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万佛山1日游

攻略   >  舒城旅游攻略   >  舒城万佛山1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4/07

前言

交通:万佛山在舒城县晓天镇平田地区,舒城离晓天距离60公里,晓天离万佛山20公里。我们省钱,准备坐公交去,有两种公交,一种是比较慢的,一元公交,不建议坐,一种是直达快速公交,到晓天是10元每个人。1小时30分~40分钟的路程。舒城的道路都很好,虽然是山里面,道路也非常宽,都是双向车道,沥青路面。我们坐最早一班公交直达,5.50准时从舒城车站出发,7.30左右到达晓天。提前一天叫朋友约了个当地的车,送我们去万佛山脚下。来回四趟,两个人,120元,也算合理吧。8.25上山,10.50准时到达老佛顶,老佛顶1539米,没有黄山高,也没有黄山那么难爬,是舒城县范围内最高峰,下午2.10下到山脚下,吃个饭,三点车子来接我们,四点回舒城,5.20到达舒城。

爬山耗时:在这说一下,爬万佛山大致时间是上山3小时,下山3.5小时。我和朋友都年轻,体力好,上山2.5小时,下山3小时。六个小时全部爬完。一般7个小时是可以搞定的,需要合理规划时间。

游玩季节:万佛山,是个国家森林公园性质的风景区,不怎么出名,但我感觉非常原生态,是个天然氧吧。有很多树,花花草草,有很多瀑布,自然的山涧溪流,看着怡然自得。5月~10月,天气晴朗,温度在25以上来爬非常合适。人也不多,商业化几乎没有,很安静。像今天4月7日,温度只有15℃,上山被寒风吹的瑟瑟发抖。提前带个口罩会更好。下山就好了,天气暖和多了。当然运动鞋是一定少不了的。山上有简易卫生间。

门票、索道:万佛山的索道正在建,大概2018年10月建好。门票是50元每人。我觉得还是物超所值的。最好上山带点吃点,喝点,在晓天镇上买就可以了。价格一点不贵。

饮食:下山我们在山脚下小饭店吃的蛋炒饭,10元一份,西红柿蛋汤,15元一份。都是我自己动手的,非常不错的。万佛山的山间泉水是能喝的,我们都直接饮用了。里面还带着冰渣子,夏天喝很透心凉。

总结:大概就这么多。爬到鲤鱼背那段比较险,大概100米,其他都还可以的。从鲤鱼背到老佛顶这段最难爬,最险,一定不能单独行动,至少两个人一起。我是个不常爬山的人,所以爬起来比较累。但有个人一直在前面鼓励我,最终我们很快到达山顶。所以,不管爬山,还是生活,有一个人跟你相互照应,相互鼓励,相互提醒注意安全,很重要,也很幸福。不管这个人是同学,朋友,还是爱人,都值得珍惜。

第1天

• 电话:0564-2791916,0564-8622925
  • 地址:六安市舒城县048县道

清明节小长假,前两天在家冬眠,第三天开始拯救假期,不然真的放假什么事都没干了。舒城周边没什么好玩的,一天的时间,真不好安排。于是想到万佛山。万佛山在舒城县晓天镇平田地区,舒城离晓天距离60公里,晓天离万佛山20公里。我们省钱,准备坐公交去,有两种公交,一种是比较慢的,一元公交,不建议坐,一种是直达快速公交,到晓天是10元每个人。1小时30分~40分钟的路程。舒城的道路都很好,虽然是山里面,道路也非常宽,都是双向车道,沥青路面。我们坐最早一班公交直达,5.50准时从舒城车站出发,7.30左右到达晓天。提前一天叫朋友约了个当地的车,送我们去万佛山脚下。来回四趟,两个人,120元,也算合理吧。8.25上山,10.50准时到达老佛顶,老佛顶1539米,没有黄山高,也没有黄山那么难爬,是舒城县范围内最高峰,下午2.10下到山脚下,吃个饭,三点车子来接我们,四点回舒城,5.20到达舒城。

万佛山,是个国家森林公园性质的风景区,不怎么出名,但我感觉非常原生态,是个天然氧吧,5月~10月,天气晴朗,温度在25以上来怕非常合适。人也不多,商业化几乎没有,很安静。像今天4月7日,温度只有15℃,上山被寒风吹的瑟瑟发抖。提前带个口罩会更好。下山就好了,天气暖和多了。当然运动鞋是一定少不了的。山上有简易卫生间。

大概就这么多。爬到鲤鱼背那段比较险,大概100米,其他都还可以的。我是个不常爬山的人,比较累。但有个人一直在前面鼓励我,最终我们很快到达山顶。所以,不管爬山,还是生活,有一个人跟你相互照应,相互鼓励,相互提醒注意安全,很重要,也很幸福。不管这个人是同学,朋友,还是爱人,都值得珍惜。

一路到处都是山间瀑布

老佛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原生态的森林公园

老佛顶,看看四周都在脚下。

花花草草,

花花草草只能看,不能动手哦。山里有兰草花,和各色映山红,但千万不能挖,逮到是要拘留的。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哦。

有的地方是大石头

舒城最高峰,1539米,老佛顶

山顶俯瞰

下山的台阶比上山的要好一点

这是个回音壁,喊一声,讲话都有回音

天热,在石头上拨根冰棍吃

山间瀑布

松树吧

花花草草

老态龙钟的大树

险途,鲤鱼背,至老佛顶的一段,较难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