上人不多啊~

雨很大,我鞋子湿了。按照某宝买票时的提示找到了取票人拿票(建议至少买1人30那种,不用排队就进去了,还能多看一个何家村出土文物馆)。1个盆友说300/人的壁画馆也很值,里面修建得和地宫一样,之所以贵是保存的技术烧钱来着~

和一个小姐姐(她带着女儿,一个4、5岁小妹妹)拼了讲解。讲解员150元——10人以内均可以。讲解超级棒!不要指望蹭讲解,因为里面真的都是一种嗡嗡的声音,非常难蹭听。

陕西历史博物馆

一个香囊。展品基本没拍,认真听~

哪里都是人头攒动。不过还好大家都蛮小心翼翼的(有些游客拍照时没关闪关灯,多数不是故意的,只是从来没有操作过开关)

基本跟完讲解,自己再走个20分钟就出来了。一出来就看到左边的民宿楼~

准备走8分钟去赛格购物中心,解决午饭,顺便要买一双防水的鞋子(在博物馆内,鞋子倒是很快干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中路123号
  • 简介:古城内的时尚之地,有众多的时尚品牌。

赛格应该算是市区里面最大的购物城了吗?上面吃的超级多!

鹿桃餐厅——网红店,混杂菜系,虽然它自诩是粤菜。一来就看到很多桌都点了“面包咖喱鸡”——球形面包,里面是咖喱鸡。

最终我胃不好,还是只点了清淡的。左上角的秋葵,最左下的炖鸡1人盅很棒。右上角馄饨面超级不好吃!最后打包了右下角的“黑曜石”——是为了它才来这家的。以上全部170。

出来看到别家的糕点展示柜,好诱人。话说自从意大利蛋糕模具silikomart知名度上去后,几乎每家糕点都做成了那种一小件特殊形状的,然而我还是很喜欢这种切件的!

商场内很多仿古的设计,其实很多细节蛮好的(没有违和感),抱歉没有拍好。

小寨
  • 简介:明代在这里曾有一个叫“小寨”的村子,因此而得名。数百年以后的今天,小寨已称为西安城南部的中心区域,跃居西安市第二大,西部地区第四大商圈。除了显著的商业价值外,小寨也保留了一些历史旧址,比如大兴善寺,这

回去睡了个午觉,下午不到3点又出来了。路边的便民自行车小站。

赛格门口一侧开始拥堵了。

西安地铁站的标志性的外观。

单次地铁票。在西安的第一天,为了换零钱(公交车刷卡1元,现金都是2元)有点折腾。后来和老妈就分开买地铁票——10元进去,8元找回。每人就有3个1元了。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保存至今的唐代古塔,周边有不少石狮、石马、拴马桩等民间文物。

去小雁塔公园的路上,新老房子的强烈对比。

小雁塔只要凭身份证即可免费领票。周六下午居然人不多,全程只见到不到5个团,多数是散客。

看到贩卖机,想看看贩卖物和福州的有啥区别(福州的贩卖机好像没有溜溜梅和那么多薯片)。

小雁塔一周没找到好的取景地。这张我都快躺到地上了还是没拍全。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感觉阴雨天气反而弄得公园很有“历史的感觉”。很像一个大型的皇家后花园。

看到前面游客的留言,这也是我年轻时候饭过的CP!公园内有写祈福卡的地方,1张3元,还有敲钟祈福的,5元3下。价格很良心啊!可惜我写得时候只有蓝色圆珠笔了,拍出来没有上面这种红底黑字的好看。

公园内打营养针的树~

出了小雁塔,准备来个“较早的晚餐”。路上看到一处机关公寓。如果在现场看,和周围建筑的那种“碰撞”非常显眼。

老牌店了!

坐上优质羊肉(下面有粉丝),羊肉完全不膻!连老妈平时吃不来的也觉得好吃,馍很赞,凉拌藕片也超级好吃(两人不能吃辣,原本的素拼杂烩,只选了不辣的藕片)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路过很多次这个便利店,还有魏家凉皮——不过感觉凉皮店生意一般。西安见得最多的便利店还有“每一天”.

晚上要去大唐芙蓉园看灯会,穿过这个购物城就能做公交了。

无意看到多乐之日,鉴于背包是空的,决定先买面包。当日招行APP买50-7.5,以上还差点,正好拿了旁边1个8元的粗犷的黑面包——结果因为太粗了,还是最后带回福州我吃了...

