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清明小长假,海南人民都是如何踏青的 ——两天一夜琼海海口两地游

• 出发日期/2018/04/06

• 玩法/自驾 清明

前言

自从清明节变成三天假,美好的春天里又多了一个组团游玩的好时机。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三天时间,对于岛民而言,两广澳门香港虽说是不错的选择,但最适合的懒人的还是轻松的岛内游。

好消息是,海南岛上的花渐渐多了起来——清明,出门踏青去!

DAY1 海口骑楼老街>冯小刚电影公社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高速一定很堵,当然是留在海口先浪个大半天。

骑楼老街的辣汤饭,终于又能去店里吃了。据说海南人最古老的早饭是辣汤饭。标配是一小碗白米饭,一份酸菜猪杂汤,煎荷包蛋一个外加一根琼式腊肠。

第一次吃的时候,我就很诧异为什么一大早要吃这样的组合,差不多是我午饭的分量。同行的叔叔告诉我,这是因为我们的祖先大多以务农和捕鱼为生,从早晨开始就比现代人需要更多的能量。

看他笃定的眼神,我就暂且相信吧。

今天也是怀着对先人的敬意,吃完了这份辣汤饭,然后出发去冯小刚电影公社。

冯小刚电影公社最适合去臭美,拍拍照假装穿越了。

电影公社的海南礼物,每次来都会逛一下,囤一些面膜,反正不贵精华又足。

年代感十足的店面,大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一家“海南礼物”吧(手动滑稽)

晚饭在观澜湖酒店吃日式料理,还不错。没有团购,人均两百多。

吃过晚饭就驱车前往琼海——此行踏青地点所在。差不多晚上十点才到达琼海市区,订了这家好评蛮多的民宿,反正睡一觉就走人——可以说是相当持家了!

DAY2 琼海龙寿洋花田>潭门海鲜>海口

琼海

说好的看花,就一定要去看大片大片的花海。

可能是我来晚了,今年的龙寿洋没有去年开得盛,但是,找找角度还是可以拍几张美照哒。

午饭是潭门海鲜,一如既往地实惠大碗,人均100吃得超满足。

一目了然的菜单,有效防止了盲目点单造成浪费,给店家一万个赞。

吃过午饭,再去良旺老店打包几份琼海杂粮,本次踏青满载而归!

TIPS

1.琼海龙寿洋的最佳赏花期是2月上旬到3月中旬,当然也要根据具体天气而定。

2.去花田之前要做好防晒,阳伞帽子墨镜可以全部带上,因为花田里可以遮阴的地方几乎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