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里的另一片世界-遂昌行

攻略   >  遂昌旅游攻略   >  深山里的另一片世界-遂昌行

• 出发日期/2018/05/0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遂昌藏匿于丽水中的小小世界,这里开启了深山里的另一片世界,这里山清水秀,少了那份城市的喧闹,过着慢节奏的生活。

第1天

杭州到遂昌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一大早匆匆忙忙赶到高铁站,历时一个小时达到龙游,听说龙游的小吃特别好吃,当然不能放过每一次机会喽。

看这些都是我们吃的诱人的美食,除了辣什么都好,当然这只能怪我不能吃辣。

龙游到遂昌又历时2个半小时,不过最后那半个小时,虽然一路的盘山公路,但是都是满眼的美景,不经感叹。

我们入住的是洞源一号,民宿的门口是两个水车,远远的就望见,这里变得特别的好认,这里的是有一所小学改建而成。

院中有一个小小的水池,蓝天、白云、红墙倒影在水中尤为的美丽。早晨,太阳倾泻而下,一半阴影,一半阳光,那光影,整座民宿都显得格外的耀眼。

一个个教室变成了一个个客房,入住了雀声,一间满满公主风的房间,纱幔、鸟笼,大圆床。

一个小小的操场变成了一个玻璃房,里面摆满了各种小物件,可以待着里面,静静的发呆。

放下行囊,漫步在乡间小路上,这里的人特别的朴实,看到最多的是老人和小孩。这里的房子还是黄土墙,鲜少可见由砖块搭建而成的屋子。这里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有着一股浓浓的烟火气息。 这里的小卖部也还是我们小时候的模样。

夜晚的民宿尤其的美丽,在魔术蓝的天空下,灯光慢慢的亮起,如果碰上好天气,还能遇到满天的繁星。

第二天

这附近还有着一个国家自然保护区-九龙山,是夏天的避暑胜地。进门有这那么一群傻鱼,只要你一挥手,他们就会全部朝着你的方向游去。一直往里走,会看看一个个蜂箱,完全是野生蜂蜜。一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蕨类植物,其实作为学园艺的我,对于那些植物真的还是有那么点好奇的,好想知道那些植物叫什么。一路上也拍了很多小植物们,出于本能吧,嗯,应该是这样的。

回民宿的路上,我们一直走走停停,一个个美丽的山谷,一块块的梯田,是如此的壮观。山间的人家,河流融成了一幅画。听着河流的哗哗声,有着一份别样的宁静。如果在一个雨天,这里应该又是另一番景象,云雾缭绕山间,如仙境一般,想象着这样的场景。

还去焦滩吃了鱼头,也是这里的一个特色,所有的东西都是现杀现烧的,特别的新鲜。

沿着山路而下,就这样结束了遂昌之行。细细品味这样的生活,慢慢感受那里的人文气息。