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一起自驾游绍兴

• 出发日期/2018/04/05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美食 人文 清明

前言

此次人杰地灵的绍兴游是咱们全家第二次集体出游,上一次要追溯到2013年4月的黄山行了。。。时间之久 久到离谱!!!一家人一起去旅行总叫人感到温馨和舒服。

这次赶上清明假期,大家临时发现都有空,于是紧急启动本次短途旅行计划。然鹅基本上所有任务都落在我身上,定酒店、做攻略、找美食...哈哈忙得不亦乐乎~~~

关于定酒店还有点小波折呢,由于定的晚了,出发前3天发现市区很多酒店都没有房间了,情急之下定了郊区的酒店,可取消。第二天不死心又到处看酒店,结果发现市区还有200多的四星级酒店,简直狂喜啊,管它呢,虽然写着不可取消,但还是果断定了高级标准间,每间274块,真心便宜啊。因为住进去发现酒店设施还是够得上四星,鑫洲海湾大酒店,强推!!!

全家一起的旅行,我和老公从上海出发,爸爸妈妈和姐姐姐夫还有我可爱的小外甥从杭州出发,为照顾老人与小孩,本次旅行以轻松游为主,好啦,出发GOGOGO!!!

D1

上海-绍兴

完美的一天从驾车🚗开始,上午8点迅速收拾好行李,和老公出发啦!因为和杭州出发的爸妈姐姐姐夫约好10:30绍兴集合。急吼吼地连早饭都没吃就出发了,好在路上有服务区,下车吃了早饭又马不停蹄地出发啦!假期出行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当天上午路过服务区的时候发现卫生间已经排队长达10米。。。幸好没需要哈哈&*¥%#路上还算顺利,2个半小时准点到达绍兴鲁迅故里附近。

然鹅原以为杭州那波出发的肯定会早到,谁想他们碰上高速封路,于是原本1小时的车程变成2小时,结果就是我和老公早到了。想着快到饭点了,于是就近找了家餐厅,70后饭吧,为啥找这家 哈哈因为有免费停车咯~机智如我!人到齐了就开饭,酒足饭饱之后大家便弃车11路压马路啦~~~

鲁迅故里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外面下着雨,却不觉不适,因为一家人在一起走走停停 聊聊说说 总是开心的啦~

鲁迅故里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图片

鲁迅故居——百草园——三味书屋,都连着一起的,而且都是免票哦,不过要刷身份证滴,记得带上就行啦~

鲁迅故居一角

如今的百草园已经没有了书中的乐趣咯~

鲁迅故里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图片

百草园中的姐夫和小外甥~

姐姐和可爱的小外甥,在书桌上感受知识的力量哈哈💗❤️❤️❤️

走进鲁迅故居,感觉先人离我们很近,如今的百草园看不出生气,荒草杂生,不过也正因此给人一种岁月留下的沧桑感。离开故居来到三味书屋,鲁迅原来的书桌还在,不过已经封闭游客只能门口观看。好在还有一种操作叫复制,哈哈,有一间屋子是完全模仿当年的书屋造出来的,游客可以进去坐在凳子上 趴在书桌上感受下,并且连“早”字也复刻在书桌上呢。总体感觉很棒!有一种旧相识的感觉,毕竟这都是童年课本里耳熟能详的内容。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
  • 简介:充满生活气息的老街,边吃边逛,品味绍兴旧时风韵。

出了鲁迅故里,大家兴致依然很高,虽然外面的雨是越下越大。。。撑着伞,沿着店家的屋檐下的走道溜达着又到了仓桥直街历史街区。古镇老街的样子,没什么特别,就是有很多卖酒的店儿。这对于常年饮酒的老爸老妈来说可是福音呀,走进一家店,老妈点名要女儿红,三下五除二一坛子酒已打包好。这就是今晚的酒水啦~~~

春雨中逛着古镇老街~

逛了一会会就看到路口那家“寻宝记”,这可不就是我攻略里要找的店嘛~出发前在大众点评上种草的绍兴菜,开心,这么容易就找到啦,看了看时间5点钟,全家一致决定冲进去享受美食!!!

又是一顿酒足饭饱,这家也推荐哦,真心好吃呢~连掌勺经验丰富的美食家爸比都说棒呢

好啦,也逛了一天,饭后决定溜达回停车的地方取车回酒店。酒店休息,家人畅聊,完美的一天结束~~~

饭后穿过曲折的弄堂巷里找寻回酒店的路~~~

D2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永和大道6600号
  • 简介:有“山水盆景”之称的采石遗迹,坐乌篷船、看社戏,韵味十足。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10点钟早饭过后开车去东湖景区。

前一天携程上订了东湖景区乌篷船的船票,包了两条船,每条船73块,比在景区买要便宜的。大门票的话携程上没有我们就景区买了,50元一张,60岁以上老人和1.5以下儿童半价。

票子都有了,妥妥的游东湖去咯~~~

先感受下东湖美景,相比于西湖,这里没有簇拥的人群,即便是节假日也可以悠闲游玩~

第一次坐乌篷船

我和老公还有老爸一条船,湖中景色甚美

姐姐、外甥和老妈一条船,小可爱估计有些紧张呀 一直抱着他老妈的胳膊。。。唯一不在船上的姐夫成了我们的跟拍摄影师,此处给点赞👍👍👍哈哈哈

湖中一角,正在午饭的船工们,辛苦咯

给爸比来个湖中近照💗❤️❤️❤️

去程坐船,估计15分钟左右吧。返程就在景区里逛哒啦~

我要飞得更高~~~

萌萌哒小外甥💗❤️❤️❤️

老妈的S型拗得有些过了嘿嘿嘿😏😏😏祝老爸老妈身体健康!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