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哒到冲绳

攻略   >  丰见城旅游攻略   >  溜哒到冲绳

• 出发日期/2018/03/17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购物 摄影 海滨海岛 温泉 踏春 清明 五一

【先来一点儿照片】

先来一点儿照片

2大2小的非典型游记,记录18年3月的浅尝冲绳之旅~~~

【出行时间及地点安排】

【关于出游时间】

3.17---3.24 8天7晚

【Day1-2】美国村坎伯纳船舶酒店、

【Day3-5】那霸凯悦酒店、

【Day6-7】濑长岛温泉酒店

**机票是在网上预定的,国航CA815、816

这次我们头一回选从天津出发,北京开车过去很方便,当时天津出发票价比北京出发的每个人便宜1k+,提前一天到天津还吃了吃玩了玩并不紧张。

直飞票价人均2k3购入,这个价格应该还算可以,

据我后来观察,很多平台做活动时,会有差不多票价北京直飞冲绳的,同城的小伙伴可以多多对比下,

网上也有不少特价天津直飞票才一千多,但都是4-5天往返的,超过5天的会稍贵一些,大家也注意筛选下~~

【关于温度和旅行淡旺季】

冲绳是由一个比较狭长的南北向本岛 + 诸多离岛构成,是日本最南(热)的行政区,靠近台湾省,

从北京(天津)直飞大概三个半小时左右。

我们选的出行时间属于当地的春末夏初,白天最高温25度左右,晚上稍凉,整体感觉很舒适,

很晒(要注意遮挡防晒)但并不会热的过分,虽还不能下海(基本上每年都是4月份开海),

但带着孩子挖挖沙子淌淌水很舒服~~~

之前查攻略是说7-8月是冲绳的旅游旺季,

但现在大多数游客都知道避开旺季出行,导致6-9月都成了旺季~~~

这段时间水温ok可以下海,水上运动丰富,游客多,

据说日本很多学生修学旅行的目的地都会选冲绳~~

所以和其他时间相比,这段时间更热闹,很多酒店房价也会相对高一些~~~

9月据说是历年冲绳台风较多的时期,安排出行之前也要多加注意这一点~~

其他时间段水温不够高,不那么适宜下海,游客相对较少。

本着非典型出行的原则,我反而觉得如果带着孩子 ,而且对下海没需求的话,

4-5月或者10月之后的时间段应该是比较适合去体验亲子游的,

更清净,人少体验自然就好,

费用也比旺季便宜。

5月之后会开始雨季,下雨的时间相对增多,

12月下旬至4月上旬是观赏座头鲸的最佳时节,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预约的尾期,不过我们家似乎都对这个兴趣不高,就没作安排,反而后面海中公园的玻璃底船孩子更感兴趣,这个也放后面细说吧。

当地温度可以直接到Yahoo JP查~~~进去首页有个天气标志~点进去选择冲绳就可以~~~往年的气温也可以参考~~

【关于地点】

第一次来传说中的亲子游胜地,肯定是要先玩本岛,

我提前看了不少游记和功课,而对于此次的游览重点依旧非常模糊,

因景点相对分散,所以这 8天的行程,根据游览的大体位置换了3个酒店。

开车穿越南北两头至少要3个多小时,又考虑到机场在南边,

第一天到达是下午,最后一天返程也是下午,

所以我跟老孙一致认为,把行程的最后部分安排在南边会比较好,

玩的时间显得更多也不会因为赶飞机太紧张。

事实证明这样安排还是挺合理的。

尤其是返程当天,我们提前三个小时以上到的那霸机场国际航站楼,

机场小柜台少,为了限流,一直排队到起飞前2小时才开放窗口,

check in之后匆忙吃了口饭就去安检出关,

但没想到耗时非常非常久,导致我们登机时距离起飞时间才不到5分钟,这么紧张还真是头一次~~~

同机有几个人去免税店提货还差点没上去~~

不知道是平时都这样还是被我们不巧赶上,

总之一定要留出富裕的出关时间,值机后最好直接就去排队,省的到时候跟我们一样太紧张~~

【冲绳本岛地图&部分景点】

大体的行程是这样:

【机场→美国村→包车游中北部→包车游中部东部→那霸→包车游南部→濑长岛→机场】

到达第一天由南部直接打车到中部美国村(安排1天半,适合休整闲逛),

包车中北部东部分别2天游览,

往南行换酒店到那霸(最繁华的城市,吃吃喝喝买买买),

包车游览南部,

换酒店到机场旁边的濑长岛,

返程。

整体节奏挺轻松的,没有打一枪换个地儿的紧张感~~而且这次选择的住地附近设施都比较成熟,一旦有什么紧急情况也更方便处理~~

【关于包车】

这回出行周期算比较宽松,第一次来想尽可能全面走走,于是定了3天包车(第1天10小时,第2、3天各8小时),

大家可根据自己出行时间,及对各景点感兴趣的程度来定包车的天数,

看了不少游记,基本上旅行周期5天左右的,会选择包车1-2天~~

由于中国驾照没法在当地租车(不太推荐自己购买菲律宾+国际驾照到当地租车的形式,前些年或许没事,但现在查的很严,是有风险的,尤其是带着孩子安全第一),

出租车太贵不考虑,游览大巴太累人不自由也pass,

包车虽价格相对高一些(丰田阿尔法7座 日本司机一天8小时 参考价¥1700)

但出行更自由,效率更高,孩子也更舒服~~~

很多地方不包车也很难到达~~

所以综合来看~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在微博里很多人问过的沟通问题也并不用担心,可以提前下载google翻译,即时语音转换交流(也适用于日常沟通,点菜啊购物啊打车之类的),

同时包车公司也都会建群,有问题可以随时解决~~~

好了 下面就开始我们的流水账式游记~~~

可以配合文章开头的视频一起看~~

【Day1、2】 美国村里逛吃逛吃

• 地址:9-22 Mihama, Chatan Cho, Nakagami-gun,冲绳县
  • 简介:酒店坐落在美丽的日落海滩前,酒店距离那霸机场约40分钟车程。酒店内部设施完善、客房宽敞,还拥有大型的展望台和展望浴场。客人们可以在酒店中近距离欣赏海面日出、日落的壮丽景象。 客人们如果外出游玩,和酒店相

