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在长滩岛

• 玩法/海滨海岛 徒步

前言

龙应台说: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

只不过意味着,

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

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小时候,爸妈带着我逛公园、大手拉小手,

长大了,我也想换个角色,趁父母走得动,

带着他们可以去海边一起很悠闲的度个假。

(老爸没空,刚好阿姨也没去过,一拍即合,就立马着手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长滩岛速写

• 地址:菲律宾马莱
  • 简介: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海滩细腻洁白,有丰富的水上运动。

长滩岛的沙滩曾被Lonely Planet、《英国BMW旅游杂志》等旅游书评选为全世界最美丽的沙滩之一。

1、长滩岛(Boracay)属于菲律宾的Aklan地区,距离马尼拉1小时的飞行距离,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是个以白色沙滩闻名的热带岛屿。长滩岛是菲律宾最有名的旅游胜地之一

2、整座岛长7km,白色海滩长约四公里,被誉为“世界上沙子最细的沙滩”,曾被选为世界最美沙滩和世界一流的热带海滩,在“世界最受欢迎海滩”的评选中获得第一名

3、海滩边尚有许多度假村、饭店、度假套房、餐厅和其他的观光设施。这里的水上活动设施齐全,有众多餐馆酒吧,娱乐服务完善。岛的北部和南部那些海拔不过百米的小山,蜿蜒小路穿过雨林,连接起座座村庄,是轻松而不失趣味的徒步路线。

4、面积:  1.2平方公里            人口:  1.2 万人

1、交通:

往返飞机(注意:行李额度)、接送机

2、签证申请

3、当地货币

4、旅游保险

5、网络通信

6、住宿预订

7、天气情况

8、必带物品+穿衣指南

9、游玩路线

旅行开销(人均:5千人民币不到)

1、事后,我想了一下,深潜我应该订240/人,因为看销量不高,所以没敢订,其实到了那里玩深潜都是一回事儿。

2、直升飞机:后来在那认识的一个当地朋友和我说,下次再去长滩岛,他带我去,可以更便宜

事项总览

1、交通:往返飞机+接送机

航班:亚航和宿务航空时常会有大陆往返马尼拉(菲律宾首都)/长滩岛的特价机票,建议多看几家,提前预订会便宜不少。

看到了宿务航空的上海往返卡里波机场的机票,就急忙预定了。比较了一下淘宝的接送机,最后在穷游上预定。

卡里波机场到达后,上岛需要:🚌—🦀️船—tutu车。所以,为了省事,选择了接送机一站式服务,减免旅途的烦恼。

2、签证申请

菲律宾对持因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开放普通旅游签证、过境签(72小时)及免签(7天)。

🅰️过境签必须具备确认的前往别国的机票和赴该国的有效签证才可办理。

🅱️免签只限持有申根、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或日本任意一种有效签证的中国因私护照持有者,或者持香港或澳门特区护照的中国公民。

🆎普通旅游签证建议交给旅行社代为办理,比较方便。

想着着急出签,找了淘宝好几家,都说2日出签来不及。

还是去哪儿网最牛叉,签证办理妥妥的。

3、当地货币

比索(Peso)(简写P)是菲律宾货币的单位,1比索等于100分。纸币有10、20、50、100、500和1000比索的面值。硬币有5分,10分,25分,1比索、5比索和10比索的面值。

现金:美元只在部分高档场所通用,汇率比人民币更好。因此建议从国内出发的游客携带美金,可以得到更划算的汇兑。(从常州出发,中国银行没有兑换到比索,直接兑换的美元)

银联卡:中国银联已经在菲律宾境内开通了POS刷卡和ATM机取现业务,凡贴有“银联”标识的商户都可以受理银联卡。部分商户可能没有张贴“银联”标识,持卡人可主动出示银联卡,询问收银员是否可以使用。境外刷卡无需支付手续费。选择银联网络消费,和其它银行卡网络相比,免收1%-2%不等的货币转换费。

信用卡:主要城市的设施基本都接受诸如Visa、Mastercard、Americard and American Express等国际信用卡。刷卡前一定要问是否有手续费,有的店要收3%-7%不等的手续费。

汇率经常小幅度浮动,现人民币汇率与菲律宾比索约为:1元人民币=8.2703比索

4、旅游保险

习惯了在支付宝上购买旅游保险,所以,也没高兴去淘宝上比较,每次出去都是支付宝上对号入座投保

5、网络通信

✅当地SIM卡:

