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中的小确幸,温暖的初夏

攻略   >  蓬莱旅游攻略   >  海风中的小确幸,温暖的初夏

• 出发日期/2018/04/24

前言

正值五一期间,家里蹲太没意思,出去浪也怕人多太贵。

初夏将至,最惬意的事情就是吃着海鲜吹吹海风,在人少的小岛上踏踏海浪,牵手看夕阳。

目的地的选择上,也纠结了一些,地处帝都,五一3天假期,就不适合去上海周边的小岛游玩了,还好中国地大物博,给帝都人民留了山东这么个周边游的圣地!

感谢五一期间不收高速费,给了我们说走就走的机会!

初定计划是青岛三日游的,但是见惯了山(ren)和(shan)大(ren)海的我们,怎么可能在黄金周选这个作死的地方……虽然内心还是无比向往,但是想到人头攒动的感人画面,自动pass了这个选择。

于是,烟台这个既不会人太多,又不会太无趣的目的地就华丽丽的跳入我们眼中了!但是为了避免五一的战况太过迅猛,所以千挑万选找了长岛这么个小众的地方,虽然需要过船轮渡,但是好在人少景美,也算不虚此行了。

关于旅行

进岛出岛,走走停停

1.到达烟台

这个就不必赘述了,火车飞机自驾都OK,根据自己的行程决定就行;

2.到达长岛

进入长岛必须会通过莱码头,无论是从哪里过来,哪种交通方式,蓬莱码头是是进出长岛的唯一港口。每天5:30-18:00,客货滚装船和高速客船每30分钟一班,为旅游者到长岛来观光游览提供了方便。对于自驾游的我们来说,能够轮渡上船保证了我们此次顺利的旅程。但是在黄金周旺季尽量能早点儿到达港口,不然可能会赶不上轮渡。

3.内部交通

长岛虽然是个小岛,但是面积其实也很大,岛上虽然也有公共交通,但是班次不多,而且覆盖的地区也一般,所以如果你不是自驾来到岛上的,包车和打车就是最佳的选择了。岛上出租车起步价5元,但是最好还是上车前谈好是不是打表,不打多少钱,以免吃亏上当了。岛上也会有一些渔家乐是可以租赁自行车的,如果有精力可以尝试,但是很多地方上坡下坡角度真的很累,做好一丢丢心理准备吧。

在精致的民宿,享受音乐生活

这次的住宿我们是在airbnb上面预定的,房间很不错,装潢设计都挺好的,而且我们自带了旅行神器——丹麦小鸟音响!作为慢生活的旅行,清早在温暖的阳光下醒来,准备好(bing bu)精致的早餐,伴随着慵懒的音乐,开始小清新海岛的一天。

生活与花,一人一心。

清早醒来,放一首舒缓的音乐,开启新的一天。其实无论是睡前还是清早,你无须起身,用手机APP连接小鸟音响,选择想要的音乐就可以享受片刻闲适。

黑色的保护套也可以让音响的bigger和颜值分分钟达到巅峰。

滑动触感非常细腻,通过手指转动,即可控制音量。单机暂停,双击下一首歌曲,三击切换前一首歌曲。

caelyn的早餐,看着没啥,然而却折腾了很久。

行程小能手,按需自取

长岛其实属于一天能玩,两天适宜,三天惬意的旅行目的地。

【1天】:如果时间紧张,只有一天的话,就要早一点上岛,一天时间最多能玩儿两个景点,上午去林海峰山,看看黄渤海分界线,下午去九丈崖看完美落日(要把握时间,不要错过离岗的轮渡);

【2天】:如果你时间相对充裕,有两天可以在岛上游玩,推荐下面的行程

DAY 1 上岛-月牙湾-九丈崖(日落)-宿岛

DAY 2 望夫礁-仙境源-林海烽山公园-离岛

一天时间可能不足够看日落,但是两天时间就前往别错过了!