第一次坐公交车~拍个站牌纪念下。

晚上快6点钟了,正是最拥堵的。话说这边很多路上的过街处,并没有设置交通灯(如果是福州同样的路口,一定有红绿灯),基本靠四轮车主动让行人。我和老妈一致觉得这点西安的司机要比福州好很多。

路过一个大黄蜂!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抵达西门。美团的灯会特价门票,仅限晚上6:00后入场。入口这边人还是很多的。

门口很多胖鸽子,走起路来都是一顿一顿的,基本不怕人。可以花5元买饲料喂它们。

18:20的时候天还比较亮

10块钱1个小的糖画。边逛边吃,后来都没有注意到在哪里丢了近半块。

这是樱花吗?

紫云楼,可惜18:30后不让进了,不然是可以上去的。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灯会的作品,无论从做工还是寓意选择,都充分让人感受到其历史的中心城市的地位。

前后看了感觉有近千个造型,没有1个会让你想吐槽。感觉该来这里过元宵节~

天黑了,左前方就是之前没有上去的紫云楼。PS:一直在湖边走很冷,哈气都是大白烟。我们立马戴上了手套。

西安路客公寓一又二分之一店

晚上回去,路过的肉夹馍店,基本在西安市区周围2分钟内一定能走到1家有卖肉夹馍的地方。

买点水果。在西安的几天因为没有路程合适的大超市,只有见到这样的专门的水果店。进口水果比福州基本贵了30%~70%不等。最便宜的苹果6.88/斤(不过确实很好吃)

第3天

西安路客公寓一又二分之一店

今天早餐是半个面包+牛奶鸡蛋。其他面包放书包里,准备去兵马俑那边做午饭。其实不需要啊,兵马俑那边,出来后的美食纪念品区域,东西不会很贵。肉夹馍或其他面食,据说都不会难吃。那边还有德克士。

9:00出发的滴滴顺风车,城墙内随意可见这样的建筑。车主是家里真的在兵马俑的方向,不是挂着顺风车实际重新叫价的那种。还很热心,说了的旅游注意事项。加上高速费(我们和同车另1个人摊)总计是65。

市区内经常见到招商银行。福州为什么觉得很少。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10:20左右到的兵马俑。淘宝的票是只要你刷身份证进去即可。讲解员1名是100,然后耳机按人数,1人8元。正好遇到1个10人团。100+8*12=全部讲解费。12人平均1人只要15元就可以。

从刚才入口到1号坑要走个12分钟左右。里面乌泱泱都是人,泥土气息很重。据说春节的时候还要在外面排队慢慢进来。

侧边看,忘了带个望远镜。其实纯看的话你并不会多震惊。但听完讲解的当时的建造技术内涵后,还是会感慨先人的智慧与手艺。

最后出来时,很Q的文创纪念品店。兵马俑目前只开放3个坑(还有1个展厅)。很多处勘探到了,由于保护技术不够完善,且需投入人力物力较多,暂未开挖。但讲还解说了预计5、6年内能再扩展N个坑,那时再来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出来后路过前方很长一片美食区,去停车场坐米色的摆渡车(免费的),到“秦始皇帝陵遗址”——现在是在一张票上,和兵马俑联合的景点。

黑猫警长

秦始皇帝陵遗址公园

到达后先解决下午饭。

原本以为会有一个仿造地宫的地方(其实有,再往深了走),但当时我们以为这个碑就是终点。还反复看了说明,不相信走进来只有这个。(据说有个不错的“梦回大秦”的展览,可以让你坐着小火车参观秦朝的发展历史等等,80元一张票)

遗址公园外面是一望无际的植物地。

公园出来,有公交售票员吆喝回西安了!火车站!走高速!一张票是9元(不走高速是8元)在开始的0.5小时内,公交车会边开边拉客,之后上了高速就轰轰轰一路直接到西安火车站。

西安火车站

每天进出城墙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很自豪?我有!

下车后,准备去10分钟外的一家“子午路张记肉夹馍”东五路分店——这里我们吃到了来西安,最最好吃的1个肉夹馍!

路过的老小区,和以前福州的家很像。

就在万达西南角斜对面。

店内居然没有人!此时是周日下午快3点。

优质肉夹馍(加肉的意思)10元,凉面(米皮)6元。没点冰峰,有点冷。下单的时候可以加备注馍切开,因为1人一个馍真的太饱了!我妈觉得太好吃了,想晚上再吃1次。另:米皮的凉面觉得比擀面皮的好吃!