CA815航班,冲绳当地时间不到14:00提前落地,

取完行李就直接打车到美国村【坎伯纳船舶酒店】,

路很好走,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日币4000出头。

也可以选择机场大巴,好像有7条线路,

冲绳坎帕纳船舶酒店(Vessel Hotel Campana Okinawa)图片

船舶酒店的每个房间可免费带2名18岁以下儿童,使用现有床不单独收费~~

早餐部分5岁(含)以下不单独收,6岁以上600日币一餐~

分主楼和副楼,我们定的是主楼双床房型,副楼应该是新建的,价格差不多可能稍高一丢丢。

双床拼上很大,四个人睡完全ok~~

房间面积不大,有个小阳台,卫生间超小而且很简易~洗手池在卫生间门外~

这家酒店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

对待亲子灰常友好,儿童用品一应俱全而且还都是免费~

虽然房间面积不大且稍显简易,但胜在床垫蛮舒服~位置也不错~~

对了~~酒店大堂提供青桔汁很好喝,是当地的特产饮品,在冲绳的几天走到哪都在买类似同款喝↓~~14:00后冰柜里还有小冰棍儿提供~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98-926-4455
  • 地址:冲绳县中头郡北谷町字美滨15-69
  • 简介:充满异国风情,杂货铺、小吃店、咖啡馆云集;搭乘摩天轮俯瞰美国村全景。

最早是给附近的美军基地官兵家属设置的服务区,

现在已经发展成冲绳地区标志性综合文化商业区了~~

可以戳网页提前了解~https://www.okinawa-americanvillage.com

购物餐饮娱乐设施非常丰富,还有个大AEON,有海滩和公园,标志性的摩天轮,儿童游艺厅,可以看日落看夜景~~~

综合来说带孩子来还是挺适合的~~

大国药妆价格比国际通的稍便宜一丢~也挺适合买买买~

这里集中着很多建筑风格很有特色的店铺酒吧餐馆~~~大家都说这是最不像冲绳的地方,

各种颜色的饱和度都很高,走在路上心情不自觉都会晴朗起来~

在房间大概收拾了一下就出来闲逛~​

先跑去村里的SEGA游戏厅,毕竟四个人中有三个都对游戏机有着深深地执念,

很多很多夹零食的娃娃机~尤其在有点饿的时候~太让人有试一试的欲望了~~

门口还有不少扭蛋机,溜哒特别喜欢面包超人那台,来回来去不停的刷~~

掉落的面包超人系列钥匙质量还真的蛮好~~哒哒喜欢到这些天一直挂在身上~~

玩够了走到不远的AEON,逛了超市买了零食和牛奶,这款牛奶重点推荐下,我觉得最好喝就是它

永旺里头也有不少吃的,大家一致决定到外头逛一逛再吃,

于是又回到了刚才SEGA旁边的追风丸拉面,

店铺很小,室内人满,开始有点起风了就没有选择室外区域,稍等了一小会就入座了~

我和溜哒都点的招牌白味增拉面,我觉得浓度刚刚好~~

老孙点的赤味增拉面、很浓稍咸但他喜欢,

还有炸鸡块和店内特别推荐的杏仁豆腐~~~

都已经吃完才上的杏仁豆腐,

那时候外面又有带孩子的夫妻在大风里等位,想快点给人家腾开位置,

所以那一碗几乎是直接吞进去的,即便这样还是觉得很好吃呐!味道很浓~

第一天结束咯~~

第二天起床后先到一层吃早餐,

挺贴心的还有一小块儿童餐区域,面条薯块之类的~~

菜品算是挺丰富的~~餐厅窗边位可以直接看到海景~~忘了拍照~

通过酒店大堂的楼梯往下走直接可以到达海边,

取了在前台免费租的自行车~~就开始沿着海边慢慢的逛~

坐在堤坝上看大叔们钓鱼~

溜哒你追我跑的~~

潮乎乎又温暖的小风吹着~感觉特别好~~

挖了会儿沙子~草帽给吹到海里了~~

为了抓草帽又把裤腿儿全弄湿了~~

回房间换了衣服~~顺便把自行车还了~~

仨孩子都吵着吃冰欺凌,我们找到村里的blue seal~~

排队人很多~~买了两个3球的~~

颜值挺高,味道呢并不算太惊艳~~

然后开始往北溜哒~~~希尔顿酒店的海边方向~~

这一块区域是我们回国后老孙还念念不忘的~~

和村儿里的繁华相比是另一番感觉~~更清透~

人不是很多~~还有一些当地人在这儿跑步遛娃遛狗~~~~

海边有一些装修风格很有特点的饭馆咖啡店教堂啥的,吃点东西看看海非常酥服~~

走到接近尽头就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琉球の牛

(17:00开门只提供晚餐~这家在中国游客心中真的是超火~~不预约基本吃不上~可以让酒店帮约,或提前2-3天付费预约~~我们前一天晚上让酒店和朋友帮约但没约上,

佛系老父亲觉得旅行就不能太刻意~留点遗憾下次还有再来的理由不是~~

所以很开心的放弃了这一餐)~

WaGyu-Cafe Kapuka
  • 地址:冲绳县中头郡北谷町51-1 MihamaMakai Resort Chatan 1F 904-0115

早餐基本消化的差不多了~

我们顺着海边走~随便挑了WaGyu Cafe Kapuka这一家西餐~~人还不少几乎坐满了~~

沙拉、牛排套餐都还挺不错~~

赠送的软心巧克力小包子,味道浓~坏虫牙哒哒的最爱~~

吃完继续走走逛逛~~

不停地在感叹~这里真的太干净了……

WaGyu-Cafe Kapuka图片

之后我们决定去坐摩天轮~~

在嘉年华商城的3层~~直接买好票(机器上选成人or儿童,一圈or两圈,塞钱)后,从室内开门出来就是摩天轮登轮处~~~

成人500日元一圈,儿童 (4岁 – 高中学生) 300日元一圈,直接买两圈总价会便宜一些~~~

一圈15分钟~~

视野非常好~~但也真的巨晒无比~~

除了防晒霜~一定也要做好遮挡防晒~~

第二圈的时候 原本睡着的哒哒醒了~~~我们一起把爸爸排挤到了旁边的舱位让他给我们照相哈哈!

