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自我之旅

• 玩法/漫游

前言

• 地址:凤凰老营哨151号
  • 简介:民宿地处凤凰县沱江边。岸边的古街城楼可让宾客恍如身处历史的时光中,更有艄公的号子将您拉入小城的风景。 客房江景阳台可将远古伟岸的"北门城楼"和官方拍照主景“跳岩”"雪桥“尽收眼底。远眺南华

赶在五一节假前,价格美丽,风景优美,酒店装修也很有特色!~

• 地址:张家界永定区迎宾路国际旅游大厦天门芯公寓大厦1楼
  • 简介:张家界间隔时光旅行客栈位于张家界交通枢纽中心地带,火车站及前往各大景区旅游班车的中心汽车站都近在咫尺。 距离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索道站步行约10分钟,距离荷花机场、高速出口约10分钟车程。 周边麦当劳、

地理位置优越,下楼就是汽车站,对面就是火车站!住的也很舒适。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天子镇黄龙泉组
  • 简介:张家界伴山云水精品酒店坐落于张家界天子山镇中心位置,酒店近森林公园南门,自驾车可直接抵达森林公园核心景区,直接乘坐环保车到达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等核心景区,不需要每天辛苦爬山和排队乘坐索道上山,出游

在张家界森林公园玩两天,第一天晚上本来想去丁香榕村住,可是到了那发现挺偏的,又不是旅游高峰,一个女生有点害怕,所以临时下山住,只有天子山门票站可以做环保车直达,一出山门就被这家酒店吸引了,超大落地窗,在山里面能有这个住宿条件相当棒了,就是房源紧张,一定要提前预订。

• 地址:张家界永定区火车站天门之星17楼
  • 简介:客栈处于火车和汽车站旁200米,国际旅游大厦锦江之星17楼。紧邻天门山索道,可观赏天门洞山景。

房间很棒,就是楼层太高 有点热水供应不足。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工作以后一直想要的,非法定节假日的一次旅行,去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慢下来,这个时候因为有了经济基础,比学生年代旅游宽松,又暂时请了长假,没有工作时的困难和烦恼,两者兼具奠定本次旅游的完美的基础。目的地毅然选择了这个交通不便但却想来已久的湘西张家界、凤凰。

张家界主要有两个风景区,一个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一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如果两个都去会很累,相较于后者有的天门洞、玻璃栈道,我更爱武陵源的自然风光,因此选择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凤凰我就安排去古城转转,其他景点都不考虑。其实有时候旅行不要跟打卡一样,去到一个地方就要吧它所有的景点全部玩一遍 很多时候你要明白这趟旅行目的是为了什么,然后有所取舍,这样回答大提高旅行的舒适度和愉悦度。

第1天

旅行提高性价比的办法之一就是尽量减少白天尤其是上午坐车的时间。因此我选择22号中午开始先高铁到长沙南,然后转到张家界大巴大概五个半小时到张家界汽车站,这时已经晚上十一点了,只有在汽车站附近住一晚,明早在汽车站坐公交进武林源森林公园。参考其它旅友的游记,我最终规划从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进,第一天顺着金鞭溪,百龙天梯,杨家界 袁家界游玩,入住丁香榕村,第二天去天子山。

终于终于进到大山里面,来到了入口。入口处的风景就让我觉得这趟放飞自我的旅行没有选择错目的地。

没多久就看到了猴子,散养的,非常悠哉的抢游客的吃的。会拆包装袋,会磕瓜子,简直成精了,超级可爱~

金鞭溪虽然九曲十八弯,但沿途风景壮美,空气清新,个人觉得胜过十里画廊,值得一走!

金鞭溪途中的小店,凉面十五,在景区来说是良心价了,味道还挺好。

金鞭溪终点,貌似是森林公园入口。

骆驼峰,看出来了吗~

感觉这只猴巨像六小龄童!

金鞭溪终点有环保车去白龙天梯,我正好接个电话错过了上车点,结果走过去的,纯属冤枉路~

白龙天梯号称中国最长电梯,我满心期待,结果站在最后面啥也没看到。还好下了天梯袁家界观景台的美景让我忘记了桑心!如果说金鞭溪沿途是从谷底仰望四面八方的山峰,感受大自然的宏伟,那么袁家界就是站在高处俯视奇形怪状的石峰,感受一览众山小。

阿凡达拍摄取景点:乾坤柱,其实除了它背后的意义,我到觉得景色一般。

没去玻璃栈道,在这里感受一下镂空铁桥。地下就是万丈深渊。

天下第一桥,鬼斧神工啊,真的是天然的石桥

第2天

做攻略的时候完全小看了张家界之大,第一天玩完金鞭溪和袁家界已经接近四点半了,而且体力也消耗殆尽,计划的袁家界只能留到第二天了。

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虽然270多,但是,四天有效,景区内环保车也是免费乘坐,所以其实是很实惠的!第二天一早从天子山门票进山,开始今天的放飞之旅。

环保车做到杨家界,开始今天的第一站,乌龙寨!。

乌龙寨真的是个土匪窝,走这一遭才真正感受到什么叫易守难攻的绝佳地势。

进寨的路都是只能容半个人的山道,非常狭窄,胖的话真能被卡住。

我只想说:天波府的风景是最美的,没有之一,天然长城实在壮观,那的美景让我逗留了半个小时,直接导致后面整个行程都疯狂赶路中~

要从乌龙寨去天波府必须经过这么一个直上直下的楼梯,但是天波府的美景值得一去。

回到乌龙寨,前方那个平台就是天波府所在地,站在那里可以看到我觉得张家界最美的风景!虽然过去的路很险陡,但一定不要放弃。

乌龙寨山门,我真的好爱这个寨子的感觉,感觉自己上辈子可能是个土匪。

回到乌龙寨起点,往另一个方向就是去杨家界另一个风景区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但是如果不从这里下山就要走回头路,来回大概两个小时。这个时候已经一点了,下午还要去天子山,但还是不舍得放弃一步登天,听名字就好想去。咬咬牙,走!

