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那些很冒险的梦!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那些很冒险的梦!

• 出发日期/2017/12/07

最后的告别式

我们在厦门

……

对于从小在海边长大的妹子来说,去到另外一个海滨城市的渴望其实是不大的,但是我们的黄小妞一直有个厦门梦,加上之前种种计划的改变而滞留。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我们商量着找一个城市来做这一年的告别式,于是很默契的就敲定了厦门,说走就走,一个旅行箱,一台相机,一个简单的出行攻略,厦门,我们悄然而至!

关于行程

行程路线

D1、广州火车站-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寺-曾厝垵

D2、鼓浪屿-顶澳仔猫街-夜游

D3、椰风寨-环岛路-深圳北-广州南站

关于住宿

小时候客栈(思明区环岛路黄厝塔头78号)

厦门是公认的文艺之都,民宿也是比较多,在网上可以挑花眼,比如热闹的曾厝垵,繁华的中山路都是很多人的首选,最后,我们决定把落脚点定在比较清静的塔头。小时候客栈,是我提前在美团上看中的一家民宿,距离公交站和海边比较近,最主要的是很安静利于休息,即使很晚附近的店铺也都开着,非常的放心安全。

在这里,也是要谢谢客栈老板娘,在出发前几天一直被我电话轰炸各种无聊烧脑的问题。客栈位于环岛路边上,和曾厝垵相隔三个公交站,地理位置优越,从“塔头”公交站走过去差不多七八分钟的样子。因为是淡季房价只需要95元,在这样一个海滨城市算是很优惠的了,整栋外观地中海风格,客厅很有特点小清新模样,每个房间风格各异,虽然有点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住两个人完全没有问题!

蓝色客栈的大门清晰醒目。

别具特色的庭院,如果行程不赶,可以和闺蜜在此处坐着喝喝茶聊聊天。

这条楼梯可以直接上到三楼的房间,大门进去是前厅。

小时候牌子,旁边堆满了书集,可以免费借阅哦!

宽敞干净的大厅。

坐在这儿弹弹琴唱唱歌很是惬意。

从二楼望下去整个客厅的模样。

这是我们订的房间,看起来虽然不大,但是却很温馨。

卫生间的环境干净整洁。

这是从我们房间窗户看下去的风景。

三天三夜

预算:2000元/2人(人均1000/人)

实际花费:1800/2人(人均900/人)

车费:870元(广州火车站-厦门火车站/厦门高铁站-深圳北站-广州南站)

住宿:95元*2晚=190元

船票:50元*2人=100元(厦门-鼓浪屿)

剩余640元用于吃喝还有公交和门票……

12月7日-12月8日

广州火车站-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寺-曾厝垵

从广州到厦门,我们是选择晚上20点41分的火车睡一晚第二天早上9点左右到厦门火车站,184元/人。如果不选择火车出行的话,去厦门也就只有飞机和高铁可以到达了,飞机如果不是出差赶路万不得已真的不建议选择,高铁的话,因为没有广州直达厦门的高铁都是要从深圳转车,考虑到晚上的火车睡一觉第二天一下火车就可以痛痛快快的游玩了,所以去的时候还是选择火车比较方便,回来的时候就可以优先考虑高铁了。

广州火车站-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寺-曾厝垵图片

闺蜜黄小妞,万能的剪刀手,哈哈!

后面的叔叔阿姨很抢镜,有没有?

上车啦上车啦,我们的绿皮火车。

广州火车站-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寺-曾厝垵图片

火车的卧铺,太阳照屁股,起来聊天!

睡眼朦胧,给家人发短信报平安啦!

八号早上9点左右,列车准时停靠在了厦门火车站,下了车直接到火车站南广场就有B2快线直接到塔头,5块钱一个人,20分钟左右的车程。来厦门之后才发现,这样一个城市原来是一边环山一边环海的,道路还比较宽敞,先是经过了山的这一边就到了海的那一边,坐在大巴车上,一路风景如画尽收眼底,和黄小妞谈天说地,时间就这样慢慢过去了。

广州火车站-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寺-曾厝垵图片

看清楚这块牌子咯,我们就是在这里候车的。

这就是塔头公交站啦,下车走到对面的小路进去,就是去往我们客栈的方向。

客栈楼下文艺味满满的小店。

在客栈简单的收拾过后,我们便迫不及待的前往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厦门大学。这里建议大家在厦门不管去哪里都一定要坐公交千万不要打的,厦门的的士不是一般的坑,我们就亲身经历了一回。和黄小妞在塔头公交站等车的时候,偶遇了一位的士师傅,因为顺路到厦大我们就上了车,说好了放我们在厦大游客进出正门口,最后师傅把我们放在了后门,骗我们说当天有游园活动厦大禁止游客进入,还和我们推荐各种几百块的海边快艇活动说免费带我们过去,幸好提前查过攻略,发现这是后门并非进去的大门,果断选择下车,转个弯步行了五分钟就到了厦大的正门口。

厦大周一到周五都是有游客进入的规定时间,中午的12点至14点,且限流300人,周六日全天开放,并且需要凭身份证件刷卡进入。厦大也长期为游客提供免费地图,由校门口保安负责派发。

广州火车站-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寺-曾厝垵图片

这就是的士师傅放我们下车的厦大后门,一般不对外开放。

这才是货真价实游客进出的大门口,一定要注意哦!