WaGyu-Cafe Kapuka图片

从摩天轮出来就是商城的Carnivalpark儿童乐园~~~

里面有不少适合小一些宝宝的游戏机~~~

他俩基本上把每个都玩了一遍……

这会儿全程都在换币投币追着他俩跑,

所以完全没顾上拍照……截个图参考↓

WaGyu-Cafe Kapuka图片

从儿童乐园出来的嘉年华商城里有不少小店和餐馆,

可以戳官网了解 http://carnivalpark.jp/cn/

我们没啥需求便出来慢慢逛到了北谷公园~~

这时日落沙滩已经很多人在占位了~~~

我们坐在围堤上和大家一起欣赏了这里非常有名的日落~~

邻位很热情的台北朋友还给我们四人拍了难得的合影~

下面开始寻觅晚餐~~~

原本想吃很多人推荐的回转寿司,

走到那里不出所料,看到排队人巨多巨多,选择放弃……

走几步就拐到了旁边的魁力屋拉面馆,好在人并不算太多~看着也都像刚从隔壁放弃后过来的~~

老孙自己跑去AEON买一些其他吃的,我们留下等位置,大概二十多分钟排到~~~

在等位时店员就会为你点餐~~这样落座后过不了一会儿就能吃上~~~

点了招牌的两款酱油拉面~味道不错~~

溜哒一人一份儿童套餐也都吃完了~~他们俩对面条的爱啊,好像顿顿吃都吃不腻~

儿童套餐还会送个小玩具~~~店员很可爱,点完餐过一会儿就搬出来个大箱子放桌子,让随便挑~~

玩具都很简单那种,不过孩子特别高兴~~

出来后特地又拐过去看了眼那个寿司店,还是依旧那么多人……

【Day3】包车游中北部

行程介绍

包车日 游览中北部(海洋博公园、福木林道、海中公园),再换至那霸Hyatt酒店。

今天是包车日,顺便换酒店咯~~

吃过早饭,收拾好行李,check out~

9点准时在酒店门口和司机师傅碰面~~准备开始这一整天的包车行程~~

车牌号8888哈哈,司机师傅是个瘦瘦的爷爷~~

提前已经下好翻译软件,双方先确认了游览地,以及时间分配~~~

因为今天游览结束后还要换到南部酒店,路途比较远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所以把包车时间升级到了10小时~

原本计划内的还有古宇利和万座毛,但感觉这俩好像更偏向于看一眼就撤的那种景点,想着不如留时间给孩子喜欢的公园和沙滩,于是就给取消掉了~~

• 门票价格:成人1,850日元(折合人民币111元),高中生1,230日元(折合人民币74元),中小学生610日元(折合人民币36元),未满6岁免费
  • 开放时间:3月至9月8:00-19:30;10月至次年2月8:00-18:00
  • 电话:+81-980-482741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本部町石川424番地
  • 简介:观看“黑潮之海”,参观花卉植物区的兰花温室和果树温室。

司机先带我们到→许田道车站,买了水族馆的门票~~据说自己在便利店提前买也会便宜~

海洋博公园官网→  https://churaumi.okinawa/sc/guide/useful/ ;

这里是个超大的公园,里面包含着必游项目----美之海水族馆,它是目前世界第二大的水族馆,鱼类种类和鲨鱼种类位居世界第一~~

除此还有很多其他区域~~~蝴蝶园~热带梦幻中心~天文馆等等~~

马上到11:00~先跑去看了海豚表演~~~~错过就要等下午啦~

人着实不少~最佳位置都占满了~~~我们跑到了侧面站位~

表演持续二十分钟~~几只海豚一起表演大合唱、跳舞、跳高等等~~

虽然很热~但溜哒全程都很兴奋~~

然后进馆开始参观~~~

从4F买票进入,

刚开始会有个很有特色的触摸池,里头有各种海星珊瑚海参海胆啊什么的~~~

头一回撸海参~~

刚开始视觉上真的是有点抵触的……黑乎乎毛扎扎的~~

但摸上去才发现……它的手感简直不要太好!!一定要多撸一下这一款哦哈哈哈~~~

注意摸前摸后都要到旁边的洗手池把手洗干净~~~~~

而且只能把手浸在水里摸,不能把它们拿出来~~~

然后就是跟一般水族馆差不多的部分~~~每个部分都有中文释义~~可以边看边给孩子讲~~~

溜子之前看过的海底小纵队这次发挥了很大功用~~~

很多不常见的深海鱼类,会发光的那种也在这里看到了~~

再之后就到了这里的重头戏~~~

亚洲最大水族箱---“黑潮之旅”,

现场看真的是超级大,而且整个水族箱的正面背面,以及侧面都可以观赏~~~

贴近一些感受鱼群和庞大的鲸鲨从身旁游过~~~~确实很震撼~~

那天是周一,而人竟巨多无比…在海洋馆里大部分时间都是跟着人群挪着移动的~~

司机师傅说这里没有淡季,基本上每天都这么多人……

路过海洋馆的自助餐厅,八几十块钱一位看着还可以的,但无奈人也是很多,不想浪费时间排队~遂放弃~

原本我是计划水族馆参观之后,再多逛一逛别的地儿~~

然鹅出了室内区域,发现实在太晒了…

而园区又实在太大,瞬间就懒了,不想走太远,就朝海边区域逛了逛~

原本有些期待的公园东北角的翡翠沙滩据说还不错的,远看上去也很美~~

但暂时没有开放,所以也只远看了一会儿~~

我们随便在园区里溜达了一下,去看了看海豚表演区旁边的海牛馆~~~

又玩了玩儿童乐园~~

就回停车场找司机师傅了~

大概总共耗时两个小时左右~

如果下次我还有机会来,并时间自由的话,应该会追加上天文馆和翡翠沙滩~~~

这里距离下一个目的地【福木林道】非常近,顺路在便利店随便买了点吃的就过去了~~~

官网 http://www.microsofttranslator.com/bv.aspx?from=&to=zh-CHS&a=http%3A%2F%2Fwww.fukugi-namiki.com%2F

