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小悠游

• 出发日期/2018/03/07

• 玩法/踏春

前言

第1天 桂林夜 迷人心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中山中路与解放东路交接口
  • 简介:十字街是桂林人对中山中路与解放东路和解放西路交接的路口的通称。

工作后的小假期,跑到了桂林这个风景甲天下之地,首先必须饱食一顿。

当然少不了当地美食——桂林米粉,然而,我吃到最好吃的在阳朔,此番先行略过

由于想继续寻更好吃的地道小吃(其实因为没有吃饱),走走走看到一个小店,其貌不扬,却有些,别与其他店的东西。油茶!

听过朋友吐槽过,但我这方面胆子颇大。叫了一壶尝尝

一位3块钱,热上一壶油茶,配上脆米,花生等,放到碗里,泡上油茶,还能加盐巴调味

味道很苦,有点姜的味道,伴着花生米,能喝一下,不过外地人始终不习惯,很特别的味道

船上糕,绿色是大蒜叶搅的汁弄的,米糕一样,里面的芋头很好吃,咸咸的挺好吃,2元一个

煎厥粑,很大一块饼,不过很薄,有点太油了,感觉像薯粉,加上厥叶碎和花生米,甜甜的,挺好吃,就是油腻些,配油茶刚好。

饭饱思行,我属于爱乱逛却不喜找太多攻略的,因而莫名逛到的靖江古城旁的一条仿古街,一下子回到了过去,兴奋感莫名啊。

虽然对店铺兴趣不大,却颇喜欢这种风格的街市,穿梭一番到了逍遥楼,可惜时间刚好错过了上楼点。只能稍作遗憾了。

逍遥楼非常宏伟,整个历史感十足

有说一失便会有一得。

从逍遥楼下来便是漓江边,真的,非常美丽,彩灯结营,两岸景色不一,不远对岸飘来KTV唱歌的音乐,倒是颇为配合。此景此夜色,明月伴晚风。着实让人忘了一天工作的劳累。倒是很愿沉醉于此。

闲庭信步,漫漫悠,散步到龙隐路,途中看着漓江,看着不时出现的不名之山,感叹着,啊,这就是桂林,写意,不需要他人打扰。

刚好遇到当地的婆婆指路,让我们靠近了遇龙河,水清见底,每个转弯处又是一番新景色。竹筏在河上划过,船家悠扬唱着水上人家的歌,耳目渲染,不忍离开。

第2天 阳朔 花开正当时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桂林到阳朔火车票不好买,基本都是一顶早的票,因而,我就看到了清晨的桂林~

(如果早做功课,从桂林到阳朔经典应该是沿着漓江坐船,又或客运站直接坐到阳朔西街)

行程大概只需要半小时,车上风景已是入画般,必须选窗边位置。

阳朔!我来了!!

然而,高铁站到西街,还有1小时车程,开心不要太快啦!

到了住宿地,途中勾搭了一个北方姑娘,放下行李,租上辆单车,就开始十里画廊

不得不赞一下,十里画廊和遇龙河两个地方其实都是免费进去踩车的,但是如果进去景点就必须给钱,说实在,我相信路上最美。而且也足够游玩的了。

我最爱的是遇龙河,一边是山,一边是水,而我中间路上自由踩着车。

不过事实上靠河的大部分是步行的路段,骑车会错过部分,美景不能全部拥有,是小遗憾、小缺失,不过风景的美是各样的,骑车也有另一番景

爱这里,是因为花开正当时。

遍地油菜花,伴着青山及遇龙河水,仿佛世界尽在此刻此地。

对的时间,遇到最美的阳朔

满足感爆了!真的,太美!!!

码头早已失去作用,但它一定见证了这里的变化。

感觉是农家人的艺术,很可爱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在回西街之前,我和小伙伴说不如我们再去漓江边走走?

比起遇龙河,这边有人烟,也商业了些,西街旁的漓江

西街,更是商业,所以只是稍微转一下,顺便找到西街尽头的江边,

小瀑布

晚上找到了一家超级好吃的桂林米粉

宝泉桂林米粉  卤菜粉,我开始看着粉白白的没什么汁,直接拿桌上的黑色液体倒,后来才发现那个是醋,卤汁本来拌在粉下面没看到,结果一搅拌加上汤,好吃得不得了

别看他其貌不扬,我秒杀了

第3天 晨跑只为看到不一样的景&回桂林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吵嚷的西街不适合我,但一大早的宁静西街,倒适合晨跑的我

一直穿到江边,看到晨雾,大概也没谁了!!

晨雾漓江

• 电话:0773-2200077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王城路一号
  • 简介:游览规模宏大的明代藩王府,登独秀峰俯瞰桂林城区。

说实话,千里迢迢到这个经典,真心失望。民国重建,曾经是桂林师大,现在基本做景点。

120的门票

配有导游,然而基本太商业化了。

里面有讲解靖江王府由来,用了VR技术,挺高级的。

里面有个拓印的,是浮拓,挺特别的,在岩洞壁上凿出凸的图案,拿纸覆盖于上,用自然彩颜慢慢拍打成色。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做出一副。

靖江王府里有一个行程是模拟清朝科举,是挺有趣的,还让你体验做考生赴考的。

不过其实旅游项目就是要坑钱,考到状元就99块能换状元酒,另外有些文创品在卖,真想知道当年先生看到贡院满身铜臭有何感想

上京考试

行程过后自己登上独秀峰,看桂林市容。山不高,却陡

望高眺望,众山环绕此城。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游玩王府后时间尚早,闲逛误入了一个景区,两江四湖,挺不错的,开放的公园。

图书馆

沿江散步,很舒服

几条桥各有特色。挺喜欢这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