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s大洛杉矶全方位攻略(完结)(问答继续)

攻略   >  洛杉矶旅游攻略   >  SID's大洛杉矶全方位攻略(完结)(问答继续)

• 出发日期/2016/06/01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美食 探险 人文 夏季 暑假

前言

·欢迎关注微博 星期十SID 提问更多美国/意大利旅行问题、

·以前每当朋友问LA有什么好玩的,我都仰望懵呆的不知从何说起。虽和众多LA留学僧们相比我来这时间不算长,但旅游还是一大技能怎能浪费~

·LA旅游话题真非一言能尽。首先感恩X童鞋(其实真正能穿的了童鞋的明明是我呀)帮我开启LA之旅,还有朋友L女士这个当地美国人的建议,若非此则好多城市文化细节恐怕很难得知。

·东瞅西逛发现不少好玩地方,更感觉越逛越觉对它陌生。是我2016年思考以后的笔记,按主题列出了景点。强迫症唠叨狂,点点滴滴细枝末节,希望帮到来LA同样迷茫的你~

·个人见闻,倾力码砖,你以为来指正我会开心吗!?······当然欢迎!来啊来啊~~~快来讨论有什么好玩的!有什么没写到的!欢迎讨论提问~

((((((((((目前持续更新中))))))))))

==================================================

=地图= (各主题链接,点击主题直达相应部分哦~)

