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天门山+大峡谷玻璃桥两日游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张家界天门山+大峡谷玻璃桥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3/23

• 玩法/第一次 踏春

前言

我们的一生,将会走过一些什么样的地方,又渴望去到什么样的地方呢?好奇与探索,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天性,因为每一次的发现都会让我们惊喜不已,走过千山万水,张家界,就是我这一生中最大的惊喜。

张家界大峡谷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紧邻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张家界大峡谷是一个新近开发建设的旅游景区。张家界大峡谷原来有两个名字,一个叫做烂船峡:来源与神泉溪,整个大峡谷和南方红旗渠的水流都来源于这里,传说以前从泉眼中涌出过很多烂了的船板,当地人们又无法知晓烂船板从何而来,所以这里得名"烂船峡";另外一个名字叫做乱泉峡:是指峡谷中的两面石壁,溪泉众多,满峡飞流。

玻璃桥:名"云天渡",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是一座景观桥梁,兼具景区行人通行、游览、蹦极、溜索、T台等功能。主跨430米,一跨过峡谷,桥面长375米,宽6米,桥面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这座全透明玻璃桥长度、高度位居世界第一。玻璃桥为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并创下世界最高最长玻璃桥、首次使用新型复合材料建造桥梁等多项世界之最。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 263 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从此而得名天门山。山顶相对平坦,保存着完整的原始次生林,有着很多极为珍贵和独特的植物品种,森林覆盖率达90%。其间古树参天,藤蔓缠绕,青苔遍布,石笋、石芽举步皆是,处处如天成的盆景,被人誉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1992年12月,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和天子山三大景区构成的武陵源自然风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XVI-640)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12年7月22日中午,法国轮滑大师让伊夫·布朗杜挑战天门山。

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悬于山顶西线,长60米,最高处海拔1430米,是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继悬于峭壁之上的鬼谷栈道、凭空伸出的玻璃眺望台、从玻璃台可以看见下面,天门山玻璃栈道玻璃台伸出栈道有4-5米可专供游人拍照,是继横跨峡谷的木质吊桥后打造的又一试胆力作。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天门山(玻璃栈道)挑战二日

第一天:(大峡谷一定要提前买票哦!)

张家界大峡谷

【上午】】乘车赴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游—【大峡谷风景区】张家界大峡谷中的两面石壁,溪泉众多,满峡飞流,(世界最长玻璃桥、绝美一线天、大瀑布)

【下午】有兴趣逛逛溪布街特色街区,返回张家界市结束行程。

住宿是之前在携程订好的特色客栈——云溪禅意酒店

张家界云溪禅意酒店

客栈很不错,是我喜欢的传统文化,满满的禅意空间散发着淡淡的茶香!

第二天:

游天门山乘观光索道上山→李娜别墅→玻璃栈道→野拂藏宝→鬼谷栈道→小天门→观鬼谷洞→樱桃湾→天门山寺→扶梯处下天门洞乘车下山

客栈发的地图,很实用,服务很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