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之行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之行

• 出发日期/2018/04/29

• 玩法/美食 古镇 短途周末

前言

一个值得你去的地方

第一天:  西湖~河坊街~南宋御街~青芝坞

我们是中午到的杭州汽车站,然后做了地铁1号线,到凤起路下车,之后转16路公交车到浙大公交站,走了10分钟吧,到达我们住的青年旅社。我们放下行李办好入住手续就去了西湖,因为是五一假期人就特别的多,西湖的风景也是还不错的,毕竟它那么的出名,我们只看了断桥残雪,西冷印社,还有苏堤,西湖真的很大,建议你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几个地方去玩。

你们想去玩西湖的那些地方都可以使用高德地图,真的很方便,景区里面的东西都会比外面的贵,建议你们可以提前带点水。

西湖的人超级多,都是挤着走着挤着走着

杭州的道路也是非常非常堵的,我们大概是5点的时候从西湖离开的,因为人也特别的多,而且自己想看的风景也看完了,就去了河坊街。

河坊街和南宋御街

我们是先去的河坊街,从里面的巷子进去的,进去的时候人也超级多,可以在里面给家里人带些特产,有好多家卖那种盒子装的小吃,比如麻薯呀,玫瑰红糖呀,切片呀,好多好多任君选择,每一家都是10元一盒,买五送一,买十送三,建议你们在一家买因为好多家都是一样的,还不如一家店买的合适,那些东西保质期好像是15天左右,里面的吃的也挺多的,有那种一个店铺里有好多家吃的,比如炸螃蟹,叫花鸡,酸辣粉,烤串,锡纸花甲,臭豆腐,就类似这种一个店里有好多吃的有好几家,里面的东西其实还好排队的也不是太多,但是那个叉卷烧饼那家人真的是超级多,排队都排了好长,我比较想吃她们家的芝士红薯和鱿鱼,但是她们那天就只做了叉卷烧饼,别的都没有,我就选择没吃她们家的了。里面人很多,可以坐的位子都没有,有好多人都是坐在花坛上吃的,我们也是坐在那吃好的,才又动了起来,转个弯,然后我们就走到外面的那条街了,看到了高祖生煎,虽然当时我都已经很撑了,但是还是毫不犹豫的走进去了,买了一份生煎,因为真的超级好吃,强烈推荐👍👍👍,然后一直往前走是返回的路线了

突然看到了南宋御街,就走了进去,这个里面吃的不是特别多,人也还好没有那个河坊街人多,一进去就看到了被玻璃罩着的好像是古时候保存下来的路吧。感觉南宋御街比较文艺,写明信片的比较多。

这个外面咬起来是焦焦的,里面的馅好像是包菜,这个一般,因为当时真的是饿死了就买了一个吃了

买这个的人还是挺多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就是25元一串

这个味道也一般,反正可以尝尝,是15元一份,就是那种普通的酸辣粉

这个是挺便宜的,10元三串,这个可以尝尝,味道还是可以的

这个四季春水果茶还是蛮好喝的,酸酸甜甜的。

我们买的是鲜肉和虾仁拼的,是4个生煎包,10元一份,4个鲜肉的也是10元,4个虾仁的是12元,鲜肉的很香比较饱满,汁也比较多,虾仁的我每一个吃到里面的虾仁了,特别的鲜美。👍👍👍

这是一家写明信片的店,里面也超好看的,到一个地方必定要写明信片。

我们大概玩到了7点,然后就打算回青芝坞了,我们是骑车子回去的,骑到那个银泰城,解百,还有西湖区的时候那个人流量是多的要死,都是挤挤挤,顺便在骑车子的时候看到了西湖夜景,真的很美。

第二天:青芝坞~乌镇~新白鹿餐厅(银泰店)

我们早早的就起来了,是坐公交去的,因为7点多钟坐公交车,路不算太堵,还比较顺畅,所以说比我们预想的是早点到,我们买的去乌镇的大巴是8.40的,我们是提前从网上买的车票,是旅游大巴直通车,可以直接到东栅,西栅的,是比较方便的,不需要坐到乌镇客运站在坐公交到东栅西栅,旅游大巴直通车和从杭州客运站到乌镇的价钱都是31元,不一样的是旅游大巴直通车是在杭州城站汽车客运站,这个杭州城站汽车客运站位置不算偏可以选择直通车去,而杭州客运站就是在客运站发车。时间也都差不多都是一个半小时。