斜对面的万达。

西安万达广场

万达里的自动贩卖机,卖拼卡通的积木~

中间广场的篮球场,真的有年轻人在打篮球。

准备去钟楼鼓楼一带,上城墙。

sofitel,索菲特酒店。现场看要比照片漂亮很多。回去搜了下住房价格,哇~~~

酒店正面。这条路上很多办事处。

西安万达酒店

话说在西安的建筑,多数那种【方】【正】的感觉特别强。

又来到这里了,右下角的广告。事实上后续我还会再次路过...

很震惊,小李子什么时候代言这个了。

在钟楼那边地下一圈的通道,已经能看到城墙灯会的宣传了。福州的灯会过了元宵就撤了,不愧是历史旅游城市!广告都很细致!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售票处在右前方。60/人。如果和碑林博物馆一起买(限今日+次日内使用完)就是100套票,碑林那个单独买也要75(有兵马俑的门票则有8.5折)

这回没有拍过任何门票,但真觉得这张太漂亮了。

其实灯会很多作品很好看,原谅我拍的不太好。其他很多图都有点花了。

从城墙往外看,外面也是灯会展的一部分。

大约是晚上17:40,游客很多,还有骑车的。要不是很冷我们也很想骑。

很多块砖写着:户县大王王守  一九八四。查了才知道,户县大王王守意思是户县大王镇王守村制作的墙砖,一九八四是工匠编号(抄自百度)。

从南门上,决定从北门下。路上看到的一片很新潮的吃饭地~

北门这边。

由于北门这边基本没有游客了,一开始还以为这里出不去,紧张了很久。当天步数已经到了2w。实在没有精力再走到别的门。结果看到有其他游客走出去了,我们也立马跟下去。

北门(安定门)出来的大街。

这几天看到的第一个沃尔玛

同盛斋牛羊肉泡馍
  • 地址:新城区童家巷25号

计划的下一个打卡美食:牛羊肉泡馍。

同盛斋,他们家的厨房完全可见。

一份优质牛肉泡馍28,一份荤素凉拌拼28(右上角,一荤两素,牛蹄筋+黄瓜+莴笋)。先拿着自己的馍开始掰小。

我们就掰了1.5块,干吃了半块(其实送了4块,我们不太饿,只要了2块)。别的桌都是掰成小红豆大小。

掰好后,连着网+桌面的桌号牌(一桌有好几个同号牌子)一起交给厨房。

上来后是这样的!牛肉超级大块!泡过的馍也比干吃的好吃很多1

特别说一下这个送的糖蒜。之前在别人攻略见过,之前以为会吃不习惯,结果我们两个全干掉了。

西安路客公寓一又二分之一店

准备坐公交回民宿。

晚上的城墙很漂亮啊~

晚上的赛格

8层的停车场。

在每一天便利,居然买到了大学经常吃的“桃李”起酥面包!现在2018年3月一个3.5元,2010时那会在成都是2.5元。好想写信给桃李,让他们卖到福州来!

第4天

小寨

早餐是昨天剩下一半的面包。草莓是前天买的,话说西安的草莓很红很好吃也!路边一斤7~10元都有。

出门,今天是华山1日游。7:30要去对面博物馆门口等接送车,

接送车上路过的银行,话说这几天我们见到了几乎全部银行的省行。每一个都有自己的风格,忘记拍照了。

经常可见的双层巴士。

过马路的行人。

钟楼边上的圆形路口。周一早上8点的上班高峰期。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又一处城门。话说这个车只是把我们拉到集合地点,届时还要换车的。我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来接的车也晚了20分钟),结果我们只能坐在最后一排。早知道我就自己去集合地。

导游在车上给我们一些特产品尝。可以现场订购,满100当日/次日就能免费送到你酒店、民宿。对比过淘宝,好几个比淘宝还便宜!加点邮费还能直接邮寄到家里!第一次遇到这么良心的团!

昨晚买到的酷儿~上山补充体力用。导游说了各个路线的情况,说建议只想看看“华山原来长这样”“不太想走只想稍微看一两个点”的人,选择西上西下就好。我一听可不就是我!立马补了90元(原订的西上北下,双程缆车270,西上西下要360)

售票处,拿到票去坐“进入华山景区的大巴”——几乎0排队。哎嘛想起15年中秋去黄山,单单1个进山大巴都要排2小时的我(那年,排上山缆车还要1.5小时,山上3个多小时都被挤着走,下山又是各种排队)...

