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真的天堂 ,北疆大环线-伊犁百花草原+喀纳斯

攻略   >  喀纳斯旅游攻略   >  遇见真的天堂 ,北疆大环线-伊犁百花草原+喀纳斯

• 出发日期/2017/06/06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短途周末 穷游 自驾 环游 摄影 美食 探险 人文 夏季

去新疆:

有人说有一个地方,它容纳了全世界的美,北美的落基山脉像新疆的天山;澳大利亚乌鲁鲁神似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喀纳斯的美景如同在北欧;塔克拉玛干沙漠里的骆驼队像到了中东;自驾在一号冰川的大阪和塔什库尔干,完全可以媲美阿根廷。那些闻名世界的奇观,新疆不仅都有,而且更原始,更狂野,也更亲近。我得去看看!

没去之前对新疆的印象只有荒凉大漠,戈壁沙漠。这次才知道有广袤无垠的草原,绵延无尽的花海,雪山、湖泊。

遥远的远方

#旅  行  即  自  由#

心之所向,就是脚步的方向。

学会和自己独处大概也是人生重要的解题。

行前准备:

时差tip:虽然新疆用的是北京时间,但是位置太靠西,日夜时间跟东部有两三个小时的时差,秋季去新疆,日出大约早上八点,日落大约晚上八点。看日出或者看黄昏的景点,别搞错时间了。

登山杖、头灯、保温杯、水杯、筷子、饭盒、移动电源、拖线板、吹风机。

速干衣裤、抓绒衣、薄羽绒服,冲锋衣,羊毛袜、线裤,软壳裤、冲锋裤、徒步鞋、拖鞋,袜子内衣若干。

帽子、手套、雨衣,雨套。

驱蚊液、防晒霜、面膜、润唇膏、护手霜、抽巾、湿巾、垃圾袋。

基本药品:创口贴、抗生素、止泻药、感冒药

洗漱用品,干粮。

【关于着装】

1、着装:新疆有句老话: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因为一天中气温多变,这个季节中午热的时候穿单衣,晚上冷的时候穿羽绒服。但是喀纳斯路线都是在山里比城市冷多了所以薄厚的衣服都要穿上,建议必备冲锋衣,既可以保暖也可以防雨防雪,便于出行和徒步。

2、帽子:建议备两顶,一顶鸭舌帽可以防晒,一顶毛线帽可以保暖。

3、太阳镜:也是必不可少,新疆日照强,紫外线也特别的强。

4、鞋子:建议一定要穿徒步鞋进山,徒步路线平时的运动鞋完全不能爬山涉水。

【关于饮食】

1、新疆的主食是馕、面条、羊肉和牛肉,饮料主要是奶茶和马奶。

2、此行到新疆最大的感受就是除了羊肉羊杂啥的吃到爽,回到上海吃羊肉都寡然无味了。。。

3、新疆特色美食推荐:烤羊肉串、大盘鸡、椒麻土鸡、牛肉拉面、烤全羊、烤鱼、乌苏啤酒、丸子汤等。

行程规划及用车

加上朋友我们四个人,看了朋友圈去过朋友的推荐跟网络的游记组合了一下,基本上都是从乌鲁木齐出发,而这次行程的主要是伊犁+喀纳斯,沙漠准备下次去南疆的时候去中国最大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注意:新疆真的很大,我们的行程景色漂亮而且个人认为很经典,时间足够的情况下,建议多安排几天,好好玩。所以我们一致确定伊宁出发,乌鲁木齐结束。

根据去过的朋友建议,我们到乌鲁木齐转机到的伊宁。火车和飞机都是比较方便的交通,详情相关网站查看。

个人不建议自驾,除非你的时间足够多,路上很多地方没有住宿,我们之后朋友自驾过去玩了十多天每天在开车赶路不说,晚上也找不到住的地方,找到了也是高价,住宿环境很差,很多地方限速被扣了20多分。

