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访河南之郑州行——郑州自驾4日游

攻略   >  郑州旅游攻略   >  遍访河南之郑州行——郑州自驾4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3/08

• 玩法/深度游 踏春

前言

小表妹在郑州上大学,当初考来郑州家里其实是不愿意的,本来想着如果不能上本省的大学,考外面的就考南方江浙沪包邮那一带的,因为小姨觉得南方水土养人...但表妹好歹上的也是211,小姨心里再不情愿也不能耽误表妹的前程...

也许小姨是看网上一些评论有点偏见,但是我个人觉得河南还是一个不错的省,毕竟那里是我们中原文化的发祥,这几年我因为工作也去过一些河南的城市,大部分人文风情还是非常不错的。

公司最近安排我去洛阳出差,小姨知道了托我出差后去郑州看看表妹,还说花费她全包了,虽然我不认同小姨把20岁的表妹还当做小孩子的做法,但是为人父母的心还是可以理解的。

从洛阳龙门带郑州的高铁有很多班,票价也不贵,到郑州站是59.5,也有到郑州西和郑州东的,买票的时候要看见不同价格对应的停靠站点。

既然是受托来看表妹,为了方便提前在一嗨租车订了一辆现代全新胜达,出了高铁站附近就有取车点,试驾之后没问题就可以快速办理取车手续。

作为最大的旅客中转站,郑州车站人流量相当高,表妹说来接我,我立马告诉她我有车可以自己去找她,表妹一听高兴极了,正好可以蹭我的车把郑州好好玩个遍。

郑州有名的景点不少,但我们对焦作的云台山挺感兴趣,所以不惜跨市来了云台山~云台山有百家岩和岸上2个服务区,百家岩服务区是大型停车场,可停车后买票进景区;岸上服务区则是个集吃、住、行、购票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区,大部分游客都选择在这里入住,因为要深度游云台山的得需要2天时间。云台山景区门票三日内有效,除了景区想二次进入的话买完门票还需要指纹验票。赶上三八妇女节,从3月8-3月15日女士免票,男士半价。

游览猕猴谷,切记保管好随身物品,不要拿吃的喂猕猴,不然它会一直追着人不放,还会抢包抢手机,更不要招惹、挑衅猕猴,它可是会还击的,因为猕猴谷里的猴子都是野生猕猴,不是圈养的。

潭瀑峡是子房河的一个源头,河水清澈,水流走向奇特,呈现出千变万化的各种景观。不老泉,多喝几口泉水,求个心安也好,毕竟名字吉庆有兆头。

红石峡被誉为“中原第一景”,是云台山景区里最值得一去的地方,有“盆景峡谷”的美称。

这样的石阶,恐怕不手脚并用是爬不上去的吧。

沿泉瀑峡沟向上走400米,就可以看到华夏第一大高瀑——云台天瀑。降水少的时候瀑布没有水,不能一睹它的壮美。

在服务区留宿一夜,第二天早早起床出门去茱萸峰,从岸上服务区往茱萸峰没有直达的游览车,要在子房湖那一站换乘,司机师傅会提前提醒的。

因从前常有人在茱萸峰聚赌,所以立碑永远禁止赌博......话说在这种地方赌博,是为了更好地让万善寺的佛祖保佑吗?

药王洞相传是唐代药王孙思邈采药炼丹的地方,洞口有古红豆杉一株,枝繁叶茂,树龄在千年左右。提醒一下,药王谷是禁止拍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