-前言:简介 & 行程安排

-去哪观摩洛杉矶人晒旧情怀

-去哪听音乐会关注体育赛事

-去哪栖身投宿选择客栈旅馆

~~~~~~~~~~~~~~~~~~~~~~~

-关于洛杉矶酒店的恐怖故事篇

-番外:杉矶不适宜压马路地带

-PS1:洛杉矶中餐 for 中餐真爱

-PS2:关于周边东敲西打的扩展景点

-PS3:关于洛杉矶日常衣食住行细节

(广袤城市找餐厅,关于洛杉矶的国际化菜系、丰富多彩的吃文化)

=实用问答=

-实用、通用、好用的【问答集锦】

(码呀码呀喵喵喵~请给勤劳喵点赞吧)

= 前言 =【Los Angeles】

洛杉矶,西文,意为天使之城

一个充满着奇迹的地方,一个布满着诡异的地方

一个塞满了希望的地方,一个填满了迷茫的地方

它那么大,那么平;那么拥挤,又那么零散······(并没在夸它 (X<X)

在让人欢喜让人忧愁后,在被它虐被它安抚以后······

终于决定,汆一篇 终极大洛杉矶全方位攻略。

(只是个梗而已。杉矶那么大,谁能写出全方位攻略嘛······)

(怀旧。这是我来LA第一天降落时拍的城市,除了机翼啥也看不清)

【概括LA】

洛杉矶这个概念有三层:

洛杉矶市 City of Los Angeles (简称L.A)

洛杉矶县 Los Angeles County(比L.A更大的范围)

大洛杉矶地区 Greater Los Angeles Area(更更大的范围)

通常人们说的洛杉矶,对游客来说是个模糊概念,市、县还是区并不明白。虽然大家都口口声声说来洛杉矶玩,但其实总要探寻些周边景点,谁在乎界限呢,洛杉矶再大,也没游客的野心大。

这里是美国加州第一大城、西海岸第一大城、美国人口第二大城;

这里有来自各国的移民聚居地,也就有着各国菜系餐厅;

这里的街道望不到头,平铺直叙延伸到海边;

这里是休闲衫的天下,是汽车的霸土,是玉米饼的王国;

这里的阳光一年到头都是夏日模式,孜孜不倦;

这里的风情不那么统一,墨西哥文化和西班牙移民遗留的文化混杂着其他欧洲、亚洲、拉美洲人的语调从空气中酝酿出一个唯一。

电影、明星、大豪宅、

名校、恐龙,世界菜······

要了解它,也许一年也不够。

(我是杉叽高速搓车狗和暴晒狗,我爱恶意卖萌)

行程安排】

推荐几种行程,如果你开车,那可以考虑这几种style:

1. 主题公园游【3-4日】

环球影城 1天--迪士尼公园1天--六旗魔术山公园1天

2. 电影主题游【2-3日】

环球影城1天

好莱坞星光大道&剧院--索尼/福克斯/华纳兄弟 /派拉蒙工作室tour -- 1天

3. 吃喝玩乐阳光沙滩游【2-4日】

自然美景:(圣莫妮卡--马里布--格里菲斯公园)1天--周边自然公园 1-2天

口腹之欲:市中心高品味餐厅--La Cieniga餐厅街--沿太平洋高速海景餐厅系列

大中央市场各国小吃--农夫市场小吃--626亚洲美食夜市 1天

4. 历史+文化+娱乐=混合游【3-5日】

历史建筑:(中央车站及周边小东京/小墨西哥/老中国城--市政厅&剧场中周边--图书馆) 1天

人文自然:比弗利山庄--好莱坞--农夫市场--海滩风光 1天

博物馆--展会--创意集市 1天

购物中心:Bloomingdales/Nordstrom/Macy's 1天

奥特莱斯:Camarillo Outlets/Ontario Outlets/Citadel Outlets 1天

周边城市:帕萨迪纳/马里布/橙县 1天

X. 随意的认真逛逛【3-N日】

环球影城--天文台观景 1天

迪士尼公园 1天

市中心历史建筑&移民城--比弗利--好莱坞--沙滩 1天

如果你不开车,也没有朋友载,靠洛杉矶龟速公交车,自行+1天交通时间;

个人玩法不同,以上都是最通俗推荐。如果你有明确style,当然就可以根据爱好制定自己的特制杉叽之旅。这也是我写这篇分主题旅行帖的目的。

(在LA任何地方远眺,找到这鹤立鸡群的存在就是downtown,而一览众山小的周边全都是你的漫漫旅途——跨越居民区)

=====================

=Tips 不能不说的秘密

【生活须知】标价/住宿/小费

-商品标价:美国任何商品的标价都是不 含 税 价,不论是商场、超市还是网购,显示的价格要在结账时加上当地的消费税(sales tax)才是最终价格。洛杉矶地区平均消费税税率大约在8.5-9%,买东西的最终价格约是标价x1.09。所以除非在outlets或者找到大deal,来这边采购还是要算算价格到底是否划算。

-住宿安全:市中心西侧地区、比弗利区、西好莱坞以及圣莫妮卡区域的酒店均价比较高,但这几处地方确实治安较好。洛杉矶太大,很难说订到的酒店周围乱不乱。LZ建议预定酒店之前多看网站评论(尤其要看评分很低的review是什么原因),也可以用数据网站,比如LZ常用的 Trulia map 查询当地治安犯罪率(选择地区和crime即可显示,直观)。不推荐住在离地铁口太近的地方。

-小费文化:众所周知,美国有从欧洲学来的、令人无奈的小费文化。它是对特定服务行业表达你对服务满意程度的手段,小费无上限,但一般都有下线,正常情况下如果不给小费会被视为无礼行为,因为美国大多服务员底薪极低,主要靠小费生活。餐厅用餐(早餐午餐按餐费的15%,晚餐20%;商场美食区、快餐店、自助餐等无需付小费),出租车和班车shuttle(一般可给1-2刀,有大件行李司机帮忙拿的时候最好每件给1刀),电召车以前没有小费而近年开始产生小费功能(同样,如有行李最好还是每件1刀),酒店清洁工(可在明显处给1-2刀)。

【行走江湖】入关/安全/道路/驾车

-机场入关:打包行李要注意,符合海关标准,胆大心细,才能安然合法过关。不要道听途说,根据自己情况多上海关、航空公司官网查询。具体见下文“交通-机场-入关”。(LA华人群体很庞大,所以这边超市完全可以买到大多数中国的日常用品和食品,很多东西根本没有必要带)

-走街安全:洛杉矶市中心(Downtown)、韩国城(Korean Town)以及北好莱坞(North Hollywood)甚至日落大道(Sunset Blvd),在天黑后都是治安不稳定的地方。另外小东京(Little Tokyo)以南的区域是洛杉矶市中心的贫民区(Skid Row),范围是3th街、7th街、S Alameda街和S Los Angeles街这四条街包围的地区,街边有很多街友流浪者的帐篷导致人杂路乱,前往请谨慎。这些区域请尽量结伴而行,天黑后避免前往。(后面“番外篇”罗列了不安全的范围)

-道路安全:行人横穿马路而不使用斑马线、在白色行人通行灯灭了之后进入斑马线,不按照交通规则骑自行车、随意停车和不尊重行人的先行权这些行为都会收到警察罚单。行人在闪烁白色人型灯的时候可以下到人行横道穿过马路,一旦白色人熄灭,变成倒数数字就不能再步入人行横道,除非此时已经进入人行横道,否则视为违规,不少涉世未深的留学生不懂被交警罚款过的(LA的路大多比较宽,所以还是切实按照交规来比较安全)。

【驾车特写】交规/停车缴费/停车安全/如何加油

-驾车必知:

!!! 看到STOP标志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完全停车3秒以上,若路口四个方向都有STOP标志则先停下的车有先行权,每次走一辆车,每辆车独立判断。红灯情况下右转应将红灯视为STOP标志,除非有右转箭头显示绿色通行,否则视为违规且可能被记录并罚款几百美元。交通灯坏掉的情况下过路口,视同STOP标示,要先停车三秒,确认安全再过。

-!!! 在美国行车,一旦看到(闪灯)、听到(警笛)有救护车、警车、消防车等车辆驶来,必须减速靠右停车,尽最大可能避让,可以并入右道停车的就进右道,如果明确是对向来车而道路中间有隔离带的则可以继续慢速行(因为有隔离,警车也过不来啊)。等特殊车辆驶离后方可继续行驶。

-!!! 如果有警车要求你停车,比如会跟着你摁喇叭闪警灯、或者叫你停车pull over(LZ没有这种经历,但是大概听朋友说过),要尽快靠右停车,车里人保持冷静不要紧张乱动。如果你心里没鬼,大多数可能是因为你不熟悉交规,犯了点错误,比如超速闯红灯什么的,也可能是警察突击查驾照。等警察来了,双手放在方向盘,根据警察要求行事,不要乱掏口袋掏抽屉(美国警察如果认为嫌疑人在拿武器有理由击毙嫌疑人)。等警察要求你出示驾照,最好先说明(比如说“我要打开抽屉/手包拿给你驾照好吗?”)再慢慢的拿出驾照。

!!! 在美国行车,行人道路权高于车辆,请牢记永远让行人先行并耐心停车等待,抢道和鸣笛都是违规行为。转弯时一定要看清行人。

- !!! 在美国行车,在特殊车辆、行人之后,直行车拥有优先权。左转车辆必须让行对向直行车!不论有没有左转待转区的路口,左转车辆都要在路口停车,待对面直行车通过后,在后车还在安全距离以外时,迅速查看左侧路口是否有行人,然后迅速左转!!!(2016年才发生国内游客来美自驾,左转不让直行,一家四口殒命的惨剧)

-!!! 如果你看到高速上最左侧有一条lane都没人开,那要注意了!

a.在加州的高速路上(叫Freeway因为确实几乎全是免费的)有时最左边的车道标有Carpool Lane白色菱形标记,指的是两人及以上车辆可免费用,单人车辆使用会被罚款,它每隔一段有入口和出口。不要频繁变道!

b.另一种是收费的Express Lane快速通道,通过价格杠杆制造出一条车辆较少的lane,它需要预先开通一个FasTrack账户,使用express后扣费。

-!!! 在美国很多大城市自行车和机动车是共用车道的,除了城市特有的bike trail,所以在你左转待转时有机会看到一辆自行车等在你前面,骑行者伸着左臂(意为左转)向你展现着他的翘臀,或者直行时和自行车飙车,这时候应该分外注意、最好慢速避让通过,人命贵。

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安全意识、熟悉并遵守交规,是旅游安全快乐的前提啊!!

国内准备来加州自驾的朋友,建议先下载加州车管所DMV官网中文版驾驶手册阅读,了解交规;另外虽然到目前为止持有效期内的中国驾照可以在加州驾车,还是建议携带中国驾照的翻译件(以备租车时、与交警交涉时使用)。

友情赞助来了!加州车管所官网《驾驶员手册2016(英文/中文版)》链接:

中文 https://www.dmv.ca.gov/portal/wcm/connect/228841fc-37f3-43e1-8ac5-07af94393138/dl600C.pdf?MOD=AJPERES

英文 https://www.dmv.ca.gov/web/eng_pdf/dl600.pdf

有网友说链接打不开,LZ亲自试过是没问题的,不管是为什么墙,LZ还是下载了贴上来。

(图中这个是四向停车路口Stop All-Way,所有方向车辆都要先停车,再依次通过. 机动车道与停车带之间窄窄的部分是自行车道,画有白色自行车图案)

-停车安全:大多的停车场和停车楼和街边停车一样只负责提供空间,不负责安全,请收好车内物品。不要留贵重物品在车上,也不要将现金零钱或东西留在从车窗能看到的地方,否则容易被砸窗。

-停车付费:

A.路边停车——需要注意看路边警示牌,看清道路可停车的范围许可和时间限制,否则可能会被拖走。警示牌内容一般是仅当地居民可停车(resident permit only)、仅供员工/顾客停车(employee/customer only)、仅可停车几小时(如2 hours only)、仅可在周几停车、仅可在几点到几点停车等等。大部分超市和非繁华地段商场的平面停车场都是针对顾客限时免费停车(号称停太久就给你拖走)。

停车后先缴费,收费码表(meter)里新一些的接受刷卡,大部分老款只接受硬币(quarter coin,即0.25美元硬币);有的室外停车场在周边分布着缴费机,和码表类似。这两种都是需要先缴费并把收据放在挡风玻璃内明显处(meter基本没有小票的),以便检查者看到。

B.人工收费停车场/停车楼——和国内一样,进入停车场入口时领票,离开时在缴费机缴费或在出口人工处缴费。很多在购物中心附近的停车场接受部分商店、餐厅的停车费减免,方法是在店里消费后找收银台validate停车票。

-加油迷思:

在国内没加过几次油的LZ记得国内很多是人工收费,就是加油站小哥人工帮你加油,然后给个票去收银台交钱。自助没用过。美国也是自助加油、人工协助两种;缴费是加油机上刷卡、收银台结账两种,so你可能会遇到2x2=4种情况。

a)甩手型:最简单,人工协助+加油机上刷卡缴费:你只要打开油箱盖,说油号,然后递卡/现金,然后等小哥弄完了给你小票,这种当地习俗是要给小费,$2-5起吧。这种不操心模式和国内大多加油站一样。

b)独立型:自己在自助机上加油缴费基本步骤就是“插卡-输邮编-拔枪-按钮-加油-退枪-取小票”——根据机子屏幕上的指示操作,一般是先刷卡、输入邮编、显示稍等、打开油箱盖、提起油枪、按下你选的油号、显示开始加油、把油枪塞进油箱口、扣动扳机piu piu piu···松开扳机/加满自动跳停、将油枪插回油枪架、机器询问是否需要小票、取走小票、拧紧油箱盖、走人。还有的机器是先刷卡,然后输入需要的金额(比如打算来上10块钱的先),然后拔枪加油···其他与上相同···

这种LZ最喜欢但是游客最容易懵掉,按不对还容易扣钱焦躁。主要是很多自助加油机刷卡时要求输入邮编 zip code,这个邮编指的是办卡地邮编,为预防被盗卡的使用,如果卡在美国办的你懂得,如果是中国信用卡就要碰运气,可以尝试旅游地邮编(LA市中心为90017)或死马当活马医按00000。如果机子不认中国卡,那你只能去收银台现金缴费。

Tips:美国加油站-油号选择

汽油Gasoline,开车必备。美国汽油从便宜到贵,分别是

87# 即regular或unleaded (大多普通经济款家用轿车适用)

89# 即mid-grade或plus

91# 即premium / 93# 即V-power

diesel 重型车比如某些货车、皮卡(一般游客用不上,租车时也可以问)

各品牌加油站的名字对应略有差异,意思差不多,记住油号就行。

对于选哪个油号,LZ只知道没有最贵的、只有最适合的,不同牌子型号的车根据设计差异都有适合自己的那款油,固执的加更贵/更便宜的都有可能伤车,如果你租的普通经济款家用轿车,大多加regular87#(大约相当国内92#)就可以,用过Jeep compass吉普指南针也是87#油,其他的车车LZ在不打包票“咳咳,请参考车辆自带驾驶手册guidebook~”

LA的汽油在美国算是很贵的,因为车多啊污染啊治理啊需要钱,号称当地用的特制汽油,建议大家长途出行前在城市里加满油,要么到山窝窝里汽油可能更贵一些。

【有如神助】实用app们

在家靠AC(空调),出门靠APP,这是独行狼自由行的信条(不知纪春生大师同意否嘿嘿)。不要指望着任何一个人可以无微不至的关怀你,帮你扫平一切障碍。万一走丢了呢,最后还得靠自己。LZ列出一些自己平常觉得很实用的app供大家参考。

-实用 地图GoogleMap君(从查酒店餐厅景点地址,到规划路线并显示时间,尤其在加州非常灵光,毕竟总部在此嘛)

-实用 天气预报(不要再问几点日出天黑,热不热要不要带毛衣,降雨概率多少,开发人员会伤心)

-实用 即时汇率查询(可以设置多币种汇率换算,买东西看一看,保准你心疼)

-实用 交通类(电召车软件 Uber、Lyft、Fasten;洛杉矶公交 GoMetro 强推,在LA坐公交车它真的很必要;自驾游客推荐BestParking搜索停车场。)

-实用 大众点评类(Yelp在LA是搜寻必备,可以搜任何商店、餐厅、景点、活动,可以根据地区、评分、种类、价格筛选,帮你解决迷茫。

-实用 翻译类(谷歌翻译常常让我跌破眼镜,后来决定还是靠老实查字典;有道可以照片扫描,显示词义;MerriamWebster则是非常正经的字典,适合有英文基础的人使用。实在不会英文的朋友可以试试旅行翻译官或者其他小白软件)

=交通=

课本上写“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我想添一句“洛杉矶才是车轮上的王国”。

LA绝是个逼人自驾的城市,一切太分散,人口密度小,公共交通软肋。别说那许多公交支线根本无法触及的地段,就算是主线大路上等车,被烈日曝晒个二三十分钟也是常有的事情。

但是如果实在不开车,也不是寸步难行,只是说出行会变成极需耐心的事。要做好准备将每天3个景点减到2个,甚至1个。打车成本很高,因为哪哪都离得八丈远。

-【机场-注意事项】入关违禁品/转机/交通/行李

【入关:

先说一下第一次来会紧张的问题。不管直飞或转机,到美国一下地就要入关,入关后随便再转机去别的城市。所以入关还是比较严格的管控,大家注意:

1.不要带违禁品:

肉类、鲜水果蔬菜、植物和种子、违禁药品(尤其甘草片不要带,部分感冒药带一两盒可以不要多带);还有外国人搞不清楚的玩意,例如大量的中药材、像种子的非干货香料什么的。含有肉类或蛋黄的月饼、泡面调料包等等···LZ也见过被开箱查的。加州都有的卖,真不用带。

2.[6059B海关申报表]:

下飞机之前空乘会发,每家庭填写一份即可,有中文版,要求尽量真实填写,入海关时可能会检查,也可能直接收走也不会看。常有人在携带物品方面稍微失实,一般无所谓,不过如果刚好被查到、情节又比较严重,就要倒霉。

表格里问的主要是个人基本信息、同行人、出发国家、是否携带违禁物、是否携带大量现金、是否干过各种坏事(谁是真恶棍谁会告诉你吗哈哈哈,这些和签证背景调查部分一样一定都填NO!啥坏事都没干过)······个人经验是,首先不要冒险带不符合规定的东西,然后合法范围内谁出国不带点零食零花钱,携带食品和美金那里是可以勾选的,这样万一被抽查也不会落的撒谎的地步。

海关官网 中文版申报表样本连接

3.现金超过1万美元要【申报】:

注意!并不是说不能带超过1W美元!而是超过要如实申报并填写4790表!

1W是以家庭为单位(家庭成员多人同行算一个单位),而非个人。(比如一家三口来美,爸爸认为旅客3人额度当然是1Wx3=3万,就给自己包里装了3万并没有填申报单,这是违规,如被抽查就准备跟海关人员喝喝茶吧。不要argue说这里面1万是我的、1万是孩子妈的、1万是孩子的,海关不想听这些的嘛)

如果不是直系亲属,钱分别放在各人的包里,你装1万他装1万,分开走装作陌路,这个也许可以,如果办签证填了同行人也许另说,可以查询海关官网。

详细规定都是有的,给海关总署的链接大家参考

www.customs.gov.cn/publish/portal0/tab637/info166828.htm

【转机:转机时间最好安排到2个半小时或以上。LZ来的时候人很多,入关排队等了很久,同队的一个留学生眼看着来不及转机,后来工作人员推着行李车把她和行李一起送走,听说是去赶飞机了。所以如果转机时间在2小时左右的乘客们,下了飞机一定要飞奔去关口,入关后有时间再休息,可以少排队节省时间)。

入关就要排大队,奉上材料回答为什么来、呆多久之类的问题,然后取行李,接受行李扫描或者开包检查,人多的时候被开包的几率小一些。顺利的话很快可以走人。根据经验,一般都要一个小时或以上,除非航班时间比较冷门。

需要转机的乘客则要提取行李拿去转机处的行李带,或者有时工作人员会帮忙拿过去。时间把握很重要,下飞机一定要快,出问题及时和地勤联系沟通。

【行李:很多来美国访亲友顺便旅游的人,难免会需要带一些国内特产,比如干果、香料、火锅底料、酒、药品什么的。这几样经过亲测托运携带可以过关的,不过要注意几点,

-干果可以、鲜果不可以。例如桂圆干、红枣、茶叶等等LZ和其他朋友都带过,必须正规商店购买密封包装产品,不能是散装三无;

-干香料也可以带。LZ带过干辣椒、花椒、八角,都是商店买的正规包装,质量确实比美国超市卖的好多了;

-火锅底料密封包装,不要味道太大or含肉类辅料。LZ曾带着3包海底捞,后来发现其实美国华人超市都有卖,味道还更齐全,根本不用带;

-华人惯用的非处方药可以带,但是注意成分,也别同种类带十几盒那样太多。甘草片和康泰克之类感冒药尤其不能带多(因为其成分可提炼用以制作毒品)。

粗心乘客常犯的错误:LZ亲身见过的就有带香肠、肉粽子、月饼被查的。还有些总有耳闻的夸张山寨名牌、盗版光碟、盗版书籍、腊味、卤肉、皮毛制品、珍贵神奇的中药材、野生保护动物······注意!!!这些全都是不能带的!!!

其实出来旅游最重要就是安全,谨慎为好,大多数东西其实国外都有,或者有替代品,能不带就少给自己添些操心。规定经常会变动,随着时间推移LZ的经验也可能过时,建议大家出国要带东西就先查一下海关要求。

【机场交通:

洛杉矶国际机场LAX位于城西南,挨着玛丽娜德雷湾。这里客流量巨大,高峰期入关排队甚至可能要等1-2小时。LAX到城市有若干方式:

A. 很多酒店、停车场、租车公司提供机场 免费shuttle接送 ——这种服务有时需要预约,有时看到shuttle直接上去就可以,因为目的地都是固定的。

B. 机场门口 出租车Taxi 是排队接人(到市中心大概40-70刀);

C. 电召车软件 也可使用比如 Uber/Lyft 等等(到市中心价格大约30刀,到帕萨迪纳及以东40刀以上);

D. 付费 shuttle 提供任意时间、地点和机场间的接送,可选择各种车型。若多人同行其实坐出租或者电召车比较划算、省时;若单人或双人出行、距离又较远,可以考虑这种 Shareride with shuttle van,它是种可装载大量行李的多人座小巴,接受预定后穿梭于城市,将一批乘客接满后一同送去机场的服务,反之从机场到市区同样运行方式,例如ExecuCar、SuperShuttle等公司都有此服务。对LAX和LA市来说价格从十几到三十不等。优势是省钱,劣势是会浪费一些等候时间。

从LAX开车到市中心40min,乘坐公共交通需要1.5小时左右;虽然有到达机场的巴士直到Bus Terminal,从这里走到机场大厅还需15min左右。

-【租车】选择公司/车型/驾照/使用

Car rental

美国既然生为车轮人、死为车轮鬼,那租车当然再稀松平常不过。LA这样动不动打个车几十刀的地方,Uber虽好用,但对于集中用车的游客来说租车更加王道!

国内刚拿到驾照的新手请自重,LA的车速快的不是盖的,而且我们国内外交规差别和行车安全教育意识差别蛮大,为了安全LZ还是建议:没把握还是不要开的好。

【去哪租车

常见的租车公司 AVIS、Enterprise、Hertz 、Alamo、Zipcar等······这几个分布比较广,用过体验都差不多。

一般的租车流程是,去官网进入网站填写使用地点 Rental Location,取车及还车时间 Pick up date / Drop off Date,其他例如年龄信息、保险等等,得到确认就可在车行开始自己的旅程。

还有一些租车比价网例如 www.rentalcars.com/ 可以参考(网上晒出的部分租车公司见下图)。对于我们2-4人最常用的小车compact car,基本上提前订是每日20-30左右,时间紧的话订次日则大概每日50-70刀左右,旺季另说。

Tips:

预购汽油——一般租车要求还车时加满汽油,否则要扣钱,很多租车公司提供预售一箱汽油服务,一般价格比较公道,这样还车时没顾上加油也不担心扣钱吃亏。

取车检查——取车时虽有车行人员检查车况,但最好自己也看一下,把比较明显的问题记下来or拍下来,以免车行检查疏漏、还车时出现误会。

(截图过来些logo大家看个眼熟)

【车型分类

北美汽车车型分类和亚欧不同。美国根据车型长度大小、排量基本分为以下五种,由大到小,通常越小越便宜。LZ非车痴只能列出一部分,具体车型订车取车的时候选择就知道了。(大家可能发现LZ说的韩日牌子比较多,是因为加州天气好,如不去国家公园,那么自驾对车子要求不高,本田、丰田和起亚因为性价比高所以更受欢迎,这一点从车展和当地人可以了解。其他福特、野马、GMC、雪佛兰什么的品牌也非常多见,虽然开车最好是开熟悉的型号,但是老司机们喜欢体验不同牌子也请便呀。)

-Large/Full-size cars: 轮距大排量大的坦克皮卡越野老爷车之类的啊~

-Mid-size/Large family cars: 例如Honda Accord和Toyota Camry之类的~

-Compact/ Small family cars: 例如Ford Focus、Honda Civic和Chevrolet Cruze之类,也包括不少小翻背、小SUV等等~

-Subcompact: 这类有Honda Fit、KIA Rio、Mazda2、Ford Fiesta、Chevrolet Sonic等等~

-Mini compact:···Smart?···Fiat 500C?···甲壳虫?没见过租的

【驾照万岁

对于持有中国驾照的游客,现在加州驾驶无须翻译公证, 拿着小本本就可以欢愉上路。当然为了保险,带着翻译公证是万无一失的,尤其当您要跨州自驾时(美国每个周都有自己的交规,有的粥不认中国驾照)。另外保险方面也要确认是否购买第三方车险、财产险等等,不同公司不同要求,要问清楚。

关于传言“最近去加州旅游的中国游客不能持中国驾照租车了”(2016),希望大家不要轻信网络传言,出行安全事大,尽量多自己查询相关官网,规定毕竟会变,加州车管所官网 关于年满18岁驾驶者在加州驾车,原话“If you are a visitor in California over 18 and have a valid driver license from your home state or country, you may drive in this state without getting a California driver license as long as your home state license remains valid.”翻译:年满18岁游客可使用祖国有效驾照在加州驾车,不需考取加州驾照。租车行不给租必定是和钱有仇。

【使用安全

租车安全无外乎 驾驶安全&车辆财物安全。

A)学习国外安全驾驶意识!美国驾驶规则和中国非常不同,但洛杉矶人开车大多非常规矩,大路宽阔、视线清晰,主要是注意交通标示和给行人让行,见Stop标一定要停下。有时间拜读一下驾驶手册也是好的。

重申一遍,学交规!加州车管所官网《驾驶员手册2016(英文/中文版)》链接:

(有几次遇到红绿灯坏掉的情况,十字路口没交警却根本没堵车,所有车都整齐保持在自己的车道,依次停车再通过,先停的先过,四向道路车辆都按规矩让行,让我们足足感慨了一天,再想想国内动不动就挤成一团的路口,不想说话···)

B)不要在车里留放任何财物!这是一个看似无关紧要的常识。不过当你看过写着“我只是留了GPS在车里车窗就被砸了”之类的,也许你会心疼自己的包包、相机手机、行李箱什么的了。

除了衣服围巾帽子这种,其他零碎请放入收纳抽屉,贵重物品一定别留车里。洛杉矶人多,闲人更多。当然也有很多当地常住的人说“嗨呀我从来都不care啊东西随便扔车里呀”,不过LZ还是觉得不要有侥幸心理,毕竟您不是常住,不具备当地人对各个社区环境治安的了解。

【唤醒加油的迷茫

在国内没加过几次油的LZ记得国内很多是人工收费,就是加油站小哥人工帮你加油,然后给个票去收银台交钱。所以只要告诉加哪个号,然后就不操心了。自助没用过。

美国加油也是自助加油、人工协助两种;缴费是加油机上刷卡、收银台结账两种。

so你可能会遇到2x2=4种情况。

a)最简单一种是人工协助+加油机上刷卡缴费:你只要打开油箱盖,说油号,然后递卡/现金,然后等小哥弄完了给你小票,这种当地习俗是要给小费,$2-5起吧。这种不操心模式和国内大多加油站一样。

b)最独立一种是自己在自助机上加油缴费:这种LZ最喜欢,但是游客最容易懵掉,按不对还容易扣钱焦躁。基本步骤就是“插卡-输邮编-拔枪-按钮-加油-退枪-取小票”。

这个简单过程中主要问题发生在很多自助加油机刷卡时要求输入邮编zip code,这个邮编指的是办卡地邮编,为预防被盗卡的使用,如果卡在美国办的你懂得,如果是中国信用卡就要碰运气,可以尝试旅游地邮编(LA市中心为90017)或死马当活马医按00000。如果机子不认中国卡,那你只能去收银台现金缴费。

Tips:美国加油站-油号选择

汽油Gasoline,开车必备。美国汽油从便宜到贵,分别是

89# 即mid-grade或plus

91# 即premium / 93# 即V-power

各品牌加油站的名字对应略有差异,意思差不多,记住油号就行。

-【公交】地铁/巴士-出租车/自行车?

-【地铁 Metro

LA地铁还在扩展中,2016年终于开通了千呼万唤的圣莫妮卡段,市民游客们都可以直达 Santa Monica beach 吃喝玩乐戏水晒日。地大物博的LA不愁无处安放轨道,把地铁修成了城铁,除了市中心,很多地段都是地上运行。

在地铁站购票机花1刀买一张塑料充值公交卡,向里充值,可以在地铁、公交车上使用。在车站刷卡进闸门;在地面开放车站没有闸门,入口地上有桩子状的读卡器,记得在上面BEE一下再进,很多人不是故意逃票只是开放车站赶车时容易忽略,但是往往高峰期在出站时会有警察查票哒。

(公交卡有多种图案,如果足够lucky买到纪念款千万别来刺激我,我都没有吖 TT ···朋友有在中央火车站买卡的,拿到了有车站图案的卡,对游客挺有纪念意义的)

(这是老款的EXPO Line,现在有新车加入了)

(手机App:打算使用公交最好先和GoMetro交个朋友。它是洛杉矶城市交通管理局的官方职员,显示实时信息,线路、时间表等等,不知道怎么走了随时找他)

市中心最大两个枢纽是Union Station中央火车站和7th七街站,连接了市中心和的各个方向线路。(LZ写的全都是开通的线路,大家看metro map就懂了)

·EXPO Line 连接市中心和西边,自然历史博物馆、南加大、直到圣莫妮卡。

·Red /PurpleLine 红/紫线 连接市中心和西北边,韩国城、金融中心、好莱坞。

·Blue Line 蓝线 连接市中心和南边,直到长滩。

·Gold Line 金线 连接市中心和东边,通过帕萨迪纳,直到Azusa

·Green Line 绿线 整个分布在市中心南边,是东西走向,连接了LAX机场。

·Silver Line 银线 也连接市中心和南边,在蓝线的西侧并排向南。

各线路详情 www.metro.net/riding/maps/

【巴士 Bus

每个City都有自己的City Bus,名字颜色不同,或蓝或绿。连通多个城市和地区的是Metro Rapid大巴士,他们的样子是比较统一好辨认的。公交卡是通用的~~~比如Santa Monica的BigBlueBus(就这么直白,就是“大蓝巴士”)像是蓝色的大泡泡在海边的街区穿梭,Culver City的黄色巴士确实可以换换新了,Metro公司运营的红色和橙色大长车Metro Rapid 在所有城市倒是都一样。

路边的车站牌通常都很小,不像国内那么庞大耀眼,柱子上有秀气的时刻表,相信你就输了,耐心等待。公交巴士可用现金(司机不找零,自备quarter),也可用一卡通公交卡,价格是一样的。

在LA市中心地区有种小巴士非常方便经济,就是Dash Bus,根据路线分了不少线路,例如DashBus Downtown、Dash Bus A/B/F等等·······如果你有公交卡(1刀一张,和地铁通用同一种,在任何地铁站自动售票机可购)那么乘坐 Dash 刷公交卡5折(相当于0.5刀),比现金划算好多!小巴士穿梭在没有地铁的各个方向,间隔时间一般十到十几分钟,也比其他巴士短。

记得提前按铃拉线预定停站!

-出租 Taxi

机场、火车站和游客集中的景点附近都有停靠的出租车,除此之外如果你临机一动打算在街头拦个招手停,那就不只是图样图森破,大杉叽这地儿啊······真的热爱出租的话,提前在酒店记几个出租公司的电话吧。

除了传统的出租,最普遍的就是Uber了,快捷经济。国内的滴滴快车神州快车什么的就是借鉴这种模式产生。需要下载app挂信用卡才能使用。另一个叫车软件是Lyft,不如Uber那么普遍。

App先写好叫车地点和目的地,可以选车,然后就会显示价格和车辆信息,高峰期会推荐加价。

-自行车 Bicycle!!!

!!!和国内非常大差异!!!

在某些城市,骑自行车游览老城中心是最理想的方式,不像地铁不见天日,不像公家匆匆略过,不像走路那么漫长。但是这一切在洛杉矶基本都化为泡影,因为它可能轻易变成环杉叽自行车大赛,太远了······

另外,美国的路,很多地方没有自行车道或车道很窄,很多时候自行车要和机动车共用车道,包括转弯、让行都和机动车规则相同,由于没有转向灯,自行车转弯时要用美国通行的手势示意后车。这对于在国内安全且宽阔的自行车道骑行惯了的国人来说还是有一定危险和挑战的。

如果你觉得,哎好麻烦,那我在人行道上骑不就成了,天真!那是违法的啊

除非有标注的特殊路段,美国自行车一般是不能在人行道行驶的!

-飞艇 Airship-

您在洛杉矶海滩日光浴的时候,45° 仰望天空,总能看到一只蓝灰相间的大大的飞艇飘来飘去猛刷存在感,介就是固特异轮胎公司的大飞艇 Goodyear Blimp。知道它是因为它常年在天上游荡,而且常年赞助冠名体育赛事,NBA什么的。

想不想升上天空俯瞰LA?~乘坐policy是:您先加入公司或者有合作项目再说···

(此船确实不向一般游客提供服务)

其他衣食住行信息补充请前往 138楼 《关于洛杉矶衣食住行日常》

=城市简历=

-总体有钱,分布不均

上面唠叨过了所谓洛杉矶是三层概念。大洛杉矶地区(Greater Los Angeles Area)是指美国加州南部的五个大县组成的地区,包括洛杉矶县、橙县、文图拉县等。这个地区是仅次于纽约和东京的,集金融、文化、娱乐、旅游等为中心的,美国第二大、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人海茫茫,超级混合

其中的洛杉矶县(Los Angeles County)是美国人口最多的一个县,县治为洛杉矶市(Los Angeles,简称洛城或L.A.),洛杉矶县还包括了圣克利门蒂岛和圣卡塔利那岛。地区人口构成复杂,其中一半是德裔、爱尔兰裔、英裔和意大利裔为主的白人,剩下的人口中大部分是西班牙裔、拉美裔美国人(墨西哥裔人很多),其次是亚洲移民和非洲裔移民,此外本地也是美国土著居民最多的地区。

-城际无边,路途远远

L.A.是美国仅次于纽约的第二大城市,它在发展扩张的过程中吞并了许许多多周边的独立城市和地区,居住着超过400万人口。广阔的地域和各族群的汇聚赋予了洛杉矶丰富的自然和文化风格,绮丽的风光和繁华的都市。

-气候固执,阳光任性

本地以地中海型气候为主,气候温和,终年少雨,只有冬季降雨稍多。全年阳光明媚,降雪概率很很很低。夏季很长,日间温度常高于35摄氏度;冬季日间温度也在20摄氏度左右;昼夜温差较大,平均在10摄氏度左右。

到2016年为止LA已干旱了四年,居民们都不准用大水管子撒草坪啦(本来就不该),蛮多公共喷水池都不让注水啦,海岸山上还频发山火黑烟滚滚。当然了城市生活是完全正常的,只是要求大家稍微有点节省观念了。总结:全年候日晒谁不怕请来!?