这里并不大~但非常有特色~~

原本是作为防风林的福木,被村民养护良好,在海岸旁形成了树荫林道,

林间有一条条交错的小路,有的小路通向海边,有的通向老房子,各条林道景色都有不同,而各有特色~~

推荐大家一定要去走一走~~~

天气好的时候~~体会下阳光从树叶缝隙里落到身上的幸福感~~到老房的院里坐一坐,这时真的感觉自己就是个神隐少女哈哈~

据说还可以坐水牛车~~~我们想要多拍拍照,便没选择~~

喜欢摄影的同志们更不要错过这里~~~

老孙给溜子拍的这一套我真的太太太喜欢了~~

注意~可能有小蚊虫~~~给孩子带上点防蚊喷雾吧 更保险~~~

正常走走拍拍的话大概半个小时就够了~~时间充足的话就多呆会儿吧~还有海边可以逛呢~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0011月-3月,9:30~17:30
  • 电话:+81 980-52-3379
  • 地址:冲绳县名护市字喜濑1744-1
  • 简介:在海中展望塔和海底世界近距离接触,搭乘玻璃底游艇畅游海上。

接下来的目的地是【海中公园】,这也是我们此行中都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

公园面积很大~~Terrace酒店包含在内~~海边很美沙滩很细~~~~果冻海名不虚传~~

这里我们做了航拍~可以戳视频重点体会~~

主要来玩2个项目,玻璃底船&海中瞭望塔,网页里有中文详细介绍

【玻璃底船】

这里的海水通透度简直太高~

船都开离海岸挺远了,透过船底的玻璃依然能清楚看到海底的每一个细节~~

各式各样的珊瑚和热带鱼,给还不可能有潜水体验的溜哒一个超大的惊喜,

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真实海底的样子~~

船身随着波浪偶尔大幅度晃动,

刚开始大家都还有点紧张,直到慢慢习惯甚至开始期待,背景音也从惊叫连连变成了欢呼喝彩~

哈哈哈~~

太小的宝宝可能会有点害怕~~

【海中瞭望塔、海中栈桥】

到达海中瞭望塔需要走过长长的海上栈桥,到塔旁边后听工作人员指挥,排队挨个走下去。

塔里旋转的楼梯比较窄,台阶也挺高的,太小的孩子需要抱着下去,而且下面冷气开得特别大,最好带个小外套来保暖~~

下面的空间并不大,一小圈,有点像在潜水艇里,透过塔壁上高高低低的玻璃圆窗,可以看到海底不同的鱼类~~

从塔里出来感觉好暖和啊哈哈~~~

​栈桥上有个机器可以买鱼食,忘了是100一盒还是200一盒了~~

透过通透的海水能直接看到海底,原本一条鱼都没有,

而刚把鱼食扔下去,瞬间就出现n条各种颜色的鱼开始抢食,其中有那么几条彩虹颜色的,简直太好看了!

我们在那里喂了好几盒~~~

​装鱼食的小盒子是环保的,扔到海里可以很快分解~~我们捏碎了扔下去,也被鱼吃了~

海中公园的沙滩请一定不要错过~~!

通透的果冻海和细细的沙滩~~太美太美了~~~

如果孩子喜欢玩沙子~~建议多预留一些时间在这里~

乘坐玻璃底游艇游览大概需20分钟。

参观海中展望塔没有时间限制(但不可再次入场)。

如果既乘坐游艇、又参观海中展望塔,再加上自停车场溜哒过去的时间,大概需要1个小时~1个半小时。

这里的沙滩一定要玩一会儿的,加上海上栈桥喂鱼,预留时间在2个半小时以上我觉得会比较合适~~

我们都好喜欢这儿~以至于开始约定下次再来就直接住公园的terrace里好了~~

海中公园玩出来便和司机在约定时间地点见面~~~一天的游览行程至此结束~~

我们开始往南开,换酒店到那霸hyatt~~行程大概一个半小时~~路上溜哒都睡着了~

• 地址:3-6-20, Makishi,冲绳县
  • 简介:冲绳那霸凯悦酒店坐落于那霸市,既是一处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标,也是一个让客人联系、用餐、聚会及休闲的好去处。 这家优质高端酒店距离那霸机场 20 分钟车程,位于那霸主街——市内主要旅游娱乐区 Kokusai Dori 和设

到达酒店。

Hyatt的客房空间算这几天我们住过里面最大的了~

老牌的五星,很新,设施完善,服务水准高~~~~

而且就在国际通旁边,出门往左拐个弯就是最繁华区域,吃饭购物很方便~~~

冲绳那霸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 Naha, Okinawa)图片

依旧双床房,拼上四人绝对够~~

大概安顿了下,准备出去觅食~

然而又没能克服习惯障碍,上大众点评查了几个餐馆……

实地考察后的结果依然没有悬念……全都在排队,而且都是熟悉口音哈哈~~~

老孙说“你快给我把它卸载了~现在立刻马上,回国再下我求你了~~”

于是我们就随便瞎逛~~想体会下转角遇到爱的感觉~~

就这样,在某个没什么人的小道里遇到了,叫东光园~还是个老字号的烤肉~~

进去落座,发现旁边坐了几桌都是家庭聚会的本地人~~心里踏实了一大半~~

点了个他们主推的拼盘套餐~~~就菜单下头那个6000元的~

先上了一盘鸡肉和肠什么的拼盘,然后又上了一个大的,真的是有脸盆那么大啊!