【3天】:如果你想和我们一样,体验海岛慢生活,那么三天的时间足够你休闲惬意的玩转海岛。

DAY 1上岛-月牙湾-九丈崖-宿岛

DAY 2 望夫礁-仙境源-林海烽山公园(可看夜景)-宿岛

DAY 3 万鸟岛离岛游-离岛

这个行程就是我们愉快的旅程啦~最后一天坐着船去吹吹海风,追追海鸟,下午结束后开启回程,这样既轻松又惬意~

悠闲的小岛,最佳亮点在这里

1.日落绝佳处,长岛上最佳的落日赏景,当属九丈崖,但是这个景区景如其名,需要各种攀爬,上上下下,虽然不是很累,但是对于想好好拍摄落日的人,还是要提前查好拍摄的点。这里比较推荐进入景区后就走珍珠洞,出来后就是灯塔的拍摄点,而我们是反向从九丈崖的阶梯走下去的,差点错过日落。

2.看黄渤海分界,路过风车王国,走走玻璃栈道。仙境源景区山顶能够看到黄渤海的分界,两边的海水在海面上有一道明显的分界线,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海市蜃楼哦~山下的海边适合拍云雾状的海面,记得三脚架,另外还有玻璃栈道,可以走一走,这个地方特别适合傍晚或者晚上,开灯的时候牵手遛弯,很浪漫哦~

3.离岛吹海风,追海鸟,万鸟岛的成群海鸟绝对是长岛离岛游的一大亮点!轮船开过,成群的海鸟追着船飞过,摄影爱好者不要错过了。

4.不可错过的海鲜长岛上有很多渔家乐,提供住宿和餐饮,一般黄金周是300/人,两天一夜。这种的就很适合非自驾的小伙伴,不用担心晚上找不到吃的。

但是如果你像我们一样airbnb,那墙裂推荐你去海鲜市场走一圈!生蚝像不要钱一样!10块钱3斤,什么概念?吃生蚝吃到撑也就30块钱!鲍鱼大个的5块一个,回到民宿蒜汁蒸一下,简直鲜掉舌头!还有皮皮虾,五一期间也是很肥美,黄最多的时候,可惜caelyn同学做的时候是椒盐炒的,有点儿失败。探索长岛美食,海鲜市场里面还有很多,绝对满足一个想吃海鲜的胃!

我们回程的时候特意去了海鲜市场,打包了30斤的生蚝,有冰包的情况下,带回家是没问题的。

Day 1 闻到海风的味道

• 地址:烟台市蓬莱市迎宾路59号蓬莱阁景区内

五一放假第一天,多数人还在睡懒觉的时候,我们起个大早准备避开高峰前往烟台。

所以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没有太夸张的堵车,顺利奔驰在相对没啥车流的高速上了!早上五点出发,下午2点左右就到达码头,火速排队上轮渡,估计是大波人马还在来的路上,所以我们等候的时间不是很长。

这就是我们要乘坐的轮渡啦(其实也不一定是……看到了先拍下来)

在轮渡上远远望过去,有点儿海角七号的意思?

甲板上空无一人吗?其实是因为不让上去

车辆就是从这里进出的,上船之后,人在上层客舱里,车在下面,人车分离,临到长岛码头,会让司机下来开车,其他游客就走下去就行。

甲板上偶遇小狗狗,四目相对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被主人拎走了。

眼看没了可以玩儿的宠物,caelyn开启拍照模式,内心一万个崩溃,但是并没有什么用。

轮渡渐渐驶离码头,我们也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

下午的阳光洒在海面上,金灿灿的,让我们对这次的玩耍有超强的期待。

无论如何,臭美这件事情是不能忘滴。

我澄清一下,我是真的被逼无奈才带上这么个盖里盖气的墨镜的!

这是好莱坞的节奏啊?但怎么看着这么别扭。

没要太久,就到了长岛,下码头的时候才知道,为什么上船的时候要倒着开进去了。

落日极佳,九丈崖

九丈崖的日落是长岛上最佳的观赏位置了,我们从下了船已经接近傍晚了,所以合计了一下,直接开车到九丈崖,争取赶在日落十分拍照。

进入景区后一定记得要从珍珠隧道走,因为要回车里取三脚架caelyn和我分开走,她走的九丈崖那边,结果饶了好大一圈才汇合……

这里就是九丈崖的入口了,长岛的门票分为南线北线和通票,顾名思义吧,南线的北线景区用不了,北线的南线景区进不去,我们时间充裕,直接买的通票。

进景区时有刷身份证的关卡,可能是长假第一天加上我们到的也比较晚了,所以景区口基本没有人。

景区地图,以供参考,记得要走下面那条线哈~上面的离灯塔比较远。

一进景区,我们就往鸥翅湾的方向走了,沿途会路过这么个标志

鸥翅湾可以俯瞰下面的海湾,右侧的沙滩和海水看起来就像是一只海鸥展翅的样子,故此得名。

右侧就是著名的崖壁,看起来还挺有层次感的。

如果选择走鸥翅湾这条路线,那从这里开始就一直下台阶,沿途会路过一个人工造景,可以拍照。

对没错就是这货!女孩子在这边拍拍照片什么的,还是很合适的。

傍晚的阳光很柔和,但是照在脸上黄橙橙的让人很绝望啊……作为一个不服输的人,我们勇于尝试,敢于探索,开启人像模式。然后……现实无情的打垮了我们……

一般遇到这种情况,没有反光板感觉就是无解了,于是我们灵机一动,那干脆来拍剪影吧!

