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里的秦皇岛之旅

攻略   >  南戴河旅游攻略   >  四月天里的秦皇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4/07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自驾 清明

前言

北京前往秦皇岛的路上

四月初的北京已经春花绚烂,但是竟然奇迹般的下起了大雪,而且大面积降温。清明节的假期,头两天天气很糟糕,既冷又风大。本来还在筹划着出去玩,但是看着这样的天气竟然一直纠结到底要不要出去。最终在再三徘徊和犹豫之下还是选择了去秦皇岛,想着也无非就是冷一点罢了,总好过冬日的寒冷吧。于是,在四月七号,我们带着孩子和家人一起出发了,前往秦皇岛。

路上的迎春花

路上的蓝天白云

第1天

•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宁海道
  • 简介:华北地区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相较北戴河游客少一些,海水水质更好。

到了南戴河之后,天气比预想中的要好很多。之前查看过天气预报,说当天应该是阴天。所以在路上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出乎意料的是到了之后发现竟然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云朵很立体,一路上在车里跟女儿时不时看看云朵,感觉它千变万化的姿态。孩子的想象力很丰富,一会儿说云朵像大牛,一会儿说云朵像飞机,一会儿又说云朵像飞鱼。跟孩子在一起的旅途也变得有趣起来。

应该是时节不太对,所以到了之后发现南戴河马路上相对来说人比较少。定的酒店是海业大酒店,所以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大众点评得分很高的餐厅(双海酒店)吃饭。这家餐厅看起来很普通,但是菜的味道做的很好,尤其推荐的是特色白菜。貌似菜是用炸鸡蛋和白菜和细粉一起炖出来的,味道及其鲜美。

吃过午饭之后就去酒店办理了入住。酒店总体感觉就是人好少,少到好像就连餐厅都没有正常营业,而且可能为了省钱白天大厅的灯也是关着的。所以感觉起来有点冷清。好在整体服务很好,前台也很热情。

入住完了之后,就准备去海边看看了。误打误撞的这家酒店距离海边非常近,步行过去不到十分钟吧感觉。

刚到海边就觉得,哇,看来是不虚此行。靠岸边的沙滩看起来很细腻,往靠海一边走去,中间的沙粒相对粗一些,但是感觉很干净而且颗粒分明。用手轻轻摸了一下沙子,温温的,并不凉,但是由于海风有点大,还是没敢赤脚在沙滩上走。如果夏天来这里应该会很舒服的吧。

女儿很开心,在沙滩上捡着贝壳,还一直追着奶奶让奶奶帮忙捡多多贝壳。捡累了,就用铲子挖沙子玩。

往前走了几步就是仙螺岛,看着在大风中飘荡的缆车,我们谁也不敢坐,哈哈。

天气虽然有点冷,但是看着蓝色的大海,蓝色的天空,和在大海上空盘旋捉小鱼吃的海鸟,也觉得心旷神怡。

这四月天,大家第一反应就是不该去这么冷的海边。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又何尝不好呢,至少不必感受拥挤吧。

玩了一下午,晚上又去了同一家餐厅吃饭,吃了蔬菜,还有粥,感觉吃的还是很健康的。

在沙滩上的时候,听一个当地人说第二天会有退潮,早上八点过去就能看到退潮之后的景观,而且可能沙滩上会有很多收获呢。

晚上准备早早睡觉,约好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到沙滩去捡贝壳和小鱼小虾,为此老公还准备了很多空的矿泉水瓶,等着满载而归呢。

看海的人和海

挖螃蟹的父女俩

在仙螺岛看海的小姑娘

第二天

南戴河

第二天老公赶在八点之前到了海边,准备捡贝壳什么的。我和女儿因为收拾的比较慢,就打算晚一点再去。

等我们到了海边的时候,发现海滩上好像也没什么活的贝壳和小鱼小虾什么的。于是就选择在海滩上站着,看海浪。海浪在风的吹动下,一股一股的向海滩涌来。有的时候风大一点,海浪竟能涌到我们所站的位置,然后我和女儿就开心的躲避海浪的追赶。感觉海浪就像长着脚的小动物似的,快速的向前跑着,追着我们玩。

老公还是捡着了几个小活物,有皮皮虾,还有寄居蟹。虽然跟预想差了很多,但至少矿泉水瓶还用上了一个。哈哈。

海鸥自由飞翔

追浪

第二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部沿海区域
  • 简介:去海边追风踏浪感受海风徐徐,去鸽子窝公园鹰角亭看日出,春秋两季在浅滩观鸟。

上午十点多退了房,我们就打算去鸽子窝公园转转。到了鸽子窝公园,准备买票的时候,才被告知停止营业了,貌似在装修。所以本来打算看看鸽子的,竟然没能成行。

然后就打算去海底世界看看。在去海底世界的途中,准备找一家饭店去吃饭。我在大众点评上查到了一家评分很高的精致面食餐厅(好像叫Mr.于先生的面店),看起来很特别。心心念念的要去吃面,然后发现导航里我们的车距离这家面店越来越远,最后还是放弃了。在快到海底世界的途中,我们找了一家海鲜餐厅吃饭。餐厅里环境很舒服,布置很像五星酒店的感觉。饭菜的口味也很好,遗憾的是没有记住餐厅的名字,好吧,谁让我并不是吃货呢。

吃完饭,就去了海底世界。海底世界就地处于北戴河风景区。边上就是海滩。感觉北戴河这边人气更高一些,而且相对的旅游气息更浓郁一些。海滩上有卖东西的小商铺,各种贝壳小饰品。买了一个小风铃,感觉很别致。

海底世界门票不贵,45每人。但是看完一圈之后发现好像也不怎么样,海洋动物不多。

从海底世界出来,溜达了一会,就开始往回走了。这两天的旅行也就结束了。总体来说,还是挺好的,可能也是因为这两天的天气都很好,人的心情自然也就跟着好起来了。

四月份去秦皇岛,稍冷了些;或许五月份会好一点,想必六七月份去会比较适宜。但也不是不可以,毕竟不同时节有不同的美好等着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