-秀秀内涵,虽不太有

这里是著名的阳光沙滩加州,有闻名遐迩的电影王国好莱坞、引人入胜的迪士尼和环球影城主题乐园、名流聚集的比弗利山庄、巨大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这里市中心高楼鳞次栉比、广布的居民区安静祥和、盛会红毯明星比肩,这里是户外运动者的挚爱,是购物和旅游度假的圣地,是各地美食的集中营,也是美剧和好莱坞大片的诞生地。由于洛杉矶地区十分广阔,我也就介绍介绍以洛杉矶县以及洛杉矶市为中心为主的周边地带。

=去哪寻找洛杉矶城峥嵘往昔=

目录

整个洛杉矶乃至美国的历史都不可与我大中华&大欧洲相比。历史短,文化积淀当然也缺乏沉稳深厚。广大的土地上历史建筑还是不少,只是他们大多数都是20世纪50年代以后的建筑。不过,如果到一个城市,不看看它的过去未来,就像打了水漂似的擦边而过,也不算真的来了。

加州的历史与墨西哥人、西班牙人和原住民密不可分。这片曾经属于墨西哥的土地,上面自然深深打上了墨西哥的烙印,而且加州据说是美国原住民最多的地方,很多名字怪怪很难念的原住民部落至今还拥有自己的保留区。

在大移民潮来临之前,西班牙殖民者、传教士带着墨西哥人和原住民愉快的玩耍、农耕、养殖——至少他们自己是这么说的——“我们带着文明和上帝的爱拯救了食不果腹的土人,大大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于是您在加州看到的历史建筑基本都是某种混合欧洲风格(例如half西班牙+half墨西哥风格之类的殖民风格)。好了说正题,历史建筑看哪些?:

-中央车站

-公共图书馆

-其他

• 电话:+1-212-3402583
  • 地址:89 East 42nd Street,New York, NY 10017
  • 简介: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精美的公共艺术馆,影视剧热门取景地。

【中央车站 Union Station】

KEY WORDS:建筑-车站-中国城旧址-标志建筑-复兴风格

Union Station是洛杉矶和加州最重要的交通枢纽,是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公交站合体。

如今的西海岸大哥当年修车站却晚于其他城市,直到20世纪20年代才想起来整顿多个独立车站,经过洛杉矶市民投票后决定建造中央车站。它看起来虽然不小,但是在美国各个城市的车站群体里比起来,它还算小个头。

当时的美国,表里如一的对外来民族有偏见,少数族群地位甚低,新的车站居然是在旧中国城的一部分上建起的,这是唯一让我嫌弃这里的原因,(不过更可怜的是我们的意大利盆友们,Chinatown那是硬生生的挤走了Little Italy啊······如今大纽约不断扩张的中国城也开始蚕食小意大利了······哎我的Pizza、Pasta、Torta、Mozza啊······)但这也迫使一部分华人牵走而形成了新华人聚集区,现在那里中餐馆遍布,成为喂养留学生的天堂~~

身为洛杉矶历史文化标志性建筑,它展现出荷兰殖民地文艺复兴、教堂文艺复兴和部分现代主义风格,石料墙壁,瓷砖隔音,陶瓦搭配大理石的拼花地砖,撮合成一种沉稳大气又复古的感觉。好莱坞近在咫尺,这里还是很多复古电影和黑色电影取景处。

(远眺火车站,在一根根毛棒槌palms后面)

(站内大厅)

(连拐角都这么有气质)

(站内咖啡厅的凳子已经美到够迷人了)

KEY WORDS

【市中心历史文化广场一带】

KEY WORDS:商铺-餐馆-最早消防站-华美博物馆-免费

位于洛杉矶downtown的老城中心历史文化区紧邻Union Station火车站,这里有地铁和公交站,交通十分便利。广场周边有不少景点,所以我觉得算值得一逛。

车站西北侧的广场是洛杉矶文化的起源。广场的游览中心奥维拉街Olvera街是一条墨西哥文化街,保留有许多墨西哥特色手工艺品的摊位,还有几座免费开放的小博物馆,重现了当时墨西哥家庭的生活环境和状态。

KEY WORDS图片

(小餐馆的室外走廊,在这吃了taco和墨西哥粽,一直有小鸟卖萌讨食)

(开始以为墨西哥人热衷花哨骷髅,后来才知道他们的清明节是party着过得)

游客在这里可以走过墨西哥式的传统庭院,穿过客厅、书房、卧室,可以在街上买到墨西哥披肩、帽子、彩绘骷髅头,可以吃到地道的 炸油条 churro (这玩意本来是欧洲小吃喔)和 玉米饼夹菜 taco。这里还提供 免费的讲解tour可以预先查阅时间表。(Mr.Churro 是这里唯一专门卖甜品的店,在东侧小楼里面,从Olvera街入口进去,可以买纯churro也可以灌巧克力、奶油或者果酱什么的,甜腻腻很过瘾,一个人半根最好一根太腻。)

KEY WORDS图片

(Olvera街游览部分就是图中梯形这部分,非常集中,1小时可以搞定,右侧红顶建筑就是中央火车站。Mr.Churro虽然标在右边,其实左边也有入口。)

向西南方向穿过广场中间的圆形花坛,是洛杉矶最早的消防站,里面保存了当年马力救火车和各色各式的消防头盔等用品。再南是华美博物馆,里面通过文字、照片和物品讲述了早年华人来到美国的生存状况和发展过程。

票价:免费

地址:Union station, Los Angeles, CA, USA

网站:www.olvera-street.com 和 www.calleolvera.com (tour 时间信息)

KEY WORDS图片

(博物馆复原当年西班牙人的住家)

(消防站墙上挂了各式各样的消防员头盔,购帽党有否手痒~)

(华美小楼虽然不大,但是里面有不少当年华人移民的文字和实物史料,当时看到一个展示柜里是陈列了当初移民来美随身携带的东西,又让我想到荒岛生存你想带拿三件法宝的经典问题。)

• 电话:+1-213-6261901
  • 地址:351 South Hill Street, Los Angeles, CA, 美国

【天使铁路 Angels Flight Railway】

KEY WORDS: 世界最短铁路-地标-国家史迹名录-最萌死神

1901年开始营运的天使之路全场99米,是世界最短的缆索铁路,不过它个小名气大,不仅是当地的著名地标之一,还被列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

如果不加说明,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会第一眼就认为它是缆车吧,不过官方说明还是坚持说它“是位于洛杉矶市中心邦克山缆索铁路”。

它粉粉的门洞和复古又可爱的车厢十分耀眼,让人实在想体验一下乘坐的乐趣。但谁能料到这个萌神却也是个精分死神,从2001年起断断续续发生几次严重的致命事故之后,由于设计缺陷无法改善,从2013年起无限期暂停运作。不知道有没有LA的朋友坐过的可以分享个体验。

如果想仔细看看,可以沿着它旁边的台阶走走,看到中段两向铁轨间距变窄的部分,你大概也能猜到悲剧是怎么发生的了。

(停在山腰的车厢,是不是还沉浸在当初的悲剧里,沉默在自我遗忘里)

顶端萌亭,在一个人造水池广场上)

(低端萌门,依靠在花草繁盛的山坡边,这张是站在对面中央市场门口拍的)

(Tips:这里在小东京日本城西边不远,游市中心路线可以串过来。右边红框是小东京,左边黄色是天使铁路、大市场和两座历史建筑)

• 电话:+1-212-8085227
  • 地址:89 East 42nd St, New York, NY 10017
  • 简介:位于纽约中央车站内部的一家市场,有新鲜三明治,早餐的好选择。

【大中央市场 Grand Centre Market】

KEY WORDS: 几代人的记忆-各地小吃-经济实惠-美食城

大市场后面会详细讲。毕竟来这里不是看建筑,而是填肚子。

天使铁路往南路对面就是大中央市场,在这里可以简单吃些东西(这里大多是类似美食城餐铺,不需要给小费,也比较快。买了坐在市场里的公共用餐区吃)这里算是经济实惠,市场里用餐的有底层人民、各国游客、文艺小青年、蓝领工人和周围白领。

穿过大市场到达东侧的Broadway大街,向左看就能看到路对面不起眼的红色建筑 布拉德伯里大厦。

(左上角黄色标是“天使铁路”,黄色框内是大市场,穿过来右下角黄色标是Bradbury大厦,大厦对面是“百万美元剧院”长得也很华美)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9:00-18:00,周末 9:00-17:00
  • 电话:+1-213-6261893 ‎
  • 地址:304 South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3
  • 简介:最悠久的地标建筑之一,华丽精致的复古风吸引众多电影在此取景。

【布拉德伯里大厦 Bradbury Building】 +++++推荐

KEY WORDS:维多利亚风-地标-国家史迹名录-电影取景地

(不难找!!!就在中央大市场对面!!!!!)

对于电影爱好者们,尤其是黑色电影爱好者们来说,Bradbury这座洛杉矶最古老、最经典的特色建筑显然不仅仅是一座大楼这么肤浅。

百老汇大道 Broadway上这座外观平凡低调的大厦,贵气的大理石地板、华丽精美的铁围栏内饰、欧洲的笼式电梯和洒在内庭离得阳光写满了维多利亚式的骄傲。这种傲娇,肯定跟当年它是由金矿百万富翁刘易斯.L.布拉德伯里所建有关。

它于1971年被列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1977年被指定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之一。

曾多次出现在电影、电视剧、音乐短片和文学作品中。游客可免费一楼。取景电影有《银翼杀手》、《唐人街》、《审判者》。

• 门票价格:free.
  • 开放时间:8am-8pm daily. Tours 10am, noon, 2pm Mon-Fri.
  • 电话:554 6023
  • 地址:1 Dr Carlton B Goodlett Place (Polk Street), between McAllister & Grove Streets
  • 简介:Built in 1915 to designs by Arthur Brown and John Bakewell, City Hall is the epitome of the Beaux Arts

市政厅City Hall】

KEY WORDS: 政府办公-城市风景鸟瞰-免费

位于洛杉矶市中心市政中心区,建于1928年,是洛杉矶的政府中心,设有市长办公室以及洛杉矶市议会会场。据说它是世界最高的基础隔震建筑(基础隔震什么东东不明觉厉啊,google了一下,大致意思就是在地基和楼层之间添加某种材料的叠层,比如原木、云母、橡胶层等等,达到减震作用)。

游客可以带着证件去参观,经过简单安检就能进入。内部风格是您在洛杉矶将会万分熟悉的殖民地复兴风,电梯登顶后的会议室合影以及顶层观景台洛杉矶风景鸟瞰才是最压轴的部分。这里和Griffith天文台看到的风格还是各有千秋。

City Hall图片

(内部大厅拱顶,马赛克拼花)

(鸟瞰一侧Grand Park,这里每年都是自由创意集市的举办地,不要问左边土场停车是几个意思,我也数不过来)

(鸟瞰另一侧,你似不似也看到了熟悉的Union Station中央火车站呐)

附近历史建筑:离 City Hall 不远的 The Cathedral of Saint Vibiana, 通常被称作 St. Vibiana's大教堂,是洛杉矶罗马天主教大主教管区的大教堂。位于洛杉矶市中心,1876年建成使用,对于当地的意义是,超过100年啦好珍贵。

• 电话:+1-917-2756975
  • 地址:476 5th Ave, New York, NY 10018
  • 简介:美国最大的公共图书馆,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百年建筑。

【公共图书馆Public Library】

虽说是洛杉矶公图,但它其实服务于所有美国人。五个监督委员由洛杉矶市长指派。二十世纪时图书馆曾经过了扩张改建的阶段,如今我们看到的典雅馆体建筑是受古埃及、地中海复兴风格影响,包含了金字塔、狮身人面兽、天体、蛇和马赛克等元素,最有象征意义的是顶部高塔的手举火炬"求知之光 Light of learning“。图书馆内部装饰了人物雕塑、佛像等等。

其他看点】

以上都是在市中心就能看到的历史遗迹,还有很多历史建筑分布在像荒野一样宽广的洛杉矶,等待有心人慢慢去探索,我有心但没力了,靠大家了···

-美术大楼 Fine Arts Building:位于811 West 7th Street in Downtown Los Angeles,它也被称为全球海洋大厦,它在1974年被宣布成为文化古迹。

(要想知道到底有什么看头,请观摩下面这张修的太过分的网图:

是不是修的太过分了?我同意,简直是中世纪游侠游戏啊)

• 地址:9565 Central Ave,Montclair, CA 91763,美国
  • 简介:中国城(China Town),珍珠奶茶,麻将棋牌,中国生活杂货,应有尽有。

-中国城 China Town :

来到老中国城入口,中式建筑,庑殿顶,国人看着像是小孩子过家家吧。没错,这就是当年19世纪末由当地华人发起、由好莱坞布景师专门设计建造的。不论怎么说,它的存在也替洛杉矶华人群体刷了存在感,是饱含历史沧桑记录而值得骄傲的存在

早年广东省的一批华人受雇于美国铁路公司来到美国并落户于洛杉矶,他们辛勤劳动为自己开拓了新的天地,却也经历了美国种族主义暴虐的大屠杀的血腥。如今LA华人移民越来越多,但华人社团的分散和不善争取政治权利,使得华人的社会地位与华人的贡献并不对等。

这里有国父孙中山坐像,李小龙像,其他一些中国风建筑。附近餐厅都是老移民的粤菜、福州菜,餐馆比较老旧,大量新移民都不太会来这里用餐。评分较高的餐厅是“福州餐厅”,也许因为成龙在此拍摄《尖峰时刻》比较有名吧。

地址: 市中心,中央火车站向北,943 N Broadway,Los Angeles, CA 90012

官网: www.chinatownla.com

(C-town东门,牌匾“孟欧之风”是嘉奖两位杰出华人)

(这是C-town中心景点,右手东边是正门。广场有中式建筑,商店、餐馆、 糕点店。这里的路名也都是中国人民喜闻乐见的中国名人。)

• 电话:No phone available
  • 地址:1334 South Central Ave, Los Angeles, CA 90021

-可口可乐灌装厂 Coca-Cola Building:

位于1334 South Central Avenue in Los Angeles, California. 这个装瓶厂通常被称为可乐大厦,当他1915年被建造起来的时候,可是被付以“太平洋海岸+夏威夷群岛+墨西哥地区销售总部”的重任。它的外观是个流线型的船舶,装饰着舷窗和巨大的可乐瓶柱子。

Coca-Cola Building图片

(谷歌街景截图版可乐厂haha)

-比尔特莫大酒店 millennium biltmore hotel:

华丽丽土豪豪的比尔特莫大酒店,贵族范,你一定会喜欢。

-洛杉矶大剧院 Los Angeles Theatre :

615 S. Broadway, downtown L.A

=去哪提升艺术&科教文品味=

目录

任何一片哪怕是粗犷不羁的土地,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种艺术,然而对洛杉矶说文雅、细腻、激情好像都不对。这里的时光和文化冲撞着艺术的杯壁,混合了一种夹杂着原始的现代感。

洛杉矶的艺术,恐怕有点被它的阳光沙滩、商业电影、国际菜系和主题公园所冲淡了,不过你如果愿意,哪里都能看到艺术的裙角。洛杉矶有不少美术馆、艺术馆、博物馆,由于洋豪土豪众多,还有几个让人爱到痴迷的私人博物馆。

-盖蒂中心

-洛杉矶现代艺术馆

-亨廷顿图书馆&园林

-洛杉矶郡立自然历史博物馆&周边其他

• 电话:+1-213-6266222,+1-213-6211741,+1-213-6211745
  • 地址:250 S Grand Ave, Los Angeles, CA 90012
  • 简介:洛杉矶唯一的一家现代艺术馆,融合了西方几何学与东方传统建筑元素。

【盖蒂中心 Getty Center】

KEY WORDS:建筑-珍藏-花园-梵高-免费开放-盖蒂1/2

看了盖蒂你自然会为他点赞。在洛杉矶,Paolo Getty 对艺术的贡献主要有两处,一处是位于 Santa Monica 的包括博物馆和基金会的盖蒂中心 Getty Center;另一处是以展出古希腊罗马文化藏品为主的盖蒂别墅 Getty Villa。

保罗·盖蒂本人是美国的石油大亨,收藏品味出众,虽然他本人已经过世,但他的基金会还一直在维持博物馆的研究和运营,并支持博物馆的免费开放,使得民众可以一同分享这些人类共有的艺术大作。好想鼓掌1分钟,怒赞1分钟。

盖蒂中心自1997年底向公众开放,以其优越的地理环境、完美以俯瞰洛杉矶的位置、众多精品珍藏以及建筑花园设计秒杀县立馆···至少我个人这么认为。

此馆主要收藏有20世纪前的欧洲绘画、素描、手稿、雕塑和装饰艺术以及19、20世纪的美洲、欧洲和亚洲的摄影作品。其中最为人所知所爱的是梵高的Irises《鸢尾花》,其他还有保罗·高更的The Royal End《高贵死亡》、埃德加·德加的《俄罗斯舞女》、克劳德·莫奈的另一幅《日出》(当然不是最著名的那副《印象·日出》)等等。此外博物馆建筑本身和其后的花园也是两件艺术品,分别由著名建筑师理查德·梅耶和罗伯特·艾文设计。

(馆前台阶上的 Boy and Frog,眼熟眼熟眼熟)

(威尼斯。看画里去过的风景,是另一个角度,再认识现实

欧式家具展区,只带了手机,可惜了细节)

(提供中文介绍册,包括地图,建筑设计,园区雕塑展介绍)

• 电话:310-440-7300
  • 地址:17985 Pacific Coast Hwy

【盖蒂别墅 Getty Villa】

KEY WORDS:建筑-珍藏-花园-希腊罗马-免费开放-盖蒂1/2

盖蒂中心的兄弟馆。位于Santa Monica以北的海岸的GV是盖蒂基金会建立的另一个艺术品博物馆以及研究基地。在海岸山一个很小的峡谷里,一个完美契合地形、再现古典式庭院优美的建筑群安然栖息,艺术馆里沉睡着的是来自古希腊罗马的艺术品。这里有别墅形制的博物馆、花园、罗马剧院和一个草药园,另外还附带停车场、餐厅。

跟着免费的tour,带着解说耳麦(虽然离远了信号不太好),可以了解喷泉、花园、草药园和罗马剧场的点点滴滴。尤其是草药园部分的解说,学到了不少西方人对 herb 的使用知识,当然那些复杂的香草名字···我还是自己查查字典吧。又想鼓掌

Getty Villa图片

(herb garden,来来来一起学种菜)

(奥林匹克黄金月桂冠,神话般美)

提供中文介绍册)

门票:博物馆免费开放,停车楼17美元/日(每日一票在Center和Villa通用)

地址:17985 Pacific Coast Hwy, Pacific Palisades, CA 90272

官网:www.getty.edu/visit/villa/

• 开放时间:周一休息 周二周三 11 a.m. – 5 p.m. 周四周五 11 a.m. – 8 p.m. 周六 10 a.m. – 8 p.m. 周日 10 a.m. – 6 p.m.
  • 电话:+1 213-232-6200
  • 地址:221 S Grand Ave, Downtown Los Angeles, Los Angeles, CA 90012-3020

【布罗德艺术馆 The Broad Art Museum 】+++++推荐

KEY WORDS:美术馆--建筑--现代艺术--绘画--雕塑--装置艺术--免费--预约

这座新建的当代艺术美术馆位于洛杉矶 downtown 的 Grande Ave大道,由慈善家 Eli Broad 和 Edythe Broad 投资$140万美元建立,由Diller Scofidio+ Renfro设计工作室与Gensler合作设计。

博物馆有2000件艺术作品收藏,号称是世界战后时代最新最具吸引力的当代艺术博物馆之一。先不说展品有多赞,在这里你只要排排队或者事先在网上预约就可以免费参观,是不是想扔出一万个赞

美术馆的建筑上采用创新的“幕纱与内拱”的理念,外层白色网状顶盖非常耀眼,并内附一层玻璃墙作为保护,内部墙体的无彩色表现出当代艺术的质感。一层和三层由电梯连接,是展厅;夹层(二层)是艺术品收藏库,步行下楼可以透过楼梯间的玻璃窗看到收藏库内部。

如此杰出的艺术博物馆免费开放,自然是从开馆以来就受到大众欢迎,每天馆外都长队连连。其中备受欢迎的特殊展需要入馆后现场预约(例如最近草间弥生的Infinity Mirrored Room)。馆内可以拍照,需要把背包放在身前,禁食禁水。

博物馆和旁边的迪士尼音乐厅都有付费停车场,周围剧院和MOCA也有付费停车场。推荐乘坐Dash bus B线可直达门口。美术馆内没有餐厅,馆外南侧有餐厅,有时门外也会有food track。

(入口&超常扶手电梯)

(杰夫的大抛光不锈钢郁金香)

(日本漫画神话巨型长卷,据观察绝对是馆内合影最高人气)

Norton Simon in Pasadena

【诺顿西蒙艺术馆 Norton Simon in Pasadena 】+++推荐

KEY WORDS:帕萨迪纳市-艺术馆-艺术氛围花园-收费

我个人认为NS和Getty是洛杉矶最好的私人博物馆之二了。NS也是帕萨迪纳艺术研究所以及帕萨迪纳艺术馆所在地(怪不得那么赞)。如果去帕萨迪纳市玩,可以抽出两三个小时去转转。

馆藏丰富、水平高、布展科学合理、介绍详细。主要藏品是欧洲中世纪艺术、17-19世纪艺术,欧美当代、现代艺术、亚洲艺术(主要是南亚佛像)等等。镇馆之宝们有梵高、莫奈、毕加索、德加、塞尚、卢梭等等大师作品。博物馆后面的花园环境优美气氛惬意,绿意盎然,还有雕塑半隐期间,绝对加分的配备

Norton Simon in Pasadena图片

(东亚佛像馆)

(梵高自画像,局部特写。正陶醉在观赏和拍照ing,馆员“30公分30公分!这位!您离太近啦警报要响啦”,“咦你怎么知道我也想偷这幅画······”哈哈哈······为了保护藏品,大家注意观赏距离,不要因为爱而沉溺到画里。赔不起。)

(Degar 舞女局部,光影和细节)

Norton Simon in Pasadena图片

(艺术馆提供中文介绍册,馆内精品)

地址:C A, 411 W Colorado Blvd, Pasadena, CA 91105

到达:NS位于洛杉矶东北边的Pasadena,乘坐地铁可达。停车场免费。

门票:成人12美元,18岁以下儿童免费、持学生卡免费

时间:周二闭馆, 周五至周日11:00-20:00, 周一至周四12:00-17:00

官网:www.nortonsimon.org/

• 电话:+1-323-8576000
  • 地址:5905 Wilshire Boulevard Los Angeles, CA 90036
  • 简介:美国西海岸最大规模的百科式艺术博物馆,更有艺术特展,包罗万象。

【洛杉矶郡立博物馆 LACMA 】

KEY WORDS:西海岸最大--装置艺术--多文化--沥青坑--收费

全称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缩写请念“拉克玛”,美国西部最大的艺术博物馆,年吸引游客近100万人。位于洛杉矶威舍尔大道,紧邻乔治·C·佩奇博物馆和拉布雷亚沥青坑。(虽然它是洛杉矶最大最高等级博物馆,但是可能因为是公立,总感觉有那么点力不从心、布展和介绍不很给力,所以餐馆体验不如以上私博满意。)

超过12万件的展品纵跨历史、横跨全球,从欧洲大师的经典大作到先锋派的当代艺术,从北美原著名的历史踪迹到中美洲神秘的玛雅文化探寻,伊斯兰文化下的艺术作品,亚洲部分拥有中国、日本以及朝鲜的艺术佳作。LACMA除了有永久展、巡回艺术展以外,馆内的音乐厅还定期举办音乐会和讲座。

选择参加tour是比较深入了解藏品和文化的一个途径,但是这里的tour比较随意慢速,只介绍highlight藏品,赶时间的人不适用。馆内有餐厅和咖啡吧供审美享受后的人们一填饥腹。你也可以选择在馆区后面的大片草坪附近野餐,小心!别坐在沥青孔上面!

(达达主义衍生品,垃圾艺术,我可没在骂人哎呦喂)

办会员就可以收到的LACMA的各种特展海报)

+拉布雷亚沥青坑 是博物馆惊喜,它至今仍然活跃,人们时不时能闻见刺鼻的沥青味,曾经从这些坑里挖出的整具 远古生物遗骸 向我们展示了那个时期的故事,想了解更多可以去博物馆东边的 La Brea Tar Pits 一探究竟。园区的草地上有些警示桩,过去用木棍戳一戳,居然真的有沥青涌出来,快~逃~啊~~~

+Urban Light 都市之光 是洛杉矶人造的光之丛林,美术馆南门前庞大的202盏街灯群是由艺术家Chris Burden创作的大型装置艺术作品,集合了二十世纪20到30年代的17种修复旧街灯。他们高低不同样式各异,整齐的排列成一片森林,它是一些电影的取景地,也是众多新人婚纱照的心仪之地。就算不进馆,门口路过看看也是极好的。能源是采用太阳能,傍晚开始点亮,日出左右熄灭。

(LACMA明星展品,城市之光,城市若干老款路灯合集,晚上点亮时超温暖)

+Penetrable in Neon Lime 飘舞的面条君如同圣光又如同窗帘,或者持续的雨水纠缠在你的四周,这是LACMA馆区内最受小朋友欢迎的装置艺术。放下沉稳和面子,冲进去和童真一起相遇吧~~~嘛~我还是不好意思和一群幼儿抢玩具···

+Levitated Mass 巨石 big rock是馆内一处装置艺术,一个细长的露天地下通道的中点架起一块巨石。

(大石压顶,but it is an art you know)

票价:15美元,flat rate停车费多少来着···好像也是10刀左右吧

地址:5905 Wilshire Blvd,Los Angeles, CA 90036

官网:www.lacma.org/

• 门票价格:7美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五 11:00-17:00,周末 12:00-18:00
  • 地址:5814 Wilshir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36
  • 简介:整个博物馆是小,干净,明亮。第一层是一个很好的工艺品店,一个不错的选择珠宝首饰,编织,陶瓷等手工制作项目。第二次是博物馆,展厅展示了非常有趣的物理显示器和观看的视频是一样多的艺术。

【民间手工艺艺术馆 Craft and Folk Art 】

KEY WORDS:手工艺品--民间艺术--餐厅--收费

洛杉矶民俗艺术博物馆位于LACMA对面,工艺和民间艺术博物馆(CAFAM)成立于1973年,1975年开始正式运营,是洛杉矶唯一一家专门馆藏和展出当代手工艺品和民间艺术的博物馆。它的前身是鸡蛋和眼睛画廊以及餐厅,餐厅于1965年在这栋历史悠久的建筑开业。

和当今的博物馆和画廊一样,当年的The egg and eyes也展示当代手工艺品和民间艺术,餐厅经营特色的煎蛋omlette。如今这家商业画廊转变为一个私人的非盈利性博物馆,餐厅还是沿用以前的名字。

(不瞒您说我没去过,官网图贴一贴)

票价:7美元

地址:5814 Wilshire Blvd, Los Angeles

官网:www.cafam.org/

• 电话:212-708-9400
  • 地址:11 West 53rd Street, New York City, NY 10019
  • 简介:昵称MoMA,是现代艺术的权威,也是与大都会博物馆并列纽约人最爱的博物馆。在里面可以找到梵高的星空,莫奈的睡莲,波普艺术等珍品,获得与在大都会完全不同的体验。

【现代艺术馆 MOCA 】

KEY WORDS:当代艺术--西海岸最大--多种类--收费

洛杉矶的当代艺术博物馆,1979年成立,是本地最大一间收藏和展出当代艺术的博物馆。馆区有MOCA Grand,MOCA Geffen contemporary,MOCA PDC,分布在洛杉矶不同的地方。主要分支位于洛杉矶市中心Grande Ave,靠近迪斯尼音乐厅。

MOCA的原始空间最初打算作为临时展览空间,而主要馆区的建成在洛杉矶市中心的小东京区。太平洋设计中心的设施是在西好莱坞。它集收藏、教育、出版计划功能为一身,为艺术家和热爱艺术的观众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虽然它本身未有大量预算但幸运的获得了很多捐赠。博物馆的展品主要包括1940年后美国和欧洲的现代艺术。

票价:12美元(MOCA Grand)/12美元(MOCA Geffen contemporary)/免费(MOCA PDC)

地址:152 N Central Ave,Los Angeles, CA 90012

官网 www.moca.org

【亨廷顿图书馆 Huntington Library in San Marino 】

KEY WORDS:帕萨迪纳-私人图书馆-主题花园-风景游览-收费

它是一个由亨利·E·亨廷顿建立的教育研究机构。除去图书馆功能,机构也展出一些艺术收藏品,主要是英国肖像画和18世纪法式家具。亨利·E·亨廷顿在60岁时开始收集艺术和珍本书籍,当时大概是1910年代,他在距离洛杉矶不远的圣马力诺买了下了这片土地,建起了收藏艺术品的建筑,去世后藏品开始对外开放展览。

让这个图书馆最与众不同的是它的数个巨大植物园和园林(包括温室花廊、中国苏州园林、日式园林、玫瑰园、沙漠植物园等等)以及一些动物。这里不提供游览车,步行逛下来可以走一天。适合各种游客,也是一家老少野餐散步的好去处

园区其实有小游览车,但是看着乘客只有老爷爷老奶奶,也不好意思去坐,后来我们逛到科学馆累到不行,看到之前问过路的游览车司机蜀黍开过来,就硬着头皮过去问可不可以坐,大叔看了我们诡颉一笑说“You are all too young to take this”就绝尘而去,原来车子真的是只提供给腿脚不方便的人。

Huntington Library in San Marino图片

(和一群各国朋友同去,突然看到这些瞬间穿越回家的感觉,满满骄傲与感动,中华大美完胜)

(日式园林里日式房屋一细节)

(天突然阴了,拍到的欧式园林,法国feel也是很庄严阔气的)

(说好的沙漠主题园林···沙漠不是荒原么,怎么这么繁荣,不懂不懂不懂···)

(地图辣么大,有种野外hiking的感觉。科学馆里还有传奇华人律师展,他为在美华人同胞争取了很多利益,是华人团体成长的一位重要人物)

地址:1151 Oxford Rd, San Marino, CA 91108

到达:自驾者可直接前往,园区外有免费停车场;

地铁Metro可以乘坐至Pasadena,下车后Uber可达,

因为换乘公交bus再走还是稍微有点远。

门票:23美元(周内);25美元(周末);

免费日:每月第一个周四 (需提前一个月预定,通道每月首日早9:00开放,

届时需快速抢票,可预定多人,因超火爆,通常一日内售尽)

时间:周内12:00-16:30,周末10:00-16:30,周二闭馆

官网:www.huntington.org

郡立自然历史博物馆

【郡立自然历史博物馆 & 周边其他 Natural History Museum&】

学霸们看过来~~~小盆友们看过来~~~

美西最大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品横跨45亿年历史。展馆自身建筑就很华美人文,“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品包括人类学、植物学、昆虫学、脊椎和无脊椎动物学、古脊椎动物学、软体动物学、鱼类学、爬虫学、棘皮动物学、鸟类学、矿物学和古生物恐龙等,让人大开眼界。”

NHM的三大魅力:

A 巨大的恐龙化石馆--各种恐龙的骨头化石被还原,让参观者感受恐龙的巨大,相关的还有其他古生物化石馆。

B 逼真模拟环境下的动物标本--种类众多,包括成年和幼崽,标本被安置在模拟自然环境中,栩栩如生,大幅度满足好奇心。

C 特色展区--互动展馆有部分活的小动物,还有趣味布展部分,适合带小朋友去培养爱自然和科学的热情。

(一直以为这么华丽一定是正门的地方,其实要绕道它左边才是入口)

(一进门大厅就重磅震撼,霸王龙和三角龙打起来了,不劝架,只照相)

(蛤~~~小~牦~牛~~~萌融化了~~~)

(大棕熊加州的标志,州旗上的那个。如今被打猎的也岌岌可危,进入保护阶段)

门票:成人12,儿童9刀

免费日:每月第一个周二,馆内有免费的tour,出发点在售票处背后的大厅。

地址: 900 Exposition Blvd,Los Angeles, CA 90007 乘坐地铁EXPO Line直达

官网: www.nhm.org/site

周边其他景点】

NHM东北侧紧挨着的大片绿地是Exposition Park,里面是巨大的玫瑰园,各个品种方阵斗艳,每到花季美的让人不禁驻足,哪怕被烈日晒趴。

(来自强大谷歌君的截图,EXPOSITION公园的玫瑰园、自然历史博物馆、科学馆和体育馆的合影。就随便感受一下玫瑰园有多大大大大大吧)

(我的手机已经尽力了,某疯画质虽然渣,但是还容易没电啊)

NHM南边是科学馆,非美博物馆(African-American),再往南是洛杉矶纪念体育场(这个斗兽场般的办过奥运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我感觉最值得看的还是自然博物馆,顺带看一下玫瑰园也超赞。不过这附近治安并不是很好,建议别再附近压马路,坐车到了直接去里面参观。

(纪念体育场正门,今年的某明星真人秀挑战节目也来这里拍摄)

=去哪凑热闹体验洛杉叽生活=

目录

动次打次动次打次,这个可能真的是洛杉矶的节奏。

一个大熔炉里毕竟少不了人生百味,墨西哥人、原住民、欧洲人、日本人、华人、韩国人、泰国人、拉美人······各式各样的面孔带着各自民族的costume;富豪、明星、学生、游客、街友·····社会像个洋葱把洛杉矶层层分的令人动容。

