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宏村~黄山暴走三天的旅程

攻略   >  南昌旅游攻略   >  婺源~宏村~黄山暴走三天的旅程

• 出发日期/2018/04/03

• 玩法/清明

前言

一直向往着婺源,想看油菜花。本来计划好清明小长假提前休息,但还是很遗憾错过了花期,所以后来转站宏村和黄山,看看中国最美的村庄。好多计划和行程都是改变和计划的,虽然有些不完美,但是也为旅行增添和很多趣味。

行程:第一天 18:00飞机到南昌 (因为可以三点下班,所以下班后直接去机场,完全不耽误上班)

第二天 8:30 南昌-婺源 (最早的一班到婺源的动车,大约中午12点左右到)

第三天 婺源-汤口-宏村

第四天 爬黄山,晚上回南昌(原计划不爬黄山,所以想要爬山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近一点的屯溪机场,黄山离南昌确实有点远)

第五天 7点的飞机,十二点多到然后直接回单位上班

费用:人均2500元,主要是路费,包括往返的机票和各种景点之间的车费。

衣服:爬山建议带外套,穿运动鞋,带雨具。

第一天

南昌

因为这次行程只有三天的时间,而又不想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浪费在路上,所以选择下班后直接坐飞机,半夜才到南昌,到了南昌后直接坐机场大巴到南昌火车站,之前在网上已经定好了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很方便。南昌站附近有好多的酒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清明期间南昌已经很热了,对于四月还在下雪的大东北来说,温差真的是有点大,建议大家还是需要穿外套的,下雨的时候早晚温差还有很大的。

第二天

南昌-婺源-李坑-汪口-江湾-晓起

从南昌到婺源只有动车,买了最早一班8:30的火车,但是也要中午十二点左右才能到。没有办法,离婺源最近的机场好像也就是南昌昌北机场。由于昨晚睡的比较晚,所以早起就直接去了车站,买的早餐在火车上解决的,顺便在火车上画了个妆。

南昌站照片,天气阴阴的,火车站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清明小长假人比较多,所以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定好要住的酒店。因为之前从来没有住过青旅,所以这一次想体验一下,在网上看了好多攻略,最后选择了小鱼客栈。

还有半个小时要到婺源的时候提前在滴滴上预约了顺风车,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婺源是一个小县城,交通没有那么发达,公交不是很多,出租车会随意宰客。中午十二点左右到的婺源,顺风车的小哥很准时的在车站等着。在去客栈的路上和小哥聊天,最后200元一下午带我们去我们想要去的景点玩,我和我妈妈还有路上碰到的两个大学生,我们四个人每人平均50元,一下午去了四个景点,还是挺合适的。婺源只是个小县城,景点都在下面的村庄,当地有旅游专线,但是时间比较局限,而且也不是很便宜,建议大家可以一起拼车出去玩,这样很方便,时间也比较随意,当地的小哥还会介绍特色美食和照相比较好看的地方,超级赞。大家如果想要包车的可以私信我,把小哥的微信推给你们。

在客栈放好行李简单吃口饭,就开始本次的旅行。提前在网上定好了景点的联票,一个小时以后就可以用。在去李坑的途中路边会有卖当地特色的小摊,第一次吃到新鲜的乌梅,感觉超级好吃。乌梅什么价格的都有,大概15元左右,希望大家不要被忽悠。

第一站李坑,李坑的景点不大,就是一个小村庄,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就能走完。李坑景点的大门口到里面的景点有点距离,沿着小溪的小路往里走,还可以看看路边的风景。由于此次旅行主要是想看油菜花的,但是到了这里会有一点点小失落,前两天下了场大雨,花基本上都落的差不多了,只能零星的看到一点点花。

天气阴阴的,中途还下雨了,建议大家出门的时候要带好雨具。

往里面走就到了村子的中心,有客栈还有一些店铺,很小很小,和丽江或者乌镇比没有那么浓的商业气息,但也没有那么大。

很喜欢这样的小店,买了明信片和本子。

当地的特色,长的像小笼包,但是感觉没有小笼包好吃。

这个叫“清明果”只有清明的时候才会有,味道感觉不错,可以尝一尝

妈妈给我拍的照片,没有美颜没有滤镜,大家凑合看吧^_^

李坑大概不到两个小时就逛完了,下一站汪口。

汪口也好小,沿着村里的小路走,大概半个小时就够啦

在村口看到的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是好香呀~

一家客栈的外观,很有感觉就照了下来

这张照片是司机小哥告诉我们一个能照到汪口全景的地方,景色真的很好,在村子里过无忧无虑的生活还是很惬意滴~

准备下一站江湾,江湾要比李坑和汪口大很多,村子里还有学校,村子里都有指示牌,按照指示牌走就行,如果走错了当地的居民也会善意的提醒。

这个时候天已经放晴了,照的照片也好看啦~

小伙伴抓拍的我,我在和大家说,看,有飞机✈️

来一张江湾牌匾的照片,请大家自动忽略我妈妈,光忙着给我妈妈照相,忘记了单独给它照一张。

第三天

婺源-黄山北-汤口-宏村

这次来婺源就为来看油菜花,花都没有,所以临时决定去爬黄山和宏村。

早起9:10的高铁,八点退房在街边吃完早餐,然后再路边一直打车,半个小时都没有车,眼看着就要赶不上火车了,幸好昨天的小哥就在附近,过来接我们去车站,下车之后一路狂奔刚刚好赶上火车。所以来婺源的小伙伴们,建议你们出门前都提前约好车,要不然公交和出租车都太少了,交通真是不太方便。