相信很多人来厦门必去厦大除了厦大是名校出了很多名人之外,更多的是看过了【一起来看流星雨】被里面的美景吸引而来的吧!厦门大学依山傍海,正大门与南普陀寺景区大门紧邻,另一边则是美丽的海滨沙滩与胡里山炮台,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 校园内绿树成荫,风景秀丽,芙蓉湖中悠闲高雅的黑天鹅,让人好奇透顶的情人谷,还有那些恶搞有爱的芙蓉隧道和操场上那一群挥洒汗水青春的男生女生们,所有这里的一切都会让你感觉到大学校园的无线美好。如果说厦门是全国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而厦大就是厦门最让人舒服的一块净土。

听说来厦门大学一定要去芙蓉餐厅回味一下大学食堂,厦大的食堂美味超级多实惠无比,但是游客只能去三楼游客专用区,来的时候黄小妞信誓旦旦的说要去借校区内学生小哥哥的饭卡品尝一顿学生食堂,最后过于害羞不得不去了游客专用食堂吃了一餐此次厦门之旅最难吃的饭菜。

广州火车站-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寺-曾厝垵图片

校园内绿树成荫,环境宜人。

电视上曾经出现过的地方。

宿舍楼前一辆又一辆的小车停放着,不知是学生的还是教职工的。

广州火车站-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寺-曾厝垵图片

从这个角度看芙蓉餐厅,在绿树的衬托下,很是美丽。

这就是传说中的学生食堂,一楼都是学生吃饭的地方,三楼才是接待外来游客的。

正值中午,学生络绎不绝。

广州火车站-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寺-曾厝垵图片

此次厦门之旅最贵口味却一般的饭菜。

别具特色的操场跑道。

图书馆门前,牵手照来一张。

广州火车站-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寺-曾厝垵图片

点缀厦大之美的芙蓉湖,湖面清澈平静,没事在这里坐坐看看天鹅都是一种享受。

通往芙蓉隧道的校道。

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厦大主要景点之一,吸引着无数文艺青年过来驻足参观。

广州火车站-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寺-曾厝垵图片

迫不及待合影一张。

学生手绘下的美丽厦大。

和时间晒跑。

广州火车站-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寺-曾厝垵图片

那些年,在厦大的日子,如今,我们也跟着他们的脚步走过。

愿岁月可回首,同窗情谊到白头。

起舞的梦。

广州火车站-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寺-曾厝垵图片

曾经牵手走过的岁月。

12月9日

鼓浪屿-顶澳仔猫街-夜游

人们常说来厦门不去鼓浪屿就相当于没有来过厦门一样,满怀期待的心情,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为鼓浪屿之旅做准备。因为前一晚在客栈老板娘的提醒下,我们提前买好了前往鼓浪屿的船票,但是建议去鼓浪屿的朋友最好提前三天或者一周购买好船票,从厦门思明区到鼓浪屿,游客都是从邮轮中心码头上船前往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和内厝澳码头,三丘田码头上来之后就可以直接到鼓浪屿中心游玩了且只需35块钱,内厝澳码头上来之后还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才能到达鼓浪屿中心船票也是比较贵50块钱。因为我们即使提前一天买票都已经没有到三丘田码头的票了,只好买了到内厝澳码头,但是不管是从哪里过去回来都可以自己选择一个码头坐船回来,回来的时候我们是直接在三丘田码头坐船的。

鼓浪屿位于厦门半岛西南隅,与厦门半岛隔海相望,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岛上收藏众多古典钢琴沁心典雅,更为其赢得“钢琴之岛”的美誉。整个鼓浪屿由岛上的日光岩、菽庄花园、郑成功纪念馆、钢琴博物馆、百鸟园等旅游景点组成,以其独具一格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成为知名的旅游区。

我们是直接在塔头坐旅游专线45分钟到达码头,如果是旺季一定要记得提前出发, 不然一定会滞留码头,等待时间过长。

无需取票,直接凭身份证刷卡乘船。

即使是淡季的冬天,还是会有很多人慕名而来。

开船啦,有点小激动呢!

迎着海风,吹乱了妞的长发。

停靠内厝澳码头,太阳公公起了个早。

一望无垠的大海。

阳光轻抚大海,人们肆意嬉闹。

各种礁石露出海面,形状各异,怪石嶙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细软的沙漠,蔚蓝的大海,让人忘记一切烦恼。

背影杀。

街头音乐家。

吃货的天堂。

海角8号。

古色古香的房子。

望不到尽头的街道。

来来往往的行人。

进不去的操场。

手工店。

超级热心的小姐姐,一直请我们免费品尝花茶。

喜欢这样的静谧,远离喧嚣。

这一条小道很适合拍照呢!