这里有灯红酒绿,有街角失落,有纸醉金迷,有海阔天空,不管够不够地道,够不够强劲,总之你能想的这里也许都有。

体验生活对于游客来说无非是吃喝玩乐嘛,这个简单,在洛杉矶这种局部稀疏、整体密集的地方,找个公园、超市、集市、餐厅、沙滩凑凑热闹,可以排解一下碾马路看不到人的孤独(这种孤独情况市中心除外,这里何时何地都冷不防有贴心的街友热情的邀你请他喝一杯)。

(作为一个间歇高级宅,我承认在洛杉矶我算不会玩的,因为世界茫茫,邂逅无缘,我到哪找有趣儿的地方去呢?见解有限,更会玩的盆友们敬请指教留言)

-海滩阳光/码头乐园

-餐厅周吃大餐

-创意集市

-汽车展会

-高端有机超市

-看场电影

• 地址:600 Pier Park Dr Ste 125, Panama City Beach, FL 32413-2179

【海滩阳光 & 码头乐园 Beach & Pier Park】

洛杉矶全年皆夏,阳光灿烂,少雨少雾,不过常年雾霾(车太多,2.5非天朝特有)。都说这里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海滩供你晒,海浪任你冲,鱼儿给你吊,大山凭你攀······除此之外,双人自行车、滑翔伞、潜水、独木舟等等,只要想得到没有找不到。不过,对于凑热闹的运动,当然是和成千上万的海滩爱好者挤在沙子里晒黑黑。

Pier Park图片

最佳选择Santa Monica Beach,以下简称SMB吧。洛杉矶西边沿海全都是沙滩,风景相差不大,但是SMB这一段沙滩非常宽,适合各种运动和凑热闹晒法,而且这边的Shopping Mall与一众Restaurants 也不遗余力的炒热场子,把此地段打造成了游客最爱。各种Metro和Bus也是鼎力连通输送大家来这high来这消费。

从Venice Beach一直往北到SMB,沙滩上到处是各种会玩的人群,各种花式自行车滑板穿梭,打沙滩排球的不都是腹肌帅哥,走绳索的杂技艺人,遛狗跑步的锻炼狂人,街头艺人有讲脱口秀的也有表演特技的,哗哗作响的浪里冲浪板如叶波动。

沙滩后是巨大的停车场,包你来了有地儿停车,不过周末的海岸公路上,停车场入口还是堵到高速堵到崩溃。小店小馆当然也缺不了,良莠不齐眼花缭乱,除了纪念品店,大多买的是质量比较堪忧的东西,但是因为便宜,也方便了很多没带衣物的游客临时用一用。

Pier Park图片
码头乐园

-码头乐园

码头是钓鱼和观景的好去处,虽然都是些小鱼小虾,不过来这的人都是为个乐子,也不介意战利品被猴急的海鸥抢去。

Santa Monica Pier圣莫妮卡的码头可谓洛杉矶最火爆。人声鼎沸,人影憧憧。在这里吃与玩乐可以兼得,码头上的迷你乐园Pacific Park半大不小的摩天轮转着,下面是小过山车,还有所有人都懂的乐园经典项目。

纪念品商店里玲琅满目,餐厅里的黄油香弥漫了整个码头,街头艺人和游客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也可能是被场面吓呆了呵呵呵。

-Tips

如果你也有人海恐惧症,想要小清新小文艺的享受惬意自在,那就去周边更安静的海滩吧。虽然沙滩不那么宽,但人少地大气氛佳。比如南边的 Venice Beach、Marina del Ray 甚至 Manhattan Beach 都可以。这一路都是有吃有喝有餐厅,不用怕挨饿。

Dine LA week

【餐厅周吃大餐 Dine LA week】

洛杉矶餐厅周 Dine LA Restaurant Week

KEY WORDS:美食--餐厅--特别菜单--国际化--各菜系--收费

洛杉矶餐厅周是当地全国著名的、最具活力的餐饮盛会,提供从街头食品到五星级餐厅的一切选择。从加州美食、餐车、各种国际菜系到绿色有机餐饮一应俱全。

餐厅周一年举办冬夏两次,每次持续两周。届时当地一百多家餐馆会参与到活动中,推出特别的固定菜单和价位,一般大约是午餐15-25美元,晚餐25-45美元,高级餐厅的菜单比平常划算,是品尝美食的大好机会。许多大牌高档餐厅更是提前被预定满满,真没想到吃饭界也有手慢无···

官网的搜索功能提供根据地区、菜系、价格的条件筛选。高档餐厅建议预定,但请注意有些餐厅的取消预定需要收费。

网站:www.dinela.org

不放图不放毒,LZ后面讲美食部分的餐厅好多也是参加Dine LA的,大家自行脑补吧~~~

Independent Designers' Market

【创意集市 Independent Designers' Market】

KEY WORDS:设计-产品-集市-活动-多种类-收费

除了沙滩,人口密度最集中的也就是集市了吧。美国的独立设计师平台还是很不错,有些公司专门打造的独立设计师集市每年在固定时间布展,吸引众多年轻人、文艺控、个性追求者去参观购买。

这类集市会在不同时段不同地点举办。当然market一般都会收点门票,十块钱左右,但是里面都会提供free sample、drinks和小零食,还会有些免费的活动,比如照大头贴、做手工什么的。

如果你也不喜欢无穷无尽的工业复制品,那这里可能会让你心中窃喜。喜欢时尚、设计、创意的人,洛杉矶也有值得一探究竟的独立设计师市场喔。

Independent Designers' Market图片

+The Unique LA Holiday Show 也选择在位于 downtown 的洛杉矶市场中心 California Market Center 举办,这里是集中各种服装展会的地方。Unique是一个专门推广独立设计师产品的品牌,在纽约、洛杉矶和三番都举办集市,说是集市其实更像是一个小展销会。

在这可以看到服装、包袋、首饰、摆设、家具、文具、食品、餐具、饮料等等独立设计师产品,其中大部分是手工产品,这个集市已经举办多年,深受人们欢迎,场地里人流穿梭,都为这样或那样的小商品惊叹和欢笑着。

门票10美元,两日有效,是一条绿色纸手环可以戴在手上,然后所有的小商铺都可以逛,集市里一般都有免费饮料和食品,也有免费拍立得活动。

UNIQUE 网站: www.uniquemarkets.com

Market Center 地址:110 E 9th St A727,Los Angeles, CA 90079

Market Center 网址 www.cmcdtla.com

+Renegade Craft Fair 和 Unique大同小异,在包括伦敦、纽约、三番的八个大都市举办,一年两次,夏季和冬季各一次。主要更偏重手工艺品。洛杉矶的举办地点是洛杉矶的Grand Park。届时市场里除了众多独立设计师店铺外都会有当地餐车food truck(美国很流行的餐车文化,是很多餐饮业经营者没有设置店铺,而是开着大餐车流动在街上销售食品,其中不乏美味地道的食物)、DG、乐队、食物饮料。

网址: www.renegadecraft.com

地址:位于Union Station火车站附近 200 N Grand Ave,Los Angeles, CA

洛杉矶车展

【展会 SHOWS】

西海岸的一大经济中心,贸易的钱浪肯定比海浪凶猛。卖货先要展货,会展中心自然当仁不让。作为游客千里迢迢跑来看车展,确实不值,不过你要是在当地小住,可以抽空来看看,毕竟LA是车轮上的王国,不想看看当地人都兴买什么车?

~答案后面揭晓~~~~~~

-LA Auto show 洛杉矶车展

KEY WORDS:展览--汽车--试驾--会展中心--收费

洛杉矶汽车展销会是当地最大的汽车展,每年11月在市中心的Los Angeles Convention Center举办,展览集合了包括玛莎拉蒂、奔驰、宝马、保时捷、林肯、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迷你、福特、野马、本田、丰田、起亚等品牌的众多车型。展馆外提供试驾。

会展中心紧邻 Steples Center 这里是球迷们的圣地,旁边的微软剧院 Microsoft Theater 是电影院,这里也举办电影首映礼,曾经在饥饿游戏3Mockingjay首映在寒风中看到了大表姐詹尼佛劳伦斯。

(FIAT铁了心打算在美国走卖萌制胜路线,毕竟在美西这辽阔土地,小车不火)

在这里转转就可以知道在美国、洛杉矶最畅销最受欢迎的品牌和车型是什么,也可以了解到未来汽车技术发展的方向。像是洛杉矶本地销量最好的两个品牌分别是本田和起亚,因为性价比很高,leasing又很划得来,因而深受人们喜爱。

另外这里还有福特旗下的单独展馆,展出阿斯顿马丁,还有其他特种车型funny car令人捧腹的搞怪样子真让人怀疑这些车在开的时候真的不会吧司机笑死?!

(小朋友游乐专区 之 星战萌车)

观后感:林肯这种国人心中的豪车并不受追捧,最火热卖点品牌是奥迪、宝马、英菲尼迪,本田、起亚郡民最爱。有没有颠覆你的品牌观?!

地址:1201 S Figueroa St,Los Angeles, CA 90015

网站 laautoshow.com

高端有机超市

【高端有机超市 High-end Organic SuperMarket】

我每到一个城市旅游都会去市场和超市逛,看当地特产。

真的不是劝游客花时间来买菜。可是到一个国家和城市,你不想看看当地超市是什么范,当地人民都吃什么喝什么?你不想尝尝当地特产,买点伴手礼纪念品回家?不过,美国,洛杉矶,这种工业化到令人发指的地方···当我没说

洛杉矶超市品牌多多,等级差异很大,King's Market 虽然名字霸气但其实非常经济实惠;Small Final & Extra 这么绕口的名字一看就属于经济实惠党;Ralph's 名字就比较有范是中高档超市;Costco 大仓储超市虽然好但因为是会员制,大家就别折腾了;还有些店面不大的绿色有机超市绝对货好价高,值得收藏。

这里主要说说有机超市里比较大众的品牌Whole Foods吧,它是遍布东西海岸的连锁超市,是美国中产阶级及以上人群光顾的地方。在洛杉矶高端社区地段的分店,据说还能偶遇明星,可见WF还是很受有钱人喜爱。

美国食品安全问题也是不小,虽然早以挥别了乱添加各种粉、药剂这种反正我不吃我就不怕放毒的阶段,但是饲料和饲养方式引发的问题也让消费者闹心。你看超市里产品,只要是提到绿色organic马上贵一大截,但是心怀疑惑的民众还是热捧,甚至搞得一些中产实在信赖不能,自己种菜养鸡去了。

这些地方买买果干、肉制品、西餐调料、水果什么的甚好。

• 电话:323-464-1478
  • 地址:6360 W. Sunset Blvd., Los Angeles, CA
  • 简介:来这里不仅仅是看电影,而是体验一个美好的氛围。自从2002年来,弧光电影院从一些设计理念、细节部分来改善观众看电影的氛围,至今已拥有50万以上的会员。

【看场电影 A Movie for Weekend】

世上可能再也没有电影海报广告如此铺天盖地的地方了,好莱坞所在嘛名不虚传,这里每月都有一部大片洗脑你回家的路。看电影自然也是当地人休闲娱乐一大法宝。反正都是商业电影,不费脑只费钱。

国外电影院都允许带零食进去,瓜子咱就算了啊,注意形象。不过影院里都有卖零食饮料的,就是比外面贵不少。各大购物中心和商场里都会配备一座影院,是洛杉矶的风格。

如果你想去气质独特的影院,推荐好莱坞大道上的风格剧院:TCL China Theatre中国剧院、The Egyptian Theatre埃及剧院、西班牙剧院El Capitan等等······

想去新的环境好的那可以选圣莫妮卡购物中心的ArcLight Cinema、The Grove购物中心的Pacific Theatres、世纪城购物中心的AMC(这里还有烤鸭吃)等等······最新最炫大片,没有字幕,等你来看!

(ArcLight和AMC是分布比较多的大连锁影院,一般设备、环境还算比较好)

=去哪体验异国风情吃遍世界=

目录

LA号称有大大小小成百个移民聚集区,这些town里比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是中国城、日本城、韩国城等等,在这些“小城邦”里地道餐厅不在少数,更多的餐厅则选择做出适应当地的调整。每个聚居区还有商店、超市可以购买特产。

作为墨西哥原来的地盘,mexican food太过广泛各地都能找到,几乎可谓本土菜系,就不赘述。此外也有融合多种菜系的fusion风格餐厅,例如墨西哥-美式餐厅、泰式寿司店、法式美国餐厅等等。

这儿虽然有世界各国菜系,但都已被mexican style侵蚀,地道程度略低。推几个当地人包括华人普遍比较心水的地方。

-小大阪VS小东京

-新中国城

-韩国城

-泰国城/小埃塞俄比亚/小印度

-其他菜系餐厅点兵

Little Osaka VS Little Tokyo

【小大阪 VS 小东京 Little Osaka VS Little Tokyo】

最火 最赞 最干净 满分100 日本民族这优点没的说

日裔在美国是一个不小的族群,日本文化影响力不小。美貌的寿司、方便的拉面让地道日餐门口总排满了人,高端寿司店除外。

日餐有生、炸、烤、煮和蒸这几种方式,多用高汤、味增、酱油、芥末。主食为米和面,佐以各种肉类和蔬菜。最常见的料理为寿司、日式烤肉、寿喜烧、照烧鱼料理、铁板烧、串烧和炸串、天妇罗、拉面和乌冬面等等。

-小东京日本城 Little Tokyo Japanese Town 简称 Little Tokyo 或 J-town

最火爆,最具游客吸引力的town,地处市中心,逛街顺带吃饭的好选择。

Komasa Sushi是这里评分最高的,当然大黑家拉面也不会放过这个好地方,筒子们排队去吧~~~不想随大溜就yelp一下,附近餐馆众多,不愁

Dash Bus A在1st&Central站下车;

Bus 30/330/40路在Judge John Aiso&1st站下车;

地铁Metro在中央火车Union Station站下车向南。

自驾游客可以使用附近停车楼,价格较贵,少数餐厅提供2小时免费停车。

Little Osaka VS Little Tokyo图片

(大黑家拉面。Ramen店都很小,所以会一直排队,这是饥饿营销么)

(日式便当,BentoBox,这个东西丰富,比较健康的feel)

-小大阪日本城 Sawtelle Japanese Town 昵称 Little Osaka

最适宜生活的美好地区,饭馆多多,当地年轻日本移民都觉得小大阪比小东京更值得推荐,这里更生活化,没有一群群游客拥挤着排大队。外加有其他菜系餐厅,选择也多。

Sushi,高评分寿司店有:Echigo、Hiko、Morinoya 等等

Ramen,高评分拉面店有:Daikokuya大黑家、Tsujita组基塔,饭点永远排大队

Bus 4路在Sawtelle&La Grange NS站下车。

自驾前往可以将车停在Daiso超市前的地下停车场(2130 Sawtelle Blvd)或Marshalls商店前面的免费停车场(地址11270 Olympic Boulevard, West L.A.)。

(猪骨汤日式拉面, Ramen, 注意哈不是“阿门”)

(龙虾卷Lobster Roll,份好小,好贵,so 吃 不 胖)

新中国城

【新中国城 new china town】

洛杉矶也有很多各层次的中餐厅,由于市中心的中国城(Chinatown)比较老旧,大多数中高档中餐厅分布在新华人聚集区San Gabriel和Alhambra以及周边。这个区域没有官网的名字,也不叫Chinatown,不过民间国人都叫中国城。和烹饪为敌的留学生的最爱,和烹饪为友的也最爱,因为最大的华人超市99大华在此。

这边餐馆特点:分散;兴完广式兴川菜,当下最流行辣;不甚地道。

市中心开车过来大概30min,跑这么远来吃中餐?我可不推荐

新中国城 图片

特别想吃粤式肠粉,于是来了海港大酒楼,算是LA做的比较精细的粤式茶点,当然不能和国内比)

• 地址:Korea Town, Los Angeles, CA

【韩国城 Korea-town】

La的K-Town是北美最大的韩国人聚居区,人口密度很大。满街韩语标牌里穿插众多地道的韩国小餐馆,韩国烧烤、泡菜、紫菜包饭、炒年糕、石锅拌饭和豆腐锅等等已经是广为人知的韩国美食,很多流动餐车经营的快餐也融合了韩餐元素。为啥少有中高档呢?可能和区域平均收入有关。在韩国城,还能找到韩国咖啡厅、韩国超市和商店。

餐厅:美食广场设有免费停车场,大多数餐厅是较高满意度,人均消费11-30美元。评分较高的韩式餐厅有Kang Ho Dong Baekjeong,Soowon Galbi KBBQ Restaurant和Eight Korean BBQ等一众韩国烧烤店,拥有众多分店的韩国豆腐锅BCD Tofu House里大多数也都是韩国食客可见地道。

到达方式:地铁红线或紫线Metro Red/Purple到Wilshire/Normandie站、Wilshire/Vermont或Wilshire/Western站下车。

韩国朋友推荐的BCD Tofu 是很实惠的小餐馆,小菜很丰富,还有整条炸鱼。石锅拌饭和不锈钢锅拌饭两种都蛮好吃的,太华丽了了了了了了)

Thai Town Restaurant
  • 地址:好莱坞(Hollywood)4805 Melrose Avenue
  • 电话:323-461-3659

【泰国城/小埃塞俄比亚 Thai town / Little Ethopia】

-Thai town

泰国菜通常以酸辣咸为主而微甜,有些菜略带淡苦味。黄绿红咖喱也是一大特色。

主食是米和面条,一般白米饭配炒菜和汤,也可选面or粉,做法是干拌、炒或汤;

使用的肉类主要是虾、猪肉、鸡和牛肉;

馄钝和春卷与中餐共通,其蔬果沙拉则比较特色。

很多fusion餐厅挂着中餐+泰餐的牌子,最然诡异,但想想确有类似。

泰国城的餐厅主要集中在Thailand Plaza内以及它东侧Hollywood Blvd街上。这里的餐厅大多是中档以及平价餐厅,以下列出若干★★★★ 满意度,$$ 人均消费10-30美元的餐厅, Lacha Somtum Thai Restaurant(泰餐),The Shrimp Lover(泰餐/印第安风格)、Sanamluang Cafe(泰餐)和Thailand Plaza Restaurant(泰餐)等。

红线地铁快到好莱坞之前的Hollywood/Western站往东就是Thai town,这里有Plaza,自然也有地道泰餐。另外市中心的Little Sister也是高评分泰餐餐厅。

Thai Town Restaurant图片

(泰式炒米和中餐太像了)

-Little Ethopia

非洲餐对于华人来说挺陌生,对我也是,当然了解是必要的,宣不宣就看个人。

LZ我也不是为了硬着头皮攒逼格,是因为喜欢咖啡,埃塞俄比亚是咖啡的发源地,有丰富历史,伊斯兰教最早传入国之一,加上埃塞出长跑运动员,我就好奇他们到底吃了神马才这么强大啊。

LA市中心的西边有个小埃塞俄比亚,当年市长亲自开幕起的名字(这名字直白的···)地方很小,有些地道埃塞餐厅。

埃塞菜充分体现了非洲人民的粗犷洒脱。这菜吧都没什么造型。鹰嘴豆、烤面饼、炖菜、煮豆子和煮菜、蘸酱和大肉块就是很直白的印象。

列出部分埃塞俄比亚菜系餐厅,全部是★★★★满意度,$$人均消费11-30美元的餐馆。Meals by Genet、Merkato Ethiopian Restaurant & Market、Little Ethiopia Restaurant、Awash Restaurant、Messob Ethiopian Restaurant(素食)。

地址:W Olympic Blvd和S Fairfax Ave交叉处。

到达:公交28路至Olympic/Fairfax站,217路至Fairfax/Whitworth站。

【其他菜系餐厅点兵】

主流高档菜系:意大利餐、法餐、英式+美式、拉美烧烤···

其他大众菜系:中餐、日餐、韩餐、地中海菜系、泰餐···

小众菜系:波斯餐、德餐、越南餐、非洲餐、印度餐···

印度的咖喱Curry;越南的春卷Spring roll、越南河粉Phở(就是传说中的“佛”) 和越南法包Bánh mì的普及如同街上亚洲人面孔出现的频率之高,烤肉kebab和炸丸子falafel也散发着浓浓的中东异域气息,这些国家的餐馆也将洛杉矶美食的丰富性提升到非常国际化的层次。

2016年LA世界菜系餐厅选美大奖赛直播开始 ding ding ding······

-美式中餐

最大名鼎鼎快餐奖:Panda Express 熊猫快餐触角伸及各大商场和学校食堂,重口味价实惠,深受中美银民欢迎,它是典型的本土口味化的中餐。吃就后悔。

Thai Town Restaurant图片

(潘打的网图,我只吃过一次,口味重油也大,觉得应该也就这一次了······)

-美式

最莫名其妙出名奖:In-N-Out Burger 加州著名平价汉堡,最火李安同款你吃没(有神秘菜单)

最佳美味的汉堡奖:Father's Office Burger 老爸办公室汉堡 & Umani 汉堡

最妙高评分牛排奖:La Cieniga 路上好几家高档 steakhouse 您自己随便选

Thai Town Restaurant图片

( fusioin系餐厅, taco辣虾卷,曼哈顿海滩的Nico's餐厅,室内手机图渣画质)

-墨西哥餐

最著名高端奖: El Cholo Mexican Grill 频登当地报纸,但墨西哥人说不够地道

最频繁出境奖:Chipotle Grill 连锁快餐,美国各地比比皆是

最便宜咋舌奖:King Taco 玉米饼夹菜之最便宜

Thai Town Restaurant图片

(这造型,底下是肉和豆子,上面盖了玉米面片和芝士。墨西哥餐必备的玉米片蘸牛油果酱Tortilla chips & Guacamole别忘了尝尝

(Baja Fresh 墨西哥风连锁快餐,对这家印象还不错,沙拉比较健康,配现烤chips,多种蘸酱免费自选)

-意大利餐

最中心火爆奖: Bottega Louie 地铁坐到7th街出来就到,地方好,菜也好

高端萌名字奖: Angelini Osteria 安杰利尼(小天使)餐厅,中高端,菜好

最实惠惊喜奖: EnjoEat Espresso & Classico 菜特好特地道而且价特实惠

Thai Town Restaurant图片

(好吃哭猪扒,Bottega Louie,个人觉得味道其实比Little Door的还好)

-法餐

最浪漫高端奖: The Little Door,当地著名高端法餐,号称最浪漫环境

最小清新风奖: République 店面有feel,价格文艺,地段也文艺

(法餐厅偏爱浪漫风,说白就是昏暗风,拍不到。不过相信大家都能脑补)

-德国

最有气氛大奖:Red Lion Tavern 红狮酒馆,装饰传统,服装民俗,菜量大

最时髦动感奖:Wurstküche 德国香肠酒馆,专卖香肠啤酒,平价靠谱热闹轻松

Thai Town Restaurant图片

(Wurstküche的香肠热狗啤酒组合,传统搭配:香肠+酸菜+芥末)

-波斯餐

最地道考核奖:Shekarchi Restaurant 被伊朗同学亲测,最地道

(贴心词汇展示: Falafel 炸丸子/Ghormeh Sabzi 中东炖菜/Kebab 烤肉)

Thai Town Restaurant图片

(波斯菜Kebab,伊朗人一再强调,我们的烤肉是宇宙第一,不要和我提土耳其)

-拉美餐

最地道高端奖:Fogo de Chão 巴西烧烤,巴西同学亲测,就是稍贵

最机智地段奖:Samba Brazilian Steakhouse 在环球影城啊!

最亲民便饭奖:Versailles Cuban food 凡尔赛古巴菜,实惠

Thai Town Restaurant图片

(Versailles烤鸡配红花米,吃啊吃啊吃不完,米饭下盖的鸡肉也很多)

-附加奖项:

最奇怪日餐奖:Musha 梦舍日餐,这个fusion我服了,有意思

最坑爹意餐奖:Ugo (这个奖的意思是 你要是非想花冤枉钱 我也拦不住)

最惬意tapa奖:Pinxto bar,位于圣莫妮卡海边的西班牙tapa酒吧,赞

Thai Town Restaurant图片

(Musha的喷枪烤鲭鱼)

(Pinxto的happy hour,tapas拼盘,推荐黑香肠)

(fusion日餐,海胆牡蛎,K-ZO餐厅)

Thai Town Restaurant图片

(以比利时华夫为主打的欧洲fusion brunch,sorry并没点华夫)

(希腊餐,属于地中海菜系,最特色就是葡萄叶粽,还有各种蘸酱)

=去哪购物屯货寻找靠谱折扣=

• 电话:+1-604-6832502
  • 地址:798 Granville Street,Suite 200,Vancouver, BC V6Z 3C3,Canada

=去哪购物屯货寻找靠谱折扣=

-电器类 & 日用类 & 药店

-购物中心 & 商场类

-折扣店&奥特莱斯

-特色类

说什么摆什么直接列名字,大家分头出击。这些最大最靠谱的店,算是货品齐全,好买好退。只是再提醒一下,标价不含税喔~

【电器类 & 日用类 & 药店】

-电器 Electronics

Best Buy 是最大的电器超市,相当于苏宁吧,不过好像国内电器超市里布满了营业员,美国则没那么多店员围绕进击,看好了货要么自己取,要么商店寻宝,寻到了店员帮你找。当然你可以online shopping然后去店里取货。

货物从电子手环、耳机、手表、DVD、电脑、相机、咖啡机、烤箱、洗衣机、电视机等等一应俱全,某些节日的活动日还会推出超级折扣,不过数量有限,不打算搭帐篷的话就拜拜喽。电子手环和某些咖啡机算比较划算,苹果、相机这种产品还是国内便宜。其实中美电压不一样,真的要买,先确定能用。

Best Buy图片

-日用 Grocery

Costco日用仓储超市之最,国内大家比较熟悉的可能是麦德龙Metro,都是会员制,持卡入内,大包销售,特别实惠。极受华人欢迎的算是里面的化妆品、保健品。当然各种食品也是赞到词尽。不过游客们都没有卡,所以并无可用。

其他grocery大超市就是 Target、Walmart,里面什么都有,如果你旅游发现忘带什么行李,去这里补充行囊绝对是OK。

-药品 Pharmacy

CVS、Rite Aid 和 Walgreens是最常见的连锁药店。 专门的药店貌似是没有的,这边的药店都集合了便民超市的精神。除了卖处方和非处方药,还有食品、日用品,顺便提供照相、打印等服务(都是自助机器,方便)。如果旅行中发生不适,跌打损伤,来这里买买止痛药、酒精创口贴是可以的。店里都有药剂师,实在有困难可以问问。

Best Buy图片

(网图,还真是没想过拍药店啊)

以上内容大家可能并不那么关心吧,咳咳,相信以下就是剁手侠们的真爱了

【购物中心 & 商场】

LA基本制式:一大片居民地带+一个购物中心。因此每走一段,您就能看到在路口有个巨大的停车场,开进去有个加油站+药店+超市+餐厅+商场+电讯营业厅···可能还顺带有个美发店、配钥匙什么的组合。洛杉矶铺的有多大,这种组合就重复多少次,搞得我有时候以为自己鬼打墙,个个都一样。

想要饭后出去压马路买东西,是不太方便的。您必须乘车前往各大商店集中点,才好扫荡各大品牌,买到(但也往往买不到)您心仪的东西。对于游客们来说,买东西当然要去华美的大mall,这样既能买也能感受LA人民风情。

• 开放时间:11
  • 电话:+1-310-2608333;+1-310-3947777
  • 地址:395 Santa Monica Boulevard, Santa Monica, CA 90401
  • 简介:加州最时髦的购物圣地,阳光明媚的开放式购物中心。

【大购物中心 SHOPPING MALL

-Santa Monica Place 圣莫妮卡购物中心 就在海滩边,内设餐馆、影院、时尚品牌店等等,停车楼2小时的free parking。说实话这里品牌并不是很多,不过购物环境很好,而且mall外的步行街也是SMB熙熙攘攘的所在,更多的品牌店分布在这里,加上周边餐厅、街头艺人表演、不远处的海滩···

地铁已经通啦~~~

(官网图这么美,实际也挺美的,丝芙兰柱子下面有还算靠谱的冰淇淋店喔)

-The Grove 是当地百姓和全球游客最喜闻乐见的LA购物中心,因为它抓住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remixing,内置梅西百货、公园、水塘、餐厅、咖啡屋、剧院、服装店、观光车的购物中心本来已经够有综合实力了,旁边还是LA最早的农夫市场Original Farmers Market,高端有机超市Whole Foods,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南边不远就是LACMA洛杉矶郡立艺术馆。

乘坐Dash Fairfax路公交车可达。

(冬天周末的黄昏,Grove气氛很温馨)

• 电话:+1-310-8540070
  • 地址:8500 Beverly Boulevard, Los Angeles, CA 90048
  • 简介:比弗利山脚下,西好莱坞最繁华地区,是购买当季奢侈品最好的地方。

Beverly Center 比弗利中心 就在The Grove往西的方向,加上对面的零星小店,这里的商店层次更全面,从大奢到快消,从眼镜到手机。这里也是Bloomingdales、Macy's搭配,各方位勾引您的钱包。对面小mall里还有折扣店。预算多少都搞定。

乘坐Dash Fairfax/30/330路公交车可达。

(这个也是网图,晚上比白天美)

-Westfield(Centry City)连锁购物中心W有很多分店,不过相比来说世纪城这家是比较赞的。除了里面有下面将要提到的三家大商场以外,还有AMC电影院、众多精品店。这儿最吸引我们的就是在LA数一数二地道的眉州东坡,想吃烤鸭了准得来这,而且店面装修也很有中国风,中餐骄傲。(不过今年这里开始扩建,临时关闭了一部分,停车场也变小,2016年内不太推荐去了)

-Hollywood and Highland 好莱坞和高地 走完星光大道,累了饿了钱包痒了,好莱坞高地欢迎您。是的,就在杜莎夫人蜡像馆和中国剧院旁边。我就觉得,只要是在好莱坞大道上,就算是个商场也不能消停,在这奇幻风情的路上,不炫出个风格都混不下去。Mall选择了埃及风格,高大的大象蹲在柱顶,地面上的神秘字迹,和这条街风格很搭。购物中心里品牌众多,也是大奢平价兼备,顺带夹杂纪念品小店和餐厅。如果你在这停车,购物后可以获得validation。

地铁红线直达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市迪士尼乐园路1313号迪斯尼乐园度假区加州迪士尼乐园美国大街内

【百货公司 DEPARTMENT STORES

-Bloomingdales 布鲁明戴尔 :高端百货公司,创建于1861,由布鲁明戴尔

成立于曼哈顿,入住了大量一线大牌designer brands,店铺分布和一般百货一样,从低到高是化妆品和首饰、女装、男装、童装、家居和电器。以前道听途说觉得美国梅西百货出现率很高,来了发现梅西的level跟Blo比差远了弱爆了,直到有一天我发现Blo和Macy是一个公司的·····

-Nordstrom 诺德斯特龙:相对于其他百货,Nor可能是分布超广店面超多的了,起源于西雅图,后来发展至全美国乃至加拿大。和楼上Bloomingdales是竞争对手,自然卖的东西也不差,都是高端品牌。

(网图)

-Macy's 梅西百货:美国大众喜闻乐见的中档百货公司。店面铺的比较广,好像哪里都有,不过店面都不大,东西也不多,打折倒是不少。逛过了国内中端百货可能都看不下去梅西了。不管怎么说物美价廉很划算。

(入驻于某Westfield中的梅西百货 (>-<)

【折扣店 & 奥特莱斯】

-折扣店

Ross、Marshall、TJMax:搜集了一大堆各个品牌的折扣产品,过季的、断码的、落单的、破损的、退返的······我猜这些店里的东西就这么来的。这三家店相当于折扣grocery,里面从食品、衣服鞋帽、箱包眼镜、地毯柜子,什么都有,而且都是品牌货,打了折解决了库存问题。不过,一定还是吃饱了再去淘吧。还有一家 Nordstrom Rack 是诺德斯特龙旗下折扣店,当然消化的也只是自家的货了。

-奥特莱斯

逛奥特莱斯没有秘诀,只有体力,先去info拿了地图和打折册,看看撕撕,开战!

洛杉矶到哪距离都远,坐shuttle也便宜不了,还是自驾前去比较方便划算。

Camarillo:位于洛杉矶西北,开车过去大概2小时。

这里品牌中端偏多,高端也有,折扣也还可以。

不过因为店面分布拉的太长,而且是室外露天联排店,走起来好累,

当你后悔想返回之前看的店购买,你已经得遥望它们了。

BUT,因为距离适中,品牌也还可以,是最受游客欢迎的一家outlet。

地址 740 Ventura Blvd,Camarillo, CA 93010

Desert Hills:位于洛杉矶东边,开车过去大概3-4小时。

品牌由低到高都有,大牌云集,小牌伺候,总有一家适合你。

这座奥特莱斯简直可以说位于沙漠里,北边南边和东边再走走都到国家公园了。 店铺呈圈状分布,所以回头客比较好做,不过用餐区就太拥挤了。

地址 48400 Seminole Dr,Cabazon, CA 92230

Citadel:洛杉矶市中心东边,开车···半小时?是离downtown最近的奥特莱斯。

品牌主要是中端和平价,不是特别大,挺适合去买运动装。

地址 900,100 Citadel Dr,Los Angeles, CA 90040

The Outlet at Orange:位于洛杉矶南边橙县,开车过去1.5-2小时。

品牌挺多,大牌小牌大概对半分,且是室内mall状outlet,逛起来比较舒服吧。

地址 20 City Blvd W,Orange, CA 92868

【特色类】

如果想买点特色,而洛杉矶自己又没特色,也可以考虑转转地球仪,买些别国特产。当然了,会比原产地贵些,比机票便宜些。虽然说LA有几十个移民聚集区,但是最具规模、最集中、最好逛的也不过就是日本城和韩国城。

-Koreatown Plaza 位于LA市中心西边的韩国城,附近有众多韩国小餐馆。商场卖的当然都是韩国的各种东西。

-Japanese Village Plaza 相对来说更适合游客,因为这里从里到外的日式,摆明了为了游客而生。它位于市中心的小东京日本城 Little Tokyo 之中。日式的建筑下是众多高评分的日餐、日本纪念品、日本漫画店、日本超市。对于还没机会去日本的游客来说还是挺不赖。

=去哪追踪明星抢看电影首映=

• 电话:+1-310-2481015,+1-800-3452210
  • 地址:9400 S. Santa Monica Blvd, Suite 102, Beverly Hills, CA 90210
