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奢畅游惠州南昆山居,其实周末可以很悠闲

攻略   >  惠州旅游攻略   >  轻奢畅游惠州南昆山居,其实周末可以很悠闲

• 出发日期/2018/04/14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漫游 美食 温泉 踏春

前言

作为一名忙碌的都市职场人,工作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忙碌的工作总是令人有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这几年天南地北的四处奔波让我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刚好大家都在四月的一个周末有空余时间,于是我们决定周末到惠州龙门来一场说走就走短途旅行,顺便到惠州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泡个温泉。

第1天 入住酒店

从广州到惠州的车程并不算太长,大约1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到达酒店后,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办理入住手续。早就听我的大学同学说过,龙门是惠州有名的温泉之乡,有着“中国温泉之乡”和“世界森林温泉保养地”的美称。而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在惠州龙门也是名气十足,一到周末,就有不少来自珠三角城市的人们和家人朋友一起到这里度过愉快的周末时光。

走进酒店,大伙就感受到了一股浓郁的东南亚风情,不免令人想到了巴厘岛的度假酒店。酒店大堂的装饰以木质材料为主,大堂入口内的六根装饰柱上则是雕刻着南昆山的图案。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的地理位置绝佳,距离附近的香溪堡只需要5分钟的车程,同时在温泉度假村内还有一个湿地公园,令人时刻体验回归自然的感觉。

住过的酒店不算少,但这种开放式的酒店前台并不常见,办理入住的住客只需要坐在位置上就能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办理好入住手续,不得不感叹五星级酒店对于细节服务体验做到了极致。

在前台拿到房卡后,工作人员带我们乘坐电瓶车前往入住的房间,我们预订的房间位于别墅区,虽然距离酒店大堂的路程不算太长,但乘坐电瓶车还是要比步行要更加方便。

进入房间后,为了准备前往下一个景点——香溪堡,大家就先将行李先放在了一楼的客厅,打算等到回来后再自行分配房间。回到酒店大堂,准备坐车前往香溪堡景区,然而就在我们前脚刚迈进酒店大堂的时候,却下起了大雨。

下雨天品下午茶

突然而来的降雨令我们每个人都措手不及,而随着天色变暗,雨势完全没有减弱的趋势。越来越大的雨将我们困在酒店之中,看来我们是无法开始香溪堡的行程了,大家对此都感到失落。既然如此,不如先吃个下午茶冷静冷静吧,反正我们也出不去,这就叫做“既来之,则安之”。

度假村每天下午2点到4点在酒店大堂吧提供自助的下午茶服务,49元一位,下午茶茶点包括各种中西式小食,包括精美的小蛋糕,水果,寿司,小汉堡,三文治,盐焗凤爪等多种餐点,饮品配有红茶,咖啡和柠檬水等等。如果需要享用下午茶,只需要告诉现场的工作人员即可。

很多人吃自助餐最担心的的就是食物不能及时补充,大堂吧的工作人员会根据食物剩余的数量进行及时补充,不需要担心这种情况出现。

多种多样的下午茶茶点令小朋友们爱不释手,不少家长都喜欢周末带着孩子到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进行的周末短途自驾游活动。毕竟无论在哪里,周末的旅游景点都是人山人海,各种交通堵塞,与其出门看人,还不如和家人一起找一个环境舒适的地方度过美好时光。

听说下雨天和下午茶特别配,尤其是在周末的下午。品种丰富的下午茶抚慰了我们因为下雨而备受打击的心,不过查询天气后我们才发现这个周末的惠州都是大雨不断,对出游的影响非常大。经过几位小伙伴的一直讨论,我们忍痛决定取消所有的行程,就呆在酒店里享受一段悠闲的慢时光,毕竟周末的大好时光应该用来慢慢享受,而不是匆匆忙忙的赶时间。

欣赏画展

连绵不断的大雨终于小了一些,这时有个小伙伴说在温泉度假村的会所大堂有画展,于是我们便前往度假村会所去欣赏绘画作品。

进入会所大堂,气氛就安静了下来,据工作人员介绍,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会定期举办画展,令住客可以欣赏绘画作品,陶冶情操。身为繁忙的都市人,减压是我们经常需要面对的一个话题,身边有不少的朋友喜欢通过绘画的方式来进行减压。绘画不仅令人精神集中,而一副作品的完成更能增加自己的成就感。虽然我在学生时代也喜欢绘画,但现在的我则是更喜欢用镜头记录精彩的瞬间。

我曾到过深圳的大芬油画村欣赏油画,但欣赏过画展后,我似乎更喜欢画展的绘画作品,从色彩和意境来说,更令人有温馨的感觉。抬头望去,大堂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一串串形似飞鸟的装饰,宛如一只只飞翔中的鸟儿盘旋在天空。