大巴要近25分钟才能到西边缆车点。

进山上坡。

过了验票口,还要走个9、10层的高度才能到缆车大厅。在这里去个洗手间比较好,山上洗手间很少。

排了20分钟就坐上了缆车,实景比这个要梦幻很多啊~

来到中后段的时候,缆车里都没有人说话了。

下了缆车第一下是发现满地的雪。现场所有没见过雪的南方人们都惊叫起来!

其实没下雪,但是风吹得树上的积雪,营造出下雪的美感。

很多手扶锁链上被挂了祈愿锁。也有这种特别的~

南峰顶点,几乎是一块巨石,爬山去后下来,特别陡。

找一处有凳子的地方简单吃点东西。因为海拔压力差,包装快炸了。原本还想它会不会是爬得最高的一个起酥面包,后来想要是有人带到过西藏(平均海拔4k),手机再查南峰是2k出头,算了算了。

在南峰眺望西峰,我们这次就走了这2处,然后就决定返回了。导游说回去的时候,大巴坐满1车就发回西安。

从缆车大厅出来,看到了上来时的广场上原来有个阵。

这里,就是验票口——缆车大厅之间9、10层的台阶。右边有滑行车,有些年轻人用了那个上下这段阶梯。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七年,与鼓楼相对,明神宗万历十年(公元1582年)整体迁移于今址。现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的市中心,城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西安钟楼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钟楼中形制最大

16:45发的车,到达市区钟楼附近已经近18:30。右下角广告第3次遇见了。

路边的采血站。

由于惦记着昨天吃的肉夹馍,今天决定去子午路总店吃!

还行,周一晚上,没拥挤到1个座都没的地步。

今天试了擀面皮的凉皮,忘了说不加辣。这个微辣够呛的。今天的优质肉夹馍,加的肉没有昨天的多~不过总体是好吃的。冰峰有点点淡淡的苦。

隔壁是一家好利来。好像写信给好利来,希望他们来福州开店啊~

第5天

小寨

今天终于放晴了!前几天买的黑曜石也想起来了。其实真的很好吃,但是大早上吃这个...

出了民宿楼大门的幼儿园

早餐车。卖着包子豆浆等。

对比了下,每一天便利店,应该是几家便利店相对会便宜一些的。分布也足够多。

早上计划去西安交通大学。正确应该在右边的【延兴门】下车,坐反了,看到了左边的【延平门。

进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眼看到的球场(不是从正大门走的)。门口要刷卡。我直接问保安,我们外地来的,想看一下陕西最好大学长啥样,登记下身份证能进去不?恩直接放行了。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这是某个行政楼?感觉是学校里面最高的建筑。

话说西安这边的树,基本没有见到矮的。

多数都很挺拔。

拴自行车的架子。

老实验楼。99年看国际大专辩论会时,西安交大是冠军,那年陆一鸣是最佳辩手。可惜后来我学业不精,没机会做校友了。

若从正大门进来,第一应该眼看到的是这样的

正门出去,留影一张。下一站回民街。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入口处,旁边集散中心可爱的兵人。

中午11:30,已经很多游客。这边好吃的确实很多。

到处是“老孙家泡馍”

现切水果,8.8/半斤。看着很新鲜。

炸柿饼,还行。中间居然有豆沙。

以前去过西安的阿姨强烈推荐的,贾三灌汤包。现场大约8成上座率。

灌汤包确实不错。我们点的牛肉的,粉蒸肉比较一般,有个香菜拌云丝也很爽口,正好今天气温回来了。最后喝个酸梅汤解一下腻。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各种囊。要不是下午还有计划,拿着不方便,真的会各带1个回福州。

西安的哈根达斯,很多怪味冰激凌。

可以去看大众点评,味道比较全。

60元6球+5配料。不好说推荐不推荐的,真的遇到又觉得好奇的,蛮试试~其实一球很大的。希望店家将来出一个99元全部味道尝试版,1种只要1/5球的量即可。

离开回民街,出口处是陕西省中医医院,进出的人很多。

新世界百货

终于非常清晰地看到了这张广告

暗戳戳的地铁站入口。

门帘,透明的,但是很沉重,防风的。这也是北方一大特色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建国路69号

到附近时,正好是附近学生上学的时间点

没有见到游客的影子。

身份证领免费票入馆。少数的散客,有部分都是中午太热了,在树下乘凉。

以前的房间。

出馆后,路边的小超市。

小寨

返回民宿决定睡个午觉。路过的数码城一类的地方,这侧应该是比较早建得。

另一边就比较新了。

3点的太阳有多灿烂,看影子。

博物馆排队的人蛮多,这是周二下午,目测在500人+。博物馆免费票据说是分时段,几百人几百人放进去。

晚上5点出门。目前已经打卡了:凉皮、肉夹馍、泡馍,还差一个大盘鸡和葫芦鸡。大众点开,附近正好有家不错的大盘鸡。

路边不知名的花,纯白纯白的,我没有拍出精髓。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西路大唐通易坊24号
  • 简介:大雁塔附近的清真餐厅,异域风情装潢。

大雁塔附近,据说服务堪比海底捞。老妈说,他们家招的服务员是真的好人,眼神看进去都是很纯粹的。囧...