  • 简介:全球最尊贵的住宅区,坐拥世界最昂贵的购物大道,与好莱坞巨星不期而遇。

=去哪追踪明星抢看电影首映=

好莱坞对于每个演员的意义,就不用我赘述了。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基地,影视界的最大城池。它被一众才华横溢的电影人滋养,也不断培养出电影的新鲜血液。对于影迷来说,好莱坞绝对是心中朝圣地,在星光大道数星星、摸手印、找偶像姓名是一件必做的乐事,如果能偶遇影星就更幸运开心了。相机准备好,粗发!

-比弗利山庄 & 罗迪欧大道 & 马利布

-剧院/首映式

-星光大道

【比弗利山庄 Beverly Hills】

比弗利山庄可能已经成为明星富豪聚居区的代名词了吧,这里集中着影视歌行业的明星们,当然,还有他们的大豪宅。但是,这儿的居民并不是洛杉矶地区最白金的人群,根据数据,这里的豪只占大概10%而已,LA还有更富的社区喔。

日落大道以北的小山上是豪宅集中地,这里低价更高,也许因为景色好、私密性高吧,其他大部分市民都住在日落大道以南比较平坦的地区,这里房价也更便宜合理。

网图,其实更多机会是去周边吃饭看到路边的牌子写着 比佛利山)

BH其实不是几座小山而已,它是一个城市,被洛杉矶市包裹。来凑热闹的人们经常会看到一些游览车在这穿梭,车上印着什么追星看名人什么star tour什么的,我查了查,这类大概是2小时每人45刀左右,带游客去看明星的豪宅。

不过根据我们有一天路过附近闲的慌跑去播撒好奇心的经历,发现比弗利大多数的“豪宅”都是正常别墅,并不很豪空间也不很大。开到山上以后就明显是大豪宅了,,,哈哈您认为终于可以一睹明星生活真面了,,,然而阻挡在你们面前的不是万水千山,而是郁郁葱葱的植物大树小树篱笆小花~

想想也是,明星之所以聚居于此是因为觉得这里有安全和隐私,当然不会也不想摆在面前让人看,炫富狂作死狂除外。出门进门也是保姆车配保镖,看到机会真的很小。之前有人问过比弗利咋玩,我现在郑重地表示,虽然好奇心人人有但不推荐跑去看人家,而且也看不到啥。有看头的自然会卖门票吸引你去看,比如加州著名土豪Heasrt的豪宅。

(谷歌截图,这个宅算上上中等的啦。这里主要是地贵,所以房子不大也是豪)

• 电话:+1-310-8559595
  • 地址:Rodeo Dr, Beverly Hills, CA
  • 简介:汇聚顶级设计品牌,好莱坞的“明星衣橱”,世界上最昂贵的购物大道之一。

【罗迪欧大道 & 马利布 Rodeo & Malibu】

罗迪欧大道靠近比弗利,是夹在2号公路、Santa Monica Blvd和N Crescent Dr金三角区的高档购物街,集成所有顶级奢侈品牌店,整个街的建筑都豪气个性。自然是明星购物的一大选择。

马利布则是圣莫妮卡市再往北的沿海城市,这里环境更安静、沙滩更自然、风景更美丽、气候温暖、社区干净整洁,居住着很多明星和娱乐界人士。去这里的购物中心吃饭,环顾四周,即使不是明星,这边的居民都明显比LA人气质好上许多。

(此上两图网图)

Theatres and Premiere

【剧院/首映式 Theatres and Premiere】

首映俩目的,其一是看电影,其二自然就是看影星。前者必须买票进影院,后者不买票在剧院旁边凑热闹也可以。

如果买票可以在发行电影的公司官网上申请,或者去正常售票网站买票(贵贵),运气好的话可以被免费入场券砸到。去剧院凑热闹是另一回事,你要早去现场并且搞清楚明星前来的路线,以便和众多疯狂影迷对抗,占领有利地势。

Theatres and Premiere图片

这个事儿我不擅长,但是有次刚好朱莉自导自演的新电影《By the Sea》首映,从小玩古墓丽影、又被一直被朱莉的美貌、演技与潇洒所迷倒,想想也不能白白在LA住一回,就突然饶有兴致的和朋友去看。

消息说这次在好莱坞中国剧院,于是我们早一个小时去看,真的铺起了红毯,马路两边放置了栅栏,一大群粉丝带着海报和相机大炮做守城状,等啊等等啊等,朱莉终于来了,专门在马路对面影迷最多地方走过去,一路签名拍照,还有工作人员散发签名海报。周围影迷激动地嚎叫不止,每个人身高都长了20公分使劲往上窜的想看到朱莉。我还是第一次经历这种阵势,挤得我相机都快掉了。现场看,朱莉美得都发光了,皮特在旁边倒是很低调。

(远去的朱莉,大晚上的没闪光灯,在影迷的拥挤中画质渣了,嫌弃自己不专业)

后来又一次在微软剧院看了《饥饿游戏3》的首映,看到大表姐劳伦斯,也是好美好美。澳洲籍演员Liam Hemsworth的出现伴随着广大青年女粉丝们的尖叫,”帅死了帅死了“,关于他,最不怕在人海中消失,因为在所有人的簇拥中他总是唯一高一头的大个子。

经过这些经验研究出,很多LA的电影首映都选择在好莱坞大道上的剧院或斯坦普中心后面的微软剧院举行,可能因为这些剧院前面比较开阔,适合做这种人口密集型活动。

Theatres and Premiere图片

(长相诡异的中国剧院)

好莱坞大道上的剧院

TCL中国剧院地址:

6925 Hollywood Blvd,Hollywood, CA 90028

Pacific's El Captian剧院地址:

6838 Hollywood Boulevard, Hollywood

地铁Red Line至Hollywood & Highland站。中国剧院对面不远。

The Egyptian Theatre埃及剧院

6712 Hollywood Blvd., Hollywood,

环球影城剧院

Universal City Walk剧院地址:

CityWalk, 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好莱坞环球影城外。

Red Line地铁乘至环球影城。

市中心斯坦普中心

Microsoft Theatre微软剧院地址(前诺基亚剧场):

777 Chick Hearn Ct,Los Angeles, CA 90015

地铁Blue / EXPO Line至Pico Station站,公交车330/4/701路。

首映式信息

未来电影首映式日历

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

美国加州洛杉矶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位于洛杉矶downtown的好莱坞大道(Hollywood Blvd),是条东西走向的大道。这个景区西起La Brea Avenue东至Gower street,大概有一站多地铁站那么长。

-星星之分布

星光大道就夹在上述两站间。主要沿着 Hollywood Blvd 排列,但是从 Hollywood/Vine 藤街地铁站出来向西的第一个十字路口,这里的南北走向的Vine street 藤街上也有不少星星,其中不乏大牌明星。披头士在此!

(没完没了接受任务的阿汤哥;老被当成曼德拉的摩根弗里曼;精灵王子奥兰多;光头动作派布鲁斯威利斯)

-星星大科普

星星的分布是沿着人行道,多数地方是单线排列,少数地方是双线排列。黑色的人行道上一排红色水磨石的星星让行人们忙得都抬不起头。有些星星还空着,有些已经破损了。

20世纪60年代末诞生的星光大道用来以星星奖励在相关娱乐产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最初允许个人多领域获奖,后来则改变了这种规则只允许一人一颗,所以只有早期的某些明星获得多颗星星。

星星的光辉和荣耀也不是白白给的,要获得星星就必须付出一万五美金的手续费,用来制作星星和筹办颁奖典礼。不过根据爆料这些钱多是合作的公司出钱,并不真是star本人破费。

-星星猎奇志

星星上有五种标志,分别代表着五个产业的明星:1电影摄影机(电影产业).2电视机(电视产业).3留声机唱片(唱片产业).4广播麦克风(广播产业).5悲喜剧面具(现场戏剧).

所以获得星星的明星们可以是音乐家、歌手、演员、导演、制作人······还有虚拟人物和与娱乐一点关系也没有的人···比如阿波罗11号的航天员······(米国人民的底线就是这么虚无缥缈啊)

(暴露年龄的克里斯蒂娜、瑞奇马丁、杰克逊)

-星星大搜寻

最著名的星星应该就是迈克尔·杰克逊、披头士的星星了,除此之外有三位华人获得了星星,分别是独一无二的功夫天王李小龙(地址 6933 Hollywood Blvd)

、好莱坞华裔女演员黄柳霜(地址 1708 Vine Street)和著名动作影星成龙(地址 6801 Hollywood Blvd)。还有些别的让人匪夷所思的角色,比如兔宝宝、维尼熊、唐老鸭、米老鼠、辛普森一家、白雪公主等等········当然跟哥斯拉Gozilla比起来它们简直再正常不过了。真希望大圣也能得一枚星星啊,谁来付钱呢~~~

-其他明星痕迹

中国剧院前的小广场上,地板每一块都是名人名猫名狗的爪印和签名,有哈利波特, 灵犬莱西,梦露等等等等······它门前的人行道上星星们双线排列,Pop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星星就在这里。

(除了找网图,不可能有这么空旷的视线,这里总是人(脚)满为患)

-星光大道上的coser们

大道上除了如织的有人,还有很多“生意人”,比如往你手里使劲塞CD的小贩,扑上来搂住你就要照相的coser,享受产品的同时,自然也要付出代价 -- 交钱给小费~LZ实在觉得他们大多数人的产品太敷衍,不太想被动购买,如果你也不想花冤枉钱,最好微笑说不,侧身走过。

-交通

洛杉矶地铁红线 Metro Red Line 到 Hollywood/Hightland 站向东,或者到 Hollywood/Vine 站向西走都可以。Metro单次票票价1.75刀。

-停车

位于Hollywood和Highland大道交汇处西北的shopping centre是附近停车比较靠谱的地方。其中有些商店提供2小时免费停车券(包括一众奢侈品牌店,几个酒吧和星巴克)。没有停车券则是每15分钟1美元,全天15美元。

=去哪了解电影产业背后故事=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am-19:00pm 早鸟票8点入场 周六9:00am-22:00pm 周日9:00am-21:00pm
  • 电话:+1-800-8648377,+1-866-2586546
  • 地址:加州环球影城环球城市广场100号
  • 简介:全球最大的电影主题公园,真实重现电影场景,体验虚拟世界的惊险刺激。

【目录】

-好莱坞(星光大道/剧院/道具店/周边其他景点)

-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 City Walk

-电影制作公司工作室游览( 索尼/派拉蒙/华纳兄弟/福克斯)

【好莱坞(星光大道/剧院/道具店)】

LZ码了半天,网一抖,全没了·······怪自己没吸取经验教训,心碎···伤透滴心没法重复曾经滴热情,尽力再写一遍实用信息吧。哪天激情返回再更新添加 T-T iiiiiii

好莱坞大道的辉煌成就要归功于两个人,一位是被称为“好莱坞之父”的地产商Charles Toberman,另一位是剧场经营者 Sid Grauman。在这二人组的倾力发展下,好莱坞大道慢慢成为了电影业的大展会,也为影迷们留下了活生生的电影博物馆。

(某天我在地铁高架上等车,天气晴好没霾没雾,看到远处好莱坞大山坡的好莱坞标志Hollywood 如此明显就用手机拍了一张,可以看到的喔)

本地的美国朋友说本来这条路是被希望建成一条拥有各国风格剧院的娱乐集散地,各国的人们可以来这里看电影、吃饭逛街,所以才有了现在的风格剧院,不过事与愿违的是,这个街区并没有步入高大上的层次,街道店面陈旧,人行道有点脏乱,各种闲人出没。为了好好走路甚至可能没精力去欣赏街景,本地人并不那么想把这里作为top景点推荐给游客的。不过,毕竟是个著名景点,我们作为游客也必须眼见为实啊。

【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位于洛杉矶downtown的 好莱坞大道 Hollywood Blvd,是条东西走向的大道。西起La Brea Avenue东至Gower street,大概有一站多地铁站那么长。Metro Red Line 到 Hollywood/Hightland 站向东,或者到 Hollywood/Vine 站向西走都可以到达。

(阿汤哥;不幸被认作曼德拉的摩根弗里曼;精灵王子奥兰多;动作巨星布鲁斯韦利斯)

20世纪60年代末诞生的星光大道用来以星星奖励在相关娱乐产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早期的某些明星因为允许个人多领域获奖的规则拥有了多颗星星,后来就只能一人一星了。这儿有音乐家、歌手、演员、导演、制作人,如果是全才那也只能选自己最杰出的领域造星。

星星的光辉和荣耀也不是白白给的,要获得星星就必须付出一万五费用,用来制作和筹办颁奖典礼。(不过根据爆料这些钱多是合作的公司出钱,并不真是明星本人破费。)

黑色的人行道上红色水磨石的星让行人们忙得都抬不起头。有些星星还空着,有些已经破损了,有些被偷走又被填补。

星星沿人行道分布,单线排列,极少数地方是双线排列。星星上有五种标志代表着五个产业:

电影摄影机(电影产业);

电视机(电视产业);

留声机唱片(唱片产业);

广播麦克风(广播产业);

悲喜剧面具(现场戏剧)。

最具人气星星:最著名的星星应该就是迈克尔•杰克逊(中国剧院门口)、披头士的星星(国会唱片大楼楼下)了,除此之外有三位华人获得了星星,分别是功夫天王李小龙(6933 Hollywood Blvd)、好莱坞华裔女演员黄柳霜(1708 Vine Street)和动作影星成龙(6801 Hollywood Blvd)。

出人意料的星星:走在星光大道上念着明星的名字,有时会突然念到兔宝宝、维尼熊、唐老鸭、米老鼠、辛普森一家、白雪公主等等之类虚拟角色,还有颜值极高的哥斯拉Gozilla,我一度以为自己晒晕了。不过脑洞无国界,欢迎来分享。随后你就能看到阿波罗11号宇航员、维密天使之类的了。

• 电话:+1-323-3086300
  • 地址:6801 Hollywood Blvd, Hollywood, CA.
  • 简介: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永久举办地,亲临感受好莱坞明星的闪耀光芒。

【剧院

-Dolby Theatre 杜比剧院:曾经的柯达不再,如今杜比冠名。这里是奥斯卡的颁奖地,每年颁奖夜这里的红地毯将会引领众星直达荣耀宝座。杜比剧院正门向里走,两侧按时间排列着获奖电影的名字。

(官网图)

好莱坞二人组在20世纪20年代兴建了三大剧院,保留至今仍是好莱坞大道上的剧院三王,他们三个各有特色,也记录了好莱坞电影的发展历史。以下按修建时间先后排列。

埃及剧院1922

-The Egyption Theatre 埃及剧院1922:门口的钢架上挂着名字,要通过走道走进里面才能看到剧院正门,有种要进小神庙的感觉。里里外外埃及风格这么强烈,就不用我多描述了。正因为它大获成功,好莱坞二人组才决定开发后面两个项目。

酋长剧院

-EL Capital Theatre酋长剧院1926:好莱坞二人组的力作。号称“首个好莱坞舞台剧之家”,开业以来曾推出众多优秀舞台剧。经济大萧条以后被派拉蒙买入,后来辗转成为迪士尼旗下剧院。如今这里是迪士尼动画片当仁不让的首映剧场,进入看看会发现,除了有趣精美的内饰细节,每场电影前面还有真人角色秀哦!

(官网图)

-Chinese Theatre 中国剧院1927:对于中国人来说过于诡异的造型最终还是暴露了美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稍显偏离的理解•••••,不过不得不承认这里是这条街最热闹的地方之一。 风格描述无能,大家自己判断。中国剧院建的早不代表设备就一定落后,经过升级改版,现在它里面有全世界座位最多的IMAX剧场,除了内部装饰美腻,陈列有一些造型服饰,门前广场上的地板每一块都是名人名猫名狗的爪印和签名,有哈利波特, 灵犬莱西,梦露等等等等••。 它是众多电影选择的首映剧场,意味着在这儿的首映式上,你常常能看到明星哦~~它门前的人行道上星星们双线排列,Pop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星星就在这里。

【道具店

大道上纪念品店很多,大多数巨low实在看不下去。

有些商店买些cosplay服装costume倒是挺有意思,大多数都是made in China,供万圣节或平常爬梯时候短期穿一穿,不要期待质量太好。

位于H.Highland和H.Vine两个地铁站中点路南的 Hollywood Toy & Costume (since 1950)是最大最专业的一家,这家店的店面大,从成人和儿童costume、假发假脸假胡子、配饰、特型化妆用品、道具刀枪剑到摆设用具一应俱全,种类繁多到光是看看就让人瞠目结舌。

• 地址:Hollywood, CA
  • 简介:美国电影的代名词,在此远眺常在电视上看到的好莱坞山上的“HOLLYWOOD”著名标志。 走一走星光大道、去环球影城看一场水上特技表演、去迪士尼和童年偶像合影。

【大道周边其他景点(由西向东依次排列,重点加了"+"标)

The Four Ladies of Hollywood 好莱坞四女士凉亭:其实看起来更像一座塔,它是位于星光大道西侧尽头三角区的一座不锈钢现代装饰艺术,四位女士是四位好莱坞演员,分别是来自不同的种族,也体现了美国的多民族融合精神,其中之一是在星光大道上拥有一颗星的华裔演员黄柳霜。

+Hotel Roosevelt 罗斯福酒店:白色的酒店依然屹立街角,这里住过许多美国的大明星,最知名的是在这里229房居住长达两年的玛丽莲梦露。这家酒店现在依然开放,人们可以在此居住和用餐,虽然这里总是有闹鬼的传闻,但是人类的好奇心应该是什么也无法阻挡的了。

Madamme Tussard`s wax museum 杜莎夫人蜡像馆:这座建了8年才开放的蜡像馆,现有最大的人像是史瑞克,不过他居然是是塑料的,每天都被放在门口的风吹日晒的招揽顾客怪辛苦的。

+Highland Shopping center 高地购物中心:埃及风格,两座大白象十分抢眼,地上有拼花文字。最重要的这里还有停车场、餐厅和厕所喔~~~:站在中心广场从这个购物中心的过廊中间望过去,正好可以看到北面山上好莱坞标志 Hollywood sign,这里算是一个合影点吧,过廊上还有望远镜可以投币使用。

Hollywood Wax museum 好莱坞蜡像博物馆:比杜莎便宜一点,内容类似。门票好像20刀。

Guinness world record museum 吉尼斯世界纪录博物馆

Disney`s soda fountain & studio store 迪士尼旗下周边和甜品店,冰淇淋和小蛋糕都是做成动画人物的造星,顺带买买杰拉德利巧克力。

(官网图)

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门上面有只大恐龙,里面是各种电影角色的模型木偶,一些怪怪的电影道具用品,适合小朋友游览的博物馆。

+Capital records building:环球唱片旗下的国会唱片公司标志性建筑,首个圆筒型建筑,远看像是一叠唱片摞在哪里,楼下有画着美国音乐人的壁画。白色圆柱大楼非常亮眼,楼下就是披头士乐队的星星。从藤街地铁站出门上好莱坞大街左拐,第一个路口右转,在路东侧的大楼正下方。

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 City Walk】

乘坐刺激ride,亲历电影拍摄场景、体验剧情是环球影城让每个游客万分开心的三大法宝。Universal Studio位于洛杉矶环球市的好莱坞环球影城是电影制片厂和主题乐园。它历史悠久、名扬全球,而且是至今仍在使用的电影制片厂。涂好防晒霜带好水,玩耍愉快~

-单日票不包括特殊的活动。 购买时不需选择特定日期,半年内任意时间有效。一般来说若不是赶上旺季和节日周末之类的人潮,并且合理规划了时间,一天是足够游览所有的项目。

-两日票只能网购。第二次游览时间限制在30天内。与一日票相同,购买时不需选择特定日期,半年内任意时间有效。

-优先票建议网购。可优先进入ride而不用在门口排队,但是持此票的人不少,互相间还要排队。只适合旺季人特多时游览的人购买,可以节省一定时间。

(网图//////我咋从没见过周围没有人群满满的地球呢)

【到达&入园 地址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91608

-公交:乘坐地铁红线Metro Red Line在Universal / Studio City Station站下车,转乘公园免费shuttle可达。Shuttle:从最近的地铁站有公园的免费shuttle 可以乘坐,每周七天运作不休息,每10-15分钟一班。每早7:00首班发车,末班车于公园关门后2小时发车。

-自驾:停车17美元/日。现金刷卡均可。停车楼分区,请记住号码。出停车楼到达步行街City Walk,穿过之后才是公园正门。

-入园:过了简单的开包安检(不许带易燃易爆品,还有雨伞。请留在车里),旋转门处工作人员会帮助游客录入指纹,并换票成有名字和条码的新票,保证一人一票制度。

【游览时间安排

公园开门时间根据季节飘动,建议官网查看。

项目时间表官网上居然没有。公园门口的小亭有单页的免费时间表和地图发放,大家入园前可以拿一张看看,上面有班次比较少的项目的时间(比如水世界和影城游览)便于参考,其他项目班次多且人相对少,基本提前排队就可玩到。每个项目门口的屏幕也会显示时间。

(因为要去坐刺激的ride啊,而且项目比较刺激,里面都是不让拍照,索性没带相机去。《水世界》是根据N年前科幻片《未来水世界》改编的,可以拍照。整个表演在一个实景剧场里,用各种技术手段再现了电影中激烈的打斗、枪战、爆炸、飞机降落等等桥段,太炫酷了看的人嗷嗷连叫不止,太过瘾了。)

【园区介绍

步行街City Walk有30家不同档次的餐厅,5家夜店,30多家商店,一家IMAX大影院(提供停车减免validation)等等,休闲好去处。穿过City Walk,公园门外就是那个标志性的旋转地球,旋转--跳跃--我不停歇~~~红毯、拱门、喷水池,再往前是各个项目和商店餐馆~

【公园游览项目 分类很明白:吃喝+玩乐+学习。

1.电影制作:Studio Tour坐着小火车讲解员带大家去探寻电影是在哪、怎么拍出来的。2.体验电影科技游戏:有过山车、激流勇进、虚拟过山车等刺激的ride。3.看经典角色:工作人员扮演可免费合影。4.看Show:目前有两个,分别是动用科技特效的WaterWorld水世界,动物演员秀。5.电影主题餐厅、纪念品商店、影城建筑(园区假面街道里摆放的道具都是电影中真正用过的~)。

【园区划分:公园分为上园区和下园区,中间由一组长长的三级扶手电梯连接,站在上面的平台可以看到大片的影棚。

-上园区较大,大部分项目、Studio Tour、仿古小街和广场、餐厅、coser都在这。由于水世界Water World 和Studio Tour有场次和时间安排的限制,建议先安排这两项。

-下园区较小,以前最惊险、游人常常大量聚集的三个游戏都集中在下园区(现在哈利波特开馆,成为最新火热No.1)。建议入园先玩哈利波特、然后赶紧去下园区变形金刚3D过山车、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木乃伊归来超级过山车。(木乃伊比较激烈要求存包,老幼和身体欠佳的建议不要尝试。)

-Tips:特殊队Single Rider单独前往的朋友可以排这队,有单独空位的话可以被安插到前面,节省时间喽。

【主要项目

上园区:哈利波特、未来水世界、小黄人、史瑞克、Studio Tour、辛普森···

下园区:变形金刚、侏罗纪、木乃伊

儿童专配:超傻游乐园(超低刺激度的小游乐园),动物演员秀(参演电影的动物,驯兽师讲解动物片段是怎么拍摄出来的,还能见到拍过哈利波特等电影的明星动物哦)。

Tips:影城导览Studio Tour中文版导览每天只有三班,需要至少提前30-45min去排队,旺季您就更得早去。三个班次始发时间分别是10:30, 12:00, 14:00. 其中比较有趣的片段有《金刚360度屏幕3D》、《速度与激情超长环绕屏幕》、《大白鲨场景》、《洪水场景》、《地铁站地震场景》、《变态杀人狂》等等。根据院内电影拍摄回避需要,这些地点不一定都会去到,但是放心啦,司机和导游会尽量带大家去多的景点。

(偶似超傻乐园里萌萌哒小黄人了啦~嘻嘻嘻)

【安全事项:系好安全带,装好物品!

A:坐侏罗纪激流勇进的时候,看到同排有很大号的人可以委婉的调一下座位,尤其是小朋友,要不然安全扣可能卡不住你,下大坡的时候会感觉快掉出去,吓个半死啊(我上次就和一个胖大叔坐一排,安全栏杆放下来卡在大叔肚子上了,下坡的时候我因为离安全栏太远感觉自己真的要死要死了)~~~事实就是LA的大号壮汉壮女真的好多啊!!!不信你们自己数!)

B:木乃伊复仇:园区内唯一要求存包的项目,在入口有存包间,进入ride后每个座位前面有个小兜,工作人员会要求把小包、帽子眼镜、水杯等放进去,以免伤人伤己,东西掉了也找不回。

【纪念品

纪念照片:在ride最刺激的点,你要是感觉眼前一闪千万别以为自己晕了,那是园区安装的照相机,拍下游客最惊悚的表情。在项目出口会有check柜台,从屏幕上你将看到有捂脸的、有嚎叫的、有狰狞的、有暗恐的、有明爽的•••••·····快找找最怂的是不是自己哈哈~~~出售价大概是15刀哦~

周边产品:Ride出口一般都自动连接商店,还有不少专门卖周边的纪念品店。说实话按这价格很多质量都略差。

(辛普森餐厅顶上倒吊的呆猪)

【用餐

我们在辛普森对面的辛普森主题餐厅吃饭,一眼就看出来前面排队的是芒果台李维嘉。公园官网餐厅介绍 http://www.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theme-parks/dining/

【如厕 TOILET

园区虽说不大,可是对内急的人来说恨不得纵马扬鞭,园内的厕所在固定的地方,大家入园时可以看地图。特别说是因为,园内很多餐馆没卫生间,大概是因为游客太多收拾不过来。

【电影制作公司工作室导览】

几个大牌电影公司想必大家耳熟能详,华纳兄弟/索尼/派拉蒙/福克斯···

在洛杉矶的studio tour里,个人认为综合评分最棒的tour当然是环球影城,因为吃喝玩乐结合,正宗旅游范啊。

如果是资深影迷或者影视从业者,可能想要认真的看到更多影视业细节,那么也可以选择几大公司的导览。Tour一般都会分为若干种,从票价几十美元的普通游览,到票价一百多美元的VIP游览(可以进入内景或者拍摄场地)。

如果是某部电影、美剧的忠实粉丝,或者是某工作室的粉丝,那么参观时必然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作品和场景,不太了解的话就会不知所云、略感乏味了。

美剧室内剧现场观众:

情景剧里哈哈的魔性大笑是哪来的?是导演指挥着现场观众的“合笑团”发出来的。有次听美国朋友聊说怎么进去看拍情景剧,才知道她们是真的城会玩。在这复述一下。

“可以提前(很久)通过电话订票和网络订票,难度当然因剧而异,一般的剧可以预定多张票,火爆的剧一人一票,standby票还不一定能进去(需要鸡血提前排队)。

火爆的剧往往一售而光,一定要提前一个月订票,如果有VIP/priority票保进,然后剩下的座位再留给场外排队等候的standby,这些人装不完当然就只能放弃了。进门都会安检。”(订票网站 tvtickets.com)

另外女士们还非常激动的提到,一般现场就发些蛋糕啊水的,火爆的脱口秀“AllenShow”经常现场发礼物,小电器什么的都有,所以票都火爆疯了。

(以下官网都是公司tour官网)

• 开放时间:7:30am – 6:30pm
  • 电话:+1-818-9778687
  • 地址:3400 W. Riverside Dr. Burbank,CA 91505

-华纳兄弟Warner Brothers VIP Studio Tour

作品:破产姐妹、生活大爆炸、老友记等;Museum里展示了不少哈利波特的道具。

地址:3400 Riverside Dr., Burbank, CA 91522. 电话 (818) 972-8687

官网:vipstudiotour.warnerbros.com

哥伦比亚影业

-索尼Sony Pictures Studio Tours

介绍:原哥伦比亚影业,被索尼买的,索尼还买了米高梅,二战后日本民族的自尊心疯狂收购美国企业的结果。2小时的步行tour,参观布景、舞台、所得奖杯等等。

作品:蜘蛛侠(Sony收购后的反转力作);

米高梅作品:乱世佳人、魂断蓝桥、007、霍比特人等等。

地址:10202 W Washington Blvd., Culver City, CA 90232. 电话:(310) 244-4000

官网:www.sonypicturesstudiostours.com

-派拉蒙Paramount Studios Tour

介绍:也是分普通路人Studio tour(2小时)、VIP tour(4.5小时)和夜间tour(2.5小时)三种。

作品:教父、壮志凌云、人鬼情未了、终结者、变形金刚、碟中谍、阿甘、古墓丽影···

地址:5555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CA 90038. 电话:(323) 956-8398

官网:www.paramountstudiotour.com

-福克斯 Twentie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

介绍:好莱坞大腕里最年轻的影视公司,Fox是创始人的名字。

作品:音乐之声、小鬼当家、泰坦尼克、拳击俱乐部、阿凡达、星战、X-Men、少年派漂流等等

官网:www.foxstudios.com

-The Grove Mall周边餐厅

-阿伯特基尼路餐厅一条街

【Beverly黄金三角区高档餐厅区】

Rodeo罗迪欧大道上名品店满满,不管买没买东西,吃吃饭还是可以,金三角区里好餐馆不少、大多菜品质量上乘价格高。好在这里有2小时free parking,省的钱就添一道菜吧。

餐厅推荐:Spago米其林一星美式;Mastro's Steakhouse高档牛排馆;Bouchon高档法餐;Il Fornaio中高档意大利餐;Il Pastaio 中高档意大利餐。

• 开放时间:11
  • 简介:加州最时髦的购物圣地,阳光明媚的开放式购物中心。

【Santa Monica Place圣莫妮卡mall周边餐馆】

餐馆们主要划分在 Colorado Ave 和 Ocean Ave 交叉口以北的地区。

到达:地铁Metro Expo Line直达。公交车8/20/33/534/704/733/720等公交车都可以到达圣莫妮卡海滩沿线的Ocean Ave海洋大道;另公交车2/3/4/7/9路等也在圣莫妮卡市穿梭,交通便利。自驾,沿着beach有很大的海滩停车场,市内也有众多停车楼。

餐厅推荐:Oyster blue plate 蓝碟生蚝美式海鲜;Pinxto西班牙中档小菜;Cafe Gratitude感恩中档素食;Blue Stove中高档美式;CPK美式披萨餐厅;Locanda Del Lago中高档意大利餐。

The Grove Mall

【La Cieniga Blvd拉西耶尼加路高档餐厅一条街】

位于好莱坞西南的La Cieniga Blvd 大街南北走向,Wilshire和W 4th间的部分分布数家高档餐厅,早已拿下各色奖章评分也很高,在Yelp上几乎全是四星以上(总共五星)评分,价格也几乎是平均$$$。东侧不远的san vicente Blvd上也有两家地道的餐厅La Paella中高档西班牙餐厅,Sushi by H日式料理。

交通:La CIeniga Blvd上有公交车105/705路,以下提到的餐厅大部分在La Cienega / Wilshire站到La Cienega / San Vicente站之间这部分街区。或乘坐公交车30/330路在La Cienega / San Vicente站下车步行可达。

餐厅推荐:The Stinking Rose 臭玫瑰高档意大利餐;Fogo de Chão高档巴西烤肉;Gyu-kaku 牛角中高档日式料理;Lawry's the Prime Rib 高档牛排馆等等···

【Beverly Blvd比佛利路和W 3St三街餐厅】

比弗利大道Beverly Blvd被拉布雷大道La Bre Blvd左侧、也就是西边的路段集中着不少餐厅,这附近不好停车,需要趴车服务valet,也可以uber或者乘公交车。南侧W 3st街优质餐厅也不少。

推荐餐厅:Angelini Osteria高档意大利餐厅;Milk中档美式甜品屋咖啡屋;BLD新美式;

【The Grove Mall周边餐厅】

集商店、餐厅、影院和公园为一体的休闲中心The Grove,有轨观光电车,骑警,各菜系的餐厅。地址:The Grove停车场地址在189 The Grove Dr,Los Angeles, CA 90036

到达方式:公交Bus217/780路在Fairfax/3rd站下车,市内小巴士Dash Fairfax在3rd/Ogden站或Fairfax Ave. & 1st St.站下车可达。

餐厅推荐:BLD餐厅中档美式/早午餐;Maggiano’s Little Italy中档意大利餐;Umami Burger中高档汉堡店;The Cheesecake Factory中档连锁传统美式餐厅/甜品屋/奶酪店。

The Grove Mall图片

(地图小能手LZ亲制的 La Cieniga、Beverly 和 The Grove 三个餐厅集中的美食区的地图,中间绿色是 The Grove 购物中心、农夫市场和洛杉矶郡立艺术馆。)

• 地址:爱知县名古屋市3-13-22 Sakae Naka-Ku
  • 电话:+81 522510301

【Abbot Kinny 阿伯特基尼路餐厅一条街】

靠近Venice海滩的Abbot Kinny路看起来小清新文艺,这里确实算是小有品位的,餐厅有风格、精品小店也有风格。阿伯特是修建了洛杉矶威尼斯水道的人,20世纪90年代以他的名字重新命名这条路,这里也慢慢发展起商铺来。这条路有自己的官网abbotkinneyblvd.com/