在菲律宾购买当地预付费SIM卡,面值100、200比索,酒店、超市、商店都可买到。

拨打国际长途电话约20比索每分钟,发送国际长途短信每条约15比索。

拨打当地电话约10比索每分钟,发送当地短信约每条1比索。

当地公用电话

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Philippine Long Distance Telephone Company,简称PLDT) 运营着菲律宾的固定电话网,虽然信号不太好,但覆盖了所有大城市和一些偏远地区。国际长途电话服务每分钟15比索。

菲律宾国际区号:63 马尼拉区域号码:02

从中国拨打电话至马尼拉:00+63+2+电话号码

从马尼拉拨打电话至中国:00+86+区域号码(去掉0)+电话号码

✅网络:

● WIFI。菲律宾除了非常偏远的旅游地外,大部分酒店、咖啡厅、高级餐厅都有WIFI,并且它们几乎都是免费的。差一些的酒店在大堂也会有免费WIFI。

● 手机上网可以使用菲律宾手机服务提供商Smart Telecom和Globe Telecom所提供的标准无线网络上网。如果你有3G手机,还可以直接连接Smart内的3G 网络上网, 只不过Smart的3G 网络覆盖面相当小。任何一家Smart无线中心都可以你提供服务。马尼拉和其他地方的购物商场大都有一家Smart无线中心。

🉐淘宝购入:啊哈长滩百晓通。服务很贴心,客服小二超级好。首推!

🉐电源插座:   A 电源插座A型

标准电压:   220V     频率:   60Hz

采用美式两孔或三孔插座,国内的两孔插头可直接使用,三孔插头需转换器。你可以向酒店前台要插头转换器,也可以提前在国内各大商场购买美标插头转换器。(购买电话卡的时候会赠送)

考虑到我用网络查询比较多,我自己购买的是无限流量,给老妈和阿姨购买的是2个G的。

6、住宿预订

长滩岛的住宿集中在白沙滩沿岸,3大码头周边都有各种档次、价位的住宿,从100多块钱的经济型酒店到3000多的度假村一应俱全。最好预订海滩边的酒店,观赏风景和参加水上项目都很方便。岛上其他地方则零星分布着一些高级度假村,很多是绝对隐蔽和私密的,价格也比较高,适合喜欢安静享受假期的人。淡季时所有住宿费用都会降低20-50%,而且无论你什么时候去都别忘了讲价,多半都会成功的。

从谷歌地图上:就可以看出S1的沙滩,相比较S2与S3的区别之处:这是白的发光啊😜

● 长滩岛码头S1:高品质住宿与代表性风景所在地。这片区域是长滩岛开发得最早的地方,长滩岛宣传照里无边无际的白沙滩风光和落日帆船的美景大多拍摄于此。这里集中了大量的高档酒店和度假村,可以让你度个高品质的假期。(梁静茹结婚的探索酒店就在此)

● 长滩岛码头S2:最繁华的中心,吃喝玩乐都方便。这里到处都是度假村、餐厅、酒吧、商店、小摊和按摩店,从早到晚热闹非常。住在这里,无论你想进行什么活动都很方便。不过由于人多繁华,沙滩风景就稍微打了点折扣。酒店档次和价格都低于S1,当然房间设施、豪华度和舒适度也低于S1。

● 长滩岛码头S3:价格便宜、环境安静、出海方便。S3仍保留着一丝昔日长滩岛的宁静神韵,但距离D'Mall和周边的繁华地区也不远,步行过去很方便。这里有许多廉价的度假村,花一两百块钱就能住进设施完善、离海滩很近的独栋小屋里。S3码头也是水上活动的主要出海码头,因此出海游选择多又便利。不过这片沙滩不如S1的细腻,海滩漫步还是走去S1吧。

● 布拉波海滩:人少安静,环境更隐蔽私密。在白沙滩另一面的布拉波海滩安静了许多,私密性也更好。度假村的设施也很不错,价格适中。但住在这里可以远离人群喧嚣,不过相对的饮食和娱乐就没那么方便了。