在度假村的会所不仅可以欣赏画展,这里为住客提供棋牌室,健身房,SPA水疗中心,沐足,会议室等多种服务,满足住客的各种商旅需求。

客房解密

回到别墅区,这时我们才有时间仔细看看自己所居住的客房。这是一栋二层楼高的四房别墅,最惊艳的应该是地下一层,不仅配有双人床客房,还配有厨房,客厅以及露天的温泉池。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最大的特点就是每一间客房都享有私家温泉池,私密性较高,而这也是我们这次周末出游选择入住的重要原因之一。

有时生活需要一双能够发现美的眼睛,整齐划一的别墅区客房用另外一种方式诠释了什么叫做建筑之美。

走进房间,宽大的客厅出现在眼前,晚上大家可以一起坐在这里谈天说地,欣赏节目。

客厅的桌子上摆放着电视遥控器以及房间使用的注意事项,如果夜晚肚子饿了,也可以根据餐单预订宵夜服务。

在这栋四房别墅中,一共有四间客房,地下一层一间,一楼一间,二楼两间,分别是两间大床房和两间双床房,满足不同住客的需要,非常适合多个家庭一起入住。

双床房的外面则是一个大阳台,偶尔可以走到阳台远眺南昆山的风景。

如果要问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最大的特点是什么,那么一定就是私家温泉了。在这里每一间客房都带有独立的温泉池,私人独有,不与他人分享,私密性高。

每一个温泉池的墙壁上都会贴着一张泡汤须知,打开温泉的水龙头就有温泉水流出,冷热分开。

大伙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好了自己要入住的房间,相对于其他房间,我更加倾向于入住地下一层的房间,不为别的,就是为了露天温泉池。

露天温泉池分为冷水池和热水池,池子旁边的太阳伞让你不需要在下雨天担心无法泡温泉,不过太阳伞的打开并不容易,最好还是致电总机请工作人员前来协助。

在地下一层的客房在配有露天温泉池的同时,还配有厨房和餐厅,以及麻将桌,冰箱里储存着茶叶和咖啡。

听着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和几位好友一同谈天说地,品味一壶春茗。虽然计划好的行程被大雨打乱,但身边有好友的陪伴总是最令人惬意的事情。

有时旅行的意义不在乎你走过了多少条路,看过了多少道风景,而是在于陪伴在你身边的人是谁。也许好朋友不能一起旅行,但是能够一起旅行的人,就一定是好朋友。

雨水断断续续下个不停,时而无雨,时而暴雨,转眼间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

自助晚餐

晚餐我们选择在酒店A区二楼的全日餐厅吃自助餐,198元一人的价格,可以品尝到中式,西式,日式等多种风味的美食,而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就是甜品区和冰淇淋了。

对于吃货来说,全日餐厅的自助晚餐就是一个美食天堂,而对于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因为每一个都好想尝试一下。

工作可以很辛苦很忙碌,但休息的时候绝对不要亏待自己,一顿丰盛的自助晚餐就是对自己忙碌工作之后的最佳奖励。

睡前泡一个温泉

一顿丰盛的晚餐结束后,夜晚的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似乎要比白天更加迷人。我们选择步行会房间,顺便欣赏一下度假村的夜景。在夜晚,露天的无边游泳池和露天温泉依旧为住客们提供服务,游泳池的两边不断有救生员走动巡逻,确保安全。

或许是因为担心阵雨的缘故,夜晚的游泳池特别的安静,这里也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好地方。

雨水总是会在不经意的时候悄然而至,还未回到房间就又一次下起了阵雨。好在房间内露天温泉池的旁边有一把大型的太阳伞,打电话到前台请工作人员将太阳伞打开,这才能安心地泡温泉。

温泉池的旁边准备着毛巾,薄荷叶和浴盐,衣柜中的浴袍规格是两大一小,每件浴袍颜色不同,方便区分。

对比起客房内的温泉池,别墅负一层的温泉池更加宽阔一些,适合多人同时泡汤。周末的夜晚,和几个好友在独享的温泉池中畅谈人生,实在是一种舒适的享受。

泡完温泉后的皮肤非常光滑,整个人的精神也焕然一新。毕竟度假村的温泉是首批通过广东旅游温泉水温水质专家认证的真温泉。享受完温泉后,洗个澡,发发呆,就在阵阵雨滴声中安然入睡。

Day 2 丰盛的早餐和充实的一天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空气怡人的早晨再加上远处的南昆山,总给人一种置身于山林之中的感觉,当然如果不下雨就更加完美了。

我们的早餐依旧在酒店A区的全日餐厅进行,除了传统的中西式早餐之外,餐厅还提供早茶茶点服务,包括凤爪,烧麦等等,与其说是吃早餐,更像是品味传统的广东早茶。

泡过温泉后的我胃口大开,赶紧用食物填补空虚的胃,这样才有精力去完成接下来的瑜伽体验,同行的小伙伴中有瑜伽爱好者,事前听说今天酒店将提供瑜伽服务,于是我们吃完早餐后就到别墅区的游泳池旁去体验瑜伽。

