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武汉一日游】抓住春天的尾巴,细数武汉的每一瓣花,随便走随便吃啦~

• 出发日期/2019/03/3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2019.3.30

单向历告诉我,宜振作:杂乱无章的天空下有大片麦田,我没有必要表达悲伤与孤独。那么,就出发,去看看武汉的春天,会有怎样的惊喜与浪漫吧:)

很多人都喜欢旅行,想想也是,收藏一枚香榭丽舍大道的枫叶,或者是东京小巷飘零的樱花瓣,应该是件很浪漫的事情吧。可换一个角度,把旅行当成一种生活方式,才是真正的浪漫吧~难得有空的周末,睡的饱饱的,然后穿上运动鞋,一起去踏青吧!

龟山公园

公交:413,到长江大桥汉阳桥头下车,步行可至。

去的时候,正在维修,计谋殿没开,电视塔也关闭着,基本就是没的玩耍,不过也没什么人~山上的染井吉野开的正盛,蝴蝶兰也很漂亮,算是意外收获吧。站在山上可以看到长江大桥,不过有点点被树挡住了。

龟山俯瞰长江大桥

蝴蝶兰

染井吉野

晴川阁

好在龟山脚下就是晴川阁,我们顺势下山就拐进了晴川阁。晴川阁赏樱是很出名的,不过我们是三月末去的,只看到了一棵开的正盛的樱花,其他的没注意到。晴川阁里有很多很多穿汉服的小姐姐正在拍照,嬉笑打闹,恍惚间有种回到古代,看少女们游春的感觉~

晴川阁爬到最上边是铁门关。正常顺序是从正门进来往上爬到铁门关的。但是我们是从靠龟山的后门进的,就先看了铁门关,然后一路往下走。

晴川阁本身不大,就铁门关,可以看到长江大桥的平台,然后供奉大禹的寺庙。不过胜在精致。非常喜欢铁门关亭子上的铜铃,春风吹过,铃铛作响,颇有古韵。

江汉三路

晴川阁出来就有公交车站。本来是想去汉阳造看看的,但是公交车方向坐反了,歪打正着去了江汉路…那就逛吧,佛系旅游嘛,逛到就是缘分!

也很久没去江汉路走走了,江汉路这块除了主路的商业街之外,还有很多老社区。比如江汉三路拐进去的【涂记油酥饼】和【赵记干煸鸡】,基本上无时无刻不在排队。早就有所耳闻,这次刚好在附近,就找过去试试看。

两家是挨着的,还有一家北京烤鸭也很多人。这三家称霸江汉三路,无数饿着肚子的旅人或者是日常打包投喂一家人的居民或者好奇来打卡网红美食的年轻人,在店门口徘徊、拍照、排队、聊天,形成独特的“吃货景观”。

周六下午排涂记油酥饼,大概用了25min,瘦肉、牛肉、红豆口味各买了一个。招牌是牛肉,是麻辣口的,我不太喜欢他的辣的感觉,所以不推荐,不过仅仅是个人口味啦。最喜欢红豆的,飘着小雨的周末下午,吃点甜甜的东西就是让人开心呀。瘦肉的给的肉看上去很少,但是吃起来还不错。油酥饼是在油锅里炸十几分钟,然后烤一两分钟,还是要趁热吃的,特别是咸口的两种饼,建议一人吃一个就可以,饼看上去不大,但是油多吃多了会腻。

武汉关码头→中华路码头

沿着江汉路主路走到尽头,就是沿江大道了。去坐轮渡吧。来武汉不坐轮渡太可惜啦,看看武汉人民日常霸气过江的方式吧——骑着电动车坐船!轮渡很便宜,大概是1.5左右,刷卡只要1.3元,就相当于公交车吧,公交船?如果运气足够好的话,或者人不多的话,可以到船头去,站在栏杆边上,观赏江景。不过,只要你足够高,也是ok的。

户部巷

中华路码头出来之后,离户部巷和黄鹤楼都很近的,步行可达。我们去了户部巷,人真的好多呀,什么也没吃…一个是游客太多了,还有是我觉得真正地道的小吃都是在老社区或者是小巷子里,以商业化符号化形式呈现的所谓武汉特色小吃不是我喜欢的。

美食推荐

不过也只是个人意见吧,对于很多外地游客来说,户部巷是一个展示武汉美食的窗口。不过,如果要我推荐的话,还是吉庆街和胜利街一带相对好一点。一是人相对少,二是美食也比较集中,三是比较地道。胜利街有【三镇民生甜食馆】的总店,说是甜食馆,其实是早餐吧,有烧卖、鸡冠礁、糊米酒、什锦豆腐脑,都是地道的武汉早餐,不妨来试试,在早餐之都“过早”吧。

再来就是吉庆街【四季美汤包】【老通城】【蔡林记】【德华楼】也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