小店大家自己逛吧,我推荐几个餐厅:Gjelina中档美式fusion;Salt Air;The Tasting Kitchen中档美式;Intelligentsia Coffee咖啡屋等等。

到达:公交车33/733路至Venice / Abbot Kinney站;自驾:A.Kinny街北侧背街有免费停车位,停满了可以再往北在居民区里找位置停,看清路边标识牌。

Abbot Kinney图片

-餐车大跟踪

【626台湾夜市 Night Market】

KEY WORDS:美食-特色-小吃-亚洲-夜市-收费

每年最大亚洲食品夜市626都在洛杉矶亚凯迪亚市Arcadia圣阿尼塔SantaAnita赛马场举办。由于夜市是亚洲文化,在美国很难找见,所以每年的626都会吸引上万人前来享受各国美食。

举办时间是6月26,刚好在LA的朋友可以去凑凑热闹。每人6美元入场券,每个摊位食品另付。现场有近两百个摊位,道地小吃美食琳琅满目,羊肉串、鱼蛋、鸡排、各色果汁、酒水饮料、臭豆腐、香肠、鱿鱼串、冰淇淋、鸡蛋糕、猪血糕、糖葫芦等等令人食欲大开。除了亚洲中国、韩国、日本和泰国、印度小吃,还有美国本地糕点、巧克力和饮料等等。唯一令人忧伤的是由于人海茫茫,比较火爆的摊位前您可能要排队等上半个小时才能买到美食!

作为造福洛杉矶居民和游客的夜市,除了在亚凯迪亚市有最大规模的摊位以外,还有橙市、圣莫妮卡两个分场,票价和举办时间都不同,方便广大地区内的人们就近享受夜市小吃。网站 www.626nightmarket.com

• 电话:+1-212-8085227

【大中央市场 The Grand Center Market】

位于市中心的中央大市场见证了城市发展变迁,至今仍然为LA民众提供着特色饮食。食物价格并没有想象的大排档那么便宜,算是平价,不过不用付小费已算省了点啦。市场对面有世界上最短的铁轨缆车,不过已经停运。

一层是各种小餐馆,美式、法式、德式、日式、墨西哥式、还有中式。此外还有杂货市场、蔬果摊子、调料干货摊子。市场里的部分餐馆虽小名声远扬,看似是大排档的地界,却是各收入阶层的人都融合进来,看看旁边吃饭的有蓝领、潮人、文艺小清新和周边商务写字楼的中产上班族,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评价最高的店铺有门口的文艺咖啡 G&B、另一端出口的Eggslut、西头中间的墨西哥餐tacos等等,其实进去转转,看看别人都在吃什么,自然就知道哪个合胃口了。

地址 317 S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3.

官网 www.grandcentralmarket.com

(干货、香料铺子)

(“瓶装水更赞”···看到了吗)

• 电话:+1-323-9339211
  • 地址:6333 West 3rd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36
  • 简介:农夫市场华丽转身成为城市新地标,电影《天使之城》的取景地。

【农夫市场 Farmers Markets】

去农贸市场买菜并不意味着脏乱差low,而往往是一种有品位、有追求的表现,因为只有在农贸市场,才能买到最新鲜最健康的绿色食品、地道产物,例如蔬菜水果、糕点蜂蜜,而好东西的价格当然不低于超市货了。

国外城市本地人钟爱的农贸市场普遍是干净整洁食香满溢的美好地方,否则肯定还是有大批洁癖不愿去的,临时搭的帐篷下面是整齐码好的自家菜园果园的产品。洛杉矶的农贸市场有很多,有的很地道、有的已经游客化,不过对于初来美国的朋友也都不失为了解当地饮食文化的选择。

The original Farmers Market

相信你们不会真的去买菜的!所以推荐一个最游客化最好玩的吧!

位于Grove购物中心旁边,几乎是最受游客欢迎的一个。因为这附近非常热闹,汇集了高档购物中心Grove、有机食品超市Whole foods、电影院、餐厅、农贸市场,可以一次性吃喝玩乐个够。

推荐最拐角的那家法国食品超市,法餐爱好者的天堂~~~~

地址 6333 W 3rd St,Los Angeles, CA 90036. 网址 farmersmarketla.com

餐车大跟踪

【餐车大跟踪 Food Trucks】

美国餐车文化很发达了,本来在欧洲没关注过这些,后来发现从洛杉矶、西雅图到纽约,横跨东西的大城市都存在餐车文化。

在两个多世纪的演变过程中由简单的提供冰淇淋、薯条、汉堡到如今提供各种民族特色食品,很多脱离餐厅的大厨也选择了餐车形式继续自己的餐饮事业,使得餐车美食水平大大提高。

由出售预包装食品到配备车上厨房现场烹饪,餐车文化以服务蓝领劳动者起始,它的方便快捷、价格实惠和色香味美也慢慢被更广的大众接受和喜爱。

列出几个洛杉矶多方评价出的top trucks:

-Kogí:美式-墨西哥式-韩式

加入了韩式元素的美墨系小吃,由Roy Choi大厨经营,除了流动街头以外还在LAX机场占有一席之地,另外比较固定的停靠点在洛杉矶市中心的Grand Ave大道和W 4th街交汇口附近。流动餐车停靠点信息可以在官网查询http://kogibbq.com/about-kogi/

-Komodo:泛亚菜系

偏爱泛亚洲风格的主廚Erwin Tjahyadi经营的Komodo得到很多人的认可与喜爱。由于广受欢迎,品牌拥有两家固定地址的餐厅分别在8809 West Pico Blvd和235 Main St,Venice,流动餐车每日11:00—14:00午餐时间停靠地点都不同,周二在Walnut & Sepulveda, El Segundo,周三在26th & Pennsylvania, Santa Monica,周四在WIlshire & San Vicente, MIracle Mile,具体地址可以在官网查询 http://komodofood.com/truck/

-Guerrilla Tacos:泛墨西哥式

主廚 Wes Avila 利用自己对于精致餐饮的良好的背景打造了特色墨西哥taco,惊喜包括地瓜玉米饼,海胆、西班牙辣肠等等。餐车常常停靠在市中心的 Blue Bottle 以及 Downtown 3街上的咖啡 BLACKTOP COFFEE 附近。

-Seoul Sausage Company:美式-韩式

以经营肉类热狗为主,韩国风味的首尔香肠公司获得过三季The Great Food Truck Race的冠军,将美国热狗与香肠、炸鸡和韩国牛小排结合,是韩裔三兄弟成功的法宝。

-Cousins Maine Lobster:美式

黑底龙虾图案的缅因龙虾餐车致力於将最传统的缅因龙虾带來西海岸加州。贩售诸多款美国东海岸的招牌美食的餐車穿梭在洛杉矶的大街小巷。

=去哪触碰梦幻去逛主题公园=

• 地址:加州环球影城环球城市广场100号

-环球影城

-迪士尼公园

-六旗魔术山

-蜡像馆(杜莎蜡像馆/好莱坞蜡像馆)

【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

来满足电影情节好奇心的盆友们,请看楼上 “好莱坞 - 环球影城” 部分

• 电话:001-213-1715432522
  • 地址:1313 Disneyland Dr., Anaheim, CA 92803-3232

【迪士尼公园 Disneyland Park】

-购票:去年去迪士尼的时候,一日票价99刀,两日185刀。如今据说又涨了,大家查查官网吧,反正买的时候就知道啦(XuX)官方网站购票 disneyland.disney.go.com/tickets/

几种途径是:现场购票、网上购票、学校为本校生提供的优惠票、选择城市一卡通、

Disneyland Park图片

-在哪:在加洛杉矶的橙市 Orange City 内,走5号高速可以到达,有迪士尼公园专用出口,1313 Disneyland Dr, Anaheim, CA 92802(看对名字!!!对面的 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 迪士尼冒险乐园里是漫天遍地惊险刺激的各种过山车,别走错楼)

-时间和停车

开放时间8:00- 22:00,周末到晚24:00,不同季节和日期开放时间有变动,购票时请在官网查看!园方的“米奇和朋友们”停车场17刀/天,根据动画人物米奇、米妮、唐老鸭、高飞等分区。

-入园、门票使用

停车场电梯下来是免费小火车的车站,所有人要乘火车到达迪士尼城,停在 downtown,经过简单开包安检,刷票入园。

保存好门票,它的任务还长路漫漫(Mission Impossible 1:中途出园吃饭再折返入园需要出示,出园时会在手上盖印章唤作 hand stamp,两个组合生效;Mission Impossible2:为了节省时间而发明的fastpass需要刷门票兑换)。

快速通过票

Fastpass是快速通过票,相当于预约票,约完了你去玩其他的,到预约时间再回来玩这个项目不用再排队。热门项目的入口旁边设有Fastpass distribution(快速通道票领取点),在机器上方插入门票底下吐出一张FP,每张票对应一张FP,多人同行每张票都需要相同操作。从此时起往后2小时以内不可再领取任何项目的FP,FP票下方会注明下次可领取的时间。

-游览项目

Critter Country 动物乐园——森林丛林动物主题区;

Adventureland 冒险之境—— 野外生存风格区;

Frontierland 边域开拓者—— 美国西部主题区;

Fantacyland 幻想世界——(听名字就知道是专为儿童匹配;

Tomorrowland 明日世界——科幻类ride;

Micky's Toontown 米奇卡通城——角色的住家,景观类,参观为主;

New Orlean's Square 新奥尔良广场——过去的东部粗矿风格;

-花车大游行和烟火表演

A.花车从 main street 开始经过 Fantasyland 一直到 its a small world 附近的大游行。

内容当然是动画角色啊、花车啊、唱跳啊、挥手打招呼啊····

接近黄昏的时刻工作人员在路边拉起绳子,这时候你要早点找好位置,准备观看游行啦~

B.烟火表演是除了绚丽烟火灯光舞台秀Fantasmic之外,园区还有另外的Firework的表演,内容就是放各种礼花。Fantastic是可以排FP票的,烟火就和游行一样是随便站在哪都可以观赏的。烟火是每天都有,但是偶尔也会有变动,所有信息在官网都会及时公布。

地址链接

-园区特色食物

Dole Whip 冰淇淋果汁,Turkey Leg 霹雳火鸡腿,Matterhorn Macaroon 椰蓉雪顶马卡龙,Beignet 软面包,Churros西班牙炸油条···餐厅很多不便宜大家自己选吧

【六旗魔术山】

貌似是美西乃至美国最大的过山车公园。一次自驾游路过的时候看到远方天际那纠缠疯狂的轨道曲线,我就下定决心不去了。这里的过山车从地面到空中来回绕动,是热爱刺激的游客最心仪的公园,如果身体不适或者有病史还是别硬着头皮上,健康重要啊(现在不让用自拍杆了,都听话收一收啊,收一收

拳头产品:世界最大的 (Colossus)、美西最长大旋绕(Revolution)、雷霆飞船(Roaring Rapids)自由落体(Freefall)、蝙蝠侠飞车(Batman theRide)

地址:26101 Magic Mountain Pkwy, Valencia, CA 91355

官网:www.sixflags.com/national/index.aspx

【蜡像馆】

蜡像馆在大众印象里最有名的当然就是“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好莱坞大道上,除了最著名的杜莎,还有好莱坞蜡像馆,内容也是明星蜡像。前面“好莱坞”部分已经讲过,请自助翻页~~~

=去哪感受仙人掌风格大自然=

• 电话:+1-323-6442050
  • 地址:4730 Crystal Springs Drive, Los Angeles, CA 90027
  • 简介:北美最大城市公园,领略早期的印第安风貌,登高尽览洛杉矶美景。

-格里菲斯公园 & 天文台

-马里布沿海风光-圣莫妮卡山

-包博亚公园

-托邦加公园

-卡特里娜岛游览

这一part我决定写简洁风,自然风景无法描述,当我们站在山巅海前,都有最自由最舒适的遐想。在这里LZ只做指向标,感动大家一定要自己去寻找~~~

【格里菲斯公园 & 天文台 Griffith Park & Observatory】

类型:自然风景/爬山骑行佳选/城市观景/天文台/天文科学馆

地址:4730 Crystal Springs Drive, Los Angeles, CA 90027,LA北边大山上,好莱坞东北部

(去的那天有点天阴呐,从一个观景点远远看到前头的天文台)

(观景点看到的Hollywood标志)

(花丛里的小小鸟,上一次在国内看到这种鸟,是我上学前班时候了吧···)

景点:LA最大的公园,加州第二大的都市公园,也是北美最大的都市公园之一。说它是公园,它其实根本就是一座大山来的嘛,面积17平方公里。它是19世纪由投资矿业而暴富的格里斐斯捐地所建,他除了捐地,还捐款修建了公园内的剧场和天文台。山上种植了丰茂的植被,松鼠、蜂鸟是常见的动物。

(LA downtown的高楼群,一览无余)

看点:格里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世界最著名的天文台之一,配备四个大天文望远镜,免费向公众开放的科学馆,本身建筑庄重优美,在外侧走廊可以观赏LA城市美景);Hollywood Sign(在这里可以看到山坡上的巨大好莱坞标志,标志不能开车到达,大多数游客选择在此合影);夜景 是天文台另一大魅力,晚间的天空繁星闪烁,另一个方向城市灯火璀璨,主干道的灯光像条火线延伸到远方;公园里还有动物园、奥翠国家中心、维多利亚风格车站、俯瞰好莱坞的观景点等等。

网图好美,俯瞰天文台,夜观天文台及城市)

Malibu

马里布沿海风光 Malibu】

沿着pacific high way从圣莫妮卡向北走,海岸山把车子推向近海,这里有个南加州的世外桃源。马里布市Malibu最早原是原住民“丘马希族”的居住地,原名为Humaliwo(海岸声很大的意思),是洛杉矶郡里的一座富裕城市。它的太平洋海岸有21英里,也就是大概35千米。这里气候温暖、沙滩绵长,是宁静的海滩和绝佳住宿地,这里也是众多电影明星、加州娱乐界人士的聚居地。

沿海有一长排的海景房,沙滩上没有像 Santa Monica 那样拥挤喧闹的人群,这里的海好像更蓝、海鸟更自在、海豹更懒散、海浪声更让人心旷神怡。

更喜欢这里是因为,虽然这里的沙滩没有S.Monica那么宽,但是能找到安静的、平静的面对大海感受大海的机会。这里没有沙滩里混杂的零食碎屑、尖叫着嬉戏的儿童、一直来讨食的海鸟、眼前密密麻麻的人海、排着大队的停车场······

圣莫妮卡山

【圣莫妮卡山 Santa Monica Mountain】

圣莫妮卡山是南加州洛杉矶沿着太平洋延伸的一道山脉,因为附近居民众多,她成为了圣莫妮卡国家公园最有人气的部分。SMM就在好莱坞山的西侧,原本是北美土著 Tongva 和 Chumash 族人聚居地,山脉上据说有超过一千处他们的遗迹。

气候是夏天干热,有海洋带来雾气;冬天有降雨雪比较寒冷。中部和西部普遍分布着广泛的林地,小溪(这几年干旱,估计已经大溪变小溪,小溪变没溪了···)

总之这里是当地群众喜闻乐见,春夏秋冬前去徒步爬山、感受大自然、寻求凉爽山风、新鲜空气的好去处。这里还有很多野生动物哦,小山狮、小山猫、小狐狸、小松鼠、各种小鸟~

怎么玩,官网有教学 www.nps.gov/samo/planyourvisit/index.htm

• 电话:+1 (818) 756-9743
  • 地址:6300 Balboa Blvd., Los Angeles, CA CA 91406

【包博亚湖 Lake Balboa】

位于San Fernando Valley地区的包博亚湖,是个城市,湖那是非常之大的,所以LA不少人喜欢去那里散步、跑步、野餐、踏青、钓鱼、看樱花······这周边的景点包括Balboa湖、日本花园、橙线骑行道Orange Line Bikeway等等。

巴尔博亚湖公园Lake Balboa Park 是个32公顷大的城市娱乐设施,我们觉得这个湖有人工的成分,网上查到说水源是 Tillman Water Reclamation 废水回收厂。处理过的湖水应该是符合野生动物生活标准的,这里有很多野生动物,大批野鸟在这里生活、嬉戏、觅食,不过也许是怕脏不少家长都阻止小朋友去玩水。

(去晚了,樱花之留残瓣)

(各种鸟,天鹅、野鸭、、、别的我也叫不上来了···)

公园是免费进入的,也设有巨大停车场,当然停在公园内某些路边也是有的。公园有烧烤炉,野餐凉亭和野餐桌;自行车路径,2.1公里慢跑路径,脚踏船;儿童游乐区,钓鱼区,钓鱼湖(禁止游泳)和厕所等等设施。

日本樱花树是公园最大亮点,每年樱花开的时候,都有大批市民前来欣赏樱花,可惜我们去晚了,只有花瓣散落树下。花期这种东西,还是得有经验的人来猜啊。

更多信息 www.laparks.org/Dos/aquatic/balboa/index.htm

(喂鹅姑娘嘎嘎嘎)

(大雁三剑客。旁边摄影的老爷爷说这仨是好盆友,这几年每年都一起来这过冬)

• 电话:310-455-2465
  • 地址:20829 Entrada Road, Los Angeles, CA 90290

托潘加公园 Topanga Park】

托潘加国家公园属于圣莫尼卡山加州国家公园的一部分,也是其最大的一部分,它就在洛杉矶西北,紧挨着城市,可谓城市最大公园,占地有45平方公里。

上面SMM提到了这里原本是土著Tongva 和 Chumash 族人生活的地方 ,Topanga 也是土著语,意思大概是“上面的”,指这里河流上的峡谷。

公园有很多小径trail是登山者的最爱,有些是修整过的、有些是略为原始的,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挑选不同的路径。建议穿着舒适的登山鞋。入口有免费地图,但并非细致,还是要有方向感才好。

Topanga State Park图片

(迎着夕阳,晒了一天的小花花都累了)

(同时植物,同一座山,有萌萌的小野花,还没参天的大树,两人高的仙人掌)

我们当初误以为就是一般的公园,可能会有人造台阶,想说午后来消消食,就穿着一般的休闲便鞋来了,结果身旁行人全都是专业装束:运动衣裤、登山鞋、拐杖、水壶···汗的我一阵尴尬,其实山不是很高,路也不是很难,但是穿错鞋磨破脚就只能身残志坚的蹦下山了。

LZ当日低头猛爬山,在窄道处看到迎面来了一家人,妈妈大墨镜走在前面昂首阔步,中间夹了仨小朋友,还有后面背着儿童座椅快要累沉默的粑粑。因为道路太窄对面又有小朋友,我们就站在路边草里给他们让路,粑粑路过抬头说了句thanks我才发现,天了噜,纹身从衣服里溢出来的 贝!克!汉!姆!啊笑容太迷人辣!!········接下来的一个星期,LZ就在所有人“你怎么不和他合影,我恨你!”的质问指责中度过了·······

Topanga State Park图片

(帅气潇洒的背影和圆嘟嘟的贝小七。我反射弧慢没抓拍上呗,手机像素也拼了)

LZ想说的是,LA明星多啊,没事儿您多去有机超市买买菜、去国家公园爬爬山、去影院看看首映,很可能就看到明星了。喏,之前新年在大华超市还碰到过陈可辛和吴君如在买海鲜。LA,就是最不缺明星。

(山顶上看海,朦胧中的圣莫妮卡)

地址:20825 Entrada Rd, Topanga, CA 90290

主入口:Ventura Fwy (101) 南; 或 Pacific Coast Hwy北从Topanga Canyon Blvd到 Entrada Rd路左.

官网详细信息 www.nps.gov/samo/planyourvisit/topanga.htm

圣卡塔利娜岛

【圣卡特里娜岛游览 Santa Catalina Island】

圣卡塔利娜岛Santa Catalina Island位于加州近海,是海峡群岛的组成部分。站在洛杉矶西海岸往南看,就能看到这个岛,因为它距离南加州海岸仅 35 千米,乘坐卡塔利娜快船 Catalina Express 一小时就到了,也有土豪搭乘直升机15 分钟搞定的。这是南加州人度假休闲的“海岛天堂”,沙滩闪亮、棕榈摇摆、海水清澈,如果你渴望宁静的村庄和炽烈的阳光,来这就对了。

(官网图片)

岛上的景观还挺美好,海港小城颇有风情,小船们整齐的停泊着,从特定角度看过去完全是完美的弧形,像是海滩戴的珍珠项链。依山而起的小村庄(其实人家叫城市啦)每户房子都多少有点独特的装饰风格,花花草草繁盛绚烂,看一看也让人舒畅。山顶上倒是有些秃,宽大的防火带将山脊两侧隔开。

岛上的大Casino好像并不是赌场而是个剧场,我们去的时候没开,后来朋友去了说上面是剧场和舞厅,可以参加导览去参观。展示一下壁画:

游玩内容主要分为水上运动和陆地运动啦。坐潜水艇看海底世界、租小船或Kayak荡舟海面、游泳、徒步登山、高尔夫、海滩运动、参加导览(岛上有很多大野牛)都是不错的选择。

走在路上你还会发现,住这的人都开车,不过开的都是高尔夫球场车。当然,你也可以租一个开开,看看小岛上的民居都有多美。

岛上有几个小村,自然也不愁酒店、餐厅,价格肯定不会太便宜,因为运输的关系食物也不够新鲜,另外可能是因为旅游区,吃了俩餐厅都不对味。

(从Long Beach坐船出发时对面停着的战舰,非军事迷无法解释)

到达:在大陆有四个渡口,不过一般LA的人们都开车去 San Pedro 或者 Long Beach 再乘船过来。快船普通单程票价36刀/人,可买往返。

登录:岛上有两个村儿,一个是南边的Avalon,另一个是北边的Two Harbor,前者比较大且有名。

船票官网: www.catalinaexpress.com/ports.html

卡岛官网:www.catalinachamber.com/

Tips:过生日船票免费,详情请看官网解释。

=去哪观摩洛杉矶人晒旧情怀=

-马里布海景餐厅

-古董市场淘金

【66号公路终点 Route 66-旧时光的全家旅行】

在洛杉矶郡的圣莫妮卡 Santa Monica,有一个全国著名的终点——Route 66——“母亲之路”,“灵魂之路” ,从美东芝加哥往西南一路贯穿8个州到美西圣莫妮卡。

20世纪20年代因发展启用,20世纪80年代又因发展退隐。她不仅带动了美国西海岸的发展,也见证了美国的历史,她滋润了美西人的生活,也代表着旧时光逝去的失落。

在圣莫妮卡码头Santa Monica Pier,你能看到很多有关route66的细节,这里就是66号公路的尽头。路牌,标示,冰箱贴,T恤衫,各种各样的诉说和怀念。我们作为外国人并不能体会这条路的意义,但是当你看到很多如今五六十、七八十岁的人在这里感慨万分,你大概能想起年少时自己故乡里最早最繁华的商厦如今衰败关门的忧伤。

当初因为军事相关企业的进驻,加州慢慢发展起来,连带的人口、物资流动使得66号公路日益繁忙;

大萧条时期的道路扩建提供了更多工作机会和生存空间,修路工得以借此谋生,走投无路的人带着家人沿着66号公路西行寻找新的生活和希望;

路人渐多,公路旁的餐馆借机而生;

公路的联通、贯穿让人们发掘出沿途的自然美景,旅游业也发展起来······

这条路的意义那么丰富,以至于八十年代改革州级公路体系删除66号公路以后,那么多人还不舍得让她就这么离开,多方呼吁、保护、维护之下,Route66得以再现。

相关作品《愤怒的葡萄》、《汽车总动员》。

• 电话:0052--5552086813
  • 地址:Insurgentes Sur 287 Hipodromo Condesa,Federal District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墨西哥城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罗斯福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包括Biergarten、Desertika Spa和Sensorama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游景点,包括Vuelos en Gl

【罗斯福酒店 Roosevelt Hotel-明星住过的房子】

在好莱坞大道上,有一座不太高调的白色建筑,看起来有些年头了。它距离中国剧院、杜比剧院、高地购物中心这样的繁华商业中心区区一街之隔。

抬头看,上面大字写着 roosevelt hotel 罗斯福大酒店。要说它虽是个有游泳池、餐厅、酒吧、夜总会、健身中心、商务中心的大酒店,可确实也比不上新建的那些高大上豪华hotel,不过这里有故事。她1927年开业,是LA至今持续营业时间最长的酒店,不仅是游客,很多当地人都对此情有独钟。

你肯定联想到这个名字和罗斯福总统的关系,没错!除了名字“权威”,这里确实也是第一届“学院奖”,也就是“奥斯卡”的颁奖典礼举办处。罗斯福酒店位于好莱坞的核心地带,到最近的地铁站步行才1分钟,酒店位于星光大道右侧,环球影城比弗利山庄丶道奇体育场都近在咫尺,这么独占先机的优良地段,酒店内经常举办各类演出也是很自然的了。

罗斯福酒店(Hotel Roosevelt)图片

这里的明星顾客有一大把:

克拉克·盖博 Clark Gable(乱世佳人,不用赘述), 卡洛·隆巴德 Carole Lombard(这位也许和我一样年轻滴观众都不太熟嘿嘿嘿,她是美国著名的喜剧演员,收入颇丰,人称“薪酬是当时美国总统的5倍”的人,二战期间义卖债券回家途中坠机身亡,她是盖博挚爱,罹难后盖博加入陆军服役,盖博去世后遗孀将他俩合葬);

玛丽·马丁 Mary Martin(是40年代与50年代百老汇音乐剧界一颗传奇式的明星,是最有魅力、最具活力和最受人喜爱的表演家);

蒙哥马利·克里夫特 Montgomery Clift(出演《红河谷》爆红,获得过4次奥斯卡提名)

弗朗西斯·斯考特·菲茨杰拉德 F.S.Fitzgerald(《了不起的盖茨比》的作者,20世纪美国最著名的小说家之一。小说最后有一句“我们就这样扬著船帆奋力前进,逆水行舟,而浪潮奔流不歇,不停地将我们推回到过去。”金钱和才华,他都曾拥有又都曾失去。);

卓别林Charlie Chaplin, 海明威 Ernest Hemingway, 歌手“王子”Prince, 皮特Brad Pitt 和 朱莉Angelina Jolie 等等等等·······

最吸睛的在于,这里曾经是 玛丽莲·梦露 Marilyn Monroe 多次下榻、长期居住的酒店。她死后,很多人都号称在酒店里偶遇她的鬼魂。我也是没见过,只能将信将疑,怀疑是那些人思虑过多出现幻觉,又或者是内部人员想方设法创造噱头增加酒店吸引力。

不管怎么说很多人都非常受用,比如争相预定当年梦露住过的房子,过节去罗斯福吃饭住宿什么的,都是全世界游客乃至当地居民的乐趣所在。

好莱坞罗斯福酒店 网站 http://www.thehollywoodroosevelt.com/

• 地址:690 Mission St, Financial District, San Francisco, CA 94105-4014
  • 电话:+1 4159570558
  • 简介:以美国家庭式烹饪技巧,提供传统美国菜。

The Grove圣诞节圣诞树&烟花表演】

The Grove上面提到过啦,是LA的一个大购物中心,敞开式的空间,里面有水池喷泉、草地数目、叮叮摇铃的游览车,熙熙攘攘的商店,还时不时有热爱和游客合影的骑警,以及时常不太有镜头感的高头大马······这都不在题,现在我要说的是大圣诞树!

The Grove图片

(蹲在地上手机快要挨着地拍下来的大圣诞树)

每年圣诞,The Grovo的大圣诞树都吸引好多人来看,配合着烟花表演,洛杉矶最大的圣诞树熠熠生辉,挂满了人们对新一年的祝福,对主耶稣诞辰的欣喜。

表演是向公众开放的,所以想要看的好就要提前去占位置,因为The Grove除了商店以外,市外空间并不很大。这里有店逛,有餐馆可以觅食,早来些也无妨。表演时间大概是圣诞节晚上八九点,每年的动向都可以在thegrovela.com的日历calendar里看到。

The Grove图片

(大水塘前圣诞老人和他的驯鹿们飞天而过,爷爷礼物别忘了留下啊)

圣诞来LA玩的话不妨去看看这个周末都有够热闹的地方,和大家一起喊Merry Christmas吧

【国庆日玛丽娜德雷海湾-公园BBQ & 看烟火】

KEY WORDS:国庆-烟火-免费-公园-海滩-海港-烧烤/野餐

玛丽安德雷 Marina del Ray 是位于圣莫妮卡市S.Monica南边的城市,这里不像S.Monica有着宽厚的沙滩,而是大小船只停泊的海港。海港边是巨大的停车场(收费的),来这里可以在海港的风情小餐厅用餐,看看窗外的小船和海鸥,饭后散步吹海风。

不过一年到头来,这里最特色的活动应该还是每年7月4日国庆日的烟花表演,号称“Best Firework in Town”。在海港附近有几个极佳的观景点可以看到烟花。国家性质的庆祝活动,无需买票或预定,表演是晚上21:00-21:30(因为夏天天黑的晚,表演当然也要在晚间,到时天气会转凉,也有烈烈海风,白天的短袖短裤就要升级了。)

(规模不小,但也不是特别大。每个城市都会有,可能每地是根据财政状况有差别,但主要是看个气质····不是,气氛嘛)

届时会有超多美国民众前来观看庆祝,极其夸张的前奏就是海港公园BBQ活动,炊烟阵阵让人崩溃。因为好视角有限,大多数人下午5、6、7点就来占位了。公园里有很多公共的烧烤台,也有人开车带自己的移动烤台来,烤的大多是美式的肉饼、香肠、玉米,浓烟缥缈基本上可谓是烟花散去后天空状态的预演。

如果也打算来烧烤,LZ建议您下午4、5点就来站位吧,不然只能自带烤架或者吃些冷食了。不过周围有一些餐厅酒吧,在哪里用餐后晚上8、9点直接来看烟火也是ok的,评分比较高的建议预定因为当日人多。

推荐的观景点有三个地方:

1.Burton Chace Park – 13650 Mindanao Way (这边就是烧烤大军所在的公园)以及东南侧停车场处(这边很开阔不需考虑位置,啥时候来了站着都能看到)

2.Fisherman’s Village – 13755 Fiji Way(这边主要是餐厅)

3.Marina (Mother’s) Beach – 4101 Admiralty Way(这边主要是沙滩)

这是在停车场前面海港的地方,皮卡正在倒退到港里拖船,好炫酷)

官网信息 www.visitmarinadelrey.com/event/4th-of-july-fireworks-celebration/

到达:自驾可以使用海港周围一圈的停车场,有停车费,用餐可能有减免。

公交:3路车乘至Lincoln SB & Fiji NS或Lincoln SB & Mindanao FS站下车;

7路公交车至Admiralty WY/Mindanao WY站。

• 地址:22878 Pacific Coast Hwy, Malibu, CA 90265
  • 简介:马里布海滩离比弗利山很近,很多好莱坞明星也住在这里,有景色优美的海滩,相对游客却不是很多,可以尽情享受海滩的风光,有时或偶遇明星。这里海滩朝向南,是很好的冲浪地点。特别是这里的杜姆点州立海滩,高山突出

【马里布海景餐厅】

Pacific Coast Hwy是美国西海岸的太平洋沿岸高速,从圣莫妮卡 Santa Monica 沿海边往西北方向的 马里布 Malibu走,一路有越来越美的海景和一众海景餐厅,这里没有圣莫妮卡海滩的喧闹,更接近马里布的宁静惬意。

看过半掩在山谷中的Getty Villa后一路向北,大海越来越近,海风越来越纯,风中有没有飘来阵阵香气~~~是海的鲜味,也是海鲜味~~~

这里沿海岸的加州1号公路既是与Pacific Coast Hwy重叠的。一路上有不少建在沙滩上甚至码头上的餐厅,除了海鲜美食,还有无敌海景。热爱大海的人来了绝对不会失望。

虽然比弗利豪名天下,但比起比弗利的10%,其实这里才是LA富人区,毕竟海景沙滩比起拥挤且暴晒的小山头,你会选哪个?????推荐几个在yelp上高评分★★★★ 满意度的餐厅(地段好,当然大多都不太便宜):

Geoffrey’s Malibu-海景餐厅/海鲜餐厅/新美式。餐厅开在海边,坐在室外餐厅的平台用餐。地址:27400 Pacific Coast Hwy, Malibu, CA 90265,人均消费 31-60美元$$$

Moonshadows Malibu 马里布月影餐厅-海景餐厅/海鲜/新美式/Lounges。地址:20356 Pacific Coast Hwy, Malibu, CA 90265,人均消费 31-60美元$$$

Nobu Sushi诺布寿司-海景餐厅/寿司/日餐/亚洲fusion。地址:22706 Pacific Coast Hwy, Malibu, CA 90265,人均消费 31-60美元$$$

Mastro’s Ocean Club 大师海洋俱乐部-海景餐厅/传统美式。地址:18412 Pacific Coast Hwy, Malibu, CA 90265,人均消费60+美元$$$$

Malibu Farm Pier Café 马里布农场码头咖啡-海景咖啡屋。地址:End Of The Pier, 23000 Pacific Coast Hwy, Malibu, CA 90265, 人均消费11-31美元$$

Taverna Tony-中档希腊菜/地中海菜系。(这家确实没有海景,是靠近内陆)地址: 23410 Civic Ctr Way ,Malibu, CA 90263,人均消费 31-60美元$$$

Malibu Seafood Fresh Fish Market & Patio Café 马里布海鲜市场&露天餐馆-平价海鲜市场。这里没有什么华丽的大菜,基本都是各式炸海鲜,座位和用具也十分朴实简单,如果在海边散步路过可以买些零食,坐下边看海边吃炸海鲜。地址:25653 Pacific Coast Hwy, Malibu, CA 90265,人均消费11- 30美元$$

(网图,俯瞰Malibu海滩的海景房小分队)

到达:自驾,加州1号。公路公交车534路从洛杉矶市中心Washington/Fairfax站,一路经过圣莫妮卡海边Ocean&Colorado站,沿着Pacific Coast Hwy经过马里布,终点是Trancas Cyn站。以下提到的餐厅都在这一线。