店内设计还是比较传统的。

这种奶茶,应该是用的羊奶,有点腥,且加了点盐。一开始就和她们说加糖就好了。

直径大约是35~37cm的【大盘】——其实我们点的是小盘鸡。还有我们点的是微微辣,结果还是觉得很辣(我们两个渣渣不怎么能吃辣)。若从头来过,我们会说不要加辣椒油~

大拌菜,居然也有点点的辣,本来还想着吃这个解辣。其实很好吃。

12元的超扎实的酸奶,蜂蜜还是结晶的那种。要不是我胃部不适,我会自己也点一杯。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餐厅出来,距离20:30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表演还有1.5小时,决定附近走走。

西安的共享汽车。

大雁塔区域,迎面而来的一组组学生。周边全部是这种浓烈的新春气息。老妈说:以后过年可以来一次,绝对比福州好玩多了。

果然没走10分钟就看到了学校门口。话说现在7:10了,放学的人还这么多。

海港城9街,这里之前去大唐芙蓉园时路过,看设计就觉得非一般。餐饮也是各种高大上。如果下次来一定来打卡。

海港城里一家咖啡店,糕点非常精致,人均不菲。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一家看着像日料的,居然是美蛙锅!

此行最后1个美食任务——去星巴克打个卡~

有些品种福州没有

今天正好遇到会员日,赠送一杯。于是老妈终于喝到生平第一杯星巴克(抹茶拿铁)。左边的新品——巴旦木玛奇朵,喝了一口我就发信息给基友吐槽:要吐了。年轻人不能乱说话,因为半个小时后候我真的吐了。

去大雁塔北广场,居然偶遇前日公交车上看到的大黄蜂!

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
  • 电话:029-85519932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雁塔南路北口大雁塔南广场北
  • 简介: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是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中相对独立且主题特色鲜明的开放式园林,坐落在唐代大慈恩寺遗址上,且现在与大慈恩寺紧邻。作为佛教文化主题园林,园区无所不在地向市民传达“禅悟”这种中国特有的宗教体验

跟着百度地图走,很安静的一条购物城边上的街道。

百度地图指引我从外面绕,我想能不能抄近路的时候,没想到居然进了“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之前看过白天的图,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想。晚上简直美哭了!

气温顿时清冷。觉得很像在京都,再想想不对,京都是仿唐代而建,所以源头还是大唐?

全程没有加滤镜。PS:整篇攻略,没有任何一张图有加任何效果。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芙蓉东路3号
  • 简介:观赏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欣赏有唐代风格和陕西风情的建筑雕像。

穿过“大慈恩寺公园”,到达北广场。这是晚上的大雁塔。

熙熙攘攘,都在等待音乐喷泉表演。我们20:13到达喷泉边上,勉强算站在第2排了。周末假期估计人更多。

还是挺值得一看,全长20分钟,然而在5分钟的时候真的有想吐的感觉。今天吃太多占原因65%,那杯咖啡35%。没等表演结束就撤了。路上还在便利店买了塑料袋(很巧,这5天仅仅今天下午开始没有带塑料袋出门),但还是坚持了15分钟走到了民宿。建议:想吐时,还是早点吐出来比较好。记得随身带塑料袋。

第6天

西安路客公寓一又二分之一店

最后一天约的车是11:00来接。早上9:15出门,想去附近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再吃1次(其实更想去秦豫肉夹馍,2018大众点评黑珍珠呐~),但是不是很近,想想,还是留点念想吧。

结果没走2分钟遇到了煎饼果子!

4.5一个。没另外加肉。挺好吃的。

12点到达机场,在里面买了一个甄糕,超级好吃!也算弥补了之前去回民街吃不下,而没有买甄糕的遗憾了。15元(机场过安检后,里面陕西小吃小推车上的凉皮、肉夹馍都是15,都挺好吃的,好良心啊)

最后,补一张回来前,晴天里,民宿的无任何效果的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