不得不说,九丈崖的傍晚真的是色彩最浓郁的存在,夕阳的映衬下,天空被照成了粉色,太阳的像蛋黄一样挂在上面,海水则被光线照的异常柔和。

随着太阳一点点西沉,天空慢慢恢复原有的颜色,装上星芒滤镜片,再拍一下鸭蛋黄~

趁着光线好,我们说想拍个合影,突然发现三脚架落在车上了。但是这怎么能难倒我们?果断放在地上、柱子上、台阶上,任何能支撑相机的地方都可以用来当三脚架!!

眼看着日头越来越低,但是想拍的灯塔还不知道远在何方?于是,为了不耽误拍灯塔,我们兵分两路,我去拿三脚架,caelyn开始寻找灯塔。

拿到三脚架的我赶紧问了工作人员,结果被告知灯塔距离caelyn超级远,在珍珠隧道这边,距离入口比较近,所以赶紧赶过去,通知caelyn慢慢挪过去吧。

赶在太阳落山之前拍到了caelyn想要的灯塔

九丈崖有很多摄影爱好者扎堆在这拍日落,所以找个人帮忙拍个照片还是不困难的。

没过太久,caelyn也赶过来了,居然还能在太阳下山之前!大长腿就是走的快,但是据说一路走过来真的要路过一堆石滩,然后还要爬很多台阶,也算是跋山涉水了。轮到她拍照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暗了,太阳也要落到海平面。

灯塔、夕阳、大海,也难怪caelyn心心念念也要拍,确实是绝配。

结束九丈崖的拍摄,也要安抚一下五脏庙了!赶紧跑到滨海广场附近找餐厅。

海鲜,海鲜!

虽然民宿是可以做饭的,但是第一天到达长岛还是要找个餐厅好好吃一顿,感受下岛民的生活嘛~可惜我们像个饿死鬼投生,吃的上来就狼吞虎咽,完全忘记了相机大佬还没有吃!想起来之后赶紧凑合拍了几张。

Day 2 慵懒的海岛生活

民宿生活

这次为了预定一家精致点的民宿,特意看了很多,岛上的民宿不多不少,还要好好选择。总是希望,未来的未来,可以过上这样的生活:一家、两人、虽然会为生活而忙碌,但是清早醒来,有爱的人在身旁,可以有悠扬的音乐陪伴,有一份有爱的心。其实,只要你在,就够。

舒适的枕头

INS风的装潢

都有着爱的味道

客厅的布置非常小窝,虽然并不大,但是五脏俱全

小鸟音响的高颜值,可以配到任何场景

一杯酒,一首歌

遇见海豹,月亮湾

月亮湾公园是长岛最有特色的天然海水浴场,源于公园里拥有全国罕见的砾石滩,海滩上不是沙子,是被海水磨得滚圆的砾石,5月的时节,阳光不算太毒辣,赤脚(最好还是穿上袜子吧)走在石滩上,还挺惬意的。

特别说明下哈,这里的石头是受保护的,不能揣回家,所以如果真的喜欢就拍点儿照片吧,石头还是让他们安静的躺在属于自己的地方吧。

5月的阳光,还没到烈日炎炎的地步,海风也是恰好的和煦,空气中带着一丝淡淡的咸味,而此刻,我们牵手旅行。

没有带三脚架,就用个特别的方式来拍照吧。

其实小长假找个海岛,惬意的过个假期,遗忘城市的喧嚣,工作的忙碌,轻轻松松度假。

从滨海浴场出来就看到了一个大大的牌子,时间正正好,去看看小海豹吧!

这个海豹乐园是可以喂食海豹的,果断买了小鱼干放我们进去喂食+拍照。不过后来围观的人太多了,就不让别人进了,也可能是看caelyn长得好看(天地良心这句不是我真心想说的)

我们端着小盆盆儿进到园子里,嗅觉灵敏的小家伙儿就瞬间钻上来了!caelyn分分钟被海豹突击队包围,吓得小盆盆儿都端不住了。下面四图展示了caelyn是怎么被穷凶极恶的小海报逼到角落里的。

我躲

躲不开还是站起来吧

好了,我去角落里行不行

caelyn:你瞅啥,你走远点儿,我害怕

海豹:没瞅你,我要小鱼干

caelyn:你吓我,不给你

小海报:不给我还吓唬你,傲娇哼!

