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专业学生散记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规划专业学生散记

• 出发日期/2018/04/07

前言

2018.04苏州南京。

苏州——平江路周边——感受古建小尺度的最佳场所

南京——玄武湖公园——慎重做水、慎重切岛。。。

收获最大的,是突然对尺度有了更深的概念。一直以来,在做方案或者是画快题时,总是习惯性的把很多规范仅仅是当做规范来看,比如做仿古商业街时,开敞空间要呈线性,局部扩大,有收有放……可是这次苏州之行,让自己仿佛顿悟一般的意识到了好多“条条框框”的魅力所在。

第1天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在平江路上行走,关注的东西牟然从店铺变成了街巷空间,完美的街巷空间。那些一直以来都在图纸上——这里有水,做条有收有放的滨水商业街 的观点已经成为思维定势,但是仿佛总是与我无关,与人无关,只是与图纸丰富度有关的东西,突然就这样直直白白的呈现在自己的眼前。平江路的四月人不是很多,也正是这样让自己更能够沉下心来,慢慢体会,沿着错落的小街巷,立面与道路的比差不多是1:1,突然走,到一块相对开敞的空间,单侧建筑,滨水开放,整个人也仿佛松散下来,要在这里停一停,放下手中的美食拍个照,路途蓦然的多了很多趣味,似乎更加舒服。

手绘的道路太宽了,糟糕的手绘,差评,嘲笑一下自己。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南京市玄武巷1号
  • 简介:中国最大皇家园林湖泊,坐船或漫步五洲赏湖,看春夏秋时令花卉。

南京,玄武湖公园。

中心思想一句话——还是在鸟瞰图里比较美。。。。。。

玄武湖是个很让人心旷神怡的地方,无论是沿岸的风景,还是公园的景观。下图是自己导航出玄武湖公园时,蓦然发现自己原来在这样有趣的地方,赶紧截图留念,但是疑问也就出来了,这不就是我们在做有水域的地方时惯用的手法——切岛吗。。。以为人在岛上会有很有趣的感受,但是事实告诉我,并没有。如果不是导航,在其中行走的我不会这样惊喜与意外,当时也只是觉得自己在风景很好的地方行走,绝既没有做规划者想象的那种小情趣与小情调。。。若论情趣,相比拙政园狮子林差了真不是一点半点。。。如此大的造价,真的不如建一处小景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