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自驾贵阳西江寻觅千户苗寨,让旅途与绝美风光邂逅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三天两夜自驾贵阳西江寻觅千户苗寨,让旅途与绝美风光邂逅

• 出发日期/2017/07/3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前言

在大城市待久了,

习惯了城市的繁华璀璨,

适应了都市生活的飞快节奏。

却渴望逃离闹市喧嚣,

换取片刻安宁。

如是,

寻觅一处山野田间,

木屋青苔,

小桥流水,

炊烟袅袅。

放缓脚步,放松思绪,

在慢节奏人文气息的包裹下,

感受生活最初的状态。

洗涤掉尘世所携带而来的

所有欲念。

回归,

最真实最柔软的自我。

感受到发自内心深处的安宁、

满足所带来的美好,

足以。

二零一七年七月,去贵阳看望朋友新店开业,顺便利用剩下的空余时间一起去了一趟西江千户苗寨。古城去了很多,丽江、大理、凤凰,但是苗寨和苗族文化却没有感受过。所以,最终选择了去到西江千户苗寨去一览风貌。

此次出行,远离闹市去感受人文气息,整个行程随心而定,并不是很紧凑的旅程。希望我此行的分享能够给你们一些参考。

前期准备

关于照片

相机是索尼的微单拍摄的,比较轻便,随便揣包里就能出行。

关于线路

三天两晚,开车从贵阳花溪区出发到千户苗寨一共218.4公里,用时3小时19分,

过路费120元,全程高速,路况很好。

订车最好提前两天预定签合同,租3天,租金300元/天,洗车费30元,押金2000元,租车直接58同城或百度询价,这里不做推荐。

特别说明:规定是给车时的油量,还车的时候一样就可以。我们此行只用了100多元的油费。

关于客栈

提前一天在【去哪儿网】订好,客栈叫:【七间】。

一共有七间房,客栈是日式和风,老板人也很好。

建议旺季期间尽量提前预定,优惠和选择更多。

特别说明:

订客栈的时候一定要打电话询问老板客栈位置,客栈位置是否需要爬山,最便捷的方式到客栈是什么?有些客栈在半山腰,车无法开上去,只能步行。从苗寨大门进去里面客栈还有一段距离,需要排队坐观光车并且换乘几次才能找到客栈位置。

如不想步行,在外面大门可以包当地人的面包车送进去苗寨里面,一般包车费用50元。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排队等观光车,用了一个小时去和客栈老板碰头。后来我们离开苗寨,返程时就直接包车去停车场取车了。

所以再一次提醒大家,去的时候一定注意去客栈的方式和查清客栈位置。

关于门票

门票和景区观光车票一起购买,观光车票20元,一张票含有4次坐车次数。

千户苗寨分西门和北门,需要先购买门票才能进入的,我们去的时候北门停车场已满,只好停去了更远一点的西门,西门停车场里面是有免费观光车可以直接坐去西门售票处。

现在有景区优惠政策,符合优惠条件的人群,建议直接去景区门口售票处买票更划算,网上购买没有半票的优惠政策。

其余的景区内各项体验苗寨文化的收费项目,如:长桌宴、美丽西江大型原生态苗族歌舞晚会等等,可以现场直接购买或【去哪儿网】购买即可。

ps:我在售票处就买了以下两种票。一张是【门票+车票】,另一张是晚会A区门票。

第1天

在贵阳吃完中餐后,我们悠闲的开车出发了。

我们停好车后,从西门停车场坐免费观光小车出来直接送达西门售票处,售票处对着就是西江千户苗寨西街牌坊。

继续往西街里走几百米才到苗寨西门入口,苗寨西门,此处需要门票才能进入,这里就算正式开始进入苗寨。

从这里进去开始,我们就开始排队坐观光车去到观景台了,观景台算是苗寨最高点,可以去那看夜景拍拍照。

我们要去到观景台后,再排队换乘观光车去一号风雨桥和客栈老板汇合。随意感受下观景台这站排队等车的人。

我们一路折腾,终于去到一号风雨桥和客栈老板碰头。

感受一下我们去客栈走过的路,就不难想象凭自己怎么可能找的到客栈方位!