​看下图感受下它的尺寸~~

重点说说他家自制的酱料酱汁~~有很多种~~真的是绝了~~~配上肉和菜一起真的是太好吃~~!

光烤洋白菜粘酱汁我就快吃了一整碗米饭~~

脸盆里的东西实在多~肉啊虾啊菜啊怎么也吃不完~~~

除此以外还包含好多碗汤,汤下面有大概3/2碗的蛋~~不是很咸~这款也挺适合孩子的~

吃的很欢~~~这种随机彩蛋太给人惊喜了~~~

回酒店的路上逛了逛国际通的小店~~~唐吉坷德一层买了几件岛服~~~几十块钱棉质还挺不错的~~

​第二天穿上说拍个照↓ 不巧碰上未吃药的戏精一枚~

还有很多那种可以自己印字做衣服做拖鞋的小店~~~

给溜哒分别买了 穿比基尼的鲸鲨、穿比基尼的石狮 ↓

视频截图

继续逛药妆店和唐吉坷德~~~

它们货品摆放的方式就是密密麻麻堆着的那种,这样真的特别激发购物欲~~~

加上各种眼花缭乱的促销标志~~看见什么都想拿……

但当时没带护照~~我就掐着自己胳膊强忍着回了酒店~~

反正后面有一整天时间购物~就下次再战~~

【Day4】 包车游览中东部

行程介绍

包车游览中东部 (外人区—残波岬—恩纳村海鲜市场—海中道路—宫城岛—胜连比嘉岛)

又是一天包车日~~见到了传说中的杨明大大~~

能约到他是真的难得~!!东北汉纸,一见如故~~

今天他要带我们去些游记中不常见的地方~~~

去冷门的【外人区】

我们先去了【外人区】,他说这里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美国村~~

这片区域的每条小巷都是以美国地名命名的~~很多色彩清新的小房子~~有咖啡馆餐馆和特色商店等~~~走走逛逛很有意思,也超级适合拍照~~~

这里并不是太热门的旅游景点,人不是太多~~日本本地游客也会来~~

有家甜品店很有名,名字是oHacorté~在第18号店铺~据说就是它把这一整个区域带火的~~~

我们去的比较早还没有开门,没吃成,那就拍点照片吧~~~

• 电话:+81 98-958-0038
  • 地址:冲绳县中头郡读谷村 座喜味9201
  • 简介:漫步于残波岬的散步道,欣赏断崖绝壁。登上白色灯塔瞭望无边的海面。

下一个目的地是【残波岬】~~

标志性的白色灯塔在《恋战冲绳》中出现过~~拍照很出效果~~~

海岸上乱石嶙峋~风又不小~给人一种很沧桑的感觉~~~~

塔下面全是旅游团大巴,看到不少阿姨站在塔下面拍照,好奇怪~

老孙还说呢,这么拍……的效果……跟白底证件照有啥区别码……哈哈哈

杨明更推荐我们往远离海岸线的上面的区域走一走,

那里没什么人,视野宽阔~~风景更好~~

我带着溜哒把鞋脱了来回的疯跑,老孙一直用无人机拍,玩的特别开心~~~

穿鞋的时候,惊讶的发现脚心一点土都没沾………

就这个小细节成了溜子口中对冲绳“最满意最美好”的印象~

“太干净了,我还要去,下次我要躺在那儿!”

恩纳村
  • 简介:特别是真荣田岬,总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潜水爱好者。恩纳渔业协会原本是一个渔民的组织,近年来渐渐开始组织起来接待潜水的游客。这一带的海水清澈通透,海底遍布着美丽的珊瑚礁,五彩斑斓的的热带鱼类在珊瑚间穿梭

该吃午饭了,我们来到了【恩纳村的海鲜市场】~~

很大很多选择~~~再有就是……真便宜呀!!!

大概刺身是1000元3盒这种标准~~~

海藻包子非常适合孩子,好吃到他们一人就干掉了俩~~

看着有点黑暗料理的墨鱼汤竟然很好喝,

向来对颜值不高的食物有些排斥的溜子,意外一人干了多半碗~~

旁边那桌有个坐轮椅吸着氧气的老爷爷也在喝同款~~

看溜子嘴都黑了,他便冲她吐舌头然后大笑,非常可爱的一个老头儿~

很多本地人都来吃~才说明是真的好哇!!~~

吃完东西要记得自己收拾桌子~~~~

座位旁边有个区域,那里备有一次性的擦桌布和清洁剂~~垃圾倒掉以后要把桌子也擦干净方便下一波人哦~~~

吃完了继续出发~~

海中道路
  • 地址:宇流麻市与那城屋平4番地

开始往游客一般不太常去的【东部】行驶~~~

长长的【海中道路】是冲绳一条很经典的兜风路线,

据说休息日时很多本地人都会来这里走一走~

它连接着胜连比嘉岛,平安座岛,宫城岛及伊计岛这几个小岛,中途有休息站可以用餐顺便欣赏美景,这也是《恋战冲绳》的取景地之一,

道路旁边就是绵延的浅滩~~~

干净的沙子,浅蓝的天空,青色的海水,所有颜色都淡淡的,干净又清透~

继续往前行驶,到达【宫城岛的盐工厂】~

这是日本很有名的生命之盐工厂~据说冲绳的海盐是世界上富含矿物质最多的~~

我们跟随指示,一步步了解了海盐的制作过程,还看到了雪盐屋,非常有意思~~

在顶层,还可以透过地上的透明玻璃,直接观察到下面一层工厂车间的流水线~~很富有科普意义~

雪盐冰淇淋肯定是要尝一尝啦~~~

杨明介绍说每个小盐粒外面都包裹了一层薄薄的白巧克力,以至于不会把冰融化掉,而且口感更好~

制盐厂外面还有一个断崖,上去可以看到下面的七色海~~

这里有航拍,戳视频再次体会下果冻海吧~~~太美太美了~~~

接下来顺着海中道路往回开,到了【滨比嘉岛】,

时间不是太多了~我们随便在南部的一个自然形成的小沙滩玩儿了一会儿,

好像是叫兼久海滩,那里有很多大大的礁石,是比较特别的景观,

沙子不是很细,有挺多的碎珊瑚~~但螃蟹和寄居蟹特别多~~

今日包车行程就结束啦!全都是人少清净的好地方,再次谢谢杨明大大~~~

• 地址:〒900-0013 沖縄県 那覇市 牧志3-9-27
  • 电话:+81-98-862-9033
  • 简介:位于那霸樱坂的一家沾面店,营业到凌晨,在当地人中也很有人气。