婺源到黄山北也就半个小时,到黄山北客运站有旅游专线到汤口镇(汤口镇在黄山脚下),半个小时一趟,我们等了大约一个小时才走,到汤口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了,汤口真的冷呀,感觉一下子从夏天回到了冬天。提前在网上定好了客栈,到站后给客栈的老板打电话,他开车来接的我们。本来想当天就爬山的,但是和老板交谈的过程中,老板说我们今天来的太晚了,根本来不及,我们可以到附近的宏村逛一逛。

客栈的外观

客栈一楼的装饰

所以和妈妈放好行李,吃完饭后就用手机约了个顺风车去宏村。和司机协商和别人拼车每人20元到宏村,坐客车也是这个价格,而且还有等,所以就直接选择了私家车。宏村离汤口大概二十公里,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

司机手里有票,90元就可以买到宏村的票,比团购的还要便宜,所以决定在司机手里买票。

折腾了一天,但看到宏村景色的那一瞬间,我和妈妈我觉得,之前的折腾都是值得的。

忘记了叫什么名字,10元一个,味道个人觉得一般

这是村子的中心月沼,全景超级好看,但是超过10k,上传不上去,淡淡的忧伤😔

最后逛累了和妈妈在河边坐着看着风景,微风徐徐,要不是因为第二天要去爬山,提前定好了客栈,我就会和妈妈留在宏村住一晚上。第二天要去爬山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在宏村住,第二天早起去汤口,提前约好车就可以。

回去坐的车是来时的司机推荐的,他们都认识,也不会宰客,价钱很透明。

回去的路上碰到的景色司机小哥都会指给我们看,比导游还专业,上面👆这个建筑据说是从别的地方挪过来的,这么大的建筑原封不动的挪过来,真的是厉害了。

晚上回去在客栈附近的小饭店吃了当地的特色菜

菜的味道还不错,但是米饭和大东北的比就差了好多,还是东北的大米好吃😋

汤口的夜景

和妈妈在超市买了第二天上山要带的食物和水就回客栈休息啦

第四天

黄山风景区

早上六点就起床了,和妈妈收拾完退房,在附近吃完早点就去坐大巴车去黄山。我们到了汤口离黄山风景区还有一段距离,坐客车19元大概1个小时才能到,我以为到了汤口就到了黄山脚底下,可以直接爬山了,原来是我想多了。我们要到换乘点坐车,这里分两个换乘点,在哪里上车都可以。

七点到达换成点,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当地人建议我们明天再爬山,但是已经买好了明早的机票,所以今天必须要上。在换成点的小超市买了雨衣雨裤雨鞋,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全副武装爬黄山。

到山脚下雨小了些,但还是淅淅沥沥在下,所以就坐玉屏索道上山,天气和体力都比较好的情况下建议小伙伴们爬上去,风景很好。坐索道大约十分钟,下来之后就开始爬~爬~爬~

山上一直在下雨,风景没有那么美

又下起了大雨,我们在避雨

远处的风景都看不到,略微有些遗憾

传说中的迎客松

历时五个小时终于看到映客松了。建议大家多带一些食物和水,山上卖的超级贵。如果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在山上住一晚上,早起看日出。由于我这次的行程太赶了,还下着大雨,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的。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所以建议大家下山的时候选择索道,要不然五个小时爬下去,膝盖会受不了的。

还好下雨爬山的人不是很多,坐索道不用等太长的时间。下索道还要坐大巴车到汤口镇,然后从汤口镇再到黄山市里,我们定的飞机是从南昌飞的,又坐火车去的南昌,最后到酒店已经晚上九点了。所以大家要是爬黄山建议从屯溪机场飞,我是临时决定爬黄山的,所以路上浪费了好多时间,也好折腾。

到酒店只想感觉洗漱睡觉,早上七点的飞机,下飞机还要直接回单位上班,没有办法只有三天的假期,所以只能这么拼了~

第五天

南昌-沈阳

回沈阳的那天刚好降温,我把能穿身上的衣服都穿上了,但下飞机的一瞬间,就冻透了

四月的大东北还在下雪,让你们感受一下。

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照的原图,没有p过,照相水平有限,大家凑合看吧,最后的最后,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毕竟东北人还是很热情好客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