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3日游

• 玩法/穷游

前言

广西柳州市

广西特有节日,壮族三月三快来了,放假5天,约上小伙伴一起去旅行是件惬意的事情。因为车票的原因,我们只能16号晚上出发,夕发朝至,次日到张家界。现在就要规划行程了,到底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我们争论不一。各有各的好处,自由行就随意一些,不用着急赶时间,而跟团就方便很多,不用操心,我们担心的问题是怕跟团时间太赶了,没法好好玩。经过商量,我们还是决定跟团出发,在去哪儿网搜了下张家界当地跟团相对比较划算,路线很多,我们想去的景点有3个,天门山玻璃栈道,大峡谷玻璃桥,和森林公园。经过选择我们确定了风采旅游旅行社。包2早5正餐,性价比高。出发前一天,导游谷啊妹就电话联系了我们,提前跟我们确任信息。

当地玩乐

刚下火车,导游(谷啊妹)就打电话让我去对面的旅行社放行李。坐上了导游安排的旅行车,一人一坐,还是挺舒适的。大概有20来分钟吧,就到了张家界历史博物馆,开始了第一个景点(这个是附送的哦)。博物馆分3层,第一层是地质地貌

这个完整的展现了张家界的地形

第二层是历史文化馆,讲诉了张家界的历史变迁,风土人情

张家界出土的战国时期文物

第三层是张家界的发展与展望,我们就匆匆掠过,就不上图了。大概参观时间为1小时。我们就乘车前往军声画院。

这个进门口的第一幅画,李军声先生的作品,全副画都由张家界的砂石构成,大气磅礴,立体感强。

从军声画院出来我们就去用了中餐,地点是一家小饭馆,当时有些小担心用餐不好,上了菜觉得担心多余了,菜品8菜1汤,9人1桌用餐,有荤有素,口味尚可,吃了满满一碗饭呢!用过午餐后就去到了天门山景区。坐的是环保车上去,一路山路崎岖,小编不好意思的吐了。^_^

这是天门洞,天门山标志景点

天门山的上山电梯,有13级,想想自费花这个钱也花值了,否则要爬999台阶自己上到天门洞集合,想想都可怕

上到天门洞,谷啊妹安排我们去上了玻璃栈道,鞋套自费5元。人不算特别多,一下就到我们进去了。

玻璃栈道下面悬空

左边的妹子怕高,全程沿着石壁走,须人搀扶,走2步都有尖叫声,哈哈哈!建议不恐高人事也可以尝试一下,玻璃栈道较窄,个人觉得比玻璃桥刺激

玻璃栈道下来后就往下走就到了鬼谷栈道,张家界热门景点之一。鬼谷栈道是一道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的栈道,位于觅仙奇境景区,因悬于鬼谷洞上侧的峭壁沿线而得名。栈道全长1600米,平均海拔为1400米。

当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如果雾蒙蒙的天气去看鬼谷栈道最好不过了,像踩在云端一样。

从鬼谷栈道下来,17点要在李娜别墅集合坐索道下山了。(下山也分时间段,我们是17点E通道)。天门山索道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位于张家界天门山。共有轿厢98个,索道全长7455米(一说7454米,7460米),高差1279米(一说1277米),是国内为数不多高差超过千米的索道之一,其中站到上站之间的局部斜度更高达38度,世界罕见。

下山也很多人,小编排了快40分钟才能坐缆车下山

此为缆车外的风景

下山后我们就用了晚餐,与中餐内容差不多。我们原来安排的酒店有些简陋,与谷啊妹商量后她免费给我们升级了火车站附近的4星酒店。让我们有了个舒适的夜晚,睡得安稳。

第二天8点半酒店门口集合,就出发去武陵源了。先到的森林公园参观十里画廊。

森林公园大门

门口排队,指纹➕门票进森林公园,门票有效期4天,4天内可随意出入。环保车上山,在第一个站十里画廊下车。乘小火车由下往上观看森林公园奇观。行程大约15分钟,根据体力也可选择步行(小火车需自费)。

下山用午餐后乘大巴车前往大峡谷,在车上谷啊妹告知我们玻璃桥的注意事项,不能带零食,玻璃杯,大件金属物品进入。因我们团为散客团,进入时间不一致,需分批进入。(自由行的朋友需注意进入时间,超过则算作废)

玻璃桥全貌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名“云天渡”,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是一座景观桥梁,主跨430米,一跨过峡谷,桥面长375米,宽6米,桥面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这座全透明玻璃桥长度高度世界第一,高度位居世界第一。

走过玻璃桥就可至大峡谷,大峡谷为单程路线,全程需行走3个多小时,因时间问题我们没有前往,原路返回乘大巴回酒店。

用完晚餐后我们从酒店自行走到溪布街,行程约1.9公里。

入夜后的溪布街

鬼谷祠

街上到处是各种特产,值得一提的是街上很多茶叶店,我们在街口一家茶叶店自行品尝的安化黑茶,安化黑茶算当地特色了,就是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中提到的茯茶。茶色偏黄,回味甘甜。还有一种杜仲茶,有祛风湿,强腰骨的作用。

第三天我们又回到森林公园,参观袁家界和金鞭溪。袁家界是西游记及阿凡达的拍摄地,风景秀丽,是张家界最具代表性的地理环境。

到袁家界,需乘环保车到最后一站,到百龙天梯站下车。

百龙天梯气势恢弘,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运行只需1分多钟。速度之快,令人惊叹!此项目需自费72元/次。建议可乘坐感受高速的电梯速度。

袁家界相当于从高处看地貌,十分雄伟壮观

天下第一桥

天下第一桥,因人流非常多,就没上去。停车场集合后前往金鞭溪。金鞭溪的水非常清澈,水深的地方能看到小鱼在水里游动。真是山青水美,天然氧吧。与城市里的空气不可同日而语,让人忍不住想多待一会,感受大大自然的魅力,暂停下因工作而繁忙的脚步。

最后从金鞭溪出来行程就要结束了。跟团旅行,有不紧不慢,有匆忙,总体来说是适中的,有留够足够的游玩拍照时间,也兼顾了行程的安排。导游安排好一切,跟着担忧,脚步走就好了。大家出来旅行,图的就是个放松及开心,这是导游谷啊妹从开始就一直给大家带来的感受。小伙伴们非常满意,希望下次能再到张家界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