晚上回到那霸,继续觅食~~

来到了这家,TsukemenSakura,

Tsukemen是沾面的意思,汤跟面分开上,夹着面条边沾边吃~~

这样吃口味会比较重,面不会泡太软~~

这家从门口看就非常有特点了……

门的位置非常隐蔽而且特别矮,好像是霍比特人的秘密活动场所~~

我们钻进去发现别有洞天,店铺面积不大但是人基本全满了~

菜单也很简单~~就几款~~

点了两碗传统的拉面,一晚沾面,

他的汤汁很有特点,和一般的拉面不同~

好像是有咸鱼的味道混合在里面,很浓郁,稍微带着一点点臭臭的味道,但吃起来还挺香的~

偏咸~~重口的可以来试试~

• 电话:+81 570-054-711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松尾2-8-19
  • 简介:大型连锁便利店和免税折扣店,体验一站式购物的乐趣。

吃完了继续逛国际通~~这次带了护照,钻进唐吉坷德大买特买~~~~

堂吉柯德每层单独结账,超过5000即可退税~~~

统一结账后,拿着小票到一层退税柜台就可以~~~

如果有那个购物优惠券的话,是要结账时就出示的哦~~~

一定要从地下一层开始逛哦~~~地下一层才是重点~~药妆啊日用啊食品饮料都包含~密密麻麻眼花缭乱~~

再往上走就是衣服鞋子日用品什么的,据说也有不少不错的牌子,

但是这类产品再杂乱无章的摆放的话……就一点购物欲望都没有了~相对购物体验一般~所以我也没有太仔细看~~

有几个柜台是恶搞产品集合~~面具假发套啊整蛊玩具之类的~~~都挺逗的~

还发现了这个哈哈哈~~~还真有人买…

【Day5】购物日

3A百货、玩具反斗城、唐吉坷德

这一天安排就是……整!天!逛!街!

天气预报说有雨+大风降温·~所以在商场里度过最合适不过了~~

那霸3A百货
  • 电话:+81-98-9513300
  • 地址:那覇市おもろまち4-4-9
  • 简介:在这个大型购物中心里,有时尚服饰、杂货以及食品馆、电器馆、大型电影院、人气咖啡店、餐厅等设施,除了超市还有70家以上的专卖店汇集于此。在这里,可以买到时令最流行的服饰,还可以在设施完善的餐厅享受美食,不

打车到了新都心,距离酒店蛮近的~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先杀去3A百货,俗称3A,原名是MainPlace,是本地综合性商场,餐厅~超市~电子产品~化妆品~服装还有百货类都包括~~~

具体都有什么店可以上网上搜搜“那覇メインプレイス”看看~~

化妆品柜台好像都不太大~可以直接免税购买~~HABA、cpb、SKII这些都有~

好多人说这里cpb东西不全~但我看了就口红唇釉来说,热门的几个色号这里竟然都很全!~

有个会中文的服务员也非常热情~~~

还有afternoon tea、lupicia这些大家熟知的牌子~孩子的东西也有不少~~

午饭选在一层很火的和风亭~~

需要排队等叫号,

前台有自动取号机,输入人数后,有三个不同的座位选项,没记错的话应该是:Table、Japanese Seat、以及随便哪个都行,

我们最开始为了能快点排到,选了随便哪个都行那个选项,

后来从排号屏幕发现大多数人都是选这个,而叫号顺序却是三种选项分别独立的,

心想那岂不是选哪个都行的最后才能吃上嘛……

所以果断从新取了当时最少人选的table,

结果下一个就叫到我们了~~

这儿火还是有火的道理的~~都是套餐形式,光看菜单就已经要流口水了~~

我们选了比较热门的牛肉和猪排套餐,2份儿童套餐,还有份黑糖甜品~~都很好吃没有雷~~~

吃的很开心,以至于…还没离座呢…老孙就提议,晚饭还要再来一遍……

• 电话:+81 98-865-5566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omoromachi3-3
  • 简介:专售儿童玩具的商场,可以给宝宝们选购各色玩具。

从3A出来,本打算去对面的DFS,但两个孩子稍有点烦躁,怕是逛也逛不好~~

干脆开始往【玩具反斗城】行进~~大概从3A步行10-15分钟的样子~~

提前跟溜哒说好因为行李箱没有太多额外地方了,每个人只可以选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玩具~~~

(毕竟妈妈还有好多东西没买呢……)