大概走了四十分钟,终于来到一步登天

打卡,一步登天。

再走个二十分钟左右的空中走廊

就会来到空中走廊观景台。这个观景台很特别,其他山上的观景台一般看其他的石峰,但这个观景台前面一马平川,直接站在悬崖上看盆地。美!

打完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的卡,立刻原路。路过五郎拜佛景点,挺像的。

科普时间:张家界的美景主要是峰墙,峰林和孤峰。(虽然我都看到了,但是实在没想到这么专业的名词~)

回到杨家界起点,做环保车到天子山景区,这时已经将近四点了,武陵源末班回市区的大巴是七点,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挣扎了一下我还是放弃了缆车,选择徒步下山,从而不错过天子山里的美景。第一站天子阁。

全程五公里,开始,let's go!

宝塔峰

第3天

暴走两天的后果就是今天起床腿都弯不了了,还好下一站是凤凰,不用再上山下山,去凤凰的大巴上看到好多人上车都是一脸便秘样,包括我。估计都是爬山后遗症,抬腿都疼,哈哈哈。

凤凰是一个我向往已久的城市,不是因为沈从文 我的文学修养不咋地,估计看我游记流水账就能看出来,纯粹是奔着酒吧去的。静吧也好,闹吧也好 咖啡吧也好。我真的好想去感受一下它的酒吧文化。

果然名不虚传,古色古香的古城!其他地方后期仿建的味道太浓,就是沱江两岸的吊脚楼,透露出一股老式建筑的香味。好喜欢,感觉一天都用来在江边发呆了~

随便拍都是风景,我太爱这样的城市了。

大使饭店,慕名前往,果然是便宜又好吃

酸汤鱼

血粑鸭

再来一个酸辣土豆丝,虽然一个人,但吃东西也不能应付。要对自己好一点。

原来这就是“跳岩”

感觉自己拍过最文艺的一张照片,发给同学得瑟,结果被吐槽:能不能把糖包拿掉再拍~

晚上先去看了一个篝火晚会,主要是冲着湘西赶尸去的。但湘西赶尸精彩一般,倒是被上刀山下火海给惊到了,演员很卖力的演出,主持人贫的要死。还是蛮好看的。正好九点半结束回古城看看灯光,泡泡吧。

在酒店里拍的夜景,感觉自己订的这家客栈太赞了

白天是一个古老的湘西阿妈,讲述着悠久的历史,到了晚上摇身一变成为夜店queen!这种南辕北辙的差别让凤凰愈加迷人!

第4天

其实这时第四天凌晨三点拍的,刚从酒吧回来,本来想着去有名的百度酒吧或者守望者酒吧,结果都在装修,可能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那就随意进了一家闹吧,也挺不错的。点了一杯天使之吻鸡尾酒,很好喝,虽然有点小贵,九十大洋一杯,但忍不住续了一杯,估计一个人在凤凰的酒吧太扎眼了,第三杯已经有人要请了,但还是胆小拒绝了。哎,没有艳遇的命啊。。

居然熬到了凤凰这个夜生活城市熄灯,果然酒精让人兴奋~

昨天傍晚就开始下雨,清晨醒来依然在下,但是经过一夜喧嚣后的宁静让我感到加倍的舒服!

招牌牛杂粉

牛肉米豆腐

店里的干辣椒,据店家说变态辣,不要轻易吃,我尝了一点。。。店家没有吹牛。默默加了旁边的湿辣椒酱。

吃过早中饭又找了一家咖啡吧泡着,昨天就发现这边的咖啡吧一般下午两点就会开始有人弹唱。悠闲的度过一下午。今天记得拍照前把糖包拿掉了。

下午四点踏上归途,百度地图算了一下从古城步行到凤凰汽车站才二十五分钟,赶车时间戳戳有余,于是决定放弃打车,步行去车站。果然,沿途风景都很美!

大水车,布满青苔

小瀑布

边城酒吧,网上好评到爆,但因为在上游理我客栈较远一直没去,结果去火车站的路上路过了,一开始没发现,是被歌声吸引了,有人在演唱阿信的花心,超好听,停下一看,原来是大名鼎鼎的边城酒吧,可惜要去赶车了,不能进去慢慢欣赏,下次吧。

一转眼四天的放飞自我之旅就结束了,这次主要是为了缓解工作压力,感觉选择的时间和目的地很完美,达到了旅行的目的,尤其是凤凰,还想再去。。。。发呆!真的很适合发呆,神游,安静下来。

此外,其实我是很懒一人,但是因这次旅行这么开心主要原因之一是在去哪儿网友的游记太给力了,分享了很多攻略,所以我想不能只做拿来主义,要传承下去,就写了这篇游记希望对以后想去旅游的人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