这是早上在车站旁边永和豆浆里面买的,味道挺不错的😊

取票很方便的,回来的时候就直接在景区门口等着就行,会提前20分钟发短信告诉你车的位置还有车牌号,很容易找到的。

我们是只玩了西栅,西栅的价钱是150元一张包含夜场的,出来了之后是不可以再进去的了,东栅的是100元一张,东西联票是200元,有专门免费的大巴带你从东栅到西栅,如果不想在景区里买的话可以在网上买票,要是有学生证的话还是建议去景区买,因为可以半价,在网上买的话好像没有学生证可以半价的,在景区买票的人也不是很多,在自动取票地方的人还是较多的。

首先进去可以看到免费的摆渡,不过排队的人很多,要是想做船的话,一个人应该是60元单程,然后是8个人一个船,1.5米以下的儿童是30元单程,具体的可以到那里再看,乌镇很大,我们大概玩了5个多小时,里面景点很多,有草木本色染色坊,三寸金莲馆,月老庙,矛盾故居,乌将军庙,老邮局,到里面应该不会迷路,因为好多地方都有地图的,也比较方便。乌镇刚进去的时候,都是一些街道,可以拍拍照什么的,比较文艺,然后一直往前走,会看到那种小酒吧呀,吃饭的地方呀,真的风格装修的特别好看,可以在哪里休息下,点个东西,看看过往的人和旁边的河流,那种感觉别有一番风味。听说晚上是很好看的,因为我们没有选择住在乌镇,如果看夜景的话,那个时候就没有车可以回去了,所以我们就选择不看了,现在的话好像有旅游直通车最晚是8点25的,还有买票的时候不只要看时间,也要注意那个在那上车,在那下车,车次很多的,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路线的。

这个景点是要钱的

草木本染色坊,我比较喜欢这个,我自己觉着这个比较有代表性。

这家店有三个经典,发糕,乌米饭和定胜糕,价钱依次为5元,5元,3元,我们没买到定胜糕,因为卖完了,而且店家说有可能不做了,因为需求量太大了。那个时候才12点。具体还要看人流量的,因为都是现做现卖的。

乌米饭,这个有桂花的香味,会有一点点甜,算不上多好吃,反正可以尝一尝。

月老庙,可以去拜一拜,还有那种抽签的是20元,然后店家给你解签。

特别文艺,特适合拍照。还有那种写明信片的,可以寄给亲朋好友,也可以写慢快递,我自己写了一个,寄给一年后的自己,最晚是3年,价钱也不贵,觉着比较有意义。

我对乌镇的感受是那些景点对于我来说是可以慢慢回味。还是比较推荐去的。

我们是6点到的新白鹿餐厅,当时去排队的时候小桌都是269号了😔我们也很无奈,但是为了吃怎么办,你可以在排队的时候去逛逛商场,吃点别的。我们大概是9点才进去,足足排了三个小时,你可以提前在手机上点好单,进去的时候直接下单就可以了,上菜的速度可以说非常快了,不要20分钟就可以上完了,除非你点的是慢菜的话。

第一个面是温州拌面👍👍

价格:6元

口味比较清淡,后来我把那个鱼的酱汁浇在面上,酸酸的味道,比较好吃。

第二个是西湖牛肉羹👍👍

价格:15元

味道可以,里面会有很多的牛肉粒,是有点偏咸的口味

第三个是钱塘茄椒鱼👍👍

价格:32元

这个鱼肉特别嫩,比较鲜美,是酸酸的味道。

第四个是干锅花菜

价格:10元

这个菜我们当时吃的时候,不好吃,不入味,没有味道,不怎么推荐。

第五个是铁板浇汁茄子👍👍👍

推荐,这个是物美价廉,味道真的很不错😊

第六个是上汤菠菜👍👍👍

价格:12元

比较清淡,这个也推荐,特别入味。

第七个是响铃脆香肉👍👍👍👍

价格:8元

下面是薯片,然后加上黄瓜,香肉已及酱料,咬起来脆脆的,真的是味蕾到爆炸了,这个吃多了也不腻,尽量快点吃,不然时间长了的话,就不脆了。

第八个是秘制猪蹄👍👍👍

价格:18元

这个猪蹄味道不错,吃起来冰冰凉凉的,满口的胶原蛋白。

最后说一下,她们家的菜真的是挺便宜的,而且味道是值得肯定得,到杭州来必吃,不过你也要做好心理准备,是要排队的,我们两个人吃了100多,分量也还可以。

第三天:  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杭州车站

本来是打算去九溪和美院的,但是今天下午就要回去了,只能去一个地方,我就选择了去美院,这个地方真的超级适合拍照,任何一个地方都是可以当做背景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一部电视剧叫做  “可惜不是你”👍👍就是在这个校园拍的,因为我超级喜欢里面的剧情和主人公,就来到了这个地方,找一下回忆。 我们大概是做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才到的,有一点点偏。

你们可以看下电视剧,在来,那种感觉真的是不虚此行。

真的超级超级美丽,是一个有回忆的地方。

希望我自己的攻略可以帮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