溜选了一直想买的毛线编织套装~这个我也特别喜欢嘿嘿~

哒哒呢挑了半天,穿过了各种机器人各种大汽车和各种大模型之后,

选了一个手枪手铐套装……

你们猜多少钱哈哈哈……

200日币,人民币12块不到~~

质量极其一般~就像咱们公园里卖的那种……

看包装可能还行~~就右下角那个对讲机……真是一言难尽……就是一个特别软的塑料壳~掉地上都没人捡那种…

还挑了几本涂色的书~~~

然后又是不停的扭蛋扭蛋扭蛋~~

对了~这里是不给退税的哦~~~

之后又回3A百货逛了逛~~去超市买了不少小玩意儿和文化用品铅笔橡皮什么的~还有左撇子专用的尺子剪子~~

这类东西好携带又实用,回去找代购的话又不值当,所以很适合在那儿买~~

然后继续去吃和风亭咯~~

专一老孙还点那个牛肉的~~ 给我换了个鳗鱼饭~~儿童套餐也换了一种~~依然都挺不错~

吃完了回酒店,

美好的晚上不能浪费~~老孙带哒哒洗澡~

趁这个功夫我带着溜又窜去唐吉坷德买买买啦~~

带放大镜led灯的指甲刀全给收了~~回家送老人非常合适~

这里的特产是黑糖~~~遇见不少台湾游客成箱买的,不过实在太沉了,托运额度够的可以试试这一款~~

还有不少品牌出了冲绳限定款~~

比如菠萝味的味觉糖,黑糖味的百力滋(超长超粗款)、还有各种汽水~~

面膜、lupicia也都有本地限定~~~浓浓的本地特色~送礼可选~~

【Day6】包车游南部

行程介绍

知念岬—玻璃村—系满鱼市—战壕公园—奥特莱斯,濑长岛温泉酒店

依然9点准时和司机在酒店门口碰面~~

这次换了一个司机师傅,西装革履特绅士的一个爷爷~

英语说的非常不错~一路上都合着音乐吹着口哨~我们一起唱歌~找到了小时候春游的感觉~~

第一个目的地是【知念岬公园】,也算是个较小众的游览地点,很少有游记提到,

位于冲绳本岛的东南角,人很少,没见到旅行团,

三面环海,远眺太平洋~视野超超超超开阔~~站在崖边,感觉自己渺小到呼吸都变得紧张~~

这里没拍什么照片~~有航拍~可以看视频~

下一站【玻璃村】~~

琉球玻璃村
  • 地址:沖縄県糸満市福地169

地方不太大~而且大多数区域都是卖东西的~~~

不过这里有很多DIY的体验活动挺有意思~

想参加的话,至少需要预留出一个半小时左右~~

http://www.ryukyu-glass.co.jp/tc/ ;戳网页了解,有中文

其中做杯子的时间是最快的,也是最多人体验的~~

除去排队时间以外,制作时间是每五分钟一个人,

其他的还能做相框饰品蜡烛什么的,这些时间更久都要四十分钟以上~~

我们选了做杯子,小学生就可以体验~~我们那一拨只看到两个小孩儿其余都是成年人~~

先去柜台那里选想要做的颜色,有四种可选~溜选了蓝色~

杯子是3天后出成品,游客可以选择EMS邮寄,填好地址,交好快递费(到北京我记得好像是1820多日币),还有制作费(1620日币一个)~~~

之后店员会告诉你一个时间,再给一张有编码和颜色的卡片~排队用的~~

提前十分钟再回到这里集合,就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带大家去排队开始准备制作啦!

距离开始还大概有半个小时左右,我们打算先转悠转悠~~~

大厅里基本都是卖玻璃制品的,一直往里走发现有个小摊位,可以玩游戏哈哈哈~

这个适合我们呀!

300日币给5个乒乓球,往桌子前面的奖池里扔,

球最后弹到哪个杯子里,那个杯子就归你~~

溜子第一个球就中了一个浅粉色的杯子~~还挺好看~~~

回到柜台集合地点,同一拨人基本都到了~

跟着工作人员排队来到厂房旁,大概听他讲了讲流程~

然后发给每人一个一次性纸套,到时候吹玻璃时候用~~

队伍前面大概五个人会发给围裙套袖盒手套,提前穿戴好等待做活儿!

用完后要把这套传给队伍后面没有舔到装备的人~~~

她穿这个围裙都快拖地了哈哈~~莫名的可爱~~

终于排到溜子啦~~~站到台子上,等爷爷把连着长管烧红的玻璃放到模具里~

套好之前给的纸套~~开始吹!差不多ok了爷爷会给个手势~~

然后举起来围笑举ye+拍照~

绕到后面打磨区~~~坐好后一边夹住杯口,另一边用手转动,工作人员怕热气吁到她脸还一直帮着挡着~非常nice~

然后就完事儿了~~

回家后正好快递来了~还挺好看!

杯子下头刻着当时的编码~~~非常特别的纪念品~~

离开玻璃村~准备去吃午饭,

系满鱼市场吃午饭

知道老孙喜欢吃海鲜,所以特地安排到了【系满鱼市场】,

虽然面积没有之前的恩纳村市场大~但选择还算蛮多的~也依然便宜新鲜好吃~

除了新鲜冷食以外,还有热的串点,和门口的饭团摊位,孩子们可以选择~~

我们去买的时候,司机师傅一直帮我们看孩子~~

• 电话:+81 98-850-4055
  • 地址:冲绳县丰见城市字丰见城236
  • 简介:真实呈现了二战战场的原貌,在资料展示馆陈列有日军武器、制服等文物。

接下来前往【海军战壕公园】玩大滑梯~~

之前在福冈玩过一次后溜哒都念念不忘~于是特别安排了这个部分~~视频里有动态的画面~~

先尝试了看似更长更刺激的蓝色款,而实际坡度太缓,导致其中得有九成距离都是靠手使劲倒腾才移动的……

后来玩儿的黄色款虽然短,但更快更有意思~

当地不少小孩都是蹲在上头,或者在屁股底下垫个纸板滑的~

注意一定要穿长裤~!

FOSSIL(冲绳奥特莱斯购物城Ashibinaa 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20:00
  • 电话:098-851-9764
  • 地址:冲縄県豊见城市豊崎1-188
  • 简介:Fossil是一个全球生活方式品牌,以美式复古风尚为自身定位。从上世纪中期的乐观精神,到当今时代的好奇心,Fossil的执着于此,正体现出我们的精髓:便携实用、设计经典的个性手袋,采用全新配色与材料的腕表令人耳目

