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下江南 一定与春住(清明出行第二载之绍兴)

攻略   >  绍兴旅游攻略   >  清明下江南 一定与春住(清明出行第二载之绍兴)

• 出发日期/2016/04/02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清明

前言

自15年清明节与春儿出行去了宏村和黄山,我们俩就定下了“清明下江南” 的基调,虽然那时的江南总少不了阴雨绵绵加湿冷空气,但只要有保温杯在手,又有何惧?

所有图片均来自一直有点卡的iPhone6,请各位看官见谅哟~

16年我们把旅行地订在了绍兴,虽然上学时不咋喜欢鲁迅,但绍兴乌篷船、黄酒还是吸引着我滴!

这是一篇回忆录,记忆已成碎片,慢慢拼凑吧~

第1天

• 电话:0575-85132080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鲁迅故里景区内
  • 简介:鲁迅先生儿时生活的宅院,屋内的不少物件是当年的原物。

早上从天津乘高铁到达绍兴,下车直奔鲁迅故里,路上买了心心念念的青团,这是第一次吃青团,从此每到清明下江南,总是念着它。

绍兴街边路牌,好玩的名字,想起了《步步惊心》……

哈哈哈,我春儿莫名喜感

景区外的标准游人照一张~

现在来看两年前的我还是瘦哇!

极具代表性的乌篷船,直到现在我的办公桌上摆着的明信片还是绍兴的乌篷船

• 门票价格:景区白天40元 沈园之夜C票80元
  • 电话:0575-85132080,0575-88330562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318号
  • 简介:陆游与唐婉邂逅的浪漫园林,沈园之夜的绍兴堂会表演不容错过。

初入沈园,天朗气清

这张照片虽是误拍,但却是我和春儿到目前为止十分满意的一张照片,哈哈~

清明时节,怎能少得了雨纷纷?

至今还记得,我和春儿两个人在沈园的小亭子中避雨,听身边的老艺人们的即兴“演奏”,很是惬意!

古代的九宫格盆友们~

一天没怎么吃饭的我,终于忍不住了!于是发生了以下经典对话:

我:我感觉到了前面有大鸡排!

春儿:自从你说了这句话之后,明显感觉你的小腿儿倒腾更快了!

我:我已经一天没吃肉了……每次跟你出来不是茶鸡蛋就是豆腐……

春儿:赶紧吃吧你,明天预计还没有肉!

然后前面就华丽丽滴出现了!!!

这个叫奶油小攀~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儿童票5元
  • 地址:绍兴市诸暨市五泄风景区
  • 简介:江浙最受欢迎的瀑布景区之一,一道五折的飞瀑颇为壮观。

今天的计划是去诸暨五泄风景区,先来点蟹粉小笼~

然鹅,自打坐上公交车上就开始下雨,胆颤心惊滴见证了小雨慢慢变成了瓢。。。泼。。。大。。。雨。。。

但即便是瓢泼大雨也没有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心中的BGM是: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五泄的向往……

终于来到了景区外,但却隐隐地有一种不安……

你萌猜,发生了神马?

因为大雨,景区封园了。。。封园了。。。封园了。。。五泄只剩一泄,不让看了。

为了求安慰,只好在景区门口拍拍拍,证明我!来!过!

计划有变,去哪里呢?

• 开放时间:冬令时间:08:00-16:30 夏令时间:07:30-17:00
  •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柯岩大道558号
  • 简介:三国采石场怪石荟萃,鲁迅笔下的鲁镇、波光潋滟的鉴湖风光无限。

改路去柯岩风景区!

这张照片一直保存在手机里没有删,这个头戴塑料袋的爸爸和旁边的小花伞实在是好有爱~

瓢泼大雨与绵绵细雨交替的一整天……漫步在柯岩景区,乌篷船、社戏、空无一人的小路……黄梅戏的唱腔在耳边萦萦绕绕,可我的脑海里却一直闪现乔峰段誉杨过小龙女……

第3天

• 地址:绍兴市安昌镇
  • 简介: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安昌腊肠和仁昌酱油,来这里一定要尝尝。

江南小镇去过不少,但安昌古镇确可以在list占一席之地,如果你来绍兴,那就不要错过!这里有舌尖上的中国力荐的酱油噢,我就给母上背回去了一大瓶!

好像问问爷爷奶奶有风湿痛没~

相较于周庄乌镇,这里更古朴更安宁,居民的生活都是慢慢的,缓缓的……

以上是临走前的疯狂自拍,hahhahah

结语

马上要开会了,赶在开会前的最后一分钟草草写完了这篇游记,但也算了了心头一桩心心念念的事,每每在上班上到要崩溃的时候,想要发呆的时候,回忆这些小假期带给我的安慰与美好,也算是另一种充电的方式吧~

我对自己说,期待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