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 出发日期/2018/04/05

中午吃过午饭,

手拉手,

背起行囊,

买好高铁票,来到火车站,取票,检票。出发,去发现属于自己的精彩。

行程

行程:

第一天        汉中-----广元(嘉陵江畔)

第二天        广元-----成都(玉林街、宽窄巷子)

第三天        成都-----汉中

第1天

当地交通

从陕西汉中高铁站出发,到四川广元高铁站仅不到一小时的路程,下车时,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

从陕西汉中高铁站出发,带上手机去旅行。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潇洒走一回,也是第一次陪老婆出行,为此我的心情像彩虹一样灿烂。

广元高铁站广场前的等待

在广元高铁站驻足,只为拍照留念,在高铁站的公交车站点乘坐28路公交车,直达下榻酒店-骏怡连锁酒店广元利州区郑州路店,在28路公交车终点站下车,走路五分钟不到,便抵达酒店。

下榻嘉陵江畔

来到酒店,拍照留念。

酒店外景

细雨中的广元让人心情舒畅,空气中的芬芳让人陶醉,雨水中夹杂着四川的味道。也许这就是四川的待客之道吧。

办理入住手续

酒店入住的人不是很多,稍等片刻,在大厅环顾四周, 一切都还比较称心。

房间格局

因为下雨的缘故,顾客很少, 所以我办理入住手续很快,押金100,两分钟后,顺利拿到门卡, 我们放下背包行囊,稍作休整,带上雨伞来到了嘉陵江畔,漫步雨中嘉陵江。

我闻到了嘉陵江的味道

走路两分钟就到了江边,可以说:我这次来嘉陵江天时、地利、人和一样不落的全都备齐了。

雨中嘉陵江

第一次见到嘉陵江的壮阔,嫣然一幅烟雨画面,朦胧而又神秘,像是一位尊者静待有缘人的到来。远处的山峦起伏,别有一番意境。

漫步、拍照是对嘉陵江的问候也是尊重

漫步,驻足,呼吸着嘉陵江的味道,感受着南方城镇的心跳。

晚餐

广元郑州路399号附近

找到一家“红领晶老火锅”。

两人份火锅

因为要照顾到我这个不太能吃辣的北方人来说,火锅微辣也许是对我的恩赐了,

白茶,清新爽口,

茶的清香让人回味无穷,喝一口白茶,细细品味,可以感受到茶不醉人人自醉的韵味。

两人份火锅让人垂涎三尺

两人份的火锅,敞开了吃,最后竟然还剩了好多,还好老板帮我们打包,临走带走一双筷子。味道真的很正宗,好吃到没话说,结账时竟然不到一百元。 绝对的物超所值。值得专程与朋友前来赴宴。

第二天前往成都

成都东站

吃完早餐,本打算去泡温泉,只因路上堵车,再加上有点儿远,临时改道前往成都。为此临时买了最近的一班高铁,出发前往成都。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成都东站,当时我还穿的厚外套。下了高铁,预见未来。

出站留影

马上就要出站啦。

出站只为与成都东站合影。

成都东站的外貌

抵达成都的时候,烈日当头。

先到达四川大学,让我们先看看川大的名片。

四川大学华西校区

因为有老婆老同学的陪同。 让我们不至于迷路。在四川大学的华西校区走过,找了一家有名的澜庭苑火锅,据说很好吃,可惜我的味蕾有点儿太挑剔,没吃出有多好。与第一天晚上的火锅相比,我更喜欢红领晶老火锅。因为更美味,更实惠,更喜欢。

老婆与同学

因为聊天忘记拍照,只能随手拍几张火锅店里的布置。

火锅店布局

听说晚上会有很多人前来排队,还好,我们来的比较早,看起来比较冷清。但还是挺干净的。

布置的也挺优雅,老板很用心啊。吃过火锅之后就出发前往玉林路的小酒馆,因为一曲《成都》走红的小酒馆,究竟是什么样的?我很好奇。。。

一曲《成都》而成名的小酒馆

小酒馆门口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门口排起了长龙,只因日落西山,夜幕降临,外加老婆的同学要加班,只能就此别过。之后就是我跟我老婆,漫步玉林街。漫步在灯光璀璨的成都,

来到成都,只为看你一眼。

与老婆在玉林街上的合影留念。

小红鞋与小白鞋的碰撞,在玉林街上驻足,使得一切都那么的有诗意。两人手拉手走过玉林路,不回头,也许生活就是不管身后的风景有多美,往前走,会有更令人惊艳的在等着我们。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出发前往锦里,感觉夜游锦里。应该会有不一样的体会,路过西南民族大学,手拿一杯泰芒随手拍。在成都,我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到少数民族在这里的生活,与他们擦肩而过,也许是我作为一个路人认识他们的一种方式吧。

锦里

商业气息太浓,人流涌动,店挨着店,人挤着人,晚上九点多的游客还是这么的多,不知是为了看人,还是为了看景?

只见游客,不见景观。

对我而言,我更喜欢大自然,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悠然自得。

成都万里客商务酒店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电信路20号

夜晚,临时找了一家酒店,临近马路,车辆络绎不绝,吵的有点儿没睡好,外加空调不给力,只能将就休息一晚。

早晨醒来有免费早餐,还算可以。

第三天,到达宽窄巷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一个具有特色的商业街,

漫步,整条街都散发着浓重的商业气息。以至于我急迫的逃离了这里。不习惯。

公园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也许对我而言,更适合寻找大自然,探索被人遗失的风景。随手拍,,,

在四川大学漫步,临走前转身拍照,不留遗憾。吃过成都的下午茶。

拍照留念,成都,我来过。

因为成都有朋友的缘故,与朋友吃饭,喝茶,聊天儿。她们推荐的景区,只因自己的不习惯,没有去玩儿,

我的旅程很平淡,没有波澜,也没有报团,完全是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自由自在。却不知报团之后的旅行会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