古董市场淘金

【古董市场淘金】

很多人觉得Antique store说白了就是Second hand store,确实,不过差别就是这儿都都是过去的精品,虽然老旧,但是古董们散发的是历史的、怀旧的、精致的气息,逛逛这些店好像过去那些并不属于自己的旧时光都回来了,仿佛穿梭回过去置身半世纪前的老宅。

现在的vintage店里不乏仿制的东西,如果要买就要火眼金睛了,毕竟价格不菲;如果只是逛逛就轻松多了,陶冶一下旧风味,若是仿的神情具在我们当然也不嫌弃。

LA有不少街头二手/古董市场,一般都是每周固定时间摆摊,大家就随便去逛逛,有些还卖点门票(比如位于 Fairfax High School, 7850 Melrose Ave, Los Angeles,的Melrose Trading Post市场,门票3块也不贵),不太适合游客。另外有些固定的大店面就可以去消遣闲暇,主要说几个在市中心和La Brea大街上的:

Olde Good Things 听名字就知道是古董店儿了,曾经被LA Weely洛杉矶周报评为山鸡最佳古董店。地址在市中心的大道上 1800 S Grand Ave, Los Angeles, CA 90015, 基本在downtown高速路圈圈的西南角。也是每天开门,早9点到下午6点。

Silverado Salvage and Design 老物件、家居、室内装修东西很多。每天开门早10点到下午5点,地址:2401 E 27th St., Vernon, CA 90058在DLTA南边

La Brea Ave 拉布雷大道从Wilshire威尔榭大道往北一段有些antique store和vintage shop都蛮有意思,边走边看别踟蹰。包括 Design Mix Furniture、 小巴黎 Little Paris Antiques 等等几家东西都比较耐看。想入手的盆友准备好大量银子和运费。LZ仰视你~

(小巴黎里面东西都很欧派,不少40-60年代的东西,从水晶杯、首饰、吊灯、沙发、桌椅到雕塑、挂画统统都有。咩~为啥有个绵羊?)

摸着良心,我必须还要说这里刚好还有LA大名鼎鼎 Top10的文艺小资范brunch餐厅REPUBLIQUE,外部低调内部惊喜的装修风格,美味的咖啡甜品,稍微不亲民的价格,是个氛围挺棒的餐厅。

这路上还有家很大的Mood Designer Fabric布料店~~~唔,好嘛我知道你们其实并不想去买布的····

路上路过一个新开的免票美术馆,拐角的雕塑艺术很拉风,可惜没空去看

是不是还有一丢丢像列宁呢···)

=去哪听音乐看球赛逛大学=

Team LA(斯台普斯中心店)

目录】

-斯坦普中心(洛杉矶湖人队主场)

-玫瑰碗(美国大学橄榄球比赛)

-音乐中心(洛杉矶四大剧院)

-好莱坞碗(露天剧院)

-著名大学校园(南加大USC & 加大杉矶分校UCLA)

--------------------------------------------------------------------------------------

【斯台普中心 Staples Centre(湖人队主场)】

Staples Centre体育馆目前是NBA、也是北美唯一被两个篮球队作为主场的体育馆,洛杉矶湖人队和洛杉矶快船队(美国国家篮球协会)。另外它还是冰球队洛杉矶国王队(国家冰球联盟)和洛杉矶火花队(国家女子篮球协会)的主场。

1999年开放的它位于洛杉矶市中心开发区,是LA地区主要的体育场馆,也是多个体育队伍使用的场馆,旁边就是洛杉矶会展中心。馆体好大好大,外面竖立着明星球员和播报员的雕塑,包括韦恩·格雷茨基、魔术师约翰逊、拳击手奥斯卡·德·拉·霍亚、湖人传奇球星杰里·韦斯特、湖人传奇球星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前国王名人堂左翼锋吕克·罗比泰尔。(他们都谁啊,相信来看球的你一定知道~~~

Team LA(斯台普斯中心店)图片

官网:www.staplescenter.com 可以查看购买球队比赛门票~

地址:STAPLES Center · 1111 S. Figueroa Street · Los Angeles, CA 90015

看球Tips:

关于安全:球场附近是比较高大上的“经济开发区”,但南边一般日落之后人不是很多,除了有活动(比如旁边影院有首映式或者球赛之类)以外,球场南边和东边晚上街道人烟稀少,建议游客不要压马路,如是参加活动尽量找朋友同行,反正LZ以前晚上来几次,活动结束以后往地铁站走感觉慌渗渗的·····

交通方式:

·球场东南边过一个路口小在S Flower St上走几步亦有蓝线地铁Blue Line和Expo Line两条线路的Pico Station站;

·公交车有Bus81路和Dush Downtown F线(紫红色标志);

·来看球的朋友如果结群当然可以打车;

·开车的朋友可以把车停在Staples的停车楼,附近的停车场或者北边紧挨的LA Live的停车楼;更多停车信息可查体育场官网Parking页:

www.staplescenter.com/parking/parking-overview

• 电话:+1-626-5773100
  • 地址:1001 Rose Bowl Drive, Pasadena, CA 91103
  • 简介:1984年奥运会和1994年世界杯决赛的主赛场,美式足球的传播地。

【玫瑰碗 Rose Bowl(美国大学美式足球/橄榄球比赛)】

KEY WORDS:体育场-体育赛事-橄榄球-帕萨迪纳市

玫瑰碗是位于LA东边帕萨迪纳市Pasadena的一座体育馆,建于1921年,是84年奥运会和94年世界杯的决赛场地。现在它是美国大学美式足球比赛场地,也是Rose Bowl Game联赛奖杯的名字。

Rose Bowl Game 玫瑰碗大赛是当地最热闹的体育赛事之一,属于美国中西部大学十大联盟的比赛,得冠者可优先晋级季后赛或全国冠军赛。(意思就是说,RBG虽然很牛、历史最悠久,但也不是最高level)

它是美国大学生和球迷们最关注的比赛,激烈程度和观赏性很高,亦曾经多次成为全国冠军赛的赛事。(这里举办过好几次超级碗 Super Bowl Game 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冠军赛 ——这个是最高等级,每次都会有一线超级大歌星演出助阵,例如2015年就是碧昂斯、LadyGaga和BrunoMars。)

由于洛杉矶本地就有两只非常强大的大学美式足球队——南加州大学队 USC &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队 UCLA——当地人民对美式足球的热情那可是雷电烈火般。

从1902年至今,USC拿了20次玫瑰碗冠军,UCLA则获得了5次。虽然差距略大,但每次两个学校都自视甚高掐架凶残,到了赛前都得把校园雕塑包起来否则会被恶搞喷漆的地步哈哈哈······

在赛前几天会有学校附近的粉丝造势大聚会,赛后也有庆祝会(自然之属于胜利一方),本来俩大学的粉丝就囊括众多山鸡村男女老少,再加上吸睛球队,每年比赛前夕洛杉矶都洋溢着一股骚动的气息······当然了平常你也能看到很多校园周边,不是在校生的粉丝也想拥有带他们logo的衣服帽子背包毯子之类的···

(网图)

除了举办碗杯比赛,体育馆平常也开放游览tour和举办其他赛事。

票价:游览--17.5美元(成人),14.5美元(儿童和老人)

官网: www.tournamentofroses.com/rose-bowl

地址: 391 South Orange Grove Boulevard, Pasadena, California 91184

四大剧院

【音乐中心 - 四大剧院】

KEY WORDS:剧院-音乐-话剧-建筑-艺术-中心

位于Grand Ave上的洛杉矶音乐中心是美国最大的音乐艺术表演中心之一,这里坐落着 Dorothy Chandler Pavilion 多萝西剧院, Ahmanson Theater 阿曼森戏剧院, Mark Taper Forum 马克泰玻话剧院 和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迪士尼音乐厅四座大剧院,名字自然是谁出钱谁冠名。对于游客来说把每个剧院细细欣赏可能不太实际,不过如果有时间来听一场晚间音乐会是很好的享受。下面分别介绍

到达:可乘坐DashBus城市中巴直达,也可自驾前往,音乐厅、对面博物馆有付费停车场,街对面有停车楼。

(网图,沿着 Grand Ave大街的四座剧院,图左边是南边,图右边是北边,分别是迪士尼音乐厅、多罗西剧院、音乐中心广场、马克塔泊话剧院和阿马森剧院)

• 电话:+1-323-8502000
  • 地址:111 S Grand Ave, Los Angeles, CA 90012
  • 简介:功能和美学完美结合的现代主义建筑,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的演出地。

-迪士尼音乐厅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是洛杉矶音乐中心的第四座建物,也是本地最昂贵的音乐厅建筑,可谓洛杉矶的地标之一!它由普利策克建筑奖得主法兰克·盖瑞 Frank Gary (加拿大设计师)设计,于2003年落成,主厅有2265席,其独特的解构主义外观、金属片状屋顶风格使其成为市重要地标。自建成以来它带有强烈反光的外表受到形象市容以及造成光污染的质疑,后经修正和处理得到一定改善,其内部音效在洛杉矶也广受赞誉。它是洛杉矶爱乐与合唱团LA Phil的团本部。不看剧的话可以参加免费的tour去游览。

地址:111 S Grand Ave,Los Angeles, CA 90012

官网:www.laphil.com/

(吸睛指数爆表有木有,Frank大神真的是好有才,爱心眼love~~~)

(PS:照片左边紧挨音乐厅的低矮白方块房子是The Broad博物馆,展品以现代艺术为主,建筑设计也独具匠心,免费开放,排队长长,很值得一看哦)

-多罗西钱德勒剧院 & 洛杉矶歌舞剧团 Dorothy Chandler Pavilion & LA Opera

60年代兴建的钱德勒剧院式洛杉矶重要音乐中心的构成,位于Grand Ave大道的音乐剧院中心,它也是美国三大表演艺术中心之一,由多罗西钱德勒及其夫人捐款建造。它的建筑是四层,共3197个座位,拥有吊灯和丰富装饰。这里是洛杉矶歌舞剧团LA Opera的基地。LA Opera于1986年,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在此主演奥赛罗而诞生,目前每年循环上演超过十部歌剧。

地址:135 N Grand Ave,Los Angeles, CA 90012

剧院网站: www.dorothychandlerpavilion.net/

LA Opera官网:www.laopera.org/

-Ahmanson Theater 戏剧院除了上演多部戏剧,每年还演出众多知名音乐剧,看看街头广告上的《悲惨世界》和《音乐之声》,也许你有兴趣来看看?

-Mark Taper 话剧院则是有很多经典的,当代的,甚至前卫的,实验派话剧上演。

• 地址:好莱坞(Hollywood)2301 North Highland Avenue
  • 电话:(323) 850-1885

【好莱坞碗露天剧院 Hollywood Bowl】

位于洛杉矶好莱坞北部高地大道(North Highland Avenue)2301号,于1922年开幕,是一座建在雏菊谷的天然露天剧场,从启用开始就成为洛杉矶爱乐的暑期表演场地,也是当地小型乐团好莱坞露天剧场管弦乐团(Hollywood Bowl Orchestra)的表演场地。

它是一座现代风格建筑,最特色的是贝形舞台,众多著名歌星和乐团都曾在此演出,其中不乏大牌艺人披头士、雪儿、弗兰克·辛纳屈以及中国音乐家谭盾、李云迪等等,剧场还包括一间小的披头士博物馆。由于材质问题剧场音效受到质疑,但其露天的轻松风格是夏日欣赏音乐会的不错选择。

Hollywood Bowl图片

网图,依靠山坡自然地势修建的剧场,从最后排座位看下去,好多人)

去听过几次感受还是蛮不错。你可以网上购票自己打印,同时还可以买接送巴士票。剧院很大,座位分很多level,从十几块到一百多的票都有。门口有安检,不准带雨伞。

剧院是阶梯状,前面是包厢,后面是长凳子。开演前可以用餐,场内也有餐厅可以点餐。前排好些的座位有餐桌,开演时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收起;后排座位就没桌子了。由于是露天剧院,秋冬温差太大不适宜使用,只有夏季开始各种演出活动,虽然LA白天通常都很暖和,晚间凉风还是有,带上长外套吧~

Hollywood Bowl图片

(这场是中国武术电影主题音乐会,是谭盾武侠三部曲“英雄”+“夜宴”+“卧虎藏龙”,剧场装置了屏幕播放电影片段。······为什么会拍到曼玉鄙视的眼神,因为她是《英雄》额)

(离的辣么远,拍了一张模糊的谭盾,大师太有才。感觉观众对夜宴不是很了解,英雄略知,卧虎藏龙的OST一出全场欢腾。)

-到达和交通:剧院周围有几个巨大的停车场,甚至夏季演出季每晚周围的居民区内部小道也被占领。 如果不开车也可以选择乘坐剧院shuttle前往,在LA的几个交通枢纽和重要城市都有车站,也是可以网上购票(都是往返票,根据地点票价大概几刀到十几刀)然后按时去坐shuttle直接把你拉到剧院,听完音乐会再回到车上,会再把你放回当初接你的车站。 巴士编号,代表固定的站点,比如你从City A那边乘坐巴士5号来的,那么结束以后你必须找到这个5号车再回到你的City A,上下车时工作人员会通知本巴士编号、结束后到哪坐车,一定要听清。实在不懂也别怕,这里工作人员超多的,听完以后赶紧出来,一路上问工作人员也可以找到,主要是要记住自己来的那站是啥。

-Tips:官网购票后可以使用升级功能upgrade,运气好的话可以只加10美元左右的价钱将座位调到前面优等座位。由于这项功能是根据前排座位临时空缺而生成,所以升级后的位置是随机的,可以在网站上查询再决定是否加钱升级。

地址:2301 Highland Ave,Los Angeles, CA 90068

官网:http://www.hollywoodbowl.com/

南加大USC

【著名大学校园游】

南加大USC &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应该是每个考虑来美国留学的人都熟知的加州著名学府。因为两校都体育强势,是这方面的死对头。

两所大学的教学水平都很高,校园也比较有特色,值得一逛。美国大学基本都有学生志愿者带领的游览tour,给游客讲解学校情况,其实主要针对的是潜在客户,即以后打算报考学校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当然了,台面话说的确实是针对所有公众了。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1880年),缩写USC,简称南加州大学,或南加大,是加州最古老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世界著名高等学府。最初由当地几位富人捐款建立,属于基督教新教派Wesleyan下属的宗教学校,后来慢慢剥离了其宗教成分。如今校园里明显感到华人留学生飙升,大概是华人占比最高的美国大学之一了。学校每年培养众多社会人才,也得到了大量社会人才的捐助,私立,一句话,就是不差钱儿~

(校园中心广场的呆马和特洛伊雕塑前的乐队表演,Rose Bowl Game比赛前夕校乐队表演助威,USC大战UCLA)

学校任教的教授有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最牛学院是全美第一的电影学院,然后是公共政策和工程学院。

学生称自己为特洛伊人Trojan,相当于校友会,学校中心广场也有座雄赳赳气昂昂呆呼呼的Trojan战士铜像(Trojan们别打我,看过欧洲各大希腊罗马时期雕塑再看这Trojan真的有点呆···)。学校里到处是穿着学校纪念校服的学生,踩着滑板或蹬着单车穿梭,每周三校内还有农夫市场。

食堂楼上风景独好~不是,是烈日毒晒···)

安全:学校内固然是风景优美啊,但是南加州大学周围就不是如此了。东边离downtown不远,西边区域差不多能算差区了,南边是自然历史博物馆前的大片开放公园。 发生过数次恶性事件,夺走了几条留学生的年轻生命以后,LA和USC本身都在校区周围加强了警力巡逻,但是LZ还是要奉劝不熟悉当地治安情况的游客们注意安全,不要在校外乱转(尤其西边),这附近常有怪咖黑哥、墨西哥人(LZ不想说种族歧视的事情,但大家自己看看案件数据分析吧)在街上晃,游客和独行侠注意安全。

• 电话:+1-310-825-7711
  • 地址:308 Westwood Plaza, Los Angeles, CA CA 90024 (Westside)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1919年),缩写UCLA,简称洛杉矶加大,或洛杉矶加州大学,是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中的第二所大学。UCLA是全美国申请人数最多的学校,也是录取率最低的公立大学之一。

(校园花园一景,明媚的午后,热烈的阳关和灿烂的花草,美到词尽)

(广场一景。加州的标志“大棕熊”。同学们正在签名支持大麻合法化,关于这个我也是无语了。只想说太爱完全的自由,终将会失去自由)

大学系统曾产生过十几位诺奖得主,学生们也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呈现傲人成绩,使得大学名扬世界。UCLA校园在日落大道南部,校园周围环境极好,分布着众多商店、餐馆、购物中心、市场等等。校园里风景也不平凡,意大利文艺复兴式的红砖建筑,貌美如花的广场,不仅是游客的最爱,也是众多电影拍摄场景的选择。鲍威尔图书馆、罗斯大厅是最华美的两栋建筑。

=去哪栖身投宿选择客栈旅馆=

客栈旅馆

-酒店种类

-预定网站

-如何选择

-酒店分布

【酒店种类】

豪华大酒店、经济适用旅馆,汽车旅馆、公寓式旅馆、青年旅社、民宿······想想大家肯定都有所了解,对于这些种类的住宿地点那是见仁见智,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

当然星级越高、价格越贵、设施越齐全、服务越贴心······当然这一切如果超过预算,设施用不着,也不能满意。

每个人旅游方式不同,预算不同、生活习惯不同,LZ实在推荐不能,主要讲解一下当地情况给大家做个参考。

【预定网站及app】

来美国加州创业公司做了网,提高了大众出租住宿民宿的便利,让旅行者可以通过网站或手机发布、发掘和预订世界各地的独特房源。由于要住到别人家里,要打开大门迎客,所以两方的信息沟通就非常重要了,大家都不想和坏人做盆友嘛。

要建立自己的档案才可使用。住客可以通过评分和喜好选择房东和房子,同时房东也可以根据自己判断接收或者拒绝住客。

【如何选择】

根据自身情况预定酒店,找到最合适的一款。影响到选择酒店的因素有 1预算、2是否驾车、3主要游览景点的种类、4可用时间等等。

1.-洛杉矶是很大的旅游城市,各种旅馆都有,数量也多。先有了预算范围,就可以选择地段和酒店种类。

2.-是否驾车非常重要。LA太大,如果驾车,那你的行动力值飙升,地段远近就不是大问题,同时要考虑酒店是否提供停车位。

-如果你打算用uber或者公交车,那建议住在交通方便的地段,比如市中心downtown los angeles,以下简称DTLA,或车站、地铁站附近。

3.-如果是城市游览,推荐住在DTLA、韩国城 KoreaTown 或威尔榭大道 Wilshire Blvd附近,因为这里是洛杉矶的中心地带,去哪都一样距离。

如果是自然风光游览,可以考虑住在圣莫妮卡 Santa Monica,这里是沙滩阳光的天下,北侧还有几个自然景区可以hiking。

-如果是主题公园游,相信您一定会自驾哒,要不然迪士尼和六旗的公交线路也够头疼了。自驾住哪都不怕,钦此。

4.-时间成本对于游客也是不可忽视,如果预留的观光时间短,那么哪怕贵一点也要住在市中心和交通便利的地方。如果时间宽裕,比如有5天时间,那路途耗费的时间还可以忍受。

【酒店分布】

1.市中心 DTLA

威尔榭大街 Wilshre Blvd 和 韩国城 Korea town

DTLA指的是洛杉矶市中心被黄色高速围绕的中心地带。包括了小东京日本城、LA Live开发区、靠近中国城(红粉色区域)。  酒店大多集中在西侧(左边),大多数DL的景点也集中在这边。

这里有地铁Metro,城市Bus和市中心小巴DashBus,交通非常方便。 同时这边有个别区域街友很多,夜间街道治安略让人不安,步行要注意安全。

(不瞒您说,下面摆出的豪华大酒店LZ一个都没住过!!!当然,作为常住LA的LZ,除了机场酒店以外确实啥酒店也没住过 x.x ...................)

如果你驾车从上图黄色高速搓过(堵车嘛,嘿嘿)就能看到DTLA灿烂辉煌的盛景,虽然LA并不那么大爱洛杉矶,还是要摸着良心承认,LA的市中心轮廓还是蛮美的、很让人感动的。

这里高楼鳞次栉比,玻璃墙飒爽霸气,固执的体现着LA的国际地位。这里的一众豪华酒店当然也极端给力,比如习大大来LA住的JW Marriot 万豪酒店(4000刀/晚)就是杉叽霸主。高档酒店万豪Marriot、利兹卡尔顿Ritz-Carlton等豪都是400刀/晚以上。

价格更亲民的比特摩尔千玺酒店Millennium Biltmore(很有历史的复古风华美酒店)、加州广场Omni、威斯丁Westin、The Standard、宫古Miyako、洛杉矶运动俱乐部酒店Athletic Club等等大约都是200-400刀/晚......(额哪里亲民了x.x

经济实惠的假日酒店也有不少,比如知名品牌Holiday Inn之类,价格在180-200刀/晚左右。但是尽量避免住在偏僻、背向的街道,选择的时候多看看评论。

(记得,在美国谈的都是不含税价啊~~~)

威尔榭大街和韩国城 位于市中心西边,连接着洛杉矶市中心和西边世纪城和比弗利城。这里交通也比较便利,居民比较集中,离景点距离也差不多,是DTLA的后备选项。这里酒店价格更加实惠,均价200刀以下。韩国城小餐馆多、居民多,不过人多事杂;威尔榭大街比较高端,沿街是写字楼和商店。

(图右边地区就是DTLA中心圈圈)

• 电话:+1-310-4588300
  • 地址:Pacific Coast Hwy, Santa Monica, CA 90401
  • 简介:圣莫尼卡是洛杉矶最著名的海滩之一,是欣赏绝美海景的同时畅享热闹的海滩嘉年华。

.圣莫妮卡 Santa Monica & 威尼斯海滩 Venice Beach

来这为的是沙滩阳光海鲜运动。Santa Monica 沿海岸山酒店群当然应运而生。一字排开的海景酒店在旅游区的烘托下,物美价高。当然去海滩和吃饭逛街会非常方便。这里还有便捷的交通,Metro、Bus、Taxi。

如果想住在海边,又不想那么喧嚣,住在SM南边的 Venice Beach 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餐馆和公交车也不缺,还有集中餐厅和精品店的Abbot Kinny街。

这里里北边的马里布很近,开车过去分分分钟的事儿。附近景点还有北边的圣莫妮卡山等自然公园、东边的Gatty Center艺术馆等等。

这边有万豪Marriot、希尔顿Hilton Double Tree、罗伊斯Loews、香格里拉、Best Western等等。越靠海滩、靠北边的越贵,反之靠里靠南的更实惠。

• 地址:Hollywood, CA

3.好莱坞Hollywood & 比佛利 Beverly

-好莱坞 这里也是游览中心区,酒店、餐厅并不少。酒店在日落大道北边比较集中,价格100-300刀/晚都有。这里靠近好莱坞大道、环球影城、好莱坞碗剧院、格里菲斯天文台和比弗利山庄,离市中心也近,有地铁metro和巴士交通便利。

-西好莱坞 位于好莱坞和比弗利之间,这里酒店也多,价位档次也在两者之间,不过住在这边没地铁,公交少,可能还是自驾方便些。

-比弗利 当地人均收入比较高,物价自然也高,加上大多数是高尚社区,酒店也都偏高档高价风格,比弗利山酒店、四季酒店等都得400刀以上,便宜些的也在250刀以上。这里高档商店、餐馆较多、没地铁,公交车有一点点,建议自驾。

周边

4.周边

玛丽安德尔湾 Marina del Ray

洛杉矶南边的海湾,这里有海鲜,海景,小船船,也是不错的休闲地带。这里酒店也不少,价格不便宜,基本都200刀以上。

机场LAX

如果赶飞机比较急,住机场当然是首选,这边大酒店一般都有机场巴士shuttle接送,也比较方便,价格当然也实惠多啦。好的酒店100-250刀,假日酒店还有不少100刀以下的。

前面提过帕萨迪纳也有值得看的景点,除了历史老城中心、诺顿西蒙私博、玫瑰碗,这边餐厅也是又好又划算。这里与DTLA有地铁金线Metro Gold Line 连接,坐过来大概30min。酒店集中在科罗拉多商业街一线,价格200-100刀以下都有。

关于洛杉矶酒店的恐怖故事篇

• 地址:48, rue de Sèze,罗纳省
  • 简介:罗斯福酒店坐落于第6区 金头公园/国际城,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里昂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帕尔杜火车站仅有10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Saint-Nom-de-Jesus、Theatre Tete D'Or和Au Fût et à mesure

我的白天,你的黑夜,

神鬼故事,讲在当下,

你我都不怕呵呵呵呵······

【罗斯福大酒店 roosevelt hotel】

前面旧情怀篇已经提到过的罗斯福大酒店,关于名称Roosevelt、建成、兴盛、衰败,就是二十多年的故事。现在还在营业的罗斯福大酒店,精美雕梁画柱,旧风情犹在,古色古香,除了当年明星的光环,还多了一抹微蓝色的阴夜故事。

罗斯福酒店(Hôtel le Roosevelt)图片

天终于黑了,累了一天,酒吧里的人却夜夜笙歌的不知疲倦,我只好从庭院起身,回到酒店大厅,打算随意走走。

大堂里现在已经并不热闹,前台昏昏欲睡,一个身穿蓝色裙子的“小女孩”欢快的围着大堂喷泉起舞,活泼的不寻常,“我是Caroline”她的声音绕过水池朝我飘过来,我没有停步,疲倦的没兴致欣赏儿童的可爱。

房间在二层,等电梯不如借道楼梯间来得快。

推开二层楼梯间的门,楼道甚是静谧,留下一丝丝酒吧的喧闹,也许是刚才耳根留下的幻听。走廊的墙壁还是二十年代复古的色系,大厅里的镜子前,有个背影略带慵懒,自顾自的在镜子前安慰自己的微微疲倦,可能是被白日热浪烦扰的累了。

这个背影如此轻盈,又有些熟悉,自己的双脚驻足的忘了时间,可能怕惊动了空气,不知一切定住了多久以后,背影结束了自顾,迈着美丽性感的步伐往走廊那头走去,她打开房门,进入了我预定的房间,229·················

(以上纯属LZ瞎掰虚构,不过估计号称见过鬼魂的人大概都是这番类似说辞吧)

罗斯福酒店(Hôtel le Roosevelt)图片

“这座1920年代的酒店据称出现过 玛丽莲·梦露与 蒙哥马利·克利夫特的鬼魂。”

“玛丽莲·梦露 曾在这家酒店住过两年,有谣言说,她还继续漫游在这里。据说她最喜欢的房间是229号,不少客人在镜子上看到过她,也有人说在酒店的大舞厅里也发现了她的身影。”

“克里夫特 的鬼魂据说一直待在酒店的928房。”

“克里夫特 经常被看到在他的老房子里玩铜管乐器。”

罗斯福酒店(Hôtel le Roosevelt)图片

在众多下榻的明星中,有两个人的名字正“阴魂不散”,确实,这里曾经是梦露和克里夫特多次下榻、长期居住的酒店。粉丝们为了见到明星,不管是死是活、是人是鬼都不放过,这些明星们住过的房间自然成了预定热点。

没见过不能断言有无,只能将信将疑,怀疑是那些人思虑过多出现幻觉,又或者是内部人员想方设法创造噱头增加酒店吸引力。

不管怎么说罗斯福大酒店毕竟地段绝好、周围非常热闹,是旅游好选择,加上灵异传闻,很多人都非常受用。当地米国朋友还表示他们家人每年都要去罗斯福聚餐并住一晚,虽然他们好像对灵异也不太感冒,介么多年过去好像也没怎么遇到梦露。(酒店的正面介绍与电影拍摄场景等信息在这里有中文的介绍,这儿没提鬼的事儿,别怕!http://www.hellola.cn/members/hollywood-roosevelt-hotel

评语:其实我看这里并没有鬼,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安全而适合旅游的地方

• 地址:39 Athinas Street,阿提卡半岛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雅典的普西里/蒙纳斯提拉,那么塞西尔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蒙纳斯提拉奇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4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The VR Project、Greek Gastronomy Museum和Roll in Athens均可步行很短距

塞西尔酒店 Cecil Hotel/ stay on main】

洛杉矶市中心主街 S. Main Street 上的 640号,一栋拥有超过600间客房的建筑最近挂上了新的牌子“ 投宿主街 Stay on Main Hotel”。<---就姿道淘气的缤客会自动生成链接,大家不要去戳啊喂!

这栋1924年建成的装饰艺术风格经济型酒店向游客和路人招揽着,“来投宿吧”,不到一百美元一晚的价格确实吸引人,酒店的配置标准间里有网络、洗手池、电视、空调,只不过有些房型没有淋浴间而已。

虽然建于1927,但2008年时酒店新东家为了改头换面、掩埋过往,投资了超过3000万美元进行修整装潢。酒店不仅获得了全新辉煌的大堂,各别房间也被布置一新。在酒店原有会议厅的设施基础上,餐厅、商店和咖啡吧也进一步提升了酒店的档次。一个看似条件良好、经济实惠的酒店重生了。

塞西尔酒店(Cecil Hotel)图片

2013年2月19日,一个大学生独自旅行,来到洛杉矶时,选中了这间地处市中心的经济适用酒店·······

若干天以后,人们纷纷探讨那个在电梯监控里独自比划的华裔女孩,到底是在自说自话,还是与人玩耍,人们争论不休那个陈尸楼顶水箱的可怜女孩究竟是他杀还是自杀······

预定酒店时那个的女孩也许没有想过,这间酒店在2010年前叫 Cecil Hotel。

塞西尔酒店(Cecil Hotel)图片

大名鼎鼎,恶名远扬的塞西尔酒店,最初主要是接待商务人士的经济酒店,随后在三十年代却获得了歹徒、流氓聚集地的名号。制造业和电影业的兴盛带来了LA市中心的繁盛,大萧条时期转向郊区的趋势又自然导致了市中心的衰落,这一地带一路跌至离贫民区仅有一站路之遥的地步。

酒店逐渐以其发生的数件犯罪、谋杀而闻名:著名连环杀手理查德·拉米雷兹、杰克·恩特维格于1985年、1991年在该家酒店投宿。还有著名的“黑色大丽花”案件,有传言怀疑受害者演员伊丽莎白·萧特死前正是投宿此酒店········一些列的恶性凶杀事件、自杀事件、灵异闹鬼传闻让这里的衰落变得沸沸扬扬,直到 蓝可儿 扑朔迷离、悬而未决的“见鬼”行为,让这里成为每个人紧皱的眉头。

后来有人在塞西尔酒店实地取景拍摄了微电影《蓝可儿之旅》,想象了蓝可儿事件的经过(不是案情分析,而是想象蓝可儿遭遇酒店鬼怪,L

更多曾投宿塞西尔的顾客评价“从没住过这么糟的酒店”,可见酒店确有设施陈旧失修的尴尬。除了真实的命案以外,酒店的住户也时常抱怨灵异闹鬼事件,投宿说在房间里如何如何感到不适和压抑·······hehe

塞西尔酒店(Cecil Hotel)图片

(谷歌街景图,牌子已经改成Stay on Main了,搜酒店时要注意喔)

LZ窃以为,眼不见不随便下定论,眼见也不一定为实。要相信理性的分析,然而科学也只是一种解释体系,很多事情人类还无从了解。

鬼故事是要听,最重要是在哪里都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保持低调,不要大意,不要给危险发生的机会。出门旅游最好结伴,预订酒店要了解地段治安,合理分配金钱和生命的重要比例。出行前通知亲友自己的出行计划。

这个区域案件频发,肯定与当地人员混杂、违法交易和犯罪多发有关,一再发生恶性事件却求真相不得,就不奇怪很多人怀疑当地违法组织的猖獗和警察的腐败,甚至是警察办案能力的低下。

直观的看地图,塞西尔所在与DTLA的贫民区Skid Row相隔大约500米,这里是流浪汉街头帐篷的聚集区,不少闲人在街头晃荡乞讨,你无从猜测是不是有某个危险人物正在物色猎物。(说到这里,LZ决定另起炉灶,番外一个危险地区、贫民区专题提醒大家一下安全问题!见下文!!!)

总结:这个世界并没有“鬼”,有的只是人性险恶的表现。危险时刻潜伏在某处,只是我们要学会绕开它。如果真的遇到危险,一定要冷静理智,勇敢自救并大胆求救。

番外:不适宜压马路地带 & 安全地区- 指向标

【洛杉矶贫民区 Skid Row】(注意安全!请绕行)

话说洛杉矶的贫民区,LZ还真去晃过一次。所以对于当地的情况,还是有一点亲身感受的(一点都不带自豪的尬······当然没胆在里面细细漫步,更有体验的盆友欢迎一起来吐槽)。

彪形大汉真金刚,少女壮士铁娘子,豪不夸张的说,走在这康(keng)庄(die)大道还是蛮肝颤的!

所以专门拎出来提醒大家:贫民区刚好夹在洛杉矶小东京日本城 Little Tokyo J-town 和西边商业区LA Live之间,对当地不熟的人也许会想着从J-town压马路去看杉矶繁华啊,然后不慎就步入贫民区了。

塞西尔酒店(Cecil Hotel)图片

(看着这一排排帐篷,拿手机拍照都肝颤,害怕被抢,不过又觉得自己多虑的可笑,毕竟我们都太不懂这里了。还好是和一群同样天真无鞋的朋友一起去,有巴西姐姐给壮胆)