所幸我们客栈位置靠山脚,我们庆幸不用爬山。

这一段,寻寻觅觅客栈的路真的累的够呛!

我们住的这片区域当地苗家人自己的住房挺多,保留了一些苗家原始的生活状态。

看惯了高楼大厦,反而挺喜欢这种旧旧的质朴气息。

第一天傍晚到客栈后我们没有出去玩耍,就直接在客栈休息了,因为同行的小伙伴突发了肠炎,痛了4个小时只能选择卧床休息。

庆幸客栈离药店不远,给小伙伴买了药回来,吃了之后渐渐好转。

第2天

睡到自然醒,出门觅食。

目标就是大众点评第一名:【草堂茶居】,

来到苗寨当然不能错过酸汤鱼这道菜,我们冲着这道菜也就找过去了。

地方不算好找,要爬山,真的是在一个犄角旮旯里。

但是可以根据导航加上你的嘴开口问一问就能找到啦!发挥你的聪明才智吧!

苗寨酸梅汁必点,整体来说环境算满意。

冲着酸汤鱼来,结果就吃了两块就没吃了,酸汤鱼让人失望。

吃完饭后,我们就去参观了苗寨博物馆。

因为门票包含这项,所以免费参观,博物馆全面详细的介绍了苗族的所有文化。

看完了博物馆,天气实在太晒了,我们也不敢进行户外活动了。决定和小伙伴去搜搜周边咖啡馆坐坐,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咖啡店【一木草堂】,

虽然没抱太大期望,但还是忍不住找过去了。

看着手机上显示着几百米的距离,以为近在咫尺!但还是怪我们太天真,结果硬生生爬到了半山腰才找到。

嗯,爬一半实在不可能放弃,只能硬着头皮往上找了!

一路咬牙坚持着!

结果满身大汗的爬爬停停,

终于一木草堂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欢呼!

终于找到了!

还好,一切辛苦总算值得!

不枉费我们这么辛苦寻到这里!

因为太美了!

原本以为这种地方咖啡会很难喝,结果却出乎意料的不错,

吧台的小姑娘不好意思的跟我说,她不会拉花,

但是却一点也没影响这杯咖啡的口感和美味!

就连柠乐都挺好喝,还真是超出了我的期待值。

这个下午邂逅了一木草堂,一种小小的幸福感在心里泛起了一波波涟漪。

在这里我们聊天、拍照、吹着自然风,欣赏着美景,

慢慢悠悠的坐到傍晚时分才不舍的离去。

白天到此结束。期待苗寨夜晚的来临。万千霓虹就像星河照耀了整个深山。

夜晚的小吃街人气很旺,如果想尝尝当地美食,不妨可以去逛逛。

苗族烧烤、毛豆腐、糍粑等等,就当试个新鲜,要说有多美味,

这种小吃合集的地方一般都不会特别好吃,但是感受下还是可以的。

逛完小吃街,我们就去看美丽西江大型晚会了。

其实这场晚会我是没什么感觉的,很一般。

除了嘉宾上场互动环节还挺搞笑的。

买个B区看看感受一下就够了。

我都快要睡着了!

撞见了一些游客租了苗族服饰在风雨桥拍照,特别漂亮清秀。

逛完时间也不早了,慢慢往客栈走了,回去路上又忍不住喝了贡茶。

点了两杯果汁,难喝的感觉会中毒!但还是没影响好心情~~

第3天

醒来之后,我们就让客栈老板联系了面包车,直接约在了博物馆门前接我们。

这次我们学聪明了,50元包车一直送到西门D区停车场。

他们那边的停车场只要车进去就是10块,所以我们一共给了司机60元钱。

但至少我们不用再拖个行李,转车,倒腾一路,累死了去到停车场。

然后,我们拿到车就一路开去了机场,全程高速。

回去的时候高速车要多一点,不过路况还是很好的。

两个多小时到机场,和租车公司司机交接完手续,还完车,就直接去赶飞机了。

HAPPY ENDING

愉快轻松的行程结束了。

总的来说,西江千户苗寨没有让我失望,也没有遇到黑心的宰杀外地客的情况。

基本都算是合情合理范围内。

最后,希望此次分享能帮到你,有任何疑问可以在私信或留言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