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海,享受美食,与老公一场蜜月之旅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拥抱大海,享受美食,与老公一场蜜月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3/14

• 玩法/漫游 清明

前言

婚礼后,因为老公工作忙碌的原因,一直没定出蜜月旅行时间,11月初准备下单普吉岛机票,却临时发现老公护照已过期,计划给搁置了。听说他下周可休息,立马计划来场国内旅行,北京的冬天很冷,当然去暖和的地方,于是三亚之行就定下了。我匆匆忙忙的在三亚之星的网站上订了5天4夜的机+酒店。

虽然这已经是第三次见大海了,还是一如既往的激动和兴奋。

准备三亚的,建议大家可以百度搜索三亚之星,里面有最完成的攻略,吃,住,行,游玩推荐等等。。

DAY1 脱掉羽绒服,入住万嘉度假酒店

早晨4点严重睡眠不足起床, 11点半左右飞机着陆,陆地气温24度左右,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脱羽绒服,脱毛衣,穿短袖!接机的师傅迟到半小时,酒店位于三亚湾,到达酒店已经1点多了,还好酒店房间已经可以入住(三亚的酒店12点退房,14点入住)。

进了房间,迎面而来就是火辣晃眼的阳光和180度海景,阳台上放着日光浴躺椅,好想立刻就躺下享受这一切。

然而放下行李,第一件事还是去吃点酒店免费的下午茶,从早上飞机餐以后,我俩一直还没有进食,

吃完休息下应该可以去酒店的私人沙滩逛逛

阳光已经被乌云盖住了,走在路上迎着海风凉飕飕的,到海边我更是嫌冷不敢下海玩,在沙滩上坐了会儿,看着老公下海游泳、

呆到六点左右回房间换衣服,去第一市场吃海鲜。来到第一市场周围有一群妇女围着我们,问我们来海鲜加工,我们没有理她们,了解周围拉客妇女,他们是什么样的人,我就不多说了,我们一直往下走,没想到她们还是一直跟着我们一直唠叨,直到我们很烦,就找了家人多的,进去了,才没有跟着。

辣炒和乐蟹,龙虾粥

蒜蓉鲍鱼

吃一顿下来,真心觉得不错。吃起来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赞一个,尤其是龙虾粥真的很好。

回酒店时,我们提前了一站下车,散步回家,经过一个挤满人的广场,很多老人在跳广场舞,同一个广场音乐形式多种多样,路过的游客也凑热闹,跳着笑着,感觉这里的人们没有忧伤,只有欢乐。我们在楼下超市里买了些啤酒,洗完澡窝在阳台躺椅上,喝着啤酒,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的声音,特别惬意。

DAY2游山 — 亚龙湾热带雨林森林公园

我们早早的起床吃早餐,准备去亚龙湾热带雨林和亚龙湾海边跟团一日游。酒店的自助早晨非常丰富

吃完饭在老公的催促下收拾好东西,赶紧在楼下等车,这边的一日游大多都是车接送的,我们也是出于这个原因选择跟团。

9点多到达公园门口,导游讲了些注意事项开始让定午餐和玩乐项目,来这里我们只想去走走索桥,参观下热带雨林公园,还有观赏下亚龙湾全景,所以就不玩了,要说玩乐项目好像是呀诺达更值得去,虽然导游不强迫,但还是一直在游说大家,每一组家庭叫着名字问,我们怕尴尬就定了自助午餐,好像人均70吧。(这会儿就开始觉得跟团的不好了)

排队坐上游览车送到一个山的入口,导游就把我们交给了一位公园里讲解导游,终于来到海报上舒淇大美人走过的过江龙索桥了,20元/人,因为跟团大家排着队走过去,前面后面都是人,也不好意思做过久的停留,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这里的森林就像咖啡一样浓郁,导游说每吸一口这里的空气可以赚回3块钱哟