最后caelyn在恶势力的围攻下退缩了,给你给你好吧。

但其实这货可爱的很,还会给你点头说谢谢然后再要个小鱼干,慢慢熟悉之后caelyn也不怕了,玩儿的还挺开心

小姐姐,小心你的手,要被吃了

小清新的渔家乐

随手在去哪儿攻略APP上查了最近的渔家乐,发现评分还挺高,就没犹豫直接进屋点餐。现在岛上的渔家乐不像我们想象中那种乡土气息很浓重,装潢上特别的小清新。

超大只的扇贝,而且很饱满。

彩色,仙境源

这里,曾被誉为北方第一村,据说,仙境源是古代三神的居所。如果是仅仅看到以上描述,其实我是没什么兴趣的,毕竟神仙住哪儿跟我也没啥关系。

但是如果让我,用一个词语来描述仙境源,那一定是彩色的。

我们去的时候,仙境源其实是在修缮的,整个景区临海的区域,铺上了彩色的塑胶路面,传达给游客的,可能就是运动与生活的气息吧,当然,这里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啦!

遇到夕阳西下的问题,难免黄橙橙的这个问题。不过传个浅色系的衣服在这拍逆光的妹子照,一定很不错。

也可以运动风一点,穿一身休闲装拍个毕业照什么的。

你看,蓝天白云大海还有彩色的背景,不就是年轻时候的梦想吗?

靠近岸边,海滩上有各式各样的贝壳,也有好看的石头让caelyn忍不住捡不停……于是我们的手里,兜里都装上石头了……可着这的石头可以带走……caelyn说要回家放鱼缸里……

长岛的时光就是悠闲又安逸,住在这里的人们,是不是幸福感爆表呢?如果有个开精品客栈的梦想,这里倒是个不错的避世之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屋、两人、三餐、四季,再养一条金毛,生活如果真的是这样,亦足以。

沙滩虽然不是那么的细腻,但难得一个安静。

我们下午的时光,就在这里慢慢消磨,沙滩上除了我俩,就只有这货了。一个狗坐在这里,也不闹也不叫,乖得很

等caelyn终于捡够了石头,我们趁着天还亮着,赶紧又去了烽山林海,据说这个景点也是长岛的一个亮点呦。

烽山林海,风车&夕阳

烽山林海在长岛的景区里被列为不可错过,主要因为这里既能够看到黄渤海交接,又有风车、玻璃栈道这种,能让caelyn这种姑娘少女心爆棚的key word……虽然我个人而言是真的get不到这个点……还是先来个使用信息吧。

我们趁着天亮,准备先去看看著名的黄渤海交接线。

为什么说这个点这么有名呢?先来科普一下:

黄渤海交汇处被称为世界地质奇观,在这里,黄海和渤海自然延伸,在峰山上俯瞰,海水在交界处行程了一道明显的分界线。分界线处,海水颜色“泾渭分明”,东部黄海部分水是深蓝色,而西部渤海水却显得浑浊,略呈微黄色,这是因为所处海底地沟所形成的自然现象。像这样清晰可见的海域交汇线,世界仅有二条,另一条在非洲的好望角。

说的这么神奇,我们当然要来目睹一下啦!开车可以直接到标志建筑物下面,稍走两步,就能看到标志。

这就是传说中的交界处了,呈S状,但是我和caelyn都有点儿眼拙,实在是没分出来。

可能……emmmm……大家领悟一下吧……

来看一下正解吧,确实是呈现S形的一道天然分界线……

从封山上下来,可以开车到海边,有一条栈道是可以沿海慢行的。身处长岛,才发现这里真的是慢生活代名词,这次旅行更像是一次休假,比以往的每次旅程都轻松快乐。

夕阳将落的时候,还有点儿点儿小冷,可怜我俩就穿个短袖出来了。

烽山林海的玻璃栈道,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从傍晚溜达到夜幕降临,两边的灯光亮起,也很不错。

玻璃栈道是只有一段有,其余的也还都是木栈道。

两边的海浪礁石可以拍长曝光,可惜木栈道有人经过就会晃,拍的糊成一片

夕阳西下的栈道,蜿蜒,曲折,像一段恋情,像人这一生,纷繁错杂,永远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也不知道,哪里是终点。

夕阳落下,终将结束

海上的这轮红日,也终于,回到来的地方

烽山林海的风车很多,伴随着晚霞,突然的就出现在面前,还好天没完全黑,赶紧停下车,一顿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