取一枝绿植放在手上,感受这浓浓的大自然的味道。

赵小姐家的茶与馅饼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苏小糖的牛轧糖很不错哦。

店家也是用尽其招呀。

张三疯,很喜欢这家店的杯子。

唯一的合照,合体啦,哈哈!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

12月10日

椰风寨-环岛路

椰风寨,顾名思义就是被椰林围绕的寨子,在风儿吹拂的时候,整个寨子都会弥漫着浓浓的热带气息。位于环岛路上的椰风寨,公交可以直达,整条环海路都是景致极美的旅游胜地。因为之前有朋友说来厦门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环岛路骑车,所以第三天的早上和黄小妞直接在塔头扫了小黄车一路往椰风寨骑去。

一路上游人如织,沙滩在阳光下呈现赤黄色,一望过去连绵不绝,是一种很好的视觉享受,时不时就停下来拍照。沙滩的那边就是大海,大海一望无际,海天相连,如果有很好构图天分的朋友,在这边拍照应该是能够拍出很多佳品出来,可惜我们这些菜鸟摄影爱好者技术不过关。到了椰风寨把车一锁漫步在海滩上,沿着海岸线慢慢的走,细细软软的沙粒,踩在上面很是舒服。

一路骑行。

小妞,有驾照的不?

趁着车辆还比较少来和马路拍张照吧!

偌大的椰子树,双手都拥抱不过来。

一大早很多人就出来放风筝写生。

如果能在海边搭帐篷睡一晚,第二天早早起来看日出,也是不错的哦。

如画般美丽。

浪潮大的时候是看不到这些大石头的。

风筝已经飞到海的那边了。

很多人在这里骑马。

海天连成一线。

海水涌动。

他们说妈妈牌拍照姿势,嘿嘿!

刚好有风,把披肩吹了起来。

这是刚开始试的时候一直吹不起来。

招牌剪刀手,双手的哦。

不怕高的黄小妞。

我只想说,影子比人好看,哈哈!

喜欢眺望大海。

捧脸傻,假装很可爱,嘿嘿!

捡贝壳的小姑娘。

游客留下的爱心。

黄小妞的2017告别式。

厦门,我们在这里!

告别

再见,厦门!(厦门北站-深圳北站-广州南站)

从海边回来后已经是临近下午的时间了,收拾好行李之后准备告别小时候客栈踏上归途,真的是非常的感恩客栈前台小姐姐,特意送了我们明星片和手工小礼物做纪念,和黄小妞满心欢喜的各自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因为回广州的车票是傍晚,所以带着不舍,在离开前再走一遍曾厝垵的大街小巷,再看一看这个素有“小鼓浪屿”的渔村之美,以一顿三天都忘记吃的海鲜餐来结束,再一次体验它的热情与喧嚣。

再见,厦门!(厦门北站-深圳北站-广州南站)图片

客栈小姐姐送的明信片。

因为很喜欢这段话所以挑选了这张明信片,也用了这段文字做了此篇游记的开篇。

这是在曾厝垵吃的海鲜餐,是在美团网上直接团购的,一百多块钱,还是比较优惠的。

再见,厦门!(厦门北站-深圳北站-广州南站)图片

这个炸螃蟹一般般,但是烤生蚝还不错。

右上角的那晚是沙茶面哦,是黄小妞一直想吃的,但是建议不要轻易尝试,因为味道真的难以形容。

回来时候的路线和去的时候路线不一样,我们选择的是高铁,直接从厦门北到深圳转车回广州,因为曾厝垵是在思明区而厦门北站是在集美区,一个是岛内一个是岛外相隔比较远,从曾厝垵坐B3快线后转BRT可以到达,大约1个小时45分钟左右。这里不得不赞叹厦门的海真的是浩瀚无比,到厦门北站的BRT直接从集美大桥上开过,两旁的海域尽收眼底,海风扑面而来,让人豁然开朗。

再见,厦门!(厦门北站-深圳北站-广州南站)图片

候车的时候已经夕阳西下。

工作人员在整理,迎接列车进站。

在厦门的最后一张照片。

故事的尾声,附上我在厦门写的明信片:

厦门,一个唯美的滨城市,建议如果不是海边长大的且对大海有深深向往的,不防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呆上个五六天慢慢的感受这座海岛的浪漫,除了以上我们行程提到的地方,其实在厦门还有很多很多非常值得去的景点,如果有喜欢回忆的,可以带上一瓶海水或者几颗海边的贝壳石头回去做个纪念,偶尔某天想起来也是美好的。

很多人都以为旅行一定要花很多很多钱,不不不,那是高端人士去享受玩乐的并非所有人,而我们是属于穷游提前认认真真的规划好攻略去感受生活的,现在二十多岁的大好年纪,趁着还能走动,还有一颗热情的心去到处走走吧,不一定是要去多远的地方,只是去看看这个世界除了你所在的城市以外的其他地方,感受从未感受过的。

有些岁月回不去

有些路,过了就过了

一辈子本来就是一场修行

短的是旅途,长的是人生

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不要辜负了好时光

愿时光不旧,岁月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