从公园出来~接下来就是去【奥特莱斯】买买买

品牌种类不算特别丰富,运动系列居多~结账后到二楼可退税~~

FOSSIL(冲绳奥特莱斯购物城Ashibinaa 店)图片

adidas比国内便宜不少~~比如孩子这款鞋~国内我记得原价是499吧?~~还有不少断码区域,折扣4567的都有~~基础款logo的短袖,好像几十块钱~~

在这里狂买了不少~~把俩猴儿都逛睡了~~~

时间差不多了便出来和司机碰面,预留了半小时左右去濑长岛~

• 电话:+81-98-8500096
  • 地址:冲绳县丰见城市丰见城濑长
  • 简介:传说中古代琉球王国神祗的故乡,欣赏美丽日落景色的绝佳地点。

到达【濑长岛温泉酒店】~~

岛上唯一一家酒店,距离机场很近~

​这家酒店本身最大的特点就是天然温泉~

很多本地人即便不住店,也会特地来这里的龙神之汤泡一泡~

温泉区域的面积不算大,户外池可以一边看大飞机一边泡,还有盐浴,很有意思~~

住店客人可以无限次免费体验~就在酒店一层门口右侧~~

考虑到带着孩子可能总去刷公共汤不太实际~

所以定了一个带榻榻米+露天缸的海景间~~~~孩子睡了自己也能泡一泡~~还能看到大灰机~~

酒店下方有一片白色建筑群,有着各式各样独具风格的餐馆小店~白天晚上景色各有特点~

晚饭选的这家蛋包饭↑~不错~超级适合孩子~~

饭上面有菜和肉馅,肉馅的味道还可以根据喜好来选~~量很大 虽然照片不显大!!

吃完回去换好泡汤的衣服,集体奔向龙神之汤~~

开心得跳起来~~

爸爸拼哒哒,我拼溜子,

每当这时候我都觉得人生太美好了哈哈哈哈!

这里都是坐浴~~每个位置的洗护产品虽然都是资生堂的,但分别是旗下不同的品牌~~

梳理区域还提供龙神之汤自己出的水和乳液~试用了一下还真挺不错~~保湿效果杠杠的~

最后一天啦!这一天没有特别安排~就在濑长岛随便走走逛逛~

一早拉开窗帘~~景色好美~

【Day7】濑长岛

• 电话:+81-98-8500096
  • 地址:冲绳县丰见城市丰见城濑长

最后一天啦!这一天没有特别安排~就在濑长岛随便走走逛逛~

一早拉开窗帘~~景色好美~

来吃早餐~~~​

让我最惊喜的,竟然是这里的……咸菜!

真的可以说是异常好吃了!配米饭太惊艳了哈哈哈!

还有个肉末拌饭需要自己配的,也一定要试试哦~这个是溜哒的最爱~

冲绳本地的面条也可以尝一尝~口感有点干硬的荞麦面配上汤底,还是挺有特点的~~

以及不要忘了来日本一定要喝的豆奶~~

水果品种不出意外依然不多~~新鲜的只有火龙果和菠萝~~

菠萝是冲绳特产咯,多吃一些吧~

除此之外还有芒果草莓和荔枝~不过是罐头那种的~

吃完回房间歇了会,溜哒想泡房间的温泉~实际就是想玩水~~

把水打开,开泡!

没能顶住他们的盛情邀请,我也加入了~~

早上9点时预约了超火的幸福松饼店(10点开门,9点开放预约),差点给忘了~

穿好衣服匆忙赶去~~门口一大堆排队的人~~而我们已经过号了~

不过店员说没事,再等两桌就可以给我们安排~~

稍等了一会就有座位了~点单后我们就等呀等~~

他那个位置吧好像是个风口~太阳底下超级热,而我们坐的地方却冷爆了~

多亏孩子们的外套在婴儿车里,赶紧给穿上,店员特别好还拿来了毯子~我跟老孙迅速裹住自己~

幸福的松饼终于冒着热气来了~原来幸福的含义在这里啊哈哈哈!

吃了一口~软到心坎里~酱汁也超级棒~~!

继续闲逛拍照~~白色的地面和墙壁就像天然的反光板一样,怎么拍都很好看~~

往下面的海滩方向走一走~~这里有一大片超级开阔的草坪~

看着各种大飞机从眼前飞过~不一般的体验~

当天是周五,游客明显增多了~

我们决定稍微早点吃晚餐,先随便吃点,再打包一些别的回酒店吃~~

随便逛到一家拉面,叫梅什么一个很中国的名字~~~看还一个空位就进去啦~~~

点了几份招牌的酱油拉面~还有放了很多葱的煎饺~~

味道我们呢都觉得一般般~拉面的汤汁有点点苦头的感觉~~

那再买点什么呢?你们猜?

没新意的老孙必须又走到了蛋包饭家哈哈哈!

佛系老父亲确实是求稳为主!觉得好吃就多吃几次!

打包了一份蛋包饭~~~

还路过了一家汉堡店,都是以鱼肉为主~现做!点了一份推荐款~~

​(后来吃了觉得味道有点淡~~酱料不多的缘故~~就是原本鱼肉的香味~~适合口轻的和孩子~~)

【Day8】说再见~~

和冲绳说再见~

今天就要跟美丽的冲绳说再见啦!

吃过早饭,是的,我又吃了好多咸菜~~

我们回房间收拾好了行李~~然后办理了退房~

寄存好行李,又来到海边,

毕竟挖沙子是他们俩的最爱~~

我跟老孙坐在树下头~眯着眼睛看着远处两个小小的身影~~

然后异口同声的说:哎,还会再来的!

看时间差不多,便回酒店取了行李,这时酒店的机场大巴也准备出发了~~

免费的巴士时间表如图↓ 右边第2个是从酒店到机场的~~~

酒店虽然离机场很近,但过去需要绕一段路~~

到机场大概需要25min,中间还会停一站-赤岭站~~那一站有个挺大的超市~~~

濑长岛上购买生活用品可能不是太方便,如果有需求可以选择坐大巴到那里购买~~~

大巴停到了冲绳那霸机场的国内航站楼~~要往前走一走才是国际航站楼哦~不要走错啦!

然后就是我开头说过的~很耗时的出关过程…柜台少而且效率不高~~

建议值机后就不要再闲逛啦~~~!

至此,第一次浅尝冲绳亲子游完美落幕~~~

在我陆陆续续写下这些文字,再次重温这样一个干净友善充满魅力的治愈系小岛给我们带来的美好时~

老孙已经开始查订下一次的机票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