位置在S2与S3中间,菲律宾民宿,走路到沙滩3分钟。

它门口的那条通主干道的路不是很好,没有怎么整修。我猜是因为左右都是民宿,才没整修的缘故吧。

我定的家庭房,两床三人,提供早餐,有冰箱小厨房。

其实,我就一个要求:一定要有室外泳池。💯💯💯

每一个醒来的清晨,阳光明媚,洒在吧台上,是如此的让人心情愉悦。

院子里,三四棵椰子树长得老高老高的,以为它要冲破云霄。

值得一提的是,每天早晚有专人看门,瞬间觉得安全系数很高。

我妈这个旱鸭子,显然很享受这歌泳池带来的舒适感。

一到夜晚,整个院子就显得格外的安静。泳池里的水也安静的躺着。

我们隔壁的房客是一欧美老爷子,我们每天都会道早安。最可爱的是他的小黑狗,太有趣了。

7、天气情况

属热带季风性气候,有旱季、雨季之分。炎热潮湿。6月-10月为雨季,气候湿热,午后常会有雷阵雨。11月-次年5月为旱季,降雨较少,是长滩岛的旅游旺季

8、穿衣指南和必带物品

🅰️无论什么时候去长滩岛防晒霜都是必备,建议带高倍数防晒霜和墨镜。泳衣、泳镜、长裙、短袖衣裤、人字拖和帽子都是海滩度假的必需品。晴雨伞也是必备,旱季可以遮阳,雨季可以挡雨。如果打算浮潜,可以自行从国内购买浮潜设备带过去,比在当地租用好。

🅱️长滩岛全年气温较高,建议携带夏季衣物,如短袖短裤。另外凉季前往要携带御寒的外套和长裤;雨季前往要携带雨具。室内场所冷气很足,怕冷的人最好备件长袖。

9、游玩路线

♐️D1(3.29):飞机上过夜

♐️D2(3.30):早上5点多到到长滩岛,睡觉;下午出门吃东西,闲逛海滩,晚上日落风帆

♐️D3(3.31):上午深潜+下午潜水艇

‼️深  潜注意事项:

*前一日,不要酗酒哦,注意休息

*深潜的时候,不要紧张,教练都很nice的。教耳压平衡的时候,注意学。下海时候,每隔一米其实就可以做耳压平衡,这样会比较轻松

*当天会在表格上登记自己的名字,一定要书写✍清晰,因为要印刷在证书上的哦

*记得要带泳衣和浴巾,潜水服里面穿泳衣较好,结束后换上自己的干净衣服

*深潜后,不要做SPA,不要坐飞机(直升飞机可以)

♐️D4(4.1):浮潜+跳岛+水果餐,注意:浮潜税和上岛观光费,游玩的时候另付

♐️D5(4.2):上午丛林越野,下午直升飞机

♐️D6(4.3):上午海边漫步,中午出发机场,🔚回家

说一说按摩SPA:

长滩上SPA,价格偏高,不及泰国按摩那么普及,本来想去体验,后来也没心情了,就此作罢。

吃喝汇总

所谓的网红店,太咸,想吃的都没有了,就凑合吃了一些,说实话很不好吃

在外吃了三顿:当地+M当劳+韩国料理

水果餐,后加了一只螃蟹,其实也不好吃

逛菜市场的那一刻,也是蛮开心的

每天,最幸福的一刻就是吃中国菜啊,虽然也没什么大鱼大肉,不过吃着舒服。最可惜的,就是海鲜市场被火烧了,不然还能买一些回来自己做呢。

长滩岛,我来啦

D1:浦东出发-卡里波机场到达-上岛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D2:沙滩闲逛+日落风帆

• 地址:菲律宾马莱

时间,包治百病,却是庸医

旅行,既是新欢,也是旧爱

什么都不想不顾不问不看

吻不到我爱的人

也想让你记住发光的记忆

照亮你以后要去的地方

看如此这般美丽的黄昏日落是要凭运气的,我得承认我没拍到这么美丽的黄昏印象啊,这两张图是从地接的朋友圈取来的(已经取得对方同意),我就是借花献佛了🤗

D3:深潜看珊瑚海+找尼莫

我藏在心底的一个秘密

D4:浮潜+跳岛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Puka Shell Beach, Malay, Philippines

有了救生衣和呼吸管,直接下海,带上浮潜面具,弯腰并且撅起屁股,直接将头埋入海水中看看周围的鱼群,非常美妙~

做了个全身“亲亲鱼疗”😎

走在海边,看那潮来潮去

想把每朵浪花都记清

怕一转身,你就忘了我的心疼

四月的第一天

普卡邀请我们

它精心为我们准备的盛宴

D5:丛林越野+直升飞机观海

• 地址:菲律宾马莱

让我仰望的,只有天空

让我敬畏的,只有大海

D6:沙滩漫步

• 地址:White Beach, Boracay, Aklan, Philipp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