有一次和朋友需要做一个东西需要各种DIY用具和材料,一个朋友说搜到一家很大的store专门买各种原材料,因为朋友人很好而且住在市中心就很相信她做人肉地图,事先其他人也没有再考察,当日一行人结伴同去。

一路迷迷糊糊时而聊天发呆,下了车就感觉不对了,街道带着DTLA特有的陈旧,飘来的微微的奇怪味道让人疑惑,街上往来的行人都蒸发了似得,街边的人行道上整齐的排列着帐篷,还有许多超市推车挤在一起,上面盖着布,不得见后面的景象······

“哎我说这附近看起来怎么有点怪啊”,朋友略带尴尬“好像确实是喔,这里在贫民区的边沿上,可是那个店只在这里有啊······”于是大家只好硬着头皮过路口赶紧往store里冲。(店里面都是很正常的,大家都采购的很愉快)

短短几十米路,就有两三个街友走在我们旁边跟着乞讨,场面好尴尬。采购完出来时也有街友继续尾随乞讨,也有的街友大汉完全不是尾随,就是大步流星好像刚好也同行的样子,还边走边说“有零钱没请我喝个汽水儿咖啡吧”,让人又好气又好笑,给一两美元他们就离开了。等车的时候旁边也有目光诡异的人盯着我们看。

塞西尔酒店(Cecil Hotel)图片

其实LA市中心街友很多,平时也见惯了,但是大概因为LA气候好,人人都比较有活力吧,这里的街友不是老实站在街角举牌子,而是会跟着走几步一直要钱,里面不乏高个子大汉,虽然他们没有很恶略的要伤害人的样子,但还是怕怕呀。

这个区域,曾经有不喑世事滴游客企图从Little Tokyo J-Town步行到7th St繁华区,结果不慎走入,然后崩溃僵硬捶胸顿足的,因为这个区域的key words恰恰就是——homeless街友, drugs毒品, mental illness精神病患者, alcohol酒精······

(LZ用淡黄色框出来的就是 贫民区 Skid Row,没事还是别在这晃了,由其是一个人、由其是一个女生、尤其是瘦小的亚洲人。 框框北面就是小东京日本城,框框西边和南边被Main St.切开的区域就是繁华的城区。 高速路圈圈里西北是音乐中心,西南是LA Live开发区、斯泰普体育场和会展中心。)

每个城市都有光鲜和荣耀,洛杉矶,承载了多少人梦想,闪耀着多少富豪的城市,却在一街之隔有着地狱般沉沦的世界。发达国家背后的伤疤,即使不去看也在阵阵作痛,这些问题就存在在城市的中心,是城市治安背面的暗涌。

塞西尔酒店(Cecil Hotel)图片

(图为LZ站在Skid Row时手机拍到的Hotel Cecil以及其后繁华的都市,白色的大楼在LA城市高楼背景中毫不起眼。就像阳光下的罪恶,真切存在却隐藏在拐角阴影中)

即使这些与我们无关,即使这样的场景我们大多数人都看不到、也不想看,可是世界就是这样,不仅仅有主题公园里的欢笑、餐厅里肉排的浓香、商店里没完没了的新款商品。世界也有这样的地方,在不知某一天结束了无辜如蓝可儿这样年轻生命的地方。如果我们能改变有多好。

(在北边不远的Grand Ave,摩天大楼是这样参天的)

写番外的目的,就是叮嘱大家,没事儿没胆儿别去那晃!不安全!

【其他地区治安概况】

LZ在洛杉矶压马路的地方不多,晚上也不太出去,顶多是去个餐馆、mall里影院什么的,也不想危言耸听,不过生活在洛杉矶,每天刷刷新闻,蹦出来的事情在脑海里会大致形成一个犯罪地图,再加上数据统计和查询当地新闻(看完统计自己都吓傻,感谢主让我没有误入歧途TT),希望多少能起到一点提示作用。

首先,在LA,不推荐步行,不推荐晚间出行(除非你有对当地非常了解的朋友带你玩耍,否则不要乱压马路寻找夜生活);市中心的地铁口街友不少,有探寻冒险兴趣的盆宇建议结伴玩耍。

白天 -- 大多数景点、游客聚集区、购物中心等地方都很安全,可以肆意游玩;

晚上 -- 大家就好自为之各自保重了,最好和步行、街道、地铁口、背巷说拜拜。

在洛杉矶郡也许犯罪案件总量较高,但这可能与洛杉矶太大、移民太多有关,平均下来也没有那么恐怖。相对于安全宁静的乡村和大片居民区(residental areas)来说,反倒市中心犯罪案件最集中,这和国内不太一样。LA南边和东边治安较差。

安全地带(LZ非权威,只根据网站数据给出大体范围):

北边(西好莱坞和比弗利)以及西边(圣莫妮卡、威尼斯)整体治安很好在海边的步行街、购物中心里面、比佛利都比较安全;环球影城所在城市比较安全;迪士尼园区周边安全而其所在城市还可以,略差一点。

塞西尔酒店(Cecil Hotel)图片

(红色是治安较差、恶性案件多;橙色是较不安全。)

根据数据和报道,大概圈出来了一些 危!险!区!域! 解释一下:

-最多案件的当然是洛杉矶市(由其市中心Downtown LA,下简称DTLA);

-圣贝纳迪诺市(这地儿在LA东边远方,一般游客也不会去,就不说了);

-韩国城在DTLA西边,虽然很热闹,但因为人口太密集且大多都是中下阶级新移民,且近年来入住了大量拉美裔移民,所以治安也不理想;韩国城南侧的中城区Mid City也不怎么样;

-西裔、非裔、墨西哥裔聚居的地方治安不好,比如DTLA南边和西南边部分(Westmont-传说中命案太多被誉为杀人谷, Inglewood,Huntington Park,Carson···);

-DTLA西边,南加大西边和南边这一块治安也不好,非裔、墨裔众多。南加大虽然是个好学校,但是地段实在太差。除了前两年两个中国留学生夜晚在车里被枪杀的案件以外,前年还有多起针对学生的猥亵案件,校方布置了很多校警和保全人员在校园周边执勤(校园里还是比较安全,但周边真的不敢苟同)。这一片街上和地铁上的怪人也不少。

-另外报道案件频发的还有DTLA东边Montery Park周边-即新华人区(据说帮派很多);报道提到过不安全的地区还有 Compton, El Segundo, La Puente, Highland Park, Desert Hot Springs等等······

塞西尔酒店(Cecil Hotel)图片

(Trulia数据截图,红色-黄色-橙色-绿色,治安由差到好。数字代表报案数量。)

【就要任性压马路】-- 安全地区

好,我知道有些压马路狂人狂躁如我,到一个城市不压一下马路就不得淡定。

如果你已经深喑旅行自保之道,那LZ就放胆给出几个靶心放你白天去压。

(重申自保之道:保持谨慎,不露财;牢记人命重于钱包;查询了解地点治安;不了解的地方不独行;不夜间独自步行;不搭陌生人的车;告知亲友自己要去的地方;遇到怪咖淡定稳重迅速透明人漂移;急速暴走不给不法分子袭击机会;旅行前跑步举铁苦练防身术······总有一款适合你)

-圣莫妮卡:Santa Monica Place Mall以及周边街道

-购物中心&农夫市场:The Grove 和 The Original Farmers' Market 内部步行街

-威尼斯海滩:Abbot Kenny街(Venice路北段)

-好莱坞星光大道西段(即靠近中国剧院、在地铁红线Highland站和购物中心)

-洛杉矶剧院中心(市中心 Grand Ave北段)

-LA Live(市中心西南,包括Staples Center、M Theater、GrammyMuseum)

-Beverly Grove购物中心周边

-比佛利山庄市

-帕萨迪纳市市中心商业街

-Studio City的 环影 CityWalk(我知道这个算赖皮)

····················

以上是LZ傍晚、晚上压过马路的地方(不是独自压马路喂!),应该是白天晚上都比较安全的,其他没亲自压过的地方就不妄言了。

白天的Wilshire大道和它北边的La Brea大道,晚上的格里菲斯天文台观景台······还有很多景点,因为都是白天和茫茫游客海一起挤,所以都比较安全,只要避开背巷、避开上面提到的差治安地区就成。

另外非上班高峰期去乘坐公共交通的盆宇,也要注意LA地铁站的街友和地铁怪咖。

洛杉矶的中餐

洛杉矶的中餐 for true C-food lover

洛杉矶,因为拥有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也就自然而然拥有了丰富的饮食文化。

在这里,你几乎可以吃到任何你想得到的菜系,还有一大批fusion向你的饥饿召唤、向你的味蕾妥协。

(摆在您面前的世界菜系啊,不吃可惜了)

一个城市、一个国家、一种文化,从食物上窥探,你也总能发现点什么。

一次旅行、一次脱离、一次探险,从本质和愿望来讲,也是我们受够了狭隘,厌倦了封闭,想去拥抱更广阔的天空、融入全新的环境、感受不同的点滴。

so 每次旅游到一个地方,都想找找当地最地道的餐厅,尝尝最让当地人骄傲的菜系。城市里的大市场也不n能放过,在专心挑选蔬果的家庭主妇背后、在热情骄傲吆喝推销自己家的香料食品的小贩面前,你能真切的感受到这个城市的面貌。因此

非常想建议大家勇敢、宽容的去尝试本地的菜系、全新的搭配。

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旅行的目的,也有绝对的自由去选择。

如果实在厌恶其他菜系,全新全意爱中餐的话,唔······那也······是相当有品位(中餐本来就是世界上最多元最伟大的,我们自己就有足够多菜系了,几乎可以雄霸天下)。

【老中国城】

在DTLA北边的老Chinatown,这里是早期移民的聚居地,建有中国城plaza、仿古建筑、名人雕像等等。这里大多是福州菜、粤菜这类的。餐馆大多比较陈旧,菜品是日常粗犷风,价格非常便宜,适合吃个便饭。其中“福州餐馆”因为成龙在此拍摄尖峰时刻而出名。

【市中心的烤鸭】

位于世纪城Westfield大mall里的眉州东坡,北京的朋友可能都很熟悉了,这家算是来弘扬中餐文化的,某位著名的同学说过“眉州东波算已成功打入敌人腹地”,所以每次吃烤鸭都去,还带着各国朋友一起去他们都说好吃哭了。

是的,开在如此高端大mall的中心,占地大,装修也是瓷器、毛笔齐上的中国风,加上地道的川菜、烤鸭、东坡肉、大肘子、酸梅汤······口水咽不过来了······最重要是LZ认为它没有特别的向当地口味妥协,没有沦落成尴尬症晚期的“american-chinese food”手动点赞一万。

Tips:在餐厅或者mall里消费超过100刀提供停车一日免费票。在扶手电梯旁服务台通过小票换取。

【新中国城】

没有明确的范围,其实是若干个LA东边的小城市组成的,新移民主要集中在这边,理所当然的,大多数中餐馆也就有了土壤。留学生们经常去阿卡迪亚Arcadia、圣加布里耶San Gabriel、柔似蜜Rosemead、蒙特雷公园Monterey Park(旧小台北)、阿尔罕布拉Alhambra和Rowland Heights等城市,这儿有大批餐馆、超大华人超市、奶茶店、小吃馆、茶馆等等,俨然一个小中国。

这几年兴盛川菜,很多以前的馆子都转辣,粤菜也很多,如今还有很多北方菜、小吃等等,真的是很全。不过在国外,毕竟有运输、水土、妥协当地的因素,中餐很难地道,大家理解就好。

上面机智热心的网友提到了Vally Blvd,主要高速北边这片地方,没错,这里就是中餐集中的地方。您大可以走10号高速往东开,从24-25号出口下到高速北边,Vally上一水儿中餐任您选。如果有什么急需购买的,99 Ranch大华超市有最全的亚洲货物,从食物到生活用具一应俱全;小玩意可以去同一个mall里的日本超市Daiso,这里大多数东西都是一两刀。

mall地址:140 W Valley Blvd,San Gabriel, CA 91776(这个Plaza就是有商场、超市、餐厅等等,大停车场免费随便停)

LZ对那边了解有限,根据自己吃过和老司机们提供的线索,列出一些评价比较好的,供大家参考,欢迎更了解地形的童鞋们指路。

金凯旋宫Lunasia Chinese Cuisine,高档粤菜、港式茶餐厅;地址:500 W Main St, Ste A, Alhambra, CA

鼎泰丰Din Tai Fung,中高档港式茶餐厅;地址:177 Caruso Ave, Glendale, CA

鹿鼎记Duck House,高档台湾餐厅、烤鸭;地址:501 S Atlantic Blvd, Monterey Park, CA

新港海鲜Newport Seafood,高档海鲜;地址:518 W Las Tunas Dr, San Gabriel, CA

滋味成都Chengdu Taste,中档川菜;地址:828 W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凤城菜馆Phoenix Food Boutique,中档港式茶餐厅;地址:1108 S Baldwin Ave, Arcadia, CA

海底捞火锅Hai Di Lao Hot Pot;地址:Arcadia Westfield Mall,400 S Baldwin Ave, Arcadia, CA

小肥羊火锅Little Sheep Mongolian Hot Pot;地址:1655 S Azusa Ave, #E, Hacienda heights, CA

北京缘Beijing Tasty House,平价北方菜;地址:172 E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上海1号Shanghai No.1 Seafood Village,铁板烧;地址:250 W Valley Blvd, Ste M, San Gabriel, CA

稻香Tasty Garden,平价港式茶餐厅;地址:288 W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梁妈妈家Liang`s Kitchen,平价陕西河南小吃;地址:788 S Atlantic Blvd, Monterey Park, CA

桂林米粉Dandan`s Guilin Rice Noodle,平价桂林米粉和小菜;地址:140 W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Shaanxi Garden,陕西小吃,地址529 E Valley Blvd #178a,San Gabriel, CA 91776

• 电话:+1-877-3420738
  • 地址:1126 Queens Highway • Long Beach, CA 90802

东敲西打-扩展景点

周边其实我们也并没有跑多少,谨将得知的几处比较有特色、值得一去的拿出来举举例子。

-玛丽皇后号

地点:长滩 Long Beach

类型:退休游轮的夕阳红新生

官网:http://www.queenmary.com/

介绍:20世纪建造于苏格兰的玛丽皇后号,本来董事会决定随英国最伟大的女皇命名为维多利亚号,在问询了当时的King George后改为随他的妻子Queen Mary命名(而不是他的grandemother Victoria)。她豪华典雅,代表了当时的高贵优雅的方式。穿梭于英美之间五百余次,最终停靠在加州长滩,并被改造成旅馆以及景点。

票价:游览票价成人34,儿童24刀(不含税)。

酒店:夏季房价大约在130-200左右(不含税),官网可订房

游玩:玛丽皇后是停靠在长滩市的一艘大油轮,退休以后被拿来发挥余热。这里的娱乐活动非常丰富,你可以参加导览,也可以自行游览,去重大节日时举办的大party(比如万圣节Halloween的鬼神趴)闹翻high翻,看看展览了解当时英国历史,入住酒店慢慢探索体验····这里有豪华大餐厅、酒吧、室内泳池,还承接会议、典礼、婚宴等等。

(船上有Diana皇妃戴安娜的部分遗物,展厅)

【卡塔里娜岛 Catalina Island】

类型:自然风光度假类,旅游开发岛屿

前面讲过卡岛游玩,这里就不赘述了,因为卡岛的游船也有从长滩出发的,所在这里一并再提一下。

• 电话:+1-805-6585730
  • 地址:1901 Spinnaker Drive ,Ventura, CA 93001

【海峡群岛国家公园 Channel Island】

地址:文图拉 Ventura

类型:自然风光度假类,未开发岛屿

官网:www.nps.gov/chis/index.htm

介绍:位于太平洋的海峡群岛公园与洛杉矶隔海相望,要从西北方的Ventura坐船前往。游玩时间约需要一整天。游玩方式可以是徒步hiking、划船boating、划舟kayaking、露营、潜水等等。

公园有五个主要岛屿。“公园的一半面积处于海域,因此海峡群岛国家公园保护了丰富的海洋生态,包括了多种类的鲸豚、海狮、海豹、海獭、鲨鱼,此外还有海藻林”。这里还有非常有特色的岛屿灰狐Grey Fox。

由于是未经旅游开发的岛屿,旅行者应该谨慎游览,更多情况可以查询官网,岛上也有游客中心可以提供协助。

旅人教堂

【旅人教堂 Wayfarers Chapel】

地点:马里布 Malibu

类型:有特色的梦幻教堂(玻璃教堂)

官网:http://www.wayfarerschapel.org/

介绍:这座教堂建造在海岸山的小山坡上,绿荫中怀抱着一座玻璃外墙的小房子,阳光透过树杈、穿过玻璃、凝聚在室内的木制长椅上,十字架冷酷的光辉更加温暖。 它是有机建筑的一个很棒的例子,树作为空间的造型者,减缓了室内的压抑,玻璃由使得空间内充满了自然光线,人处在室内非常安然平静。

它由Swedenborgian教会主办,作为Emanuel Swedenborg的国家纪念碑,愿意是在太平洋沿岸的山坡,为跋涉的旅人建造一间小小的充满阳光和温暖的房子,感恩上帝创造的美和奇迹。这座教堂免费向公众开放,也承接结婚婚礼。

(老照片,现在周围种植的植物都已经郁郁葱葱了)

• 地址:1195 Apache Ln, Nekoosa, WI 54457-9210
  • 电话:+1 7153252929

【箭头湖 Lake Arrowhead】

地点:圣伯纳迪诺郡 (洛杉矶东北)

类型:自然景观,度假村

官网:www.lakearrowhead.com/

Lake Arrowhead图片

介绍:滑雪、滑冰、徒步、露营、钓鱼、高尔夫、spa等等等等,能想到的自然度假村项目这里差不多都有。这里还有不少别墅,所以大部分湖边是私有财产,甚至整个湖都是私有,听起来来这旅游好像是踏入了别家领地·······说明这里的风景多么美好多么有吸引力啊。箭头湖离San Bernardino只有不到40 千米车程,也就是一小时左右。租个小屋感受一下湖边生活、或者坐船Arrowhead Queen 参加导览tour、去wildhaven农场看看濒危动物都可以。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40824 Big Bear Blvd,Big Bear Lake, CA 92315,美国
  • 简介:大熊湖在洛杉矶东北方圣贝纳迪诺山脉山区里,距离洛杉矶约开车两小时车程,海拔有两千多米。这里湖光山色,有很多度假小木屋,湖畔的山坡在冬季就是著名的滑雪胜地,Snow Summit 和 Bear Mountain,夏天则天气凉爽是

大熊湖 Big Bear Lake】

地点:圣伯纳迪诺郡 (洛杉矶东北)

圣伯纳迪诺森林公园 630 Bartlett Road, Big Bear Lake, CA, 92315

类型:自然风景,避暑/冬季滑雪,度假村

官网:www.bigbear.com/

介绍:在洛杉矶要看到大雪山,应该是高速上向东北远眺的大熊湖方向喽。开车过去2个小时,大概是附近最近的滑雪胜地之一了。Big Bear Lake身处大熊谷Big Bear Valley,曾是大灰熊熊和土著印第安人的家园,后来这个海拔7000多英尺高的地方被发现并被开发成的人工湖,名唤大熊湖。

这里有湖水荡漾,有青山屏蔽,露营、钓鱼、骑行、划船这种娱乐不在话下,而且冬可滑雪夏可避暑。洛杉矶好莱坞也近水楼台的将这里当做影片冬景的拍摄地,慢慢的,这里被发展成了聚集不少明星的度假村。当然,空气清新、湖光山色又有小镇人家,谁不爱呢。

这里已经被旅游开发的比较完善,有商店、餐厅、旅馆、出租屋,适合全家老小、呼朋唤友一同来度假。滑雪的价格在每人100刀以内(包括租用服装用具)。

唔···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大家来集思广益呗~

关于洛杉矶的衣食住行日常

旅游最初一步是在哪落脚,大家肯定也最关心这点。洛杉矶这么大,不瞒你说我也没住过几家酒店,只能提供些当地信息作为参考。

日常住行

【住】-- 住哪&设施

-住宿地点:住在LA,即使不堵车,开车三、四十分钟去哪都是很正常的。所以如果你自驾,那距离不太是问题;如果你使用公交,建议住在市中心西半边,好莱坞,圣莫妮卡等交通方便的地区。

A

如果以LAX机场为中点,

到downtown驾车要 50-60分钟,

到环球影城驾车要 50-60分钟,

到迪士尼公园驾车要 40-50分钟, 这样看好像时间蛮平均的。

对于从南到北都要玩遍,还不想换酒店的人,这不失为一种选择,毕竟机场酒店价格实惠。

B

如果考虑到游览效率(对于大大大LA这很重要),那就要另打算盘。环球影城和迪士尼都是人山人海风水宝地,尤其周末、节假日、旅游旺季,除了非一日票游客可大摇大摆慢慢enjoy以外,大多数一日游的游客得准备打上一仗!为了节省宝贵时间,早点入园玩耍,

去环影的可以考虑住在格伦代尔Glendale或好莱坞(西或北)West/North Hollywood;

去迪士尼的可以考虑住在公园所在城市安纳海姆Anaheim(住在市区可以找到价格实惠的酒店,公园旁边的酒店都较贵)。

这些地方离主题公园驾车都只有20分钟左右,比起贯穿南北高速真的是节省不少精力。

C

对于打算主要游览市中心的游客,当然住在downtown附近最便捷,无论是公交,时间,用餐等等。以downtown 10号、110号、101号高速围起来的中心环为范围,这个圈里住在西侧都是比较安全的,尤其是Broadway以西那些连锁大酒店。这个区域有不少LA挺有历史的建筑,上好的餐厅,剧场、体育场等活动场所,晚上灯火通明,是城市繁华的体现。

劣势是停车费较高,建议可以考虑酒店附近的public parking的flatrate,日价很可能比酒店便宜哦。除非有local人带你耍,晚上也最好别独自压马路。

-酒店设施:一般都 [没 有]牙膏牙刷拖鞋。一般都 [有] 香波沐浴露,也有简易咖啡机和咖啡包。有些经济型酒店没有室内mini bar,楼道里或者固定的地方会有自动贩售机。

-市内停车:大多数大酒店带有停车位,可能要付停车费。但是市中心停车楼很多,如果刚好在hotel旁边有,你也可以关注一下是否停在那里更划算(flatrate 一日价通常会划算一点)。

【行】-- 自驾/公交车/出租/招车软件/资费查询

行这部分其实在篇首就讲了不少,这里简单叮嘱一下。

-开车 Driving

开车的童鞋一定要读一下交规,先行权一定要注意,还有礼让行人!左拐让直行!看到听到警笛,立即右靠停车让行!看到STOP标志要完全停车,看清没人才可继续行驶!

至于同胞们的驾驶技术,其实相信国内的资深司机们那技术一定是杠杠的,毕竟LA停车位都那么宽,也从不怕进不去。

-公共交通 Public transportation

乘坐公交的童鞋们,不要太执着于站牌上的时间表,加州的公交车开的不如国内野蛮,比如司机耐心等待上下车的乘客啊、出站让行直行车啊·····所以效率也没那么高,晚来几分钟到十几分钟都是正常的,耐心滴等待~

大多数车辆都有显示屏,显示站名。在美国坐公交车也是要预定停车的,就是说在前一站你就要拉绳、按铃告诉司机,下一站有人要下车。所以查询的时候最好也记住前一站的名字。

地铁:刷卡有时候是个自觉问题,LA有的地面站太小没有做闸机,只是站口的柱子上有个刷卡屏,大家要记得刷卡。因为出站口常常有警察来查卡,用机子bee一下就知道你刷没刷。安全,LA地铁没有玻璃墙,候车时要靠后站;另外地铁口以及附近常常都有街友,不是特别适合避暑乘凉吃冰棍,不熟当地的独行游客最好就是快来快走。

公交DashBus:发车频率比较高,在downtown里很好用,它有好多个线路,分别用字母ABC···标出,不确定的话,上车问问司机,不然好远开出去再转车就哭死。

-出租车Taxi

洛杉矶出租车不算少,但城太大,密度太低,想在街上招手停基本不可能,可以记几个电话以防万一,比如出镜率较高的黄出租 YellowTaxi (预约Reservations: 800-900-0033 办公室Office: 310-807-8900 TDD: 310-807-8860 官网 http://www.allyellowtaxi.com/taxi-rates)LZ没用过taxi啊,记不住几个出租公司,一般需要用的时候都可以请酒店前台叫车~

出租车最后都别忘了给司机小费,一般1、2刀即可,如果行李大且多则应该给个5刀左右,刷卡现金都行。

-招车软件 E-hailing cars

介绍一下米过各种常用软件!!!

因为城市分布太分散,在LA打车成本很高,相比之下Uber、Lyft、Fasten之类的廉价招车会节省不少,当然如果你找到划算的停车位那么租车更划算。

廉价招车的好处是,说什么来着,有竞争就有折扣!首次使用都有折扣,或可去网上搜个15-20刀coupon,基本上第一次消费就可免费了呵呵~~~

Uber是最成熟最大的电召车公司了,多好用就不说了。后面 Lyft 和 Fasten 也是LZ来美之后才知道的,因为规模比较小不是每个城市都有,抽成方式不同,比Uber便宜很多。总之电召车真的比出租划算太多!!!

廉价招车软件,按理也可以给小费,但是因为一般都是挂卡消费,软件直接结算,到站您就可以拍拍屁屁走人,除非你有现金想要给,一般都是可以默默省去。

-资费查询 Fare checking

公交车:查询公交价格、线路和实时动态,可以用Metro官方发布的免费软件GoMetro或官网 www.metro.net

出租车:查询预估价格可以用fare估价网 www.taxifarefinder.com

Uber招车:查询预估价格 www.uber.com/fare-estimate/

LZ又来学雷锋了,以下贴出洛杉矶LAX机场到周边各个地方的出租车taxi费用,估计大家看了以后手指会默默的爬向廉价招车或者bus了吧·····

如果从LAX出发,没有招车软件也不用怕,机场门口的出租长龙已等你许久。

翻译LAX到以下常见地址的出租 VS 廉价招车软件价格供大家对比参考:

--中央火车站 64刀(交通枢纽,位于市中心北侧)/ 招车软件 27-36刀

--好莱坞(星光大道) 52刀/ 招车软件 25-30刀

--圣莫妮卡 38-40刀(即游客最喜爱海滩)/ 招车软件 25刀

--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即比佛利山庄西侧) 47刀/招车软件 20-24刀

--罗迪欧大道 48刀(即奢侈品街黄金三角区)/

--格伦代尔市 77刀(即环球影城东侧城市)/--环球影城 62刀

--帕萨迪纳市 85刀/

(以上都是一般经济车型的价格估价,打开软件订车的时可以根据自己同行人数和行李件数选择大车还是小车,或者拼车,豪华大车车加价噢噢噢)

【衣】-- 衣物准备/气候介绍/雨?!

LA一年四季都很暖和,根本用不上呢子外套和羽绒服,只要有件堪挡风的外套风衣就可。要说寒冷的地方,那还真的可能只有商场、图书馆、艺术馆轰轰的空调底下。所以基本上,白天单衣(长短都行)即可,傍晚以后加件外套。

加州冬季为雨季,夏天为旱季,今年山火频发,夏季尤其炎热。总体来说气候比较干燥,倒不会有闷热的不适感。相对的,防晒就特别重要,碰上大晴天的中午,太阳底下和人聊5分钟的天,皮肤都烫的难受。所以说,您的法宝就是长袖+防晒霜+阳伞!!!(是的,加州人打伞的,别不好意思,这不是意大利!!!)

根据网站数据,从冬天到夏天,日最高温度从70华氏度升到85华氏度,日最低温度从50华氏度升到65华氏度。转换过来就是夏天最高不到35摄氏度,冬天最冷不下10摄氏度。但是以这几年的实际居住感觉,白天最热的时候如果在户外没阴凉的地方烤到40度也是分分钟的事儿。冬天反正是用不着毛衣。

最后,雨伞,LA雨真的少,一般不用雨伞,就算下雨躲一会就停了。出门前看个天气预报吧,降雨率50%以上再考虑带伞。

【食】-- 特色食物/名气餐厅/奇怪的菜

LA是加州最大的城市,而加州又紧挨着墨西哥,(其实加州以前本来就是墨西哥的领土),所以说这里墨西哥裔非常多。说到餐饮业,大部分餐厅的二三四五厨都是墨西哥人,所以你能想到的jalapeno辣椒、taco和各种重口味都会潜移默化的加入当地菜系。一句话,习惯就好 X.X``````

-小费:在任何餐厅,除了打包和自助餐,都要给小费,午餐10-15%,晚餐15-20%,高兴了多给没上线。

-堂吃or打包:在加州或者说北美地区一些地方,堂吃是for here(而不是课本上的eat-in),打包是to go(这边不太说课本上讲的take-away/take-out)。所以有时候进店你可能会被劈头盖脸问道“For here or to go?”你知道怎么答喽~

下面请出一些餐饮业大佬和大家会面:

-汉堡 Hamburger:不要再一讲汉堡就想到 KFC 和 McDonald's,这种快餐汉堡在美国的地位是···快餐地位。毕竟还有一家名叫Burger King的,虽也就一般般。

在美国,正经的汉堡还是很讲究的,从面包坯子用的面粉、蔬菜新鲜程度、腌黄瓜地道否、肉饼是否新鲜煎制、肉料什么等级等等。如果想感受靠谱的高大上汉堡,可以试试乌玛尼鲜汉堡 Umani Burger、五个伙计汉堡店Five Guys、老爹他办公室Father's Office(因为是酒吧进店要带photo ID)这些,当然还有加州本地的著名平价汉堡 In-n-out(名气大于好吃,主要是食材新鲜、价格太实惠,很受欢迎。李安大导演不收广告费太nice)。

-炸鸡 Fried chicken:LZ不太吃啊,毕竟也不喝啤酒···不过江湖上有路易斯安那风格的大力水手Popeyes的炸鸡是非常非常好吃,价格也便宜,还有麦当劳旗下的炸鸡都是香香脆脆的。

墨西哥连锁快餐 Mexican:特色菜就是大大小小的玉米饼卷菜、豆浆、烤肉。最多见的就是传遍美国的 Chipole(西班牙语“辣子”的意思),主营夹饼taco、卷饼burrito、盖饭bowl之类的墨西哥简餐,物凡价廉。LZ更喜欢 Baja Fresh Mexican Grill,除了千篇一律的taco、burrito还有各种大沙拉,感觉健康舒服一些。如果想专吃taco可以去物美价廉的 King Tacos,专营各种墨西哥卷饼,一块多一只,去过的朋友都说超划算。

后知后觉的我如今才发现,其实伟大的KFC早年间已经以墨西哥鸡肉卷的形式将burrito这种食物传播到了中国,只是把肉换成了鸡肉,酱料换成了BBQ sauce,还无比创意的搞出个老北京鸡肉卷。

最高端最有文化气息的墨西哥餐厅是El Cholo,它不是快餐,菜品精细些丰富些,很受当地人欢迎,餐厅装潢和服务生服饰都保存了浓厚的墨西哥风格,值得一试。

-巴西烤肉 Brazilian BBQ:巴西烤肉最佳,炉火烤肉 Fogo de Chao没啥说的,不信你问巴西人(我问过了呦)!带上你滴银子,带上你滴胃,粗发!他家除了食物给力,唯一的劣势就是小贵贵。

-路易斯安那州卡津风格 Cajun food:听过小野丽莎翻唱的什锦饭Jambalaya,你大概能记得一些菜名吧,它们源于现居路易斯安那的卡津人Cajun饮食文化。因为殖民时期是法国殖民地,来了讲法语的卡津人,所以自然和法餐有点关系,粗放直白风格,说白了就是味美。加州的好什锦饭不常有,不过煮海鲜那是很流行,沸腾蟹 The Boiling Crab 就是典型的cajun风格。把各种蟹、贝类、玉米、土豆放进大锅煮,加入浓烈的香料和辣子粉,做好以后您别急,带上围裙举起榔头,等服务员一股脑把盆里的食物倒在你面前的桌上(也有好多是丢一塑料袋子煮海鲜在桌上),您cos原始人的机会就来了。吃后一定肥皂洗手千百遍。

日式拉面 J-Ramen:LA的小东京、小大阪城日裔都不少,这里绝对有地道的拉面(日本朋友亲测!)。最火爆的是大黑家 Daikokuya Ramen 无论是小东京小大阪店每天都长队滚滚,然后小大阪的祖基塔 Tsujita Ramen(这个有来自东京的朋友说以前常吃,算是地道的)。再然后小大阪的Tatsu Ramen,小东京的Shin-sen-gumi。基本都是10刀-15刀左右1人,大多只收现金。避开吃饭高峰期可以躲避长队。

-韩国餐饮: 在韩国城(downtown西边,地铁可达)有好多好多的韩式烤肉 KoreanBBQ,非常便宜实惠,还有许多自助餐all-you-can-eat也是逆天,当然了太便宜的烧烤自助肉质不会太好,自助嘛偶尔感受一下还行。LZ没吃过逆天自助,看yelp上也是好评一片(估计因为价格划算,大家都吃的很开心),大家自己开发吧。另外经营韩国豆腐锅的BDC Tofu house也不错,物美价廉,小菜杠杠哒,韩国朋友亲推。

-西餐:法餐意餐西班牙餐,普遍来讲,绝对是价格高的才地道,大多数平价的都是忽悠人的美式(比如Ugo),甜品做的比较马虎,心碎不想说话。去市中心的童鞋推荐7th街地铁口的意餐Bottega Louie。去Midtown的童鞋推荐法餐Little Door。

-中餐:前面我已经写过了。LA的中餐就算国内一般小餐馆水平,毕竟要考虑到水土、用料,也不能太勉强餐厅们。但是LA中餐馆量大,想吃什么都能找到,从业人员也是勤劳喂养一众华人移民和留学生,还是很谢天谢地。 近年来随着留学生和移民群体的壮大,在强大竞争压力之下也产生了很多靠谱地道中餐厅,其中不乏精美高档者,大多分布在LA东边新中国城,以及周边城市,游客专门去吃则时间成本略高,在此不做特别推荐了。

主要说一下美式中餐,就是早起南方出海的华工、后期移民和华裔搞出来的中餐,主要采用各种浓油赤酱酸甜sauce、猛炸deep fry、厚重勾芡,这种物质美国人十分喜爱,而有些美食品味的华人都比较嗤之以鼻,只有在快饿死的时候才视死如归勉强一吃。到底来源于南方菜系还是本土化改良后自成一派有待探究,总之不像是地道中餐。某养活了众多华人留学生的国宝品牌就不说了。

介绍几种著(kong)名(bu)的american-chinese food菜品,供感兴趣的朋友一试:

General Tso's Chicken左宗棠鸡、

Crab Wontons炸蟹肉馄钝、

Egg Rolls山寨炸春卷、

Beef and broccoli 牛肉炒西蓝花、

Sweet 'n' Sour Pork/Chicken甜咸猪肉/鸡肉

········其实中国之大,也并非一定不存在这些口味。早期移民都是南方人,粤菜、福州菜在美国是中餐始祖,后来北方人来到美国,渐渐带入了更丰富的菜系,例如近年大受欢迎的川菜。所以这些口味可能原本带有南方烹饪的影子,只是被美国这片水土“发扬光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