走完吊样又在山里走了一会儿,导游又带我们去喝茶,说歇歇脚,大约二十分钟左右讲解喝了三种茶,然后让买买买(哭泣脸)后来带我们去了个鹊桥,当然又是卖咖啡的大哥带我们走过去,这个桥一共九步,情侣牵着手,单身左手牵右手。

这个咖啡馆占据了桥的两侧,一侧是咖啡文化展览,一侧是喝咖啡的院儿和小超市,远远地就看着院子里坐完了人,悠闲地晒着太阳喝着咖啡,但卖咖啡的大哥把我们带到了院子后侧,全体围坐大桌子,分别给一次性的小杯子喝三种不同口味的咖啡,我对咖啡一向没什么研究,也喝不出好不好来。无论是茶还是咖啡都没在这里买,临走前在免税店给长辈和朋友买了茶和咖啡。

山下就是“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据说这条龙在守护着这片大海

真是个一览众山小的好地方,可惜天气不好,如果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该有多美呀走完这些路,也到了饭点,导游放我们自由活动一会儿,我两去自助餐吃了饭,人均70真的不怎么样,有炒菜,还有粉和蒸的粗粮,水果,填报肚子还是没问题。不吃自己带点干粮在森林野餐也不错,山上也有一条街好像有卖各种小吃。

有一条色彩斑斓的街道,原谅我回来发现没拍什么景色,光拍自己了,漫山遍野的树木和丛林,也没有好好拍

DAY3 - 快到天涯海角来

来了三亚好几天,今天难得遇上充足的阳光(笑哭脸)

虽然匆忙走过,但是成排的椰林,蓝天碧浪阳光沙滩都给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天气好了,感觉海水都比前两天见着的更蓝了

终于满足了和爱人一起走过天涯海角的执念。很是满足。天涯两个字下面是排队拍照的人群。

四点多离开时,跟团的老人们突然全到了,场面颇为壮观。回去的路上,脑子里一直重复着公园里那句“快到天涯海角来~来呀来呀来呀~~”魔性的歌声,哈哈哈。

DAY4万嘉酒店私人沙滩

清晨起床照旧是阴天,还没出门就下起了大雨,我们看了会儿电视,感觉雨快停了就赶紧收拾出门,打车去往蜈支洲岛海港,然而到那里雨却越下越大,最后还是失落地回酒店。

自我安慰酒店的景色也挺好,然而还是悻悻地回屋躺着看电视了。

下午两三点,雨彻底停了,我们赶紧去海边待会儿。看到这片海,即使是阴天也兴奋异常,我从来没见过这样一波接一波的疯狂海浪,好像要吧沙滩上的一切都卷走。

为了弥补白天没去成蜈支洲岛的遗憾,晚上我们决定就在酒店大吃一顿

DAY5最后的别离:阳光、大海、免税店

最后一天啦,知道我们要离开了,三亚终于舍得让太阳和我们亲密接触下,早餐也没好好吃,就赶紧去海边看看,泳池玩玩。11点坐大巴去免税店买买买呢。

每天都是这一身儿。每天都是海边,建议姑娘们应该多带几套泳衣,而且最好是美美的,我这件还是学游泳迪卡龙随便买的,噗,一点都不浪漫。

最后的行程就是去免税店买买买啦。超级划算的说!化妆品口红类的基本是7折左右。雅诗兰黛小棕瓶100ML 850!和传说雅诗兰黛最便宜的日上免税店,价格差不多呢。还有很多大牌包包衣服什么的,5折优惠商品挺多的!要购物的可要提前做好准备啊。还有买完的商品建议直接去机场取,店员告诉我机场取人很多,我去的时候排队的人并不多,白拎了半天。过安检也麻烦。

这次5天4夜的三亚之行,没什么出行经验的我,没做好攻略,而且自己也喜欢随心所欲的旅行,已经很知足了。最大的遗憾是天气都不太好,的士师傅说今年三亚天气比较反常,但这也不影响我们的快乐心情,海边的世界,让人特别平静,记得周星驰说“人活着没有理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但没有鸿鹄大志的我们,却好想在海边晒成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