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中转去往普陀的礼佛之路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从武汉中转去往普陀的礼佛之路

• 出发日期/2018/03/24

• 玩法/深度游

前言

这次出行原本目的是武汉大学的樱花,想着既然往南走那就到普陀山拐个弯吧。完全就是临出行的前两天做的决定,不过整体形程还是收获颇丰的。

3.24——3.27   武汉两日,普陀山两日

3.24 武汉大学校园游  随后是户部巷小吃

3.25 武汉东湖游、黄鹤楼公园

3.26 普陀山西山景区、普济寺、法雨寺、不肯去观音院、南海观音、千步沙、百步沙

3.27仙人井、梵音洞、善财洞

第1天 武汉

武汉大学

武汉的两日游是组队出行,时间比较赶,也还好吧。

我们的首站是武汉大学。武汉大学是我心仪已久的学校,记得上初中那会有师哥师姐考上武大回母校给我们上讲座,听他们描述美好的大学生活和美丽的校园,以及武大的樱花,从那时起我也就莫名的喜欢起武大来。

最让我惊讶的莫过于,我发现武大跟之前遇到的大学不同,这里是完全开放的校园,没有围墙,没有造型宏伟的大门,只有一个牌坊立在那里,写着简单的几个字。

樱花大道可谓是人满为患啊。

同别处的不同——武大的樱花就这么细细白白的绽放在枝头,无论游人多么拥挤。

第2天 武汉

武汉东湖-宝通禅寺-黄鹤楼

从酒店出来,绕了好久才找到东湖的位置。时下正是武汉樱花开放最盛的时间,东湖处有个樱花园,可真真是人山人海啊。

到的时间已经是四点多,人家四点就不让进了,只好默默的留个影了。

由于到的晚了些,景区已经不对外开放了,来个黄鹤楼的侧颜吧。

第3天 普陀山

从武汉到达宁波是上午8点多,从宁波站出来右手边就是宁波客运南站很方便的说。转乘大巴2h到舟山的朱家尖码头,再坐轮渡十几分钟就到普陀山。从此开启普陀山的两日时光。

我是12点多些进的普陀山景区,在等大巴时就听“过来人”说要从左边转起,这样不会那么累,我也果断的选择了这个线。转下来大半天发现,从左边转起真的是很明智的选择(从右边走会有很多上坡路)。

半下午的时间,西山景区、普济寺、法雨寺、不肯去观音院、南海观音千步沙、百步沙一次性就转了下来,很是佩服我自己。不过说真的,普陀山有很多庙宇,如若不强求没有必要每个都进,这几个点是比较大的,还是能够兼顾的。

从普济寺到法雨寺可以乘巴士,5元直达。

普陀山几个比较大的景点都有停车点:码头、普济寺、法雨寺、紫竹林、佛顶山、梵音洞。基本把所有线路包含在内,路途远近按5元、10元不等。大一些的上香寺庙,进内需要再够香花券几元价格也是不同。

宁波发往舟山的大巴地板,舒适的座椅,72元的票价也还可以接受。

随处可见的禅机

西山景区——西天

西山景区——磐陀石

普济寺

多宝塔

真的是路边的小雏菊——我自绽放

法雨寺——入口

法雨寺

法雨寺——九龙壁(据说国内有两个,另一个在故宫)

很别致的廊角——1

很别致的廊角——2

不肯去观音院

千步沙

百步沙

第4天 普陀山

梵音洞、善财洞

我也没想到自己前一天可以走遍这么多地方,今天半上午的时间听从客栈小姐姐的建议来看看梵音洞。

原本前一天想着今天早起一些,百步沙看日出的,由于忘记问日出的时间,自己早上6点收拾好发现外面太阳已经很大了,只好放弃看日出的念头。

Ps:如果想看日出的小伙伴,4、5点间到百步沙才能看的到呢。

从我的住处到梵音洞有2公里左右的路程,原本在普济寺那里有巴士可以乘坐的,想起前一天从法雨寺到南海观音的距离,再对照客栈小姐姐给的地图,感觉没那么远,自己又时间充裕,果断勇敢的选择步行上山。从普济寺到梵音洞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多的时间,终是让我到了目的地。

梵音洞这边临着海,种了好多油菜花开的满山都是,映衬着梵音洞的明黄色的围墙,甚是惊艳。

可以先到梵音洞,入口比较好走,有指示标指向善财洞(从梵音洞后面绕过去),这样比较节省体力。(如果先进善财洞入口那里有好大一个陡坡,爬起来很费劲。)

这两处转下来,我的回程时间也到了,直接乘巴士坐到码头,启程返回。

在普济寺附近收货的仙境般的阳光

这个是仙人井处收货的

梵音洞

一眼望去绿色的灌木开着大朵的红花,很惊艳。

舟山集散中心——巴士、轮渡转乘处,说是有小布达拉宫之称。时间关系,没能拍到好角度。

最后用这张回程途中拍到的做结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