趣味的瑜伽体验

体验尚未开始,就看到瑜伽老师在游泳池边进行热身活动,优雅的身段和远处南昆山风景相结合,就如同一张明信片一般。

瑜伽老师娴熟的动作和柔软的身段让我们这些旁观者看着压力十足,生怕自己没有办法做好动作。瑜伽老师在示范完几个基本动作后就邀请一些学员上前进行学习。

大家都严格的按照瑜伽老师的指导进行练习,有几个小伙伴是第一次进行瑜伽活动,动作难免有些吃力,不过瑜伽老师会时时刻刻在学员的身边指点大家姿势的调整和动作的摆放,很快大家都掌握了瑜伽运动的基本要领。

也许有人可能会问,小朋友也可以进行瑜伽活动吗?这个答案是肯定的,小朋友可以和父母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瑜伽活动。为了给我们进行亲子瑜伽的师范,老师将活动场地改到了室内进行。

职场的忙碌工作让我们每日和同事相处的时间,却忽视了和家人在一起的相处时光,缺少了和家庭成员的沟通。而亲子瑜伽的出现就是为了拉近大人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培养母子之间的亲情交流。

亲子瑜伽在欧美国家非常流行,大人与小孩不仅能够通过瑜伽来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还能让孩子在体验瑜伽的同时发挥潜在的运动能力,从而培养亲子之间的情感和默契。而对于工作忙碌的大人来说,亲子瑜伽不仅能够放松身心,也能拉近亲子之间的距离。

在瑜伽老师的指导下,几位体验亲子瑜伽的朋友都掌握了一定的瑜伽技巧,相信对于他们来说,这次的周末瑜伽体验令他们收获不少提升亲子互动的经验。据工作人员介绍,入住度假村的住客如果也想体验亲子瑜伽的乐趣,可以致电酒店前台进行亲子瑜伽的活动预约,根据天气来决定亲子瑜伽进行的地点。

品客家风味午餐

结束了瑜伽体验之后,也到了我们要准备离开度假村的时间,我们的午饭是在全日餐厅享用传统的客家风味美食。广东的惠州,梅州,河源等地都是客家人聚集生活的地区,而客家美食也是惠州旅游中不可错过的风味。

餐厅供应的客家风味美食包括:酸菜煮煎酿豆腐,农家焖鸭仔,本地薯仔焖排骨,笋干焖红烧肉,榄角蒸鳊鱼,脆皮胡须鸡等等,品种丰富美味十足。

结束用餐后,我们到餐厅外的阳台欣赏南昆山风光,如果没有下雨,我们是可以选择在阳台一边欣赏风景一边用餐的。此时的南昆山已经散去了雾气,山上茂密的绿色植被为人们提供了新鲜的空气,每一口深呼吸都是丰富的负离子。

办理好退房手续后,我们的周末惠州龙门两日游也结束了,虽然突然而来的大雨将我们的行程打乱,但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遗憾。虽然没有了景点行程,但我们在度假村内渡过了一段悠闲的周末时光,体验了私家温泉和瑜伽活动。其实周末的短途旅游不一定要密集的行程计划,其实在一个舒适的地点,和舒适的人们一起,就是一段舒适的周末休闲时光。

住宿预订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可以通过网络进行预订,根据情况选择房型,如果是一家几口想要体验别墅服务的,可以选择预订小户型的四房别墅,平日入住的价格是3880。

当地交通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的地理位置方便,从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自驾至酒店只需要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具体路线如下:

广州至南昆山居

◆ 华南快速干线(龙洞春岗立交) → 广河高速(往河源方向) → 沙迳出口(右转800米)  →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

佛山至南昆山居

◆ 佛山 → 佛山一环(广佛高速) → 华南快速干线 → 广河高速( 往河源方向) → 沙迳出口(右转800米)  →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

深圳至南昆山居

◆ 从深圳市(深惠高速) → 小金口(转惠河高速) →石坝北(转广河高速) → 沙迳出口(右转800米)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

◆ 深圳市(增莞深高速) → 荔新公路 → 增城市区 → (增城体育馆)往正果方向 → 正果镇(上广河高速) → 沙迳出口(右转800米) →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

如果是选择从广州坐大巴前往度假村,则是到天河客运站购买前往香溪堡(沙迳镇站)的大巴票就能到达酒店门口,建议上车后询问司机是否停靠度假村。

关于温泉

如果担心泡到一个假温泉,那么你大可不必有这样的顾虑,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的温泉是首批获得认证的温泉酒店之一,在酒店的大堂内就能见到关于水温水质认证的相应证书。

关于亲子瑜伽体验

亲子瑜伽可以通过酒店前台或电话进行提前预约,费用另外计算,瑜伽体验根据天气情况决定场所,户外或室内均可进行。据说目前酒店在进行酒店套票预订活动,套票包含亲子瑜伽的项目,具体请以酒店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