根据我们想去的地方,行程路线与师傅商量沟通,有小段的徒步,骑马,住蒙古包。大自然景色中体验当地特色,新鲜又有意思。

关于用车:之前出去玩都是朋友推荐的师傅,个人觉得不必旅行社差,而且还是纯玩,路线也小众更为有趣。

朋友推荐说是口碑很好的车队,已经成立为一家公司,值得推荐(后面事实证明如此)出行前沟通帮忙规划路线和宾馆,价格比网上订的更为优惠。师傅也是话少人好,车技高超而且不抽烟。感谢分享下:疆行迹(百度搜索即可)

感谢一路陪伴我们的车队师傅

行程大概:伊犁地区+喀纳斯

第一天:伊宁-赛里木湖(乌鲁木齐到赛里木湖7个小时左右才能到,一天的时间拿来坐车还不如伊宁出发玩一天)

第二天: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薰衣草-昭苏

第三天:昭苏-夏塔-特克斯

第四天:特克斯-琼库什台

第五天:琼库什台-喀拉峻

第六天:特克斯八卦城-那拉提

第七天:那拉提-巴音布鲁克

第八天:巴音布鲁克-独库公路--魔鬼城

第九天:魔鬼城-禾木

第十天:禾木-喀纳斯

第十一天:喀纳斯-白哈巴

第十二天:白哈巴-福海-北屯

第十三天:北屯-乌鲁木齐

6月7号:广州-乌鲁木齐-伊宁

• 地址:乌鲁木齐市近郊南站路135号(近天山中医院)
  • 简介:乌鲁木齐南站是西北交通运输的枢纽,是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的终点站,又称"乌鲁木齐高铁站"、“二宫站”。

人山人海的都市到人烟稀少的乡村,不知过了多久,机舱窗边看到了白雪皑皑的天山,我们一行人激动坏了

乌鲁木齐

到达了乌鲁木齐,虽然位置是在天山脚下,可是天空灰灰,空气也没我们海边好,污染比较严重。直接坐机场快线到的火车站,火车站安检比较严,最好提前一个小时到火车站。晚上的卧铺,8小时到伊宁,我们放行李时旁边的人帮我们挪位置搬行李,一股暖意涌上心头,一问是新疆的伊犁人,为我们这段行程有了好的开始。

6月8号(第一天):伊宁-赛里木湖

博乐赛里木湖云天之巅山庄
  • 电话:13519993774
  • 地址:博尔塔拉博乐市赛里木湖国家级风景区

火车上的被子很干净,平时比较挑的伙伴都睡的很沉,早上除了车站快8点。我们的师傅早已在站外等我们。

由于新疆时间与北疆时间有两个小时时差,8点过是他们的6点过,,晚上10点左右才天黑,后面的出发时间也安排在了9点,一天有13个小时都是玩,真是值得啊。

先来一碗牛肉拉面,汤浓面有劲道,一个字香。  伊宁是个让人很舒服的城市,在吃早餐的门口看到当地人眼神不小心触碰一下,他们会微笑的对你点头,空气清新,清风拂面,与乌鲁木齐市完全是两个世界。

一路向赛里木湖进发,路上一马平川,视野开阔,树木碧绿,跟我们映像中的大漠截然不同,一说原来这伊犁是塞外江南,看到这样的景象,在碰到这样豪爽的新疆师傅,感觉自己的心也一下打开,再多的烦闷也消失不见了

赛里木湖门票:50元(任何地方的价格都是70元,跟着老司机的优惠价)

雪山,云岭衫,野花,草原,湖泊 一起出现在眼前

赛里木湖

景区内几十公里气候不一,景区外艳阳天,景区内乌云密布

赛里木湖内的西海草原

夕阳

赛里木湖云天之巅山庄

赛里木湖

一起看星空的伙伴拍的,借用张

半夜在山顶看银河,周边没有光污染,看星空银河非常赞,拍的时候正好有流星,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