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长隆+厦门 亲子游(两妈两孩)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广州珠海长隆+厦门 亲子游(两妈两孩)

• 出发日期/2018/04/08

• 玩法/海滨海岛 第一次

前言

1:大庆到广州

2:长隆野生动物园+大马戏

8:中山路+曾厝垵

9:鼓浪屿

10:厦门到大庆

前些天和许久未见的好朋友吃了个饭 她想在宝贝上小学前出去玩一下 问我有兴趣吗 憋了一个冬天的我立刻举手赞同 第二天我们就订了机票 说走就走 我们都是第一次独自一人带宝贝旅游 因为说走就走 还有长隆之后我们还要去厦门游 所以行程安排的特别紧 在珠海没待够 还有好多安排不妥的地方 值得欣慰的是 宝贝们玩的开心 大人辛苦就辛苦吧

第1天

大庆-广州

因为我有洁癖(其实就是事多矫性),我的行李箱超满特沉,自带了孩子的枕头被子和一个双人的空调被+大床单,还带了电水壶(每天将瓶装水加热到五十度 灌到保温杯里出去玩一天,因为是纯净水或矿泉水,不用烧开的)、各种小孩药、体温枪、一堆马桶套(推荐淘宝买无纺布的一次性套)、拖鞋、游圈、浴巾、便携餐具、还有一堆画笔、白纸、书等等等等,除了行李箱我还带了可上飞机的折叠推车。

五点半 从大庆的家里出发 赶往哈尔滨机场 考虑孩子 没买最特价的票 买了九点飞下午一点多到的航班。住宿是别人推荐的奇幻马戏公馆(看好名称 好几个奇幻 我就是订错了又退的),强烈推荐,因为特别适合带小孩住,房间是投影式的电视,有冰雪奇缘原声版,住了两天,我四周岁的姑娘就学会了let it go,公共区域还有小房子、滑梯之类孩子玩的,完全可以疯玩一个半天,就是广州珠海洗衣服都不干,要多带衣服换,每天各种吹风机烘干衣服(这个酒店有烘干服务 但我们没问具体啥样)

晚上附近步行五分钟就是万达

第一天晚饭是点的外卖 沙县小吃 失败

万达外面有个甘汁水果捞 带孩子吃点水果不错 不便宜但还能接受

住的地方附近有个很好的便利店 不错

这是万达里面 姑娘看到冷饮就走不动了

第2天

长隆野生动物园+大马戏

听别人说要早早去排队 所以早饭就方便面了 然后滴滴去北门 路程大概半小时 门口取票(我都是去哪儿上订的,我姑娘不到一米免票,订的家庭票,正好两大一小再加一免票)到早了等了会 还好不晒 开门后 听了别人的攻略 推着孩子百米赛跑去做小火车 其实完全不用着急 小火车有好多 第一趟坐不上就排队坐下一趟呗 感觉排队很快 小火车这块 有条件的自驾更棒 因为火车游览很快的 自驾可以随意停歇观察 午饭是根据别人的攻略去熊猫餐厅吃 98一份儿童餐 里面有饭菜饼干苹果汤 一大一小吃正合适 餐厅里有蜥蜴可以观赏 就是我这里饭桌那张照片的玻璃里面就是蜥蜴 可是如果你游览的没这么快 就不推荐去这里吃了 我们就是听从别人攻略特意赶去这个餐厅 其实没游览到这里 走了好远 饭后又返回去游览。这个动物园植被丰富 大部分都在植被中行走 不晒 厕所超多(我给孩子带了一堆新塑料袋 以防小孩憋不住着急上厕所用 事实证明带对了 在厦门好几次上厕所用上了)

进园后先拿地图和表演时刻表 看好表演时间

缆车风大 给孩子备衣物

门口安检不让带吃喝 其实查的很松 打开包 用小棍捅啊捅就完了 大家可以带点小包装 藏起来 给孩子解馋用

我们四五点钟回酒店 想看看孩子情况再订大马戏 结果俩孩子都不睡觉 六点多才决定看大马戏 网上已经不售票了 孩子吃了蛋糕零食都说不饿 于是直接打车去现场 门口人工售票 即使是婴儿也不免票 全部正价 门口有餐饮 而且大马戏不限制自带食物

大马戏很精彩 只是对于我这胆小的四岁女儿来说不是很适合 看到最后半小时 女儿不想看了我们就走了。我们买的普通座 我觉得也挺好的 完全够看(进场后有工作人员现场加五十八十可以串去好座位)

大马戏

第3天

广州-珠海横琴湾酒店海豚旗舰店

广州到珠海有广珠城际轻轨 班次很多 我们就是在火车站里解决的午饭 但需要注意 必须买完票才能进入到吃饭的地方 而且一定要问有没有辣椒 我们就是看着图片很好 结果菜里面有辣味

下火车 出来买大巴票 有直通酒店的车 好像得一个小时

珠海这天订的横琴湾酒店海豚旗舰店 是长隆旗下的 订的最便宜房型一千不含早 景色很舒心 不遗憾 进房间抓紧换泳衣 然后穿酒店浴袍直奔水上乐园 每个房间可以免费不限次进水上乐园三人 一米下儿童免票 从室内水上乐园进入到室外 室外有人造沙滩和游泳池 穿过室外的大泳池就是一个小池子连着海豚池了 超赞赞赞 救生衣上免费的 室内乐园有卖小游泳圈三十左右 室内还有厕所和淋雨更衣室(确定好日期后 一定电话问酒店室内外的水上乐园开放时间 不是全天的)我们玩到七点才回房间 给孩子冲澡然后去酒店的餐厅吃饭(可以房间内点餐 但怕慢 酒店有几个餐厅 我们去了叫渔港什么的餐厅)点了两个面 均价五六十一份 还有蛋挞68 餐位费和15%服务费 吃的很好 好吃 量也足 服务也好 花了二百多

早饭是自助 前一天晚上八点半前订早餐会比当天早上便宜一点 我们订的是第二天早上七点到八点半时段的 大人108小孩70 一米下儿童免费

这个酒店没住够 应该再加一天哪都不去纯泡酒店

第4天

• 门票价格:350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珠海市横琴岛南端环岛路长隆大道东侧
  • 简介:以海洋为主题的综合度假区,拥有众多主题乐园和酒店,周末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珠海的长隆 千万别赶大热天去 各种晒啊 场馆里很冷 一定要给孩子带外套 全程都不用太赶 因为要一直呆到晚上八点呢 有个几D电影 七岁以下女孩不用看了 排队人超多 我没看 通行的姐们带七岁女儿看 全程各种闭眼睛

我们溜达到四五点 全逛完了 两个孩子都在车里睡了 太好了  睡到快七点才醒 在园里餐厅吃个晚饭(均价都是四五十一份)就差不多到八点的表演时间了 散场后有酒店的大巴免费回去(早上我们是做酒店的船 六十一张船票 儿童免费 七八分钟就到了)

必须要说一下晚上这个表演 烟花灯光秀 太赞太燃了 强烈推荐!!!必须要看!!!

孩子睡着了是我最轻松的时候

第5天

珠海-鼓浪屿

这是最折腾的一天 早上滴滴五十分钟到机场 飞泉州(便宜 直接飞厦门贵)一个小时左右到泉州 然后滴滴去火车站 泉州到厦门车次超级多 十多分钟一趟 超快到厦门 然后滴滴去坐船 去鼓浪屿

这里说一下 去鼓浪屿的船票一定要提前一天订 游客只能订夏鼓码头出发的船 滴滴打车去夏鼓码头 我们没经验没订船票 幸好那天不是周末 而且我们要四五点钟去鼓浪屿 人少 还有票 在支付宝夏门轮渡公司的生活号订了船票 一米二以下儿童免票 但还要去售票厅窗口拿孩子的户口本和大人身份证换儿童免票的票(这个票要留好 出鼓浪屿还要用)

鼓浪屿有几个码头 岛很小 其实哪个码头都差不多 有一个码头是二十四小时运行的

有岛上景点联票100 我们带孩子行程不定就没买

住的是黄家花园 挺好的 后院可以晾衣服 正好把我们珠海洗的衣服拿出来晾 幸亏我还带了两根绳子 我俩珠海那天洗了超级多衣服 衣挂不够

强烈推荐他家的餐厅 叫黄家花园餐厅 干净又清静 和岛上闹市区的饭店绝对不同 这里带孩子吃饭舒心

看看我们的行李 我们两个妈妈都成战斗士了

第6天

鼓浪屿

岛上沙滩玩一上午 黄家花园餐厅离沙滩不远 中饭晚饭都是这里吃的 下午逛了小吃街 网红的冰淇淋味道没什么特别 旁边的起司土豆很好吃

海边防晒啊 带领子的纱质衬衣非常实用!防晒服透气性差太热了 这种又防晒又凉快

晚上五点半之后半价15 因为里面的钢琴博物馆要关门了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带着孩子没去日光岩 据说早上七点前半价

小吃街的路边有个独立摊位 叶氏麻糍 推荐 别多买 存不住 当天吃完就好

晚上八点 我们坐船回厦门市里 这里说一下 如果你有行李 岛上的路柏油路和石板路不适合拉行李 我们推着儿童车拉着大行李 真的要累吐血了 到住宿的地方才知道有力工 回程时酒店给的力工电话 两件24的行李箱费用60到码头 就是一个力工帮你拉行李 你们一起出发就可以了 所以你们如果需要力工 就问酒店要电话就行了

第7天

科技馆+厦大+曾厝安

今天看了别人的攻略推荐去了科技馆 失望 各种器械维护 就几个项目还行 大多美什么意思 反正我们七岁和四岁的孩子没什么意思 大人也觉得无聊(它还有个儿童乐园 我们没去 不知道那里有没有意思)

厦门大学的隧道

中午去了厦门大学 具体介绍请看他人攻略吧 我们就是推着孩子散步加吃午饭了 没什么推荐 可能是科技馆gei我们伤到了 对厦门市里没什么兴趣。可以买个面包去厦大的芙蓉湖 里面有黑天鹅 可以喂面包

晚上住在曾厝垵里 顺便就溜达了一下 其实和中山路、鼓浪屿的小吃街都一样,大同小异,就是这里的水果很便宜 十块钱一大杯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我选了这个解决饭 很干净 推荐!!!还有兰州拉面也推荐

第8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我们对厦门没兴趣了 因为是周末 所以打算今天还是市内随便溜达 明天再去鼓浪屿。

本身对中山路没兴趣 因为店铺和鼓浪屿类似 但是我们在穿街走巷时 遇到几个水果摊 种类超多 又不贵 买了好多水果 还遇到一家童装店超赞 于是今天的行程变成买买买 感受了老厦门的小胡同

阿吉仔 在开源路 是当地人排队买的馅饼 老字号了 因为货真价实 我们买了些 好吃 尤其绿豆馅饼 可是不建议当时伴手礼 因为他家不邮寄 而且保质期都是十天或二十天的 我在淘宝看见了 但不知道真假

第9天

鼓浪屿

又去鼓浪屿一天玩沙滩 降温 还是黄家花园餐厅吃饭

第10天

厦门-大庆

特意买的上午航班 下午到哈尔滨 结果晚点 在机场耗了一天 下午四点多才飞(正常四点多到哈尔滨)晚上十一点多下飞机 老公开车来接 到大庆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机场里 姑娘适应的很 自娱自乐的很好

这一趟 不足的是行程安应该广州珠海再多两天 尤其是珠海酒店多泡一天 厦门的行程少一点

好啦 不足中也有完美 最重要的是孩子每天都玩的开心自在 这就是一次美好的出游!

其实再多的攻略都不如自己的体验 看了那么多攻略的你 是不是已经昏头了呢